80后小夫妻辞职旅行流水账——越南

小小牛皮糖 LV.7
2016-01-22 15:23 1972/8
  • 出发时间/2013-08-15

我们是一对87年的北漂小夫妻,毅然放弃晚婚假,选择了40天自由自在的辞职旅行,人生若遇到一个愿意陪你疯狂一回的他,足矣……
虽然出发之前有做功课,但一趟旅行下啦,我们几乎都是随机的,没有提前订车票,酒店也是到了目的地再临时找,这样的旅程让我们觉得更刺激,更好玩英语不好的小伙伴也不要担心,只要会基本的日常用语就够了,除非你想结交国际友人~加上旅途中会遇到很多中国人,跟人家搭伙儿也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过去快两年,突然心血来潮,就当回忆录来写吧~第一次写游记,文笔有限,大家凑合看,表喷我哈~
我们走的陆路,从长沙坐火车到南宁,然后在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坐大巴到河内(车票就一百多块),中途过边境的时候会有兵哥哥上车检查,是不可以拍照的哟~
接下来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西贡
我们在越南待了20天,然后从西贡曼谷,在泰国待了20天,顺便在普吉岛拍了婚纱照~

河内

吃过早餐出发,到达河内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饥肠辘辘,打个车直奔新咖啡买票,因为不想在河内过夜,就买了晚上六点到顺化的大巴,因为时间太赶,就在新咖啡附近的小店随便点了点菜垫垫(其实是不会点,看邻桌当地人吃什么我们就点什么~嘿嘿~)

顺化

上午九点多到达,个人觉得顺化没有太多想去的地方,就买了下午去岘港的车票,出发前有两三个小时可以在顺化转转,吃个午餐。

进了越南,我们基本上都是选择吃路边摊,用蹩脚的英文和摊主聊天,这样更能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一路下来,我们也没出现肠胃问题。金桔甘蔗汁是我们在越南最爱的饮料,没有之一解暑神器啊!关键还超级便宜~~不过越南的物价奔来就低~

岘港

八月份的太阳能把人烤出油来!所以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在新咖啡下了车,跟着谷歌地图一直徒步走到临近海边找民宿,当时正值晌午,太阳顶着头晒,加上大姨妈造访,整个人到崩溃边缘……要不是我家欧巴一路的安抚加鼓励,我肯定撑不到目的地,这过程太心酸,奉劝体力不好的小伙伴还是别挑战,乖乖打个车,因为一个不小心就会中暑,在异乡还是健康安全最重要!
越南,很多民宿和酒店是可以适当讲讲价的,卖卖萌,发发嗲,只要不为难店家就好,这也算是一种经历,土豪可以直接忽略……
终于找到一家满意的民宿,用护照租了辆摩托车,洗个澡,已经天黑了,好在民宿离海边很近,骑车就三五分钟,接下来就加满油自由飞翔啦~~

这家民宿很干净,价格也不贵,有热水,wifi,不含早餐,但是房间少,得碰运气了~老板人很热情,推荐~
第二天吃完早餐就骑车环山游啦~迎着海风在沿海公路飞驰~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

下午跑到市里的超市买了一堆水果~~越南的大青芒跟释迦果好吃得不要不要的~~甜得腻简直了~~

不知道去过的小伙伴有没同感,越南的牛奶跟酸奶的口味甩了国内三条街~~浓郁还便宜~~我们在岘港吃得最多的就是米粉,因为方便又好吃~~顺带说一句,当地人都是午后才开店营业,深深的羡慕不用起早床~嘿嘿~

据说从顺化岘港坐火车就能看到世界上最美的海岸线,可惜我们坐的大巴过隧道就木有欣赏到~~但是岘港的海跟沙滩确实美!而且沙子特别柔软细腻,沙滩平缓,到了美奈芽庄就完全不是这样咯~在岘港的最后一晚,好舍不得离开~~

早上四点半起来看日出~~运气不错哦~~等到了壮观的一刻

岘港的日出美得不像话~~
再见啦~岘港

会安

会安古城的感觉和凤凰古城相似,所以溜达一圈就回酒店游泳了~

来到越南就要学会大清早吃冰~~不知道名字,但是很好吃~~接下来买好水果就蹬着自行车去古黛海滩啦~~

我家的吃货走到哪吃到哪……

又是甘蔗汁~配上法棍棒棒哒~~古黛海滩的人很少,环境挺好,沙滩也比较细,浪不大,可以下海游泳

芽庄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混迹于当地人中间,一杯咖啡配上一杯茶,一天的闲暇时光静静拉开~~不得不推荐小摊的咖啡,真心好喝!我家欧巴平时不喝咖啡的都深深爱上了~~哈哈~~才三块钱,完胜星巴克呀!

教堂一角

新咖啡大巴上遇到的小伙伴,结伴泡泥巴浴~

好怀念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呀~~

四岛游,粗发!
晕船的小伙伴还是建议别去了,我就差点要了老命因为不是大船,海上浪大,直接把我晃得趴地上起不来……现在想起来胃里还一阵翻江倒海,早上出发,下午四五点才回来,午饭也是在船上吃,当时就有种跳海的冲动……

晕船之前……

大叻

芽庄大叻我们换了一家公司,虽然座位宽敞,但是车站离大叻市区很远啊~~~不推荐,坐新咖啡是最保险哒~~

大叻第一天的伙食~~

传说中的Crazy house,值得一看

越南,这样被精心装饰过的房子太多了,感觉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热爱生活,用独特的方式感染着每一位过客……

去火车站路上遇到的教堂

大叻老火车站
大叻的天气跟其他地方完全不一样,我们待的那几天,就没晴过,湿冷湿冷,床单被子都潮乎乎的,外套跟雨伞是出门必备。去老火站的路上,一会儿细雨,一会儿停了,一会儿又倾盆大雨……好醉好在拍照的时候老天给了面子~

这张简直是屌丝逆袭啊做梦都想变成大高个儿~

美奈

到了美奈又开始烈日炎炎,好在一路有美景~~
美奈的酒店很多,什么价位都有,因为想多待几天,就走得远一点找了家民宿住下,一晚上不到100软妹币,房间很干净,有一块私人沙滩,关键是灰常安静,我跟老公都很满意。

一路上全是酒店,带泳池的,带酒吧的,带沙滩的,什么样的都有,如果不是旺季,可以不用提前网上订,下了车再找就行,说不定能找到更满意的~

这就是我们住的民宿啦~~环境不错吧~

我们不出门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或者是这样的……

好健硕的阿扎西~~上树像猴儿一样敏捷~

穿校服和奥黛的学生们

去红沙丘的路上~沿海公路美美哒~

红沙丘

下午的太阳晒得小伙伴们虚脱了~有辆摩托车还老熄火,所以白沙丘就隔岸观赏了~

整条公路被我们承包啦~

到了仙女溪,却没找到下去的路……醉的一塌糊涂

美奈的夜晚美得不想回家~

西贡

火树银花的西贡

在夜市溜达一圈,撑到扶墙回来

教堂

中央邮局

咖啡配法棍依然是我们在越南的早餐首选~~红心火龙果完爆国内的~价格更不用说~太亲民

坐公交到机场不到2块软妹币~~超级便宜,关键是车空,时间还不长~
越南20天的旅程结束啦~~下一站——泰国萨瓦底卡~

真美!

2016-01-22 17:51

2016-01-23 09:3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1-23 11: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1-25 09:55

引用 luwen 发表于 2016-01-25 09:55:08 的回复:

回复luwen:我这就是流水账~哈哈~怀孕在家就突然怀念以前旅行的美好时光了~工作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要时常给自己放个假哟~

2016-04-19 16:44

引用 幸福遥控器 发表于 2016-01-23 11:25:41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幸福遥控器:哈哈~心动不如行动!给自己一个难忘的假期

2016-04-19 16:4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2 17:51:4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越南很多城市真的好美!有机会还去一次

2016-04-19 16:46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1-23 09:35:47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