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2015年走过的地方,全是短途

晚翠 (Nanjing) LV.27
2016-01-22 15:29 389/36

2015年由于工作和生活的一些事情,没有出境游,也没有连续出去几天的游玩,只有一些短期旅游和周边游览。
嘉兴  红色教育之旅
看薰衣草 吃农家菜
到黄海边 撒网捕鱼蟹
南京别样秋天

嘉兴 红色教育之旅

春天,正常的单位女同事一起出去游玩两天,今年的主题是去嘉兴,红色之旅加吃粽子,可惜时间不对头,虽然坐在五芳斋总部,但粽子还是没有吃到。
我们游览的那一天是4月份,天气还不是很热,树木都已经绿起来了。

发现浙江的城市都很重视山水人居合一,一边是住宅小区,一边是湖水,绿树在这样的环境下居住,人也会长寿
南湖因位于嘉兴城南而得名,与南京玄武湖、杭州西湖并称“江南大名湖”。
南湖其实是一片开放式的湖面,沿湖走走逛逛是免费的,但若要上湖心岛和参观部分景点则需购票。60元包含上岛费和游船费,以及湖心岛、文字书碑苑、伍相祠等景点。游船大约20分钟一班,载着你按照景点的顺序绕湖一圈。每到一个景点,乘客下船游览,而后等下一班船前往接下来的景点即可。
沿岸有3个主要码头,通常在南湖东面的会景园上船,依次游览湖心岛-小瀛洲-壕股塔。除了湖心岛在南湖中心,必须乘船以外,另两处都在岸上。你可以游完一整圈回到出发地,也可以在其中一处结束游程。

坐在游船上,远远看到红色的气球,以为是航标什么的,等船开近了才知道,是有人在湖水里面游泳,头戴的气球作为标识。这里的水质真不错。

浙江嘉兴南湖及游船,仿制的。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受到法租界巡捕的干扰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进行。“一大”在南湖的续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第一届中央局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它正是历史课本上讲的,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的“南湖中的一艘小船”。许多游客来此就是想亲眼看看当年革命的诞生地。不过如今看到的红船是后来仿制的,里面的装潢很新。登船还得另付20元,船上只能看看,不许拍照,一般在岸上拍拍外观就好。此外,湖心岛上还有乾隆御碑亭、清晖堂,以及好几处小亭子,可以随意逛逛。

湖心岛,岛上的烟雨楼据说是当年乾隆下江南曾多次停驻的地方,因而名声大噪。当今的烟雨楼早已不是当年的古物,不过仿古建筑在周围的园林下显得很是秀丽,依然是岛上最值得一看的建筑。尤其是登楼远望,让人不由心情大好。

烟雨楼前的2颗古银树,一看就让人感觉到岁月匆匆,唯景色依旧之感。

壕股塔,古时嘉兴七塔八寺之一,相传苏东坡曾到此饮茶,并与文长老(徐渭)在此晤谈。壕股塔及其禅寺在宋元时非常兴盛。
现重建的壕股塔,塔高63.36米,七层,塔身为阁楼式,四周有回廊,每层的四角翘檐上搁置一个精致佛像,下面垂挂古朴风铃,叮叮当当的,呈现“影荡玻璃碎,风铃柳外高”的意境。可攀登,塔中179级木梯盘旋而上,可俯看南湖全景,整个嘉兴城全貌亦尽收眼底。

等到我游玩下来,发现大家都围着敲钟的地方在拍照,原来上面写着豪股,一群炒股的连忙抱着好(豪)股拍照,希望自己一年买的全是好股

看薰衣草,吃农家菜

去了大塘金看了薰衣草

正大门,停车场在其对面,石子地面,5月份周末去,人很多,车位要去的早才有,免费停车的,如果停不下,工作人员会安排你停在路边上,这样到景区反而近些。

大塘金薰衣草园还是挺大的,虽然现在还没有成熟,但已经是南京最大的一个薰衣草园了,有水有树,还有些仿造建筑,还可以。
薰衣草园不让进园子,防止踩坏,周边全拉了线,一旦你靠近线或者越过线,马上就有人吹哨子赶你出来。
薰衣草远远的看比较稀稀拉拉,但一旦远看,还是紫色一片,有花海的感觉。
逛完薰衣草园,我们吃了下农家乐。

等饭中,小孩子们玩的很开心。

农家小院门口的景色,有山有水,有树有花,理想中的家园景色。

路边开的格桑花,黄灿灿的,很好看

格桑花中夹着不知道名字的花。

我们分批借了4人骑的自行车,路是柏油路,路面很好,但是由于有上坡下坡,所以骑一圈还是蛮累的

同行的另外一组骑车的,只有一个主力军,最后是走回去的

这里骑行风景很美,我们去的时候没太阳,更觉得舒爽。建议如果要骑车,至少两个以上主力男,方可以,不然你就推着车走着绕一圈。

到黄海边,撒网捕鱼蟹

国庆长假,去了趟海边,家那边的海边.
与其他地方的海不一样,我们那边的海可不是阳光、沙滩,而是滩涂湿地,不过也很好玩。

去的人很多,很多人赤脚下去捡文蛤

景区明确贴出了涨潮落潮时间,你可以根据农历时间推算出,何时去最好

现在这里也开发成旅游景点了,停车免费,也没有门票,到海边那里摆了很多小摊,不过看了下都是淘宝货,不是本地出产的。也有鱼啊,海蟹之类的水产卖,不过建议还是到弓京港镇上去买。
去主要就是陪爸爸和他朋友撒网捕鱼的

抓的蟹,特别淘气,蒸熟了,肉质饱满,很好吃,纯正野生

看南京别样秋天

南京的秋天是多彩的,各种颜色,银杏树的黄,枫叶的红,梧桐树的黄红,各种颜色,

上传照片的时候才发现,好多照片都没有了,只有在学校拍的银杏树,希望2016年的时候补上南京的秋

结束语

2015年过去了,许多计划并没有完成,2016年的旅游计划是出境一次,自己勇敢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希望2016年的旅游总结多姿多彩。另外,希望能给我份台历,这是我写这篇总结的动力源泉

本篇游记共含2094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22 19:36

好大一片薰衣草

2016-01-22 21:38

2016-01-22 21:43

👍

2016-01-23 08:07

2016-01-23 09:40

祝你2016年完成计划。

2016-01-23 09:41

引用 evaluu 发表于 2016-01-22 19:36:0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evaluu:普通的尼康数码相机加手机拍的,没有后期

2016-01-23 09:48

引用 linkway 发表于 2016-01-22 21:38:02 的回复:

好大一片薰衣草

回复linkway:园子很大的,都是熏衣草

2016-01-23 09:49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1-23 09:41:15 的回复:

祝你2016年完成计划。

回复LOVE看海:一定;-)

2016-01-23 09:49

去年我也去了烟雨楼!在下雨,名副其实!

2016-01-23 10:22

引用 smiled 发表于 2016-01-23 10:22:36 的回复:

去年我也去了烟雨楼!在下雨,名副其实!

回复smiled:是的,雨中江南最美丽

2016-01-23 17:38

2016-01-24 14:01

2016-01-24 14:0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25 01:01

引用 vanessafan 发表于 2016-01-25 01:01:57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vanessafan:你也可以短途游

2016-01-25 09: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1-25 14:54

引用 geyuan 发表于 2016-01-25 14:54:11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geyuan:现在出去都不怎么拍照了,基本上都是手机拍几张

2016-01-25 15:06

2016-01-25 16:38

周边游也很有闲情雅致,送你11顶。

2016-02-27 09:59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02-27 09:59:52 的回复:

周边游也很有闲情雅致,送你11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