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一回境外自由行献给了新加坡(写完了)

• 出发时间/2015-10-05
  • 人物/情侣/夫妻

先序一波(提笔起因)

接触马蜂窝以后看了不少精品游记,觉得简直可以给蜂首们拍一部纪录片了,太完整太丰富了吧跪着看完的
米少本人从来没写过游记,遂,此次出游后决定也学着用游记的形式记录一下旅途种种。
此番起笔已经距离回来磨磨唧唧拖延了几个月- -|||......

正序(前往的理由)

出行时间:10/5-10/9(10月5日从香港出发至新加坡,10月9日从新加坡返回上海老家= =|||)
该时段当地天气:热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今次是第一次和小公举单独出国溜哒
新加坡理由有四
1)日本等等国要提供的人证物证太多了,我还是个孩子啊!就不惊动爸爸了
2)地方小,景点都打个卡应该玩得6!
3)便宜啊!
4)行程最后一天是生日定到金沙酒店庆生来着

签证准备

啊~这个是携程下了个单,把要求准备的都提供了,递交材料以后第三天就能快递到手(我自提的,所以第二天就拿到了)。

💬在职人员
护照、照片1张、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中文在职证明、个人信息表、签证申请表
💬在读学生
护照、照片1张、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中文在校证明、个人信息表、签证申请表

📣新加坡很友善,我这一在读一在职,最后都出的2年签。
📣这里【在校证明】不需全然根据旅社要求的模板,按照学校给什么模板就什么,我的证明上都没提到我去哪去干嘛,只要有章有学生处主任签名就好了。
📣非加急最多提前12天。比如定31号入境,最早18号下单。

机票准备与酒店选择

去程:捷星航空(HK--SG)
返程:东方航空(SG--SH)

💬因为去坡国之前我和小公举人在香港,所以能够买到新加坡的廉价航空。那叫一个省钱啊!(看我这张穷人脸😌)十一国庆黄金周才600RMB,行李20KG,就是坐着不舒服以及无餐。小公举不吃要炸飞机的,所以上机时候买了零食。
📣去程飞机上要填写个【入境卡】:所有信息都在护照和登机牌上,除了你要入住的【酒店地址或名称】的英文这个出行前记一下,需要填的。
📣返程东航是在官方渠道买的,出行前提前一个月买的要2500一张了,就静看了一周价格浮动在200左右,也不知道最后这个价合不合算,但是东航的时间段不错也就不计较了。

住宿:STUDIO M HOTEL+金沙酒店

💬考虑酒店的时候,主要结合景点位置和居住环境。酒店搭上景点、比邻地铁那再好不过了。
金沙酒店】就为了那个无边泳池(然而本少侠并不会游泳😃🏊)备注了要高层(方便看夜景啊亲!),金沙很仗义的入住确实安排在了48F(泳池在55F),写的要蜜月房也给安排了(后话:事实证明摆放的比巴厘岛的要好看不少!)。
【STUDIO M】是在克拉码头附近的,酒店周围很幽静,走出来过小路就是克拉码头众逼格酒吧,房型是LOFT结构,看评论商务出差的人比较多入住,所以整的很干净可用空间很大。就是离开克拉码头的地铁站有点距离,慢走约15分钟,白天暴走完晚上一路都想滚回去算了。(走过去一路都是顶级卫浴品牌的showroom,透过橱窗看设计岂是奢华二字能简单形容啊😍)
📣酒店是签证下来就定的,金沙搞活动豪华房含税1870RMB无早,STUDIO M尊贵房含税630含早。
🐣顺带一提,之前看酒店还有一家不错,在欧南园地铁站上盖,【帝盛酒店】(昂,没错,之前被小公举PASS的一家)。和小公举说:以后再去挑这家吧,出门返回少一路愁容啊!小公举不服,白眼一翻:再说!

WIFI和......货币好了

WIFI:
没有网还哪里有活口
环球漫游租了一台,信号不错

货币:
两人一共换了800新币,其他算好了刷卡。

悄悄补刀:别夸我,我只用最便宜的。照相设备SONY NEX-5R饼干头 + E 55-210mm

票务预购

要去的景点票我都是提前2周在X宝买的,只为不排队和省事。

提供详细日期才能提前购买的是(购买后把店主给发的邮件打印下来):
摩天轮、时光之翼、环球影城优先证
有效期内都可使用的通票是(实体票):
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滨海花园、SEA水族馆、环球影城

这里说一下【优先证】买了优先证还是要买环球影城门票的,优先证只是一个可以排在特别“插队”通道上的证明。有两种规格一种折合人民币约260几,一种约350,事实证明买260的那个就行。基本上所有项目都能使用,但是每个项目只能优先一次,工作人员会在你的打印纸上做记录,第二次搭乘就不能优先了。

行程概览

一般我看别人游记就看看正文照片和右边栏的纲要,很少看详细内容除非写的特别有意思。想到本少侠文笔差,所以本文要是有读者,想必要看到这也是高潮了,不用在详情页内的啰嗦里找中心思想了!(看我想的多周到

我为本行程有个很明确的定义,那就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带领下贯彻落实主流景点打卡花样增肥穷得有自尊式游玩
当地出行方式:主地铁,辅TAXI

具体安排如下:
DAY 1——樟宜机场(T1,T3都逛了逛)
食:亚坤吐司
宿:STUDIO M HOTEL
DAY 2——环球影城>>SEA海洋馆>>丹戎沙滩>>圣淘沙鱼尾狮>>时光之翼>>怡丰城
食:酒店早、麦记、TOAST BOX、泡面一碗
DAY 3——克拉码头>>牛车水>>小印度>>圣安德烈教堂>>政府大厦>>旧国会大厦与艺术之家>>维多利亚歌剧院>>加纳文桥>>富丽敦酒店>>鱼尾狮公园>>夜间动物园
食:松发肉骨茶、林志源肉干、星爸、海南鸡饭、不知名冷饮店、泡面另一碗
宿:STUDIO M HOTEL
DAY 4——摩天轮>>滨海花园>>乌节路
食:珍宝海鲜、面包冰激凌
宿:金沙酒店
DAY 5——无边泳池>>樟宜机场T3
食:黄亚细肉骨茶、酿豆腐(坡国麻辣烫)

DAY 1

抵达新加坡已经是傍晚五六点啦,之前看了简介说樟宜机场很好逛,所以就安排在机场溜达一番!
首先机场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T1,T2,T3三个航站楼是连在一起的,三个航站楼各自有本介绍册子,旅客可以搭乘SKY TRAIN来回走走逛逛。介绍说在到达区和出发区一共有6个露天花园,到达区还有孩子玩的区域和XBOX Play Station,屋顶有游泳池,休息区有鱼疗足部SPA等等。我们就在T3看见了蝴蝶公园,还有入境区免税店和出境区各种过道小店,已经觉得大的不想细逛了。

胖公举在香水摊头上挪不开脚了,我就看看有特色的垃圾桶聊以自慰。。。。

在T3到达厅吃了亚坤吐司,有很多配搭,觉得原始椰浆的最好吃,搭配什么花生芝麻酱味道的都太浓重了掩盖了椰浆的清甜的口感。然后烤土司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真话!真心是面包系甜食爱好者(我)的福音。
和小公主两人各点了一副吐司加冻奶茶。最后回国前还顺了一罐椰浆,然而至今也没动过没吐司夹不开心。

半生蛋这里的人特别爱吃吧,只要是家店都有。在亚坤也点上了,淋上酱油和胡椒,是蛋白包裹舌尖的柔嫩口感,比面包新语的好吃吧。我不爱吃蛋,为了给我哒懒蛋蛋扭蛋拍照片也忍了。

这是那啥好像有名的斑斓蛋糕店Bengawan Solo里的马拉糕和抹茶芝士卷?。斑斓蛋糕也买了,口感感觉就是清蛋糕,我觉得没有图片这个好吃。
铺头看上去就是上海牛奶棚嘛!都是拖着箱子在那买的少女们。。。也没见你们进去牛奶棚这样买过清蛋糕啊!

之后还陆陆续续逛了许多免税店和小店,新加坡机场的免税店种类也好多啊,DFS、新罗什么都有,小公举一早就在ONLINE买好了,回程时候去取就是了。
📣这里提一下,如果是搭乘新航可以在服务中心免费获得每人40新币的代金券,分别为20新币全场通用,20新币化妆品或烟的限定券。新航的乘客别错过了。

图为胖公举在买零食
另外印象深的就是这家平价超市(好像就叫平价超市),里面的东西很便宜,包括在新加坡贵如油的水,那边折合下来和中国一个价,之后几天发现同样同毫升的进口饮用水是便利店价格的三分之一,早知道一开始就多买一些。(少侠我和小公举都吃不惯直饮水没办法)

时间挺晚了,就准备去到酒店。网上说酒店位于克拉码头附近10分钟步行距离,平民少侠当然不选择打车,直奔地铁去了。事实证明下地铁要保证10分钟到酒店什么的是尿急时候才能办到的。。。。

⌚️新加坡地铁在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5:30发车,末班车于次日凌晨0:30发出,周末和节假日运行时间早6:00~晚0:30

📣呵呵哒,这里要注意丹那美拉Tanah merah这一站是换乘站!!!!不是你妹相连的一条线路。。。。好比上海的广兰路下来换对面列车去浦东机场。和小公举在地铁上聊得太欢,因此坐到丹那美拉后没注意听,又变成掉头车再坐回了樟宜机场别夸我智商高,然后在重复坐过去的过程当中“马上”醒悟了过来。。。这几站还特别的长

旅程中常要坐到地铁就买了E-ZLINK(交通卡),含押金但短期似乎是不能退卡的,行程结束后就纳为收藏就好。退卡和充值只要把卡交给TICKET OFFICE就可以操作了,自助机站内也有很便利。
另外还有单程普通票可以买,0.9新元递增,1新元押金。

地铁站内空间很大,敞亮,以及。。电梯多

出站想抄近路发现不能过马路,终于过了马路后就一直直走直走直走。。。。经过五次怀疑走错了以后,总算是走到了。。。用时20分钟(第二天走熟了以后发现只要用13分钟呢!哼)

过了这条阴森诡异的桥以后抬头就到了。。。STUDIO M

其实早上它是这样的

酒店前台是个韩国妹子,图为吃早饭的地方,房间内景(不上图了)和网上商品图一致没有虚假浮夸的摆拍。
然后酒店电梯里是洗脚店诡异的紫红色,这个光特别妖在电梯里看谁都是色情的

DAY 2

出门一直抱着夕阳红精神的我调了个老清老早的闹钟就拽着小公举开启今日的圣淘沙项目了!(在此之前一直喊他浪淘沙我也是服了。。
酒店早餐过后出门。白天走能看清沿街招牌了,新加坡的大厦在楼面上种植物的本事一流,植被覆盖率超50%

前往圣淘沙的的方式有捷运、空中缆车和海上步道。
搭紫线到达HarbourFront,原计划是要坐空中缆车的,因为没看见售票厅就这么顺着人流来到了怡丰城vivo city三楼,罢了那就坐轻轨去吧。
自助机上买完Sentosa Express的通行票,入圣淘沙岛上是当天里任意乘坐的。

可以在自助购票机前取一本岛内册子看看,都是当季的新活动介绍
轻轨一共四站:Sentosa Station(到岛上的第一站),Waterfront Station(环球影城和水族馆),Imbiah Station(最大的狮身鱼尾兽广场),Beach Station(海滩接驳车总站以及看时光之翼的地方)

第二站Waterfront Station下车直蹦环球影城,无数经验告诉我们游乐场要想人少拍照舒服,必须起得早啊!(即将上一波图

一般来说,照片我是不P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汁原味的肉

正在搭建万圣节设施。。。。

喊胖公举给我拍点照片也是心累累的。。。

环球影城里找到龙珠

青蛙老子是很无奈的

胖公举:你不黑,我不吹→ →

据说是胖公举近五年来征服的唯一一个过山车(对比上年在迪士尼玩一个旷工车下来就哭闹了2小时,这回公举真是莫大的进步)所以高兴的要跟招牌拍一张

胖公举似乎是在找厕所😌┏ (゜ω゜)=☞

胖公举似乎看入迷了(继小红书后又一本看入迷的书。。。TAT真好学)

抢不过屁孩们,我坐了那个老奶奶车我会说?

HIA~后来没忍住买了3个企鹅周边

这只当时看电影就想要~哈哈哈芝士条鹅(咔擦咔擦)
买了买了

激流勇进一船人就我一个湿光了_(:з」∠)_
坐位子很讲究,别坐左后方- 0 -!!!

陆陆续续捉住游荡COSPLAY工作人员好几只

排除掉那些不敢坐的,其他用上优先证,搭配节目时间表,环球影城呼啦啦的就玩好了而且大型活动一个也没拉下,还真不是有意为之,只能说早期的胖人有肉吃呗!
10:30入园15:00出园
游玩TIPS:
入园时候各种地图导览、节目时间表全部拿好
变形金刚(就是座位移来移去的5D电影,挺逼真的!)
侏罗纪河流探险(不想湿身坐右边!)
木乃伊复仇(呵呵哒,不玩遗憾)
遥远王国(站着看了一集动画片)
芝麻街(歌舞剧,没时间别去了)
长靴猫过山车(小孩子危险度童趣系列)
双轨过山车(不敢坐TAT应该不错)
探险矿车(有密集恐惧症的别去)
马达加斯加旋转木马(什么?刚坐下就结束啦?)
咖啡杯(不好玩!)
礼品店(买第一眼喜欢的就好,毕竟X宝啥都有涂个愉快)
小吃摊(逗我嘛?不好吃)

老天也是给面子,一出环球影城看着天就灰的越来越深,赶紧躲到糖果店里避(mai)雨(mai)

之后在节庆大道上吃了一顿麦当劳以及吐司新语,胖公举这天成仙了,一直没喊饿,平时早就声高到南天门去了,可能热的没胃口吧。(没胃口还是吃了两顿
然后向海洋馆去噜!
(行程没准备去海豚园拥抱小海豚,一来时间真不够它一天就四场固定时间,二来性价比也不高)

海洋馆的票砸挺好看哒!

过道两遍是娘惹文化和海的关系

再走进去是一系列海事文化,门口一个郑和下西洋的小电影,进门时候还吐槽这是什么破电视,没想到出来时候我和小公举还津津有味的坐下看完了。。。。看完了,,,,不过也奇怪,看的其他人只有老外

无时无刻不在P图而又不见有成品的忙碌公举

最爱三角箱豚!蠢萌

运气好就是:神走位瞎乱逛也能遇上喂鲨鱼,边上的人都是老早来候着了

胖公举给布置的任务就是要拍出这样的照片。。。于是一路只拍了背影

个人很喜欢逛,觉得SEA和上海东海洋馆、上海长风公园水族馆、香港海洋公园水族馆比还是有很多不同的,但是绝对比浦东的海洋馆看着舒服,都是些说不上来的体验感,相信爱去海洋馆的人能体会出来。比如海洋生物知识解读就是香港水族馆略胜一筹,那些生物在里面游的高兴不高兴,水如何,玻璃和光线的配合等等各有千秋吧。
看过香港某旅行节目的介绍说SEA还有海底酒店和餐馆,这种又要预约又贵的一次就够了吧,哈哈哈~有机会去体验一次。

接着坐轻轨到Beach Station向李大仁程又青那部吊桥去噜!
吊桥是亚洲大陆最南端是位于巴拉湾PALAWAN Beach以南外海一个小岛相连的过道。下轻轨沿着指示步行过去就行了就行了就行了,,,,一路看见老外的动力车我也是神伤,人类何必为难人类。。。
PS.还有两个海滩稍远,丹戎和西乐索,有短驳车前往。

雨刚停,天灰蒙蒙的

在小店看见两只母孔雀在避暑

这是胖公举飞起的极限!

又尼玛在P图(然而没看见成品)

坑爹的是这个沙滩活人好少。。。没带自拍杆所以少了合照PART(节省了不少时间)于是往回去找最大的狮子头去噜(= =圣淘沙鱼尾狮)

再回到Merlion Plaza(轻轨倒数第三站)也已经天黑黑了,误打误撞从人家下鱼尾狮塔小径的出口走进去了。上了坡真是别有洞天,晚上小径两遍灯光很有情调,适合牵牵小手慢慢走那种

可以很近的看见轻轨车开过你脑袋

定的时光之翼的激光SHOW是20:30的(一天两场,19:30和20:30),一看时间差不多,赶紧想去坐轻轨下去一站,后来一想原路返回走过去好像走的路差不多。看时光之翼的地方就是一家麦当劳对面阶梯下去。

和胖公举是全场前20个进去的,我就在第一排坐下了,走累了懒得跑后排,而且不都是前排看的清楚吗?哪知道之后入座的都去了后排,我也是搞不懂,虽然事实证明就是第一排好看,因为里面还有两个男女主真人有舞台戏码!!
本场激光SHOW绝对值回票价!!甩无锡杭州外滩各类什么激光好几条街,绝对不容错过啊

这一天玩得累累哒,看完SHOW就拖拖踏踏的回去啦。
怎么来怎么回去,返回VIVO CITY那会也才21:20吧。胖公举疲乏的身体被购物的小心脏激活了,马上临幸了几家店。虽然这商场吧,完全跟上海不是一个档次的,不过这“市场调查工作”还是要完成的。

到酒店伺候完公举吃了碗便利店买的泡面(说的跟自己没吃一样)就洗洗睡了。
一个字:好吃!
TIPS:泡面的筷子记得问收银小哥拿。。。

DAY 3

游玩的时候没发现,写的时候才意识到:尼玛啊!这行程也太紧凑了,这一天是怎么过来的??!
敢情有看行程概览的读者也是会佩服我的脚力的(对啦,还有我们家胖公举的脚力。

因为就住在克拉码头附近,所以这天并没有早起,甚至错过了酒店早餐.......出门就河边走走,大白天酒店、食肆都没开门所以也勾不起深入游走的兴趣,匆匆一瞥。

对了,这座诡异的桥,每天长途跋涉酒店地铁站往返必经之桥,,,其实还算是一个景点,叫阿卡夫桥。据说是最有艺术色彩的桥(怪不得初见就觉得它处在那很碍眼),20世纪初为了纪念新加坡首富建立的。之后请了菲律宾艺术家进行涂鸦。反正站在桥上就能看新加坡河岸两边。

胖公主:给我吃哒!!!!!!!!!!!!!!!!!!!!!!!!!!!!

啊哈哈哈,,,差点忘了喂食被谋杀在他乡。。。。

在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店解决了早午饭(刚巧新分店开张,也没其他游记说的排队,站过去门外刚拿上菜单就安排入座了)
两家店都在地铁站出口的对面,过天桥即可看见。
点上了肉骨茶,油条,蔬菜,柠檬茶。免费无限加汤和酱料。管饱。
话说这肉骨茶,我在上海吃的都是有股药膳排骨汤的味道,到了松发这个起源店口感顿时变成黑胡椒肉汤了。各有各风味吧,想必燥热的天气下,胡椒才是更让人吃口爽快的。胖公举吃点油条就开心死了(好养活),不过汤泡油条的口味还是可以接受的,不喜欢可以用酱沾着。酱只有两种:辣酱油和泰式酸辣酱。

吃完想坐地铁跑去牛车水逛逛,牛车水华人多所以想其开店应该早有的逛,就准备步行过去,然后吃饱了掉智商,走反了,走了几步一抬眼,嘿,这不是新闻艺术部大厦嘛!(做的攻略写了它在政府大厦站啊。。。这是活生生把自己走跑偏了)

买艺术品的地方,外墙很干净。几千个彩虹百叶窗也是点缀的让人心里一喜。

胖公举:所以呢?!现在到底去哪!太阳杀过来了,快点说!

顿悟,这么往下都是步行,还是折返上地铁牛吹水(- -!车)去吧。。。

出站一看,就是城隍庙的新加坡版。。。。
真是哪个旅游地都有一个城隍庙啊!

这个名字我忘了,但是这家是授权专卖店。

港漫老夫子的手办好精致

_(:з」∠)_哼

我一抬头,真的吓到。。乌鸦和牛的CP

这个印度教的庙油彩我也是很难直视,小公举更是一路喊着吓人吓人

这庙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印度教庙宇,印度移民祭奠女神修建的。然后看门开着可以进去瞻仰,我就兴起脱下鞋子(别想歪!裤子穿着呢!),公举跟着一起也进庙了,这下可好,带动一批门口往里看的脱鞋子进去了。
庙堂内拍照似乎不好,然后油彩的各路神将也是面目狰狞,丢下香油钱就走了。
捐香油钱的发了本介绍册子和祭拜活动时间表吧。字看不明白。

要参拜的照道理是进入殿内顺时针走个数圈会有好运。

工装铺子,还有很多餐具和餐厅摆设

在林志远买了肉脯!挺好吃哒!(美珍香上海随时能买到,就不去凑热闹了)
保质期有7天的有3个月的,送人还是买塑封那种吧。但是吃口还是新鲜的好。这家的辣味很特别。

接着也没啥好逛的,地方有点乱,公举下令:摆驾!下一站!
于是就向小印度进发
为了节省体力,除非步行十分钟能到,不然我都选择地铁

虽说是小印度,不只卖印度教的东西,佛教和基督天主教的佛牌挂画也卖。不过没发现伊斯兰这个大教,也许是我没仔细看吧。
走在长廊里金光闪闪-。-所以我和小公举马上就逃跑了(为什么!

瞧这咖喱味十足的配色,生怕路人色弱特地涂深了也是贴心

P图girl(你们懂得,还是没看见成品
(砸吗又在P图!!!!!)

什么语言都有,就是没中文的

这条街称为黑暗咖喱狐臭街,一路上羊煽味儿十足。然后一个个店小二在门口看你那眼神跟上海火车站的新疆汉子一样。公举抓起包就跑了起来!(喂!咋嘛啦!等等呀!

走吧走吧,这地方欣赏不来,去城里洗洗眼睛。

天气真的很热,和这个完全不解渴,水才是王道

当天相机坏了勉强看看。远眺一下滨海艺术中心和金沙酒店

坐了一会享受安静。。和电扇

最小的鱼尾狮,,,只有这么小-0-!

天热了胖公举乐善好施也不亏待你-。-|||

TIPS:冷饮摊的椰子水好喝极了!!!海南厦门泰国巴厘岛啊完全不及这家啊!
(或许是那天热的歇菜了,喝到感觉久逢甘露

你介个妈宝!离开你妈也太近了

接个水~

太热了,桥底坐会。
TIPS:鱼尾狮公园的纪念品店东西挺多哒

渐渐已经五点多,太阳还没见下去,休整了半小时以后想着一定要钻进去哪吹空调了。我们胖公举有紫外线过敏开始觉得不舒服了,表示同时还没胃口。然后想了想这会也不能去哪,晚上还安排去夜间动物园呢,到时候动物园吃吧,先上地铁往动物园方向去吧。

攻略是转到红线宏茂桥站下来转车,于是到了宏茂桥车站找不到啊,也不想再走了,准备打车。哪知新加坡租车真是全哄到酒店门口了,在路边等了半天才来了一辆(吃力以及莫名急明明时间还早)。出租车价格忘了,只记得当时算了下比上海贵个10几块这样吧。

一进园就买了冰激凌一下就高兴啦~~冰激凌很浓郁啊!好吃!

除了门票,又买了中文导览车的服务,有发车时间。夜间动物园是19:30~24:00,中文导览车每1.5小时一班,我们是21:00那班。
趁还有时间在里面美食街吃了一顿海南鸡饭。

我要成为企鹅掠杀者

啊哈哈哈~眼神COS成功

上到游览车胖公举几道不用走,高兴极了。。。哈哈哈哈哈

呵呵哒,车开的老快了,就没拍(那这是什么?

夜间动物SHOW

松鼠扔垃圾的表演(你确定?

然后散场了,就不自己走啦!虽然在夜间动物园步行道(不危险的动物区域分五天小径)走走也挺有乐趣的,但是对我们来说吸引力也不大,导览车的半小时都看遍了.....并不刺激

出门以后准备叫车,我眼尖看见了短驳大巴车,到我们的克拉码头,付了钱就上了,直达啊!多亏了我们的地理位置。
回到酒店。。。累的不行,当然还是伺候胖公举来了一碗泡面才能安心洗洗睡(说的好像自己又没吃!

走廊外夜景

DAY 4

今天要告别STUDIO M了(没有一点点留恋终于不要再走那每天往返30分钟了
拖着行李就去心心念念的珍宝海鲜吃早午饭啦!(再一次起晚了没吃酒店早饭。所以酒店含早完全没必要啊TAT

反正比上海便宜

点了辣蟹,据说黑胡椒更辣;麦片虾,不如上海的好吃;炸馒头,用酱伴着吃还不错;炒面,强推啊!里面料足的不行,味道是很东南亚风情的浅浅的甜辣。
自己吃了点,接着就伺候胖公举吃了,毕竟公举会剥出火气来,还是省省吧,让我来!

吃完拖着行李就到金沙办入住了,楼下奢侈品店琳琅满目。。。有种乡里人进城的感觉

前台密恐症远离!
TOWER 2 MCM对面就是CHECK IN 服务桌

Tower 3 48F日景

放下包休息会又跑出去玩耍啦!在保安的指路下曲径通幽走了一道新路直接到了摩天轮下

换好票兴冲冲就上去了,也没怎么拍照

F1赛道在维护

河面足球场

这个位置大概是摩天轮的最高位了吧

我们车厢有五个人,另外三个是阿联酋三兄弟TAT一直走来走去在互相拍。。。没错三兄弟(嘿嘿嘿,我没想歪

后面一个车厢是高级餐车,显然,没有那么多人这个点来吃饭。可能是晚上看夜景的人多吧,所以根本没排队,来了就坐上啦

下来就有著名的路边摊。。。昂,因为名字太路边摊了公举没有临幸它

摩天轮上的片刻宁静后,折返回去滨海花园去

花园分三个馆,去了两。冷室那个进去就有瀑布,震惊到了,花园原来能这样!

木雕

正好遇上一帮大妈,震慑了感觉自己穿得不大对

丧失系列雕塑

WOW!!!!还有当地新人来拍婚纱照哒

胖公举COSPLAY的瘾上来了。。。

啊~人造氧吧的感觉。喜欢喜欢。😍

晚上去了乌节路逛街吃饭

老曾记咖喱角特别好吃!量足味正

然后胖公举又买了斑斓蛋糕,想给我庆生用~
其实玩的好已经算庆过啦,不必拘泥于形式,哈哈哈哈哈

ION商场里什么都有,又买了肉干带回去送人
另外还在商场里兜了不少本土品牌。

这个面包冰激凌的配搭很意外,能过滤掉咬冰激凌牙齿的冷冻感,然后冰激凌在嘴里化开能渗入面包里,入口绵密之感属佳品。
就是摊头上有榴莲味冰激凌搞得其他味道都窜有榴莲味不喜欢。
TIPS:是流动摊贩,我在威士马广场门口捕获

回酒店后发现金沙很敬业地为我们之前预定的蜜月效果布置了一下,另外下午休息时弄乱的做了一次cleaning,大半天溜达好回房看见心里很舒服。

房间的夜景~~~

花园夜晚有灯光秀,不用出门就能看~HIA

远处还在造什么东西也是灯火通明的,但是沿马路树很高,所以天空没有光污染

DAY 5

今天是LAST DAY了,早早起床换了泳衣就上55F无边泳池了。
作为新一岁的开端一睁眼就做上升电梯也是挺吉利的!(迷信的老家伙╮(╯_╰)╭

鉴于照片都是胖公举的18禁(滚 ,所以就不播放了

还看了个日出~HIA

全文即将完结,谢谢来看的!米少有礼了

戏水完毕后,回房休息一阵还是很早,就去逛金沙楼下的商店了,收货颇丰。
TIPS:
1)TWG给与恶评,真正喜欢喝茶的人TWG就略过吧,茶是很精致,但是只存在于外表和香味,随便喝喝或者送人不错。还有他家的马卡龙,人家M'cafe也甩你十条大马路啊
2)嗯,本土系列领袖小CK是很白菜
3)手表普遍比上海便宜百分之5
4)英系品牌折扣很多
5)另外在大食代吃了一顿黄亚细肉骨茶,之前说了松发是胡椒汤味我决定收回这句话,因!为!没吃过黄亚细你敢说你知道胡椒味??
6)仔细找了,我大表哥JJ的娘家根本没有他的土潮SMG,专骗我国人的大消费群体

全文完。

路途尾巴

喊保安叫了辆车,前往机场。一路满目是树,这花园之城,名副其实。
到机场突然肾上腺素收拢,脚累累的,哪也不想走,和小公举霸占着享受了足部按摩器足足1小时。
挺好的出发,挺好的返回。
虽然新加坡也就一般好玩,不过这恰如其分的感觉犹如蜻蜓点水的盛夏宁静。

总算也是写完了,据说古人一高兴就要赋诗一首,模仿之:
赏花归去马如飞,
去马如飞酒力微。
洒力微醒时已暮,
醒时已暮赏花归。
(滚!
(滚得远远地。。。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22 17:46

引用 vivian_time 发表于 2016-01-22 17:46:18 的回复:

回复vivian_time:还没来得及发完,发完来看看图吧

2016-01-22 18:04

继续等更新 我4月去今年

2016-01-23 15:22

引用 汐漓 发表于 2016-01-23 15:22:29 的回复:

回复汐漓:谢谢支持哈哈哈~

2016-01-23 16:09

楼主那么厉害,和我一起去日本吧

2016-01-24 00:30

城里人会玩会玩会玩

2016-01-24 01:03

引用 董立刚🕷 发表于 2016-01-24 00:30:21 的回复:

楼主那么厉害,和我一起去日本吧

回复董立刚🕷:

2016-01-24 11:20

引用 猪叁顺PigLet 发表于 2016-01-24 01:03:43 的回复:

城里人会玩会玩会玩

回复猪叁顺PigLet:这位乡民好品味

2016-01-24 11:21

嗷嗷嗷!

2016-01-24 15:27

引用 Jill 发表于 2016-01-24 15:27:15 的回复:

回复Jill:捉住一只无业娇

2016-01-24 16:4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5 01:01

引用 黑鱼崽 发表于 2016-01-25 01:01:57 的回复:

回复黑鱼崽:春节应该会比国庆人多吧。我这是国庆那会,景点人真的不多。吃饭和交通的话,当地人下班高峰时候人挺多的

2016-01-25 01:4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5 19:53

幽默+爱妻狂魔 哈哈哈

2016-01-25 23:37

引用 非非妈妈 发表于 2016-01-25 23:37:08 的回复:

幽默+爱妻狂魔 哈哈哈

回复非非妈妈:亲爱的观众朋友啊!感谢收看!

2016-01-25 23: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