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再见 ❤ 再见,沙巴

粥小西_ (南京) LV.7
2016-01-22 15:57 2464/19
  • 出发时间/2015-04-10
  • 人物/其它

Top

在写这篇游记的过程中,发生了些让我很难过的事情,但是事情总会随着时间慢慢的遗忘。
     我不想用现在的情绪去写当时的心境,只能说本篇游记是真真切切体现了当时的心境以及当时的思想,虽然时隔一年,但是我尽量原原本本的还原。
     未来依旧是美好幸福。

写在前面

和大状在一起三年多了,每年三四月份出游已经成为我们之间达成的一种默契。从第一年的忆童年之旅,到第二年的约定之旅,到第三年的风向之乡之旅,还有即将迈向第四年的文艺之旅。
     我是一个不喜欢和很多人一起凑热闹的天秤女,所以人多的旅游目的地我一般不会太想去,所以大状每一段旅程都是在迁就我,我想去哪里,他都会默默的陪伴我。我很感恩,希望还有第十年,第二十年,即使成为白发苍苍的老者,我们依然走在路上。
     写游记也只是想记录那些我们在路上的点点滴滴,很多人都觉得很多重要的事情怎么都不会忘记的,但是我觉得时间总是会无情的夺走人的很多记忆,即使自己百般不愿意,所以有时候你转过头来发现,很多你以为你会一辈子记住的事情,往往在瞬间也就忘记的渣渣都不剩了。所以希望文字能记录下来这一点一滴。
     对于懒癌晚期的我,即便早就想将这些记录下来,但是一直拖了将近一年才将游记写完。但是不管怎么说也算是完成了,还是值得撒花鼓掌的,哈哈

为什么要来沙巴

每次去哪里玩耍都是都很纠结,从星座上讲,天秤女就是一个选择困难症,所以旅行目的地总是想来想去,是去这里还是去那里,往往就是这样纠结很久。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蚂蜂窝上看到了蜂首的一篇关于沙巴的游记,瞬间就被那里的蓝天白云、碧水蓝天森森的吸引住了。
     于是有意的去关注了沙巴这个地方,看了很多游记,知道他有个非常好听的别称“风下之乡”。对我这种被别人说成是女汉子的妹子来说,这简直就是自我体现文艺女青年最后的回击啊。保证重伤他们一万点伤害,哇卡卡卡。
     我喜欢那里淳朴的民风,喜欢那里无边无际的大海,喜欢那里郁郁葱葱的树林,喜欢那里的落日、晚霞,还有那里满天繁星和漫天凤舞的萤火虫。

预告片

先放一些我觉得很好看的照片。在上学的时候,就想看看海底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想看看热带雨林是什么样子的;在沙巴都能满足我的这些心愿。当我看到这样的美景就在我眼前的时候,我的心就像谈了一场恋爱一样,开心激动。我愿意全心去拥抱这个地方,感受这个地方一切的美好。

行程

Day 1     南京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Day 2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亚庇
               gaya街→水上清真寺→Kawa红树林+萤火虫
Day 3     美人鱼岛
Day 4     环滩岛→丹容亚路海滩
Day5      亚庇市区→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Day6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南京

杂七杂八

1.签证
我和大状是属于那种比较懒的人,所以我们是在淘宝找的代理,很简单就办下来了,把护照还有照片寄给他们,然后就能顺利的拿到签证了,我记得大概就用了三个工作日吧,总之很快。我觉得对于懒癌晚期的人,可以考虑这个方式。

2.机票
我们定的机票是当时从蚂蜂窝买的机加酒,总共是3998两个人。看了一下是马航的飞机,当时我们心里还默默的担心了一下,大状还和我开玩笑说我们出发前把遗书要写好。哈哈哈,但最终表示,其实马航的服务什么的都还是不错的。

3.货币
本来想在国内换点当地的货币的,结果到中国银行问过之后说是没有换的,于是只能带着现金去了。汇率当时记得是1:2,具体的我也不记得了,毕竟时间久远,你看,现在就体现出了时间的可怕了吧。所以还是该Mark的就Mark。扯远了,言归正传。我们当地是在酒店大堂换的,后来我们去市区晃的时候发现,其实我们在酒店换的稍微贵了一点点。
到了那边看到同飞机的小伙伴说华夏银行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不要钱,瞬间头上三根线,因为我们工资卡就是华夏银行的金卡啊。所以推荐大家办张华夏银行的卡,对于经常出国的小盆友,简直就是福音。

4.衣服和防晒
①衣服:建议多带点,向我这种潜水一次就换一次衣服的人来说,肯定是明智的。而且真的太热,流汗太多,换衣服换的勤快也是不错的。另外,建议大家带上防晒服。因为阳光不是一般的毒辣,紫外线也是贼拉厉害啊。
②防晒:沙巴的阳光比我们想象中要恶劣很多,即使我们当时已经为了不被晒到买了水宝宝的防晒霜,可是游玩的第二天我们双双胳膊都脱皮了。带我们的导游Monica说其实在沙巴,国内买的防晒霜其实都是浮云,起码要买80以上的,所以建议大家以后还是到当地买。不然真的要晒死各位宝宝。

5.电话卡和上网
因为本宝宝的工作是不能断了电话的,所以蜂蜂们推荐的当地的电话卡我们并没有使用,我们是办的国际漫游。还是挺方便的,总体来说还是挺便宜的。只要话费余额保持300软妹币,打电话到10086开通就好了。
至于上网我们就是求助于万能的某宝。只能说网速确实挺好,就是根本撑不了1天。

6.摄影
①我们这次主要是想潜水什么的,所以我们特意在某宝租了水上相机,在这里我要说,去沙巴一定要租水下相机,去沙巴一定要租水下相机,去沙巴一定要租水下相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定的是Nikon Coolpix AW110s,当时我们定的是8天,租金只要115。其实还是相当便宜的。事实证明,这种海岛必须要带,因为我们行程大部分的照片都是出自于他。
②另外我们还带了一台Canon EOS 600D。感觉就是单反果然不一样啊。

7.语言
我们的导游Monica告诉我们,沙巴因属大马,马来语为官方语言,但是因为大马华人众多,所以他们上学的时候都是学习三种语言的,也就是马来语、英语和中文。到了几年级的(具体的我忘记了),学生可以自行选择中文或者英文学习,当然马来语还是必学的哈。所以在沙巴,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同样,经过我们的旅行经验来说,确实是这样的

遇到的你们

Monica,我们红树林和萤火虫之旅的导游,就我们和来自杭州的思洁夫妇,算是私人定制小团吧,人超级nice。如果去沙巴想找一个好的导游,可以私信我哟,包您满意的。
     Monica沿路和我们讲了很多,包括当地的风土人情啊,推荐我们哪些东西好吃,哪些地方比较值得去,什么时间去比较好。总是,给他一百分。

去红树林的时候认识的杭州的小伙伴,很恩爱的一堆,男主拍照技术一流,女主人也炒鸡nice。

美人鱼岛那天遇到的三姐妹,人长得美,性格也超好。虽然相处的时间只是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足够了,互留了微信,希望以后还能有联系。

环岛滩带我们的导游,叫阿佑,人特别腼腆。那天就我们两个人,哈哈,简直就是私人导游啊。话不是很多,但很是热心

出镜率最多的顺顺登场啦,顺顺简直就是男神啊,那小嘴和抹了蜜一样,深受我和大状的喜爱啊。和我们一样来自南京,在沙巴遇到一个城市的国人,简直激动地不得了。还在联系,应该会一直联系。

Day 1,在路上

终于到我们出发的日子了,其实我内心是很激动的,我们相约在南京南站,因为大状六点下班,到车站可能要六点半了,可是去往浦东机场的地铁貌似十点就结束了,因为时隔一年,时间可能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所以我们买了到上海虹桥用时最短的高铁。
     整个行程都是大状拿着箱子,虽然他一开始是对粉红色箱子是抗拒的,但是我就是不拿,他只能默默的担当起拿箱子的中人了。你们看看,那个粉红色的足以证明的粉红少女心了。

到了机场其实挺无聊的,因为航班比较晚,所以只能无所事事的瞎转转了。一下班就往浦东赶的人,到了机场当然现实找吃了,我们几乎一致选择吃burger  king。结果小伙子吃到一半流鼻血了
     其实我还想着买买买来着,但是Check-in已经蛮晚的了,进去之后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只能甩等了。我只能默默的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颈枕和眼罩,默默地睡觉了。,图片比较惨,大家看看就好。哈哈哈

本来还是生龙活虎的我们结果在飞行了五个小时后整个人变得上图那个狗样了,大状的鼻子又流了一次鼻血,也是醉了。

在飞机上看日出,感觉美美哒

Day 2 亚庇(gaya街→水上清真寺→Kawa红树林+萤火虫)

我们到了亚庇其实还挺早的,大概是早上六点多吧。但是到了之后就感觉到了滚滚热浪。出了机场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接机的人,我们同机的好几个人都是同一个接机的人,而且还住在同一个酒店,感觉有时候缘分真的挺奇怪的,沿路我们遇到了好几个南京的同乡,倍感亲切,相约一起吃海鲜。
     到了酒店,我和大状立马就去换衣服了,实在热的有点受不了,大状又脆弱了一把,因为他有鼻血了,沿途他几乎天天要留一次。简直就是鼻血小公举。

待大家都收拾好了,酒店的人说可以带我们去gaya街玩一下,从酒店到gaya街其实开车只要三四分钟,但是大家都很懒,不想再走,浴室大家都纷纷坐上车,等着。
     酒店的司机直接把我们开到了怡丰茶室,其实他们不带我们来,我们也是要自己过来的,鼎鼎有名的怡丰茶室怎么能不来,我们怀着:这家炒鸡好吃的心态,点了两碗,一碗沙叻,一碗粉,还有一杯被蜂蜂说无敌好喝到沙巴必喝的梅子冰,一杯橘子冰。说实话,除了橘子冰,其他的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亮点
     价格其实和国内比起来差不多,大概花了18RM。
     到那边才发现,大马的英语真的是听不懂啊听不懂。不过还好,他们老板或说中文。毕竟华人居多啊。

从怡丰茶室吃了顿早饭,出来才知道,酒店的人已经回去了,我们要自行回去,哈哈哈,我们于是就想要不就在gaya街逛逛,其实是开启吃货之旅。(PS:怡丰旁边就是蜂蜂们Mark比较多的海南鸡饭,我们去吃了,其实味道真的一般,就和国内的白斩鸡一样
     其实一路上有很多吃的,很多照片被我弄丢了,原因前面有,就不赘述了,哎。

来一发乱逛gaya街组图吧,哈哈哈

开始的时候我和大状一致认为下面的是公共厕所,结果,人家是警察局,也是醉了。

赌徒的心态下两张简直是一览无余,看到了彩票店,想到不想就走进去了......

其实中间我们还想去gaya周末市场,问了好多好多人,大家也没回答清楚,后来才知道只有礼拜天才有,但是那天我们要去岛上,只能作罢,好想做个周末市场的脚底按摩啊,可是却生生的错过了。
     逛了差不多我们徒步回我们的酒店了,其实还是很好找的,我们红树林的导游说他下午两点过来接我们,毕竟红眼航班,到了酒店我们就决定睡会。

水上清真寺是在我们去Kawa看萤火虫的路途中,中途停靠的,它建造于里卡士湾的湖水之上,伊斯兰白色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
      水上清真寺组图来袭啦。其实水上清真寺是可以进去游览的,要租他们那边的服装(大概是3RM),我们太懒,而且接下来我们还要去Kawa看长鼻猴,还要去看萤火虫,所以就在外面看看,拍了几张照片就去了。
     如果不是很赶的话可以去进去看看。

下面的冰棍必须要吃啊,好吃的不行啦,我在沙巴吃了好多根。有很多种口味的,不过我们就吃了芒果和榴莲的。榴莲的价格可能要稍微一些。但是真的超级好吃。比国内的榴莲冰棍好吃多少倍,简直甩了好几条大街。

接下来我们朝着红树林进发了。其实沿路的风景也很美,放几张图吧。哈哈哈,简直就是有图有真相。
     当地的房子颜色都是五颜六色的,特别鲜艳,有种童话里的赶脚啊。

很快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Kawa红树林。其实沙巴还有一个开发的比较早的,叫Waston红树林,但我们选择的游客还不是那么多,开发的也不是很多的,比较原始点的Kawa,去之前我们还担心,会不会太过于原始了,不能满足我们啊。后来去了之后才发现,景色美呆了。有种行驶在热带雨林的感觉。棒棒哒。
     和我们一条船的好多韩国妹纸啊。沿途的动物也很多,风景也很美。
     Monica告诉我们,其实看不看的到长鼻猴要看运气的,不一定能看到,于是我们怀着看不到的心情开始了水上之旅,后来我们发现我们看到了好多啊。第二天去美人鱼岛的时候,同船的几个国人,告诉我们,他们去的Waston,就没看到长鼻猴,为此我们暗自窃喜了一把,哈哈哈。

看完长鼻猴之后,我们吃了一顿大马风味的下午茶,哈哈哈,味道还算不错哟。可能也因为我们饿了吧,我们吃的光光的。(PS:下午茶是某宝送的)

我超喜欢这座房子,特别是屋顶的灯,炒鸡喜欢。

从Kawa出来的时候天还没有黑,我们就朝着萤火虫的地方去了,到了的时候天还是并没有黑,就在那里甩等天黑。
     友情提醒,蚊子太多,大家记得一定要带驱蚊水啊,不然真的要别要死。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开车回市区的酒店了。我们主动询问了Monica哪里有榴莲卖,来东南亚怎么能不吃榴莲呢。可是Minica告诉我们其实现在这个时节的榴莲并没有那么好吃,但在我们的要求下,他还是带我们去了一个买榴莲的地方。后来我们吃了之后发现,应该听Monica的。榴莲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好吃,但确实便宜,至少比国内便宜啊。

某人走路还不忘吃榴莲

夜幕下的亚庇市区,夜生活丰富

大名鼎鼎的大茄来海鲜,我们每次去逛街都会走到这边,简直了,靠我们酒店十分近,近的简直不像话。

一大波海鲜即将袭来,露珠属于那种海鲜狂热爱好者,这也是我一直选择海岛或者靠近海的地方做旅行目的地的原因啦。
     老虎虾简直未到逆天,两大只几乎都是我吃的,炒鸡好吃

Day 3 美人鱼岛

第三天的行程预定的是美人鱼岛,和Monica约定好八点在酒店大堂等他,我们早早的就起来了,然后就去吃了早饭。酒店提供的早饭属于马西结合的,有当地的特色美食,也有一些美式的早餐。像我这么不爱吃早饭的人,我肯定就选择吃吃水果了。嘿嘿

科普一下美人鱼岛吧,哈哈。
     美人鱼岛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实际名为曼塔那尼岛(Mantanani Island),因附近海域曾经有两只野生的海牛,也就是俗称的“美人鱼”而得名。每天有上岛人数限制,当日上岛85人,建议旺季提前预订(大家可以到某宝提前预定,我们就是提前预定的,价格肯定比大家到当地订便宜不少呢)。那里白色的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简直是个与世隔绝的天堂。岛上没有可以消费的地方,没有小卖部,没有卖饰品的。唯一可以买的是椰子汁(下面有提到哟)。去岛上乘搭的是小型的快艇,容纳10~20人,所以有点风浪的时候都比较颠簸,最好带好风油精或止晕药(得瑟一下,我们没有晕船,啊哈哈哈)。

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去美人鱼岛啦。一路颠了大概2h,到了码头。蜂蜂们,是才到码头,码头啊,后面打美人鱼岛我们还在大洋上颠了大概有1h。还好这次我们都没有晕船,开始的时候还想完了,又是要晕成狗了。所幸啥事也木有,哈哈
     防晒工作真的要好好做,事后好后悔没做好防晒工作,真的是脱了一层皮。
     PS:在这个码头,上游艇之前,要签一个类似与生死状的东西,反正意思就是,你要是不幸因为自然因素落水遇难之类的与他们无关。

前方高能,一大波美图来袭。前方高能,一大波美图来袭。前方高能,一大波美图来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啊哈哈哈

鼻血大哥又出来搞笑了。

人不好看,不过椰子好喝,淡淡的,和国内的椰子汁完全不同,可以喝一喝。不是特别甜,属于那种农夫山泉,有点甜??哈哈哈

午饭如下图,凑合着吃吃吧,不能说难吃吧,反正一般般,毕竟像这种岛上,物资本来就缺乏,也不会有太多的好吃的。能这样不错了,对吃的要求太高的话,可以自行带点吃的,比如泡面??

登船出发去浮潜啦。由于露珠是个旱鸭子,主要靠大状拖着,但是对于大海的渴望还是挺大的,最终还是下水了。第一天,比较害怕,毕竟电影看多了,就怕突然来个鲨鱼,把我吃了咋整啊。
     美人鱼岛也就成了潜水初体验,全程也就拍了几张,而且来美人鱼岛的人太多了,真的是人家船家也没法顾及到你,所以就我和大状来来回回的,最后,我们被无情的海浪吹到了很远的地方,我就记得,最后我是被大状和一个路人甲拖回船上的,可是,他们托我的时候,我还在无比欢乐的拍拍拍。委屈大状了(不过隔天的环滩岛,我可是潜的很好,一个人独自玩耍,还拍了好多海底世界的照片,这里必须预告下,环滩岛的照片是全程中我认为最好的,风景最好,哈哈哈

大状已经被我搞到精疲力尽了,看表情就知道带着我浮潜有多累了

独自玩耍的他,简直就是海之娇子啊。下面两张是他从游艇上跳水后拍的,其实我还拍了视频。但是不得不吐槽我自己,要不是吧照片都弄丢了,怎么会这样,视频没有修复好,是最大的遗憾。

虽然我很渣渣,但是我还是努力的维持了一下,拍了张不合格的水下图。

友情提醒,海星记得最后要送回海底哟。不然它会挂的

浮潜完,我们就回去了,有事一路颠,真是醉了,我们回到酒店好好休息了一下,真是累死宝宝了。接下来就是晚上吃饭爆图啦。
   你带着钱,我带着你,我们开启了第三天的吃货之旅

结束了的周末市场。看着晚上应该能感受到白天的热闹吧,可惜我们错过了,等下次来沙巴一定会再来的。

说到这个新记肉骨茶,真的满是泪水,我们在gaya街转了好几个圈,找个地图走啊走啊走,结果还是没有找到,于是我们想算了吧, 于是就开了漫无目的的瞎逛,也是醉了,结果就在我们眼前,还是决定去尝一尝。
     可能肉骨茶本来的不是我爱的味道吧。和大家来普及一下啥叫肉骨茶吧。
     说“肉骨茶”,可能很多人会误认为是一种茶品名称,其实,此“茶”非彼“茶”,虽然肉骨茶名为「茶」,不过,却是一道猪肉药材汤,汤料却完全没有茶叶的成份,反而是以猪肉和猪骨,混合中药及香料,如当归、枸杞、玉竹、党参、桂皮、牛七、熟地、西洋参、甘草、川芎、八角、茴香、桂香、丁香、大蒜及胡椒,熬煮多个小时的浓汤。“肉骨”是采用猪的肋排(俗称排骨))而“茶”则是一道排骨药材汤。 20世纪初,由马来西亚福建籍华侨首创。其后,盛行于东南亚一带。
     因为有很多重要,对我这种吃药等于去死君来说,简直不能忍。所以就点了一份,大状一个人默默地吃掉了一份。所以带着他的好处也就是他能扫尾。

吃完新记肉骨茶之后,我们还是觉得饿到不行,我们又不知道吃啥,就商量着看到哪家店里人多我们就去哪家吧,结果误打误撞走进了一家地道的马来餐厅,具体的店名我忘记了,我们点餐的时候默默地看了一下对方,就知道怎么点菜了(不就是那个好看点哪个么,哈哈),主要小哥英语还听不懂,我们只能点着图片了,不过味道确实很美味。算是除了海鲜之外,我们比较满意的一顿吧。

吃完饭,我们就往酒店走了,你们以为就这么结束了吗。真是too  yang  too  sample,我们是还选择一路吃回去。

1RM的饮料,我最爱最右边的芒果汁,记过每天两袋起步,喝的我无比开心满意。

当地的烤翅,味道不错,就是太甜啦。

到酒店已经精疲力竭。

Day 4 环滩岛→丹绒亚路海滩

第四天我们选择去一个私人小岛,据说每天及接待二三十位游客吧,所以岛上人少风景美。
     环滩岛因其形状酷似圆环而得名,因为戒指的形状也是圆环,所以很多情侣和新婚夫妻愿意选择到该岛度假、旅行,寓意爱情完美圆满、长长久久。
     岛上自然景观原始而神奇,是极富价值的新兴旅游地,2010年前后才对外开放,让游客到那里浮潜和度假。该岛岛主原是木材商人,他曾为政府做过一些工程,98年经济危机时政府财政拮据,就把环滩岛划给了岛主。当然,并不是整个环滩岛就是岛主的了,因为岛上有森林,属于自然保护区,虽然度假村所在的位置算是岛主的,但是森林资源属于国家自然资产,岛主有责任保护。
     环滩岛的海边沙滩非常美丽,每年都有海龟过去产卵,有时候风浪太大,把龟蛋又冲了回来,善良的岛民及岛上度假村的人会把他们捡起来,等养大了再放回海里去。岛上没有土著人村落,有一片森林,偶尔能看到猴子从树上跃过。森林中央是一个小湖泊。该岛北部有一个200多年历史的海锚,经常有渔民过去膜拜祈福求佑。
     我们去的时候并不是海龟产卵的季节,但是却看到了很多水母蛋,我肯定会和水母蛋各种玩,后来当地人和我们说水母蛋可能会蛰到人,想想我胆子也是大,所幸没有被蛰到。

国际惯例,Mark早餐,必须还是以水果为主,哈哈哈

这次码头距离酒店只有15min这样子。很快就到码头了,今天的码头明显比昨天去美人鱼岛的码头逼格高多了,毕竟美人鱼岛去的人太多了,开发的也很早。
     同样,也是要签免责申明的哟

颠了45min这样子,我们抵达环岛滩啦,环岛滩的一天,对于我们不来说不仅仅是看到了美丽的大海和海底世界,还遇到了可爱的顺顺,顺顺其实才3岁,可是已经被麻麻带出来到处玩玩,我觉得挺好的,孩子的见识毕竟比别的小孩多很多。
     途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我们去浮潜,顺顺和麻麻说:“麻麻,你胆子小,你拉着我,我来救你”,一个三岁的小盆友说出这样的话,听得好炒鸡感动。

蓝色的桶使他们收集雨水用的,平时也可以用来生活。

浮潜开始,先上几张我们浮潜图,明显看出来露珠今年牛多了吧,至少能够自由活动,不做拖油瓶了,还能自拍,还能快乐的玩耍。我都佩服我自己

因为露珠真的是摄影渣渣,拍的图片真的不及当地景色一半好看,太多美景了,是相机所不能记载的。

其实我们浮潜了两次,但是我真的不记得哪次是哪次,所以就把浮潜的图一次性po出来了。
     我们在岛上还完了蛮长时间的,比较轻松自由,碧水蓝天,还有自己喜欢的人,生活真的就这么足够了。

这就是前文说到的水母蛋,虽然没有水母那么好看,但是还是挺好玩的

午饭,午饭,有大虾,其他的我也就无所谓了,对我来说,有海鲜什么都能解决。

大概三点半我们从环滩岛回市区,沙巴已是世界三大最佳观赏落日的处所之一,而丹容亚路海滩又是沙巴观看日落的点睛之笔,最著名的沙巴日落观赏点称号早已归属丹容亚路海滩,我们直接去了丹容亚海滩了,通常而言,最佳前往海滩等待日出的时间为下午4:00左右。所以我们就直接去看日落啦。

看上面menu应该非常好吃的冰淇淋,结果我们点完就变成下图了,真是醉了。也可能是外带和堂食的区别吧。

晚上我们和早上约定好的顺顺他们一起吃晚饭。其实真的人多点起来比较实惠,像我和大状这种什么都想吃的人,人多起来刚好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去了别人推荐给我的华兴,其实和双天在一个地方。找到双天就找到华兴了。味道当然也是很不错的啦。
     在华兴终于吃到蔬菜了,在沙巴除了水果,我真的木有吃什么蔬菜,这算是在沙巴吃的第一顿蔬菜也是最后一顿了,哈哈哈

Day5 亚庇市区→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本来今天要去神山的,其实已经在某宝招代理订好了,但是碍于我们的航班问题,所以就取消了,算是来沙巴的遗憾吧。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能补上,想去看霸王花,哈哈哈。
     鉴于行程取消了,我们今天就准备亚庇市区一日游啦,虽然每晚都去那里吃饭,但是反正无聊,就留了一天买伴手礼还有随便逛逛,休息休息。于是我们决定睡到自然醒。
     然后我们真的是一觉睡到了中午,起来之后洗洗弄弄,收拾收拾,就去市区吃海南鸡饭啦。之前去过一次,因为周末,他们没有营业,于是为了你不遗憾,我们去吃啦,上面说过了,感觉和白斩鸡的味道差不多,哈哈。

吃完饭就沿路瞎逛,去了多多妈推荐的苏瑞买伴手礼,确实挺便宜的,我们买了当地的榴莲巧克力还有别的,不过我忘了具体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个了。还给我妈买了风湿油,回来之后,麻麻说效果不错哟。

Day 6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南京

终于回国了,这一圈下来,感触颇深,只能说世界太大,需要我们体会的太多。希望我们一直在路上,不曾停歇。
     最后奉上大状在浦东机场流浪一夜的图一张。

2016-01-22 17:5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1-23 09:25

2016-01-23 11:12

好多个赞

2016-01-23 12:51

引用 爱看大海的傻子 发表于 2016-01-23 12:51:39 的回复:

回复爱看大海的傻子:

2016-01-23 15:29

引用 guoxx 发表于 2016-01-23 09:25:5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guoxx:大家都可以,我差不多一年又一次大型游玩

2016-01-23 15:3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2 17:50:4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1-23 15:3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1-25 01:0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25 09:55

引用 liuhp 发表于 2016-01-25 01:01:58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liuhp:外面太大了,嘿嘿

2016-01-25 10:16

引用 yinvickey 发表于 2016-01-25 09:55:1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yinvickey:大部分是Nikon Coolpix AW110s,有的是Canon EOS 600D。

2016-01-25 10:17

棒棒哒!唤起曾经在沙巴的回忆,其实后来我们去的卡帕莱也很赞,很适合修养哈哈,有机会还可以去哦

2016-01-27 14:36

引用 咔嚓咔嚓 发表于 2016-01-27 14:36:33 的回复:

回复咔嚓咔嚓:哈哈,我造你是谁了,我们也会再去的,我们想去仙本那或者卡帕莱

2016-01-27 14:40

2016-02-27 00:13

2016-03-02 16:37

好多好吃的呀

2016-03-03 17:37

楼主觉得 美人鱼岛的海水怎么样自己可以去吗 我看马蜂窝 itrip这种旅游网站上都有预定不知道需不需要提前订

2016-04-07 10:38

引用 碧海Oo迎风 发表于 2016-04-07 10:38:22 的回复:

回复碧海Oo迎风:还可以,就是人比较多,淘宝上都有一日游的预定的。建议预定,离市区还是蛮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