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游记 之 -- Thailand ❀ 我在 / 曼谷、芭提雅、苏梅岛 趴趴走 。

关于前期计划

其实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6月5日-6月12日,不要问我为什么过了快一年才写游记,因为懒癌晚期!
初衷呢,是同学告诉我她在亚航大促的时候,买了第二年八月份的机票,大概是1700五飞,她是武汉曼谷曼谷飞普吉、普吉飞清迈清迈曼谷曼谷武汉,只要1700!不过提前了一年买票,如果大家想抢亚航的话不如提前关注。我是临时决定,不过亚航随时都有大促小促的,我建议看到合适的票就下手。我当时是三月份买的六月份的票(六月份才有年休,泪奔~),大概1900三飞,武汉曼谷、苏梅飞曼谷曼谷武汉。前期也做了比较完整的攻略,但是我只是想说计划还是没有变化快,不用做那么细致!曼谷去苏梅我选择了lomprayah公司车船联运。
我选苏梅其实应该是第一因为苏梅叫苏梅;第二因为我本身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对比来看,苏梅肯定比泰国其他岛屿人要少;第三苏梅还算是比较原始的没有完全开发的岛屿。综上,车船联运的辛苦我也无所谓了!
签证我是提前在国内办理的,在某游app上秒杀的99元一个人,大家如果定了机票的话,可以多关注一下各种软件,很多秒杀,特别是这种东南亚旅游业发达的国家!某宝250块上下!
电话卡我是在某淘在路上用积分减现买了两张,一起只要49块钱,大家可以自己每天答题领积分,然后兑换!某宝要49一张吧。
酒店我大部分都是agoda订的(booking也可以,但是需要信用卡),最后两天曼谷机场住宿是Amari廊曼机场酒店是Amari官网做活动订一晚赠一晚订的。(找朋友借的visa订的)
基本前期预定的就是这些,然后3月到6月,我就是泡在网上看攻略,加每天查酒店的价格,agoda是有最低价保障的,随时可以退差价,建议大家不要认为降价1、2块嫌少,因为每天高高低低不一样,建议有差价就申请,挺方便的,我是支付宝付款就直接退支付宝。ps:可以用E旅行的链接进雅高达,有返利哟~~
前期基本说完了,需要行程表的可以留言,接下来我要写流水账了。
照片拍摄 FUJIFILM X30、 CASIO TR150、iPhone6。

曼谷--考山路

国泰亚航FD573 18:15-20:45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基本一切顺利(不过国人素质确实有待提高,因为真的好多年纪大的爷爷奶奶带着小朋友跟团出行,超级吵的,一路都是熊孩子在飞机上蹦跶来蹦跶去),其实对于自由行的我,还是紧张的,提前办好签证,顺利入关,提取了行李,因为我第一晚订的酒店在考山路,所以要直接去考山路。然后我就懵了,感觉攻略完全就心慌的来不及看啊,不过廊曼机场一楼有个服务台,态度真的超级好,告诉我出去该乘坐机场巴士A1线公交车,机场1楼出口处,到BTS--MO CHIT站,然后为了方便,加之我紧张,直接打了个的士去了考山路,由于怕绕路,一路都用手机定位,并且给司机看地图,告诉他,i want to go here!

到了考山路以后,用定位找到了曼谷仓库酒店,在考山路口对面的小巷子里,走也需要走十分钟,但是对比考山路里面的酒店安静许多。回酒店check in,放好行李已经快十点了,其实有点累,由于亚航飞机餐实在太难吃,还是坚持想去考山路吃点别的,就还是去了,人很多,都是各种喝酒,各种开心,偶尔会有警察来巡街,东西反正我吃不惯,喝了点小酒,跟果汁,还有麦当当,就回酒店了。

早上醒来,异国他乡,有早餐吃的感受真的爽呆了!

楼下很晚还有女人和人妖在街上站着,自行想象~!

异国他乡,早上一醒来就有早餐吃的感受真的是飞一样的感觉。

在这里,我真的要夸奖一下这个酒店的前台,认真的超级好的,我办理了check out以后,寄存行李,然后问她去大皇宫路线,她还特地拿了个白纸给我画图,超级贴心!最主要的是,我当时还没在前台给小费!!!极力推荐这个酒店,如果想去考山路的话。
然后就是大皇宫了,门票我们是自己在售票处买的,大家可以某宝搜一下,可能便宜一些。

不得不夸奖一些这个酒店,真的前台服务好的我要掉眼泪!!!check out以后,寄存行李,然后我问去大皇宫的路,她不仅给了我地图,还怕我看不懂拿了张白纸给我画了一个手绘地图~最主要的是,当时我还没有给小费!态度好到吓得我立马往小费盒子里塞了消费!哈哈哈!

曼谷--大皇宫

大皇宫的门票是在售票处直接买的,忘了多少钱,反正就是官方售价,人很多,天很热,防晒要做好!进入服装不能穿短裤、裙子、袜子等,很多攻略都写了,我就不赘述了。

真的很喜欢这种色彩斑斓颜色很饱和的城市,大多数人都透露着一种憨厚和民族特色!

曼谷--乍度乍周末市场

路线,依旧是的士到了最近的BTS站,逛街拿着行李不方便,刚好下一站要去芭提雅,所以我先坐到Ekamai,2号出口出来就到了汽车东站,把行李寄存在了第一个售票口,忘了给了多少钱。然后再坐BTS 到Mo Chit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就是乍度乍周末市场。这是我最浪费时间的地方,逛了很久,想买的基本上很不方便带回国,其他的都不太值得买,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的批发市场。有武汉的朋友吗?其实就是汉正街!求不坑!然后直接导致我岛芭提雅的时候已经接近9点了,人妖秀成人秀都没有看成!是的,我就是个口味如此重的妹子!然而没看到

椰子冰激凌 好吃 简单粗暴!

菠萝蜜 好吃!简单粗暴!

芭提雅

重点来了!!!
在芭堤雅坐双条车不要给司机说你要去哪,直接坐上去就走,到了就按铃下车,一个人只收20铢!!
千万不要问司机多少钱!可能20就变100!就是这么任性!
到了芭提雅就会发现玩的区域就是一个椭圆的环形跑道!
然后单行线!

如图所示,A-E-D-A的环形道。只能这样走,B大概就是我住的酒店的位置,我从酒店出来,坐双条车,到了C步行街,全部是酒吧的那种,20泰铢,然后玩完想回家,只能从C出来坐,然后走D,其实D点应该也是可以回酒店的,由于不熟路,也怕穿巷子,就继续坐到了A然后司机就要我下车,问我去哪?我就说把酒店名字告诉他,他真的告诉我一个人100泰铢!!!我当下就拒绝了!然后又等了一辆,20泰铢回到了酒店!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听司机随意报价!

这是我第二天吃饭的商场。

芭提雅名副其实真的是男人的天堂,也许是我去错了酒吧,,口味很重,我就不形容了!

各种秀,好多好多穿的很少的女人~

当时选这个酒店就是因为有这个无边游泳池!真的很嗨!

这是第二天吃的自助烤肉~应该还不错~忘了已经~哈哈哈哈
改天再码字~好累~

城。会。玩。

2016-01-23 09:25

引用 wunderkind 发表于 2016-01-23 09:25:50 的回复:

回复wunderkind:

2016-01-23 09:2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25 09:55

引用 wdsjwjz 发表于 2016-01-25 09:55:10 的回复:

回复wdsjwjz:基本算是按记忆写的 哈哈哈 我一开始还记账,保留小票,后来就越来越懒越来越懒 哈哈哈,如果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问,因为我可能遗漏了,忘了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