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第一次独自旅行——金陵城

竹蜻蜓 (杭州) LV.4
2016-01-22 16:13 1145/8
  • 出发时间/2016-01-16

前言

我大二了,却从来没有很独立地做过一件事
写在同学录上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始终没有完全意义上的一次旅行
我不想让这梦想真的只是“梦”,至少要尽览中国的山河风光人文风情呀
一直生活在杭州,但要我介绍杭州的景点,却也说不出什么
也许是因为自身在杭州的缘故,我认为这儿无他乐趣,总盼望着能出去看看

我决定开始一点点实现我的梦...

为什么是南京?

在我决定寒假要去旅行之后,我并不是想一个人去,我希望能有一个伙伴一起去。虽然我很期待独自旅行,毕竟是第一次我希望有个人陪着好有个照应,爸妈也放心些。可惜事与愿违,我发现找一个 目标相同,有时间,爸妈同意,自己也想去 的伙伴实在不易(这时我发现我以前错过这么多旅行机会正是因为上述原因的阻挠)。
       因此,我终于决定一个人去。
       想到南京是因为不久前听别人提到过,南京是六朝古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美食风景古迹兼具,而且南京大城市,离浙江近,我比较容易说服爸妈让我去。这样,南京就成为我的第一个目标啦~

准备

提前一个月的时候我就开始规划了。那时候临近期末,我却兴奋异常!
  第一步,先搜索南京各种景点,美食街,推荐值较高的地点,一一罗列出来进行筛选。
  第二步,我在那块区域寻找合适的客栈。交通便利,价格不高,环境舒适。
  第三步,画地图。我在网格本上画出客栈,景点,火车站的相对位置与距离,用彩色描出主要的3条地铁线,直观明了。
  第四步,订火车票。鉴于今年我们放假稍早,我想在春运开始前就完成旅行,避开交通高峰,所以期末考试结束后我打算在家待2天就出发。
  第五步,大致安排好每天的行程,不至于手足无措。当然,计划可以随时调整。
  第六步,告诉父母。我把这个放在最后是因为我已下定决心一定要去,而我做好充足的准备给他们看也更有说服力。

之后,我就一边准备期末考试,一边满心欢喜地期盼快点放假啦^o^

启程

出发前一天晚上,因为一些事情我过了零点才睡,然而第二天还是得6点多起,第一次坐火车得早点过去,我可不想错过火车。。难得我一听到闹钟就起来了,哈哈O(∩_∩)O
  妈妈给我做炒年糕,爸爸送我去地铁站,我带着简单的行李简单告别了爸爸,就进了地铁站。周六的早上地铁里几乎没有人,我紧紧攥着行李袋,看着窗外黑暗与光亮交错。人渐渐多起来,在火车东站上下车的人很多,有跟我一样踏上旅程的人,也有回家的人。
  进入火车东站,我就立马开始找路标,时间有点紧,我开始紧张了。一路小跑到自助取票点排队取票,我在后面伸着脖子看前面的人怎么操作,原来很简单,只要把身份证放上去就OK了。上到二楼通过安检进入候车厅我的心才安了一些。我的那班车还没开始检票,趁着这空当儿我去了下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刚好开始检票,心里唱起了歌~

动车里橘黄色的灯光让人感觉很暖,也很心安。
  我找到自己的座位,靠窗,行李放在脚边。旁边是一个女生带着一个大背包,我看不出来是回家还是出游。座位前面是温馨的一家三口,后面是一直在打电话的两个结伴的女生。本来想着也许能和旁边的人聊几句,但是她一直在看视频,我就只能看看窗外的风景咯!

窗外太阳不大,经常能看到一大片的田野,还有起伏的小山丘和隧道。

抵达

经过2个小时的高速跋涉,列车终于抵达南京南站。我在另一个城市了,觉得这儿的天空都不一样了,哈哈!和杭州相同的是这儿的空气也不好。下车时发现周围的人几乎都是在南京下的,看来南京是个大站!

排队买地铁票又是一个学习的时候,火车站排队的人真的真的好多哦~
  南京地铁票get~跟杭州不一样的是这儿的地铁票是硬币状的,而且地铁后来开到了地面上(虽然有同学后来告诉我杭州有一段也能开到地上,但是我没坐到过),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这种不一样的体验让我心情明朗好多 \(≧ω≦)/

然而惊喜还在后面。我的客栈真的让我惊喜了一把!

客栈初印象

走出地铁站,我跟着导航很快找到了客栈,离地铁站很近,牌子很醒目。
  从门口踏上彩绘的木地板,我就开始兴奋了。推门进去,一股文艺清新的情调扑面而来。

这里给我的感觉是志同道合的年轻人的聚集地,很有信任感,服务很周到。因为是有同样热情的年轻人管理的这家客栈,把旅客朋友的各种需要都考虑到,可以寄明信片,可使用电脑,手绘地图,有吧台,能放映电影,借用衣架……
  两个大姐姐帮我办理入住,房间里还没有人,非常简约清新,舒适干净!

整理好行李后,我到大厅来寄明信片。仔细的挑选了几张明信片,用这里的彩色笔为朋友们一一写了祝福语,敲上客栈的印章寄了出去。还有特殊的明信片——2016年母亲节和父亲节的明信片,寄给未来自己的明信片。他们都会按时寄出,我迫不及待地就写了~\(≧▽≦)/~ 一切做好之后发现已经过去了2小时!

旅途——Day1

整理心情,下午第一站是玄武湖公园。

玄武湖公园公园里有很多自发的表演,玄武门口就有一场义演,引得路人驻足观看。湖边有老人演奏二胡,里里外外围满了人,挤都挤不进。公园里还有大叔大妈在唱歌和指挥~

因为是周末,公园里游人挺多的,湖面上有很多游船。
当地人带着孩子出来散散步,外地人结伴过来观光拍照,我是属于第三种吧。。

幸好我有可爱的八爪鱼,不然没有伙伴拍照真是苦恼。

临近傍晚,夜幕降临,我来到下一站填肚子啦——狮子桥美食街。

南京大牌档好评如潮我早有耳闻,无奈一个人进去吃太尴尬,也负担不起啊,在外面看看就好。。╮(╯▽╰)╭

对尹氏汤包我也是慕名而来,进去直接点了一份鸡汁汤包和鸭血粉丝!价格也不贵。
       汤包里咬进去满口汤汁,可是味道太甜了,不是很喜欢。不过鸭血粉丝味道很不错!
       可惜的是,我一个人实在吃不了一碗鸭血粉丝+8个汤包  (≧﹏ ≦)  只能浪费了。。

虽说已经很饱了,但是路上一家色彩鲜艳的糖葫芦店还是吸引了我 (╯▔▽▔)╯

糖葫芦有各种夹心的,水果的,麻薯的。。好奇的我就买了一串\(▔▽▔)/

接下去实在没胃吃了,就四处逛逛,早早地回客栈了。

在回客栈的巷子里灯光装饰得格外美~

回到房间,发现还是一片漆黑,没有人来。看来今晚只有我一个人了,我这么想着。
       外面的吧台,有人聊天,打台球,写明信片,8点多开始放电影---------颇有情调~

当我回房间洗完澡,整理好明早的东西之后,我爬到床上以为要一个人度过夜晚,突然有人开门进来了!原来是我的其他三个室友,她们是一起过来玩的,随便聊了几句无话了。
       晚安~

旅途——Day2

前一天看了天气预报说这天有雨,塞了雨伞在包里静悄悄地出门了,祈祷雨不要一直下。
       地上是湿的,但是并没有下雨*^ο^*  真是惊喜!善解人意的天空在昨晚下了一场雨,洗净了浑浊的空气,为我迎来崭新的一天~

正琢磨着去哪里买早饭吃,就走到了客栈外面那条小街上,昨天来去匆忙, 没有好好看看这条路。
       小路两边开着各式各样的餐饮店,小吃店,乍一眼望去有些乱,但我想这才是南京真正的样子罢。没有高楼,没有精致的店面,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却有地道的小吃,地道的南京人,地道的口音。它就这样静静的,偶尔有几个上班族过来买早餐,寒暄几句,问个好。

我往最近的一家走去,因为我看到了“糖芋苗”、“赤豆元宵”——之前在网上搜到过,就想尝尝。

我要了小份的赤豆元宵,还想要黑米糕,但是阿姨说米糕还没好,得等。我拿了元宵想边走边吃,发现很艰难,就干脆折返,在店门口吃掉,顺便等米糕。
       谁知热情的阿姨搬出折叠椅和桌子,招呼我进她的小店里去吃,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 ︿( ̄︶ ̄)︿

阿姨一边煮她的早饭——面条,一边跟我聊天。
       我简单跟阿姨讲了下我今天的行程,她跟我讲老门洞挺好玩,梅花山的梅花很漂亮,中山陵值得一去,秦淮河晚上的确很美,有游船可以坐,但是没必要去坐,免费的夜景本身就挺美了。她家住在夫子庙附近,她说夫子庙的小吃很贵,还不如这儿的地道。我说了昨晚路上有人问我要钱的事,她就叮嘱我一个人在外面要小心,不要轻信…… ∩▽∩  反正阿姨跟我聊了挺多,我很喜欢以这种方式去和当地人接触~嘻嘻
       阿姨人真的超级好,她会对每个顾客都说一句“谢谢”,我真是太幸运能在外地遇到太多惊喜的事!

阿姨的女儿打电话过来说昨晚热水烫到了脚,起了两个水泡,这个做母亲的就絮絮叨叨了好一会儿。她告诉我,女儿很快就要结婚了,时间过得太快,仿佛昨天刚过完年。我也跟着感慨万分啊,小时候总觉得时间过得太慢,而现在总觉得时间不够用。。
       阿姨煮了好大一锅的面,她说早上吃了,中午和晚上就基本不怎么吃了,她说自己要减肥,嘿嘿!

告别可爱的阿姨,我就正式开始今天的旅程了。
       我坐地铁来到总统府,用学生证买了半价票。门口有好多穿着校服的学生在集合,临近期末了还有冬游?!

进去以后才知道总统府不仅仅是中华民国临时总统府遗址,还是清两江总督署和太平天国天王府,涨姿势咯~

据说这是孙中山上班乘坐的电梯~

这是复园,两江总督的后花园。置身其中真的有种电视剧中达官显贵悠游漫步的闲情雅致呢~
       亭台石榭,古树长廊,小径竹林,小桥池塘。想必当初古人心神烦扰之时会来此处修身养性罢,确是一僻静雅致之处!

因为怕时间来不及,所以未能细细驻足观赏。除了总统府,便想去明故宫看看,虽然此处并没有人推荐,我单纯是出于好奇。两地相距不远,我就漫步过去,正好可以看看南京的街道。

路过一处,这儿树上挂满了鸟笼,大概有几十个吧,多种多样的鸟儿,婉转鸣叫~几个老人在附近聊天,我也不知道是谁的杰作。但是真的是挂满了所有能挂的地方,树枝上,矮树丛上,那模样真是壮观!这到底是出于爱好还是拿来售卖也不得而知,我惊讶的是这么多鸟笼是如何带过来的?

在南京军区医院门口发现军人脱下白大褂在拍照,哈哈(~ ̄▽ ̄)~

逛着逛着,就走到了明故宫,原来是一个公园,只有门口有这样一个建筑,里面是交易字画和景泰蓝等艺术品的,我白高兴一场。建筑后面更像一个菜市场,是在举办旅游宣传会,买卖特产。。我饶了一圈,赶紧从人群里挤出来。

时间宝贵,还是赶紧赶到明孝陵景区吧。万能的学生证又可以半价优惠!但是我要开始一段艰难的走路历程了\(▔^▔)/
       进入景区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在荒无人烟的山坡上漫无目的地走。山上多是光秃秃的树,山径连着山径,走不到头啊,只能跟着冰冷的指路牌走啊走。。
       漫山都是梅花树啊,只可惜都还未开放,一个个小小的花苞在默默积蓄力量,等待时机绽放。。

我一边走一边寻找已开的梅花,有年长者举着单反安静地在拍绽放的小花,这里真是寂静的去处。

“梅花妆韵”的黄色梅花已开放。

我犹豫着拐入一条没人去的小径,弯弯曲曲地进去,里面是朱棣的“告天石刻”。亭前的梅花树倒是开了几朵。

又往前走了好久,人多了一些,发现到了明孝陵神道,我在分叉口选了其中一段——石象路。殊不知我这样是倒着走的,走了几百米到底看到标牌才明白。。  然而关键不在这,关键是我选了一条远路——远离明孝陵的路,致使我的脚受尽折磨啊啊啊啊( ̄ε  ̄)
       言归正传,我走过的这条神道两侧都是对称的石兽,六种石兽,两跪两立。正确的顺序是狮子、獬豸、骆驼、大象、麒麟、马,每一种动物都有其象征意义。
       下图是我倒着进神道时拍的马,呵呵ㄟ(▔▽▔)ㄏ

然而,走到底以后我完全没了方向,也不知道孝陵就在背后不远处,只能继续往另一条路走。。从此踏上不归路。。像无头苍蝇一样乱闯了好一会儿,我的脚实在受不住了,又饿又累。我怎么知道这荒郊野岭竟没有买东西的地方!幸好我自带了苹果和一点零食,我在一处大草坪坐下来吃东西,休息会儿。
       这天阳光正好,远处有一对情侣在草坪上摆pose拍照。我也来转换下心情~

接着走下去,先后遇到了孙权纪念馆,红楼艺文苑。
       红楼艺文苑里的亭台楼阁倒也别致,景致优美,若能深入走走一定别有一番情趣,无奈我脚力不行,只能在门口做些许停留。

再往前走,发现人多了许多,原来是终于到了孝陵脚下。我千辛万苦寻找的,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明孝陵终于在我眼前了!

又进了两道门,才见到孝陵真身,那宫墙无比高大,威严肃穆,历经沧桑的感觉。一步步接近孝陵,我感触颇多。这就是一代帝王的权威,事死如生。古代所有帝王都希望死后还能享受荣华,陵寝的建造要历时数年,规制巨大,耗费多少人力物力财力,就是为了维持帝王的威严,要让谒陵的人感到自己的渺小。此刻,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这种气势!

这里古老的城墙,古老的一草一木,都在述说600多年前的事...

爬到城墙上面,里面并没有什么内容,我就出来到城墙上俯瞰。

出了孝陵,还想去一去中山陵,得亏景区外有观光车到达中山陵,我爬到车上一动不想动,车开动了,风吹来有点冷。

中山陵和孝陵风格迥异,中山陵有西方的风格,白墙蓝顶,也很漂亮,气势恢宏!“天下为公”,灵堂建得很高很高,要爬很高的台阶上去。灵堂内四壁刻着孙文拟的一些文字,谒陵的游客要保持肃静,不得拍照。

在我来旅行之前就想着要坐紫金山的索道看看夕阳落日,本来以为下雨打算变更计划,但上天恩赐我一个美好的晴天,我岂能放过机会。我也可以借机让我的脚休息一下。
       中山陵下有紫金山索道的售票点,但索道并不在这,售票阿姨帮我凑了三个人平摊车费让我们搭出租车过去,坐观光车太贵了。

坐缆车前还担心自己会恐高,但是我发现其实并不高,那种感觉很舒服!
       另一侧的索道是下山的,已临近黄昏,基本都是下山的人,上山的只有我们这四个人。。

刚坐上缆车时15:30了,索道单程要花半小时左右。
       我在头陀岭待了一会儿,俯瞰山下风景。远远近近都是相同颜色的山,看不清其他的景物,冬天的景色并不好看。

山顶的嗖嗖的冷风提醒我,该下山了。
       这一次,我迎着夕阳,树枝间、山头上的阳光隐隐约约透过来。但是没有温度,山间的风吹过来,我不禁缩起了脖子。

跳下缆车后,我几乎不会走路,脚又痛又冻,只能一步一停地走下一级级台阶。
       今天走的路程太多了。
       但是旅程还没结束,我还不能停下脚步。

夫子庙的美食街和秦淮河的夜景是最为人称道的,我绝对不能错过!

这是我第三次碰到南京大牌档。

天亮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当夜幕四合,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秦淮夜景”!

这儿的特色观光车~

这里的小吃让人目不暇接,叫卖声,嬉笑声,碗筷声……热闹的氛围带动身上每个细胞都活跃起来!
       店里基本都坐满了人,我随便挑了一家去点餐,一个人吃不了多少。

鸭油酥烧饼,素烧鹅,南京臭豆腐。我不是很能吃辣,臭豆腐最终也没能吃完。。

梅花糕。

一群小鸭子在游泳~

吃饱喝足就出去逛。看到一家礼品店,就想进去给弟弟带点小玩意儿。哪知道我买了以后说让我抽奖,结果我刮出个一等奖,说是店里的珠宝可以打一折。我沉浸在一等奖的喜悦里没想太多,店员在旁又说可以送给妈妈做礼物,我就买了一块翡翠ヽ(ˋДˊ)ノ 至少对我来说价格不菲。。
       在我走出店门,坐地铁回去的路上我头脑才开始清晰起来,天下怎么会有这种便宜,翡翠真假我都不知道!(╬▔^▔)凸  唉,只能当做花钱买个教训,下回不要犯傻了。。

我的这一天完完整整的从早走到晚,晚上必须早点睡,好好休息。
       可是三个室友偏偏很晚回来,大声算账,看剧,洗澡 >︿<我到凌晨还不得安睡,无奈我塞起耳朵不知不觉竟也睡着了...
       充实的一天over

旅途——Day3

第三天早上,我径直走到阿姨店前要了小份桂花糖芋苗。阿姨说店里面还没打扫就不让我进去了,搬了椅子让我坐在门口。我对阿姨的热情好客有点不好意思#^_^#

阿姨说用紫铜锅盛煮才最地道。

她笑呵呵地跟我讲起了鬼脸城的故事——城墙上那个鬼脸每到夜里就出来兴风作浪,仙女在前面投下一块镜子,鬼脸从镜子里看到丑陋的自己从此就再也不敢出来了。

于是,在阿姨的建议下我临时决定先去鬼脸城去瞧瞧~

南京的早上也是这么繁忙拥挤。路口不仅有交警,还有交通文明志愿者在维持非机动车道的秩序。

早晨的石头城公园很安静,老人在唠嗑、打太极、遛鸟、吹葫芦丝,青年人骑车去上班、晨跑、运动。

天桥下打羽毛球,网球。

捕获放风筝的老人一枚~

趴着的大乌龟。

看到鬼脸了吗?走了好久才找到这里。

上午主要的目标——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还是徒步过去。
       9点半了,路上还能看到学生在等公交车,还有骑电动车的。。。出来真的长见识了,真是什么新鲜事儿都有~

随园校区的门原来不大,甚至不起眼。学校建在山上,往校园里走有个很大的陡坡,我就跟着背书包的学生一路过去。不过这个时候应该快放假了吧,学生不多。
       而且我发现跟我一样进来参观的人还真不少。校园可以自由出入,一些大爷大妈进来锻炼身体,散散步,还有推着婴儿车的。
       而我越往里走越发体会到这学校的古老气息。

篮球场上竟然发现一个白发老人在打篮球,身姿矫健完全看不出是个老人!

校园古色古香的建筑让我吃了一惊,以为自己走到了某个景点呢~
       南京不愧是古都,就连校园都把中国古韵体现得如此淋漓尽致!好羡慕这样有韵味有特色的学校啊~

文学院。

社会发展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国际交流处。

就连安保处都那么有feel~

窗口的小喵喵~

风景美如画~

从另一个门出来。

走了不远,我就找到了先锋书店——一个以地下车库改造而成的文艺书店。

书店里面别有洞天。我在里面徘徊徜徉,想带点纪念性的东西,却不知从何看起。书店文艺的特质,让我这个风尘仆仆的旅人有点手足无措。我很想在这里静静地待一会儿,细细体味店主精心的布置,但是匆匆的我还要去赶火车。我只买了一张明信片,盖上书店的印章,谨此纪念罢。

在书店留得太久,出了门已经挺晚了,我一路奔跑,飞奔回客栈,急忙收拾行李,退房,气喘吁吁地跟阿姨告别,又冲进小超市买了火车上要吃的面包、牛奶、水,再下地铁,此时距离发车还有半小时!我心急如焚,拜托千万要赶上啊~

感谢南京方便的地铁,15分钟后我就赶到了检票口。让我哭笑不得的是我的那班火车晚点了。。
       总之,能坐上火车已是万幸了。我一边啃面包一边想。

回去我坐的是特快列车,到达杭州要6小时。我没坐过这种火车,尽管时间长我也想坐一次,我相信火车上会有有趣的事情发生的~ㄟ(▔▽▔)ㄏ我这么期待着。

本来我的座位就在门口,我却视而不见走到车厢尽头又折返回来≡(▔﹏▔)≡感觉车厢里的人都在抬头看着我。。。
       我的座位对面是一个回来工作的护士姐姐和一个大三的同学,旁边是个一直在看手机的男的。姐姐和那个同学都从兰州过来,已经坐了20多小时。。我跟他们聊得很开心!<( ̄︶ ̄)/

姐姐从家里带了30斤大枣,她说手都勒疼了,下车前她送了我们枣子吃。o(≧v≦)o

我本来准备了数独想在车上打发时间,却集中不了,而且犯困,看来我是高估了自己的智商,呵呵~
       车厢里的另外一些好玩的事又让我打起精神来。火车上的乘务人员轮番来推销充电宝、皮带,特别逗特别好笑,哈哈~我发现列车上这些年轻的工作人员说说笑笑很可爱啊~
       窗上渐渐映出了车内的模样,离杭州越来越近。
       每一站停下,有人下车有人上车,车厢里的人一直在变。形形色色的人在旅途上奔波,有的是回家,有的却是离家,相同的是我们都有一颗恋家的心!
       不知不觉,终点站到了。车未停稳,所有人已经拎好行李准备下车了。而我还没跟那个同学道个别,却已经被人群冲散了。。

我坐上回家方向的地铁。
       地铁口,妈妈在瑟瑟的风中迎接我,我紧靠着妈妈。
       我回家了。

后记

我在南京三天的第一次独自旅行落下了帷幕,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之一!

一个人要走出去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有多不一样,走出家门以一个人的视角感觉一切都是新的体验,自己去经历、去探索、去感悟,成为讲故事的人。这种感觉让我上瘾!

我为自己总结了一下:
       家人的支持很重要。出发前,我本以为爸妈不会同意,而得到他们的支持让我更有勇气一个人出去(尽管南京不远)。我的好些同学朋友他们都不相信父母会让我一个人去南京,但是如果永远只听从父母安排的年轻人,他过的大概是上一代的生活吧。
       提前关注天气,交通状况等。这次我很幸运,天气预报说有雨却没下,但是未雨绸缪总是不会错。再过几天就是春运高峰了,我不想在那种情况下去和人家挤车,提前旅行机智地避开了交通堵塞,嘿嘿~  最最幸运的是我在寒潮来临前回到了温暖的家!ㄟ(≧◇≦)ㄏ
       提前预约客栈。我很早就在美团上定了客栈,但是在出发前一天才打电话去预约,美团名额已经没了,幸好床位还有,真怕我再晚一步床位都没了。
       多留个心眼。我在南京路上碰到问我要钱的大叔,说他钱包被偷了,因为他要的不多我就给了。后来阿姨说万一他趁机抢了你钱包呢?还有我在夫子庙买了一块不知真假的翡翠,很是后悔,后来才知道这里假货泛滥,所以在景区真的千万不能买贵重东西!
       留出充裕的时间。我出发和回来时坐火车都比较匆忙,还是要给自己预留充裕的时间,切勿贪玩啊,否则坐不上火车就麻烦了。。
       很多美好的事物都是免费的,比如玄武湖公园,秦淮河夜景,石头城;
       很多惊喜都是不期而遇的,比如文艺的客栈,晴朗的天气,亲切的阿姨,火车上的旅伴;
       很多简单平凡也能成为风景,比如公园长椅上的白发夫妇,路边满树的鸟笼,放风筝的大爷。
       风景是自己寻找的,不是别人口中的。

希望下一次旅行还能遇见惊喜~

引用 竹蜻蜓 的图片: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2016-01-22 17:03

2016-01-22 17:51

2016-01-22 22:11

2016-01-23 09:29

一个人总能看到不同的美景

2016-01-23 10:2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23 11: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1-25 01:0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