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泰囧(曼谷、芭提雅、清迈)

瘦子M (武汉) LV.9
2016-01-22 15:47 2025/17
  • 出发时间/2015-09-29

前言

这篇游记真的是拖了很长时间,本来准备一回来就写的,但是一直因为照片不到位,一直没有写,单反照的照片还是没有到位,大多都是卡片和手机拍的,将就看吧,因为杭州之行写完之后一起去泰国的女神强烈要求我把泰国的也写下来,女神都要求了,我哪敢,只能恭请不如从命啦,小女子又要来献丑了。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旅行,再加上英语都不怎样的人儿们,还出学校出了有段时间了,更是把学的都还给老师了,出行之前还恶补了一些基本用语。出行前做了好多准备,由于大家的信任,这个重任就交到了我的身上。做计划这种事就怕遇到你做的不和大家的口味,还好我们同行的人都是心心相通的大家玩的都是挺愉快的,为什么说是泰囧呢,真的是一路囧下来的,接下来就听我慢慢道来吧~

人物:
我&pan&女神&性格不合的人(总有那些旅游之后就会分手的人,比如我,往事不再提)

准备篇

这些是我在出发先做的行程安排,真的很感谢蜂友们提供的游记宝典

兑换率:工行的汇率是最高的,但是武汉这种不沿海的城市,工行是没有兑换的。当时我们女神在广州先换了一批,3620换了20000b,后来我是让我同学帮我在深圳换的,毕竟会从深圳过关很方便,我们兑换的时候汇率又高了些3500多就兑换了20000b。对于我们够用了,不够用的话,可以刷卡的嘛~

酒店基本上都是在hotels.com上面订的,唯一在booking上面订的拜县的别墅,终于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去成,比较了一下hotels上面的房间价格都比其他的国外订房上便宜一点点,后来发现手机客户端还可以打折更便宜了,就是看到的价格还要加一些费用才是最终的价格,不过还是好便宜呢~~

还有好多去之前准备的图片也献给大家,希望对要去泰国的朋友有用~

芭提雅坐船和吃海鲜的地方,其实,去了之后谁都不要理,直接往前走,走到看到船是直接买票上船的,有个人会收钱,吃海鲜,我们没有特意找,找了个风景很美的地方

芭提雅地图,标注的箭头代表10b双条的路线

芭提雅清迈的时刻表,就是因为这个表,我没仔细看,所以误车了。。。以为第一个是去清迈的,要注意看上面的地址哟~

芭提雅去格兰岛船的时刻表

芭提雅双条线路

拜县地图

常用语

格兰岛海滩布局

索万那普机场结构图

吃螃蟹的地方,我们时间比较紧,所以最后没吃成

芭提雅换车方式

曼谷地铁

曼谷商区地图

上面是去曼谷汽车北站的方式

曼谷买便宜东西的地方

曼谷坐船票价

曼谷坐船线路

国人开的吃饭的位置,我们清迈的几天有几餐都是在里面解决的,味道很好,还可以扫微信关注打八折,服务生会教你怎么操作

清迈拜县的时刻表,卖票处

清迈地图

之前是准备从曼谷坐火车去清迈的,但是计划了一天拜县,就没从曼谷

吃饭的地方,从个小巷子穿进去,大路外面是lily马杀鸡。

大巴时刻表

清迈地图,其实清迈很小,用嘴问问,就能问到位置了,基本上准备了这么多地图没怎么用过

入境卡

出境卡

暹罗广场结构图

香港地铁

香港机场结构图

当然我又要说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拜县就是我们这次旅程最大的遗憾,就是因为我个人的原因,没有查清楚最后一班芭提雅清迈的大巴时间,导致我们没有赶上车浪费了一天的时间,在此真是要给大家道个歉是我计划不周全,也谢谢大家的体谅,并没有过多的责怪我,旅程整体来说是愉快的

第一天

9.29香港

香港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了,一年去两次香港我也是醉了,真的没有什么好买的,所以这次我真的是没花多少钱。我真的是太过于理性了,香港就回来的时候买了点面膜,上次去的时候做的攻略还能用上

東涌到香港机场的公交

我当时怕我找不到T1,T2还找了这个机场结构图,其实完全是多虑了,跟着人群走就好了,上了个电梯然后又上了几层就到了

因为我们晚上的飞机,所以寄存行李很重要,我们是分开的行程,所以选择了折中的地方东荟城寄存行李,并且东荟城去机场也很方便,还能去机场之前在里面逛逛,我们是从深圳过的关,护照就能过关很方便的,提醒大家一定要带笔,因为排完队之后海关会给你单子填,其实不恐怖,就按你的行程填就好,反正很快的,都没怎么看就能过关,我当时是把签证已经办好了的,还有机票也打印出来了,就只要这些,给他一下子就好了。

香港地铁

就这样准备工作做好之后香港真的是很顺利的,我去的是大澳和昂坪,我想看看原生态的香港,大澳真的很小而且很古老,还有可以出海看鲸的船,20元一个人,也不贵,只是很多人说都看不到,所以我没做,有兴趣的可以感受一下,说不定你就会是那个运气好的人~
香港之前来的时候去的是南丫岛,要去南丫岛确实是比大澳开发的好一些,大澳上面好多的门店都没有开门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末还是什么原因,人很稀少,没有去南丫岛时候那么热闹。

接下来给大家欣赏的是pan&女神去迪斯尼的照片,还有我上次来香港时候拍的烟花,烟花其实也没有那么惊艳

美美美~

女神,你这样让旁边的陌生人怎么想

晚上烟花开始前

听说那天迪斯尼的人也不多,她们把所有的项目都玩了一遍,香港的一天真的很顺,坐车去大澳到会东荟城到在东荟城逛街等她们来会合然后去机场,好现在要说不顺的事来了,囧事之一、飞机晚点了,好像是因为曼谷在下暴雨,明明十一点半到的飞机,晚点到十点半才上,然后又等了半个小时才飞,也是醉了。然后就是接二连三的囧事来了,。。

国泰航空

就这样,我们踏上了我们泰国之行的第一步,大晚上的机餐也不怎么样,外面黑黑的也没有景可以拍。就这样,我们差不多一点才到了曼谷
囧事之二、过关。
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酒店一定要写曼谷的酒店,并且我们的那个海关还要我们写酒店地址,我就是因为写的不是曼谷的酒店,然后海关就问了很多问题,还让我重新写入境卡,然后我又要去翻我的邮件,弄了挺长时间的,毕竟语言也不是很通,真的很感谢在我们前面还帮我们翻译的香港友人,别人弄完了,还帮我们在那当翻译半天,比我们后面等的不耐烦骂人的大陆人真是素质不知道高哪里去了,香港人都知道出了国要互帮互助,多的话就不说了,。。真的是挺无语的当时
囧事之三、行李。
我们女神的箱子因为托运然后坏了,不过航空公司是认账的,然后让我们去找专门的负责人去处理,然后问题来了,语言不通,还好有翻译官,但是翻译官有个弊端有时候翻译不出来网速要求挺大的,泰国人民真的很友好的,他们用他们手机软件翻译中文给我们看,我们翻译成英文给他们看,也没花多长的时间算是处理好了,给了我们维修箱子的电话,说明天电话联系让别人去我们酒店取箱子。然而第二天又因为语言不通,修箱子的电话打了没说明白,只能认栽,箱子没有修成。
我们是订了接机的,接机可以免费等90分钟,我们很急很赶就是因为订了接机怕出问题,然而并没有,虽然第一天就很囧,但是终究化险为夷了,司机也在说的地方等我们,还很正规的给我们拍了照片,让我们等了一下下就走了。真的很推荐大家用蜜柚旅行,我订的就是这个接机,是在去哪儿上订的,当时才花了30块人民币。
当天晚上到达酒店的时候都已经快三点了,还好能办理入住,虽然说我们人数超了让我们多交了1000b,总归是平安入住了,洗去所有的疲惫,好好睡上一觉。

第二天

9.30曼谷
新的一天的来临,因为昨天的疲累,我们睡到十点才醒,先来展示一下泰国的打包风格和我们的第一顿泰式早餐

吃完早餐开始我们的第一站,跟着xfun吃货俱乐部的脚步,去需找全泰国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对于我们这种都是超级喜欢吃芒果的人来说,怎可错过,尽管要坐地铁还要找位置,我们还是决定为芒果是值得的。
囧事之四、找芒果糯米饭。
如果我说谷歌的地图是有点坑的,找那家店子真是还不如我们用嘴问,被坑了走了好大一圈,应该知道泰国的天气,热的我们呀,。。其实正确的方式是,下地铁楼梯之后往回走一点那条路上往前走一点就到了,而我们却跟着导航直走了好久然后再转弯然后再转弯转到了正路上,不过让我们遇见了第一家boots,算是我们去过货最全的一家,都没什么人。还吃到了在泰国我们吃到的最好吃的小菠萝~

如果我说,我们几个人一致认为味道就那样,可能不是和习惯芒果和糯米一起吃,而且芒果也没有清迈夜市上买的芒果好吃,经过这次教训之后我们所有的吃都没有专门而去了,除了清迈的Huen Phen餐厅。

在一下地铁楼梯的口子那买的,是来泰国第一顿小菠萝,也是我们吃过那么多天最好吃的小菠萝,真的超级甜,之后买的都没有这个婆婆买的好吃了

看这泰国的交通,和武汉上班高峰期有的一拼~

我们逛了逛商场还有bigC买了点晚上去芭提雅车上吃的东西,商场和我们国内的差不多,也没多大的购买欲望

我们买的是曼谷汽车北站去芭提雅的大巴,我们还是坐的的士,没有选择公交车,酒店前台帮我们叫的,所以不会有宰客现象,差不多150b的样子。坐大巴去芭提雅啦~

芭提雅是因为我们都是喜欢海的人,时间不充裕,普吉、甲米都去不了,为了能看到海只能安排在这个很乱的芭提雅了。
囧事之五、夜车。
我们到时候差不多九点左右了,没想到的士那么难找,好多都说不知道位置,然后不载我们,其实地图是可以导到位置的,但是不懂为什么说不知道不载我们。会有骑小摩托穿小马甲的人,感觉像是工作人员,但是大半夜的拦下你说帮你叫车确实是有点恐怖。我们没有坐,我们后来很走了一段距离,拦了一辆双条,老爷爷说了句gps,我们就秒懂了,我们就直点头然后说OK,OK~我们就让一个人拿着gps坐副驾,然后我们就坐后面,确实那个酒店是有点偏,但是知道位置之后其实是挺好找的,一条小路走到底就是酒店了,也就几百米的距离,小路路口上就可以招手拦10b一个人的双条。
女老板人挺好的,我们错过一晚去清迈的大巴之后又再那里续住了一晚,给我的价格比我在hotels上订的还便宜一些两间房才1100b。而且房间也挺好的,还有阳台,外面还有游泳池,像花园一样的。
就这样,总是有一天是有不太平事情发生的,为什么看别人游记的时候都是没任何意外的,是人品问题么

第三天

10.1格兰岛
今天安排去芭提雅的一个小岛上感受感受,坐车我可是有研究过的,还好,这次真的是没有囧到。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酒店的阳台,可以拍到下面的景色。

从酒店走到大路上的小路里全是别墅豪宅,买不起,拍张照还是可以有的~

继续蹭豪宅~

这个是酒店里面晚上看的泰国节目,哈哈

坐在双条上拍摄的芭提雅的街道,比我们昨天晚上的看上去和谐多了,对于那晚,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后怕的,要是我们真的坐上了小马甲给我们安排的的士的话,会不会活不过那晚了,不要怪我,我的脑洞有点大

对,这就是下了车然后穿过一条街的出口,出来之后再坐双条去码头就是10b/人

海岸的码头

坐船ing

坐船打卡大合照~

我们是有玩项目的,每个项目是500b,滑翔伞,pan还玩了海底漫步,照片的话,有所遗失,玩的还挺开心的,玩玩之后还会开船把我们送回沙滩,我们待的这个沙滩上的人很少,很多外国人和泰国本土人,没有那么多人山人海,美景是我们的~
下面就是我们的尽情凹造型时间

这张是不是很有意境,pan屁股再撅撅~

看我们被晒的,太阳毒的呀

真是不好意思,陌生人,不是故意把你照成这样的,是为了让大家看看风真的好大~

下面是我们男友力,可爱的pan凹造型~~

凹造型~

下面是我们的颜值担当,show time~福利,福利

好戏在后面,最后当然是楼主我来啦~

用海滩大合照来结束这趟海岛之行,起航回芭提雅

夜景

来海边怎能不吃海鲜,为了拍这美丽的夜景我们选择了一个很高大上的餐厅关键是这个餐厅的服务生会说中文,就在海边,可以吹海风赏夜景,也吃下了我们在泰国最奢侈的一顿,其实也没吃多少钱2000多b,别人问我们刷卡还是付现的时候我豪气的说了声:我们有钱。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和气魄,其实只是想表示一下有现金的,不用刷卡啦,怎么说出来就带着土豪味了呢其实我们并不是,。。
还有其实并没有说的那么夸张,哪里都要给小费,我们住的曼谷酒店别人帮我们领箱子我们在纠结没有零钱给小费的时候,别人已经上电梯走了,这次吃饭又是这样,我们给完钱之后就走了,别人在后面追着说,还没找钱,哎呀,我们又壕了一次,小费,不用找啦,其实也没得多少

女神的凹造型~

这个菠萝饭是我们在泰国吃到的最好吃的菠萝饭,看看,被我们干的多干净

海鲜拼盘,已经被我们干的差不多了,可能因为我们的口味比较重,吃不惯这种没有味道的海鲜,新鲜是很新鲜的

囧事之六、错过车
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女老板真的很好,告诉我们没有车了,还帮我们打电话确认了说确实这么晚了没有去清迈的大巴了,我们的防卫心理还是有点重的,还是喊了一辆双条把我们送去了车站,那个车站的名字是好心的海鲜服务生帮我们写的泰文,然后去了之后确实没有了,而且只有五分钟卖票的窗口就要下班了,我们用我们那点微薄的英语在五分钟之内看好车次然后买好票,晚上的都没有了,只有下午的了,那能怎么办,好长的时间,下午四点坐到第二天早上六点,让我在厕所哭会
双条师傅等了我们很长时间的,然后又要师傅帮我们送会酒店,明明说的是100b,我们来回,好心的师傅只收了我们150b真的是好人很多呀
晚上睡个好觉,明天还要处理拜县酒店的事情,然我好好休息会,太累了

第三天

10.2芭提雅
由于某些原因,我的身体终于有些支撑不住倒下了,我在酒店待了一上午,他们出去给女神买箱子了,上面有提到女神的箱子坏了的事情,所以这一天基本是浪费掉了
下午就坐双条去了车站,又碰到好人了,毕竟是晚上,我们也不知道路,这次没有选择包车,我们用我们的记忆转的车,然后把我们的车票给别人看,别人告诉我们在那下车,还有一个像学生一样的人跟我们说从桥上过,然后上桥之后她专门等我们在桥上指给我们看,说看到哪个7-11就到了,我们真是感动的,当时都不知道怎么用言语表达,好人一生平安~

第四天

10.3清迈
这次学乖儿,下了车就买了回曼谷的票,为了坐first class,买的21:20分钟的车,呵呵,下面会讲又一件囧事来了
大早上的到了,我们都还没有多清醒,然后坐了辆双条,真是恶心我们了,被坑了,他把我们拉到了城门那,但是我们的酒店明明就不再城门那里,我们又拖着我们的行李往回走了好远,还被导航也坑了一把,走走回回的,最终还是把我们的酒店找到了,环境真的不错,主要是还便宜,就是很多蚂蚁,不知道清迈是不是就是这样容易招蚂蚁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对面就是泰囧拍摄过的唐老鸭寺庙,这怎么能错过

大合照

开始凹凹凹造型

女神,女神~

美美美~

男友力pan~~

这张照片处理成黑白,是不是很符合pan当时的心情~~

你白,你最白,你赢啦!

楼主,我

凹完造型回酒店补觉啦,下午见~

清迈不大,建议租小摩托,还能凹造型,还能环城游,还能去传说中的尼曼路,but好晒,真的好晒,每次下来再上去的时候内心是拒绝的,屁股都要熟了

塔佩门打卡照

都凹造型了,我的没有找到照片

接下来机车照,show time
都没有我
租车的店,碰到的是打工的中国留学生,所以沟通上面没有障碍,需要压一本护照,复印件是不行的,复印了三份复印件都没有用,要用的地方都是需要护照的,买票的时候是可以用复印件。金额都是通的新一些的是150b/天,会不建议租旧点的车,我们租了两辆摩托,要压押金,交车是会退给你。押金不记得交了多少了,都是24小时为一天,我们中午十一二的样子租的,也可以十一二点的时候还,唯一坑了的是,加油加多了,不过后来退车的时候协商了一下又加了50b让我们多用了2,3个小时,因为我们分为两批一批去瓦洛洛市场采购一批去做马杀鸡,因为个人特殊原因,做不了马杀鸡,泰式马杀鸡这么有名的居然没有体验成
预约是前一天吃完饭的时候预约的,预约的lily马杀鸡清迈必去嘛,她们说还挺舒服的,具体舒不舒服我就不知道,要去的小伙伴可以去亲自感受一下~

帅小伙,两枚~

其实都不会骑,还要装装

就说这抓拍的好不好~在闲逛的时候遇到涂鸦墙

哈哈哈,看着小眼神~

应该是尼曼路上的路标,去了之后是真的没有找到那个小清新的街道,为嘛我们去的就不是那样的呢,唉,还好沿途发发现了一片大草坪,还怕别人会说我们呢,别人很友好的让我们拍照,好人真多~

又是一波大合照,即将来袭~

都在装着刷单反~~

哇塞,我躲这里在干吗,。。肯定是太阳太大了,我在躲太阳

然后骑着小摩托,环城游之后就会酒店休息了,晚上周六夜市走起~

逛了一下,发现都是吃的,然后我们是吃了饭出来的没多大的食欲,然后回来的时候发现了清迈夜市,发现了一个更好逛的也夜市,清迈夜市,可以还价,而且人很少

清迈夜市这里真的要推荐,这个也是走到头还有个集市一样的地方,里面也有很多买手工艺品的,是个买手礼的好地方,我买了一件小象的短袖才120b,20几块钱才,质量很好呢,可以还价,还买到了6个肥皂花,两个才180b,我们再去周日夜市上还都还不到这个价了

第五天

10.4清迈
睡到自然醒之后
马杀鸡&瓦洛洛市场兵分两路
晚饭在Huen Phen解决,味道还可以
晚上周日夜市嗨嗨嗨

人山人海

人海中凹造型的女神~!~

清迈的小果汁真的很好喝

第六天

10.5清迈
一日游的行程是先是丛林飞越然后是骑大象

早早的就有人来我们酒店接我们了,我们一直以来都是睡到自然醒的,今天真是起了个大早床。第一站兰花

我穿着我夜市上买的花裤裤~

进园啦~

飞跃做大的失误就是没有带手机,其实是可以带的,不要太相信导游说不能带手机,不会掉的,我们玩的不是很恐怖的有19个平台的那种,很安全的我觉得,也不是特别刺激,蛮好玩的,就是一起跟团中间有两个妹子全程教练带着过的还尖叫不已,真的有点不能理解,所以只有我们自己买的照片给大家看看了

我的花裤裤~

女神~

坐牛车的大叔

划竹筏的小哥~

我猥琐的回眸,哈哈哈哈

驾驭大象的小哥~

一波大象秀

这张这的好美,像画里面的女孩

下午差不多六点会送我们回酒店,可以休息一下然后去坐车会曼谷啦~我们匆忙而愉快的泰国之行就要结束了,还真的有点舍不得呢,因为泰国的消费真的是太便宜了,便宜到让我爱上这里。
在此发给小福利,清迈很多大店小店都可以刷一个旅行公司的微信然后关注之后可以打八折,吃饭的地方很多,还可以微信支付,自动转换人民币,很方便

我们的高级车,但是吃的真的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好,也就是三明治而已,也没有别人说的沿路都发好多零食,并没有

高大上的座椅,给大家看看~还有我买的零食,这个真的蛮好吃的,有点像我们小时候吃的米泡一样的,脆脆的

晚安,各位

第七天

10.6香港

囧事之七、误机。
没想到呀,我们真是,来了趟泰国误大巴,还误飞机了
没有谁说过,泰国的大巴像国内的火车一样还晚点的呀,晚点还晚几个小时,明明六点多到的,结果八点才到,我们的飞机可是八点半的呀,。。
坐的也无法挽救我们还是迟到了,然后就跑到国泰办理登机的地方,我真是把我这辈子的英语都用上了,我们也真是遇到了好人,别人要了我们的护照,一直在帮我们查这什么,但是旁边的工作人员都在说,you are so late,什么什么的,大致我理解就是我们来的太晚了,不能办理登机了,我就用我那小眼神一直对帮我们查的人说,please,please~那个人一直对我说wait,wait。然后好像是查到了一个很近的航班,然后让我们去办理补差价,无所谓了,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能回去就行
万万没想到,转折来了,他们接了个电话,然后来了一个穿黑衣服的中年女性,说了句什么,然后就有把我们叫到了办理登机的窗口告诉我们还有45分钟那趟飞机起飞,要我们速度快一点,一分钱都没要我们的,我们当时的心情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出门在外,有这种运气也是棒棒的
我们办理登机的时候黑衣女人对我们用中国话说了句,要快一点啦,九点45的飞机,不要再误啦。当时真的是快哭了,你们懂我的感受么,真的是,又一次得到了香港人民的帮助。所以推荐大家坐国泰的飞机,服务真的是超级棒的,虽然我们没有坐在一起,但是一分钱都没花还换了个飞机,这种感觉就像是意外惊喜一样的

香港我们来了~

天星小轮

地铁上,还要臭美的人儿们,哈哈

三个霸气女汉子去配女神给她同学去买6啦~

后面是半山扶梯,能看到么?

在苹果大厦找到一个好地方,可以看到海边的摩天轮

看看这些排队买6s的人儿,好夸张

香港的夜景

最后给大家来这张欢乐的,我真的好想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让我笑成那样啦

又有一件很感动的事情,我们在香港订的是四人的一间房,结果去了之后,男老板看着挺凶的感觉,是个印度阿三,真的进去的时候挺怕的,结果是别人说没有房了,给我们安排了两个双人房给我们,没有多收我们的钱,本来订的就是才300多块的房,这样算下来一间才100多,我的天,好死我了~~而且比我一月底来的时候住的房间好多啦,虽然啦,大家知道的,没得八百一千的,住不了国内酒店级别的,我们也就是睡一觉,不挑的,还能洗热水澡,我真的很知足的

第八天

10.7香港
shopping日,最后上两张养眼的我们女神的自拍照结束这趟泰囧的囧途~

囧事之八、火车晚点。
真的是这趟路程所有能误的都被我们赶上了,误大巴,误飞机,这回上班还迟到了
因为深圳下大雨,晚点晚的有点严重呀,明明准备回家洗个澡的,结果直接去公司了,旅程结束,努力工作,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已经计划去台湾啦,哈哈哈哈哈

😙😙😙😙😙😙😙

2016-01-22 17:17

引用 潘雅琪- 发表于 2016-01-22 17:17:03 的回复:

😙😙😙😙😙😙😙

回复潘雅琪-:为嘛,我回复你的没显示

2016-01-22 17:27

真美!

2016-01-22 17:5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2 17:50:5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1-22 17:5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23 19: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5 09:55

引用 lgyiyi 发表于 2016-01-25 09:55:09 的回复:

回复lgyiyi:加油~~

2016-01-25 09:59

引用 梅华河 发表于 2016-01-23 19:25:4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梅华河:下次看的作品哟~

2016-01-25 09:59

很棒!!
想咨询一下楼主 要是坐火车从曼谷去清迈的话 票好买吗?

2016-01-25 15:42

引用 潇湘夜雨 发表于 2016-01-25 15:42:03 的回复:

很棒!!
想咨询一下楼主 要是坐火车从曼谷去清迈的话 票好买吗?

回复潇湘夜雨:没有买过,看是旺季还是淡季吧,最好是提前买会比较好些

2016-01-25 15:56

引用 瘦子M 发表于 2016-01-25 15:56:31 的回复:

没有买过,看是旺季还是淡季吧,最好是提前买会比较好些

回复瘦子M:好的 谢谢楼主~

2016-01-25 16:09

引用 潇湘夜雨 发表于 2016-01-25 16:09:57 的回复:

好的 谢谢楼主~

回复潇湘夜雨:客气客气了~

2016-01-25 16:48

国人素质确实有待提高,不过看你待在大陆也够委屈了。希望你早日入港。。哈哈

2016-01-26 02:44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1-26 02:44:37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真人真事,只是就事论事,呵呵,应该全篇没写到我觉得我是大陆人哪里委屈了吧。

2016-01-26 10:29

能麻烦你把你去前的装备的图片发我邮箱么,上传上来就看不清了,今年想带爸妈去泰国玩!谢谢!!!!mjn1122@163.com

2016-03-09 21:14

引用 请叫我Dr.Ma 发表于 2016-03-09 21:14:22 的回复:

回复请叫我Dr.Ma:已发~

2016-03-10 14:39

引用 瘦子M 发表于 2016-03-10 14:39:10 的回复:

已发~

回复瘦子M: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