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贵德二日游

April (敦煌) LV.17
2016-01-22 16:20 2494/5
  • 出发时间/2016-01-03

作为一名爱好旅游的骚年,这次我决定和女朋友去次青海贵德县,在网上查了一下,贵德被称为“高原小江南”,有“天下黄河贵德清”,高原小江南倒是好理解,无非就是温暖湿润唄,气候好嘛,至于后面一句,作为一个从小生活在黄河边上的人,黄河清也只有在冬季看看了,这是着实好好见识一下。
根据网上搜集到的数据,做了行程如下:
D1:上午8点,从兰州---西宁,动车1小时,然后在南川客运站乘坐到贵德的大巴,车程2小时,于上午11点30到贵德县城,中午12点开始用餐和休息,大约一个半小时。14点开始参观中华福运轮景区,用时两个半小时,下午16点30分结束,到南海殿游览,行程约一个半小时,18:30返回贵德温泉宾馆,晚上在温泉水游泳池游泳放松。
D2:上午8点出发,游览玉皇阁景区,用时一个半小时,9:30分从县城出发,10:00到贵德地质公园,开始游览,行程3个小时,中午返回县城用餐,15点出发回西宁。晚上到达兰州,行程结束。
安排好行程之后,我和女朋友约定周六早上出发,从兰州东站乘车,基本上时间都卡在行程安排之内,西宁贵德的风景还是很有看点,那天刚好阴天,远远的视角里有一层薄雾,笼罩着高山田野,虽然不知道要到哪里,但是道路一直延伸到尽头,心里多了一些神秘和期许。
中午到达贵德以后,没有急着去景区,在女朋友的强烈要求下,要去吃个当地的特色,上网一查,有个爆焖羊羔肉,后来找了半天没有找到,后面吃了个马乃手抓面片,又称马乃面片,也算个特色,味道还可以。
然后带着女友来到了位于黄河边上的中华福运轮,听说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轮,是很多信仰藏传佛教教徒祈福的好地方。

根据网上搜集到的数据,做了行程如下:

来到转经轮,我也想讨个喜头,所以,独自挑战,转经一圈,确实很吃力,转到三分之二的时候,有点想放弃,后来想想,难得来一次,还是不要留下遗憾,最后终于坚持转完了,然后拍照留影,当时还是挺有成就感的。也更加让我的女朋友相信,我有能力和毅力,面对以后的困难和挫折。

这是黄河绕流的的地方,地势很平,很开阔,给人一种心胸舒畅的感觉,不亏是“高原小江南”,以后要是有空闲时间了,真想在这种宁静、安逸的小城住上几个月,人生如此,夫复何求啊?哈哈。

这是黄河流域图,很高兴,上边也能看到我的家乡,虽然是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城,但是因为母亲河的滋润,而变得有声有色,感谢黄河,感谢生命之水。

游览完福运轮,时间还早,我们选择去离得不远的南海殿,据说这个地方是县城内海拔最高的地方,可以俯瞰整个县城。

天空真是那个蓝,那个蓝,观音像啊,观音像啊,真是那个雄伟。
这个时候我深深感受到宇宙的浩瀚和佛教的博爱,感觉自己就是宽广世界的一粒尘埃,我们要尊敬大自然,尊重规律,再牛逼的人,也逃脱不了命运的安排。

晚上回到当地有名的温泉宾馆,简单吃了饭,听说这里的温泉水是从16公里处的拉仓温泉引流过来的,由于这次行程较紧,没有时间去次露天温泉了,下次一定要露天和藏族、回族朋友们一起泡一泡,今晚就只能在宾馆的游泳池感受感受了,带着准备好的游泳装备,我们就出发了,因为去游泳所以,也就没有拍照,整体的感受还是不错的,水温可能没有自然温泉那么高,水里有一股淡淡的硫磺味。我和女友都游的很开心,一天的疲劳、奔波彻底的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这一夜睡得特别踏实。
早上起来,做好相关准备,直奔玉皇阁,贵德玉皇阁是明清的古建筑遗存,说实话,现在能保留下来供后人参观的历史遗迹已经不多了。

下午我们乘车到达贵德地质公园,之前在中央台看到过相关的广告,没想到这种地貌的景观尽然位于有“高原小江南”的贵德。坐景区直通车,到达主景区后,里面为了保护,都是步行参观,景观确实壮美。

去地质公园最好的时间,我觉得是一天中日出或者日落的时候,这个时候随着光影的不断变化看到的景物也不一样,那种光怪陆离的感觉,妙不可言。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1-22 19:30

引用 April 的图片:

真的很美

2016-01-23 10:17

2016-01-23 11:0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