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去大理发呆吧--------一场说走 就走的 闺蜜行

2016-01-22 16:22 1929/18
  • 出发时间/2015-05-18

欢迎关注我的 微信公众号:君行漫记

15年5月,接到好友的电话,问我要不要去大理发几天呆?脑子里面迅速反应到5月中下旬应该是赶上杜鹃花开的 季节,曾经有过两次买好机票未能如愿到达的 经历,于是乎满口 答应,在接下来的两小时内定好了 机票和酒店,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确定行程到出发间隔了两天时间,这 对于 总是 提前三个月到半年预订行程的 我来说已经是头一回啦!

先发几张照片暖暖身吧!

行程计划

我们的行程一共是五天四晚,大理古城住两晚,双廊两晚。虽然不是旺季,但是酒店空房却所剩无几。旺季如果定好的酒店、客栈需要提前一个月以上!

从 深圳没有 直飞到 大理的飞机,从 昆明转机到达已经是傍晚。到达古城时已是饥肠辘辘,看见路边的 水果摊已经挪不动脚步!女人心情好的时候也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购买欲!

夜幕降临,酒店显得格外温馨,我们入住的 是老城内的The one 酒店,地理位置非常便利,据说是王菲常住的地方,甴一栋栋两层楼的连排别墅组成,每一栋都有一个单独的院子,非常有 家的感觉!

餐厅就我们俩人包场,点了特色菜品,小锅米线和酸辣鱼,云腿!地道的云南风味,回味无穷!

白天见到了酒店的 真面目,在老旧的古城内显得格外高大上!因为我们定得比较急,所以只能住在一楼,个人感觉住二楼视野应该比较好!

我们的 目的地首选是苍山。由于我早几年就一直向往着五月份到苍山賞杜鹃花,这次正好赶上季节,我一向是花痴,所以首选是赏花。走到 古城外就被几颗开着紫色花朵的大树吸引。此时正是大理的 春天!

苍东临着洱海,西望着黑惠江,一共有巍峨的19座山峰,海拔一般都在3500米以上,最高的为4122米,山顶上终年积雪,被称为“炎天赤日雪不融”。而且令人有点不可思议的是,每两座山峰之间都有一条溪水,由上而下,顺东流淌一直注入洱海。这19峰18溪构成了苍山独有的特色,与众不同。
       我们乘坐缆车到达海拔三千多的苍山顶大山坡,山上云雾缭绕,好似仙境,整个山顶全是杜鹃的海洋,品种多样,颜色各异!只可惜还未全部开放,五月底6月初应该是盛开的季节。只有 想象那花朵盛开的画面,也许下次我 会特意为花而来吧!

从苍山下山回到古城,进入闲逛模式。

古城内很多院子里面都设有餐厅,随意走进一家,菜品比起酒店更加丰富,味道至今让我难忘!

有名的乳扇!

洱海野生酸辣鱼,酸辣可口,极其入味。

玫瑰花鸡蛋汤。看着都香吧!

小食罗卜条和蚕豆让你胃口大开!

吃饱喝足,该是闲逛的时间啦!

最热闹的当属样人街啦!
    洋人街并不是那条街道的名字,只是当地人都是如此称呼它。街上有很多纪念品商店,但更多的是 酒吧。由于大理吸引了大批的国外 游客,而他们经常到 酒吧来,致使这条街成为“老外”经常出没的 地方,于是有了这个名字。

古城街头有很多鲜花摊儿,白族女人们精心编织的 花环成为最畅销商品,带上美丽的花环,想象自己是花仙子一样行走在热闹的大街上,迎来无数赞赏的目光!

喜欢大理,不仅因为她的美食,舒适宜人的气候,更因为她有着悠久的名族文化。古朴的白族建筑,一花一草一木都诉说着她的美丽故事!

白天,洋人街的酒吧成了喝茶发呆的好去处,坐在街头边喝茶聊天,边欣赏过往的路人,放慢自己平日的节奏,享受当下!

特别喜欢有着年代感的老墙!

第三天早上退完古城酒店的房间,打个出租车直奔双廊
     双廊正好在洱海的对面,一路沿着洱海绕行,沿途风光无限。朴实的白族司机小伙非常健谈,让人倍感亲切!

到达双廊镇的村口时,被眼前的大工地吓得不轻,虽然来之前做好了思想准备,但是到处都是尘土飞扬的 场景还是 有些失望。接待我们的是两位白族大妈,拎着我那沉重的大箱用绳子一绑轻松地就被在背上,看着她瘦小的背影,我内心不禁为我的 箱子过重感到惭愧。因为村里都是崎岖不平的土路,没有办法拖箱,担心太重她背不动,她说 习惯了,一点儿也 不 重。我这才心安理得!

几分钟的路程就到达了我们入住的酒店,真有些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赶脚。
     我们入住的客栈是导演张扬在双廊的家----归墅,历经四年正式落成。张扬请了当地石匠将石料背上山或走水路,全手工打磨而成。白族人的 青砖石雕,做工非常精细,还有颜色协调的灰瓦顶,都被张扬所沿用。居住在 双廊的 白族人过去世代打渔,归墅的 正门,就是用搜集而来的 真正浸泡过洱海海水的船模制作的。以白族的 材料和建筑概念为基础,同时也大胆采用了钢结构和 玻璃,混搭的设计运用让归墅赏心悦目,非常现代、舒服。

据说下面这个客栈是赵薇投资的!

酒店可以随时帮我们预约渡船,30元一趟到达步行街。

双廊人最骄傲的当属杨丽萍的太阳宫!应该说是杨丽萍带给了双廊人如今火爆的旅游产业。所以每逢有 游客坐船,船夫必会介绍这霸气醒目的太阳宫。

紧挨着太阳宫的青庐与太阳宫其名,成为了双廊镇的 招牌。

岸边有一家最大的院子,可以坐在窗边看着洱海被风景用餐,清风拂面,神清气爽!

店员推荐他家的招牌烤鱼,果然名不虚传,味道比起咱们深圳火爆的拍长龙的烤鱼要好吃多了!

由于双廊镇紧邻洱海边,所以镇里的交通工具就只有渡船啦!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船只也 成了双廊的一大风景!

热热闹闹、忙忙绿绿的 小镇!

紧邻我们客栈的澜庭别院由于占据了非常有利的地理位置,有着无敌的 海景房,还带有大浴缸,价格也非常亲民,所以房间非常火爆,据说要 提前一个月才可以订到。
      慵懒的猫星人无比幸福!

当然我们所住归墅的海景也是不错!

据说这是双廊唯一有 游泳池的客栈!

太阳宫不接待内部参观,不过可以在户外喝下午茶,160元一位,即使这样也知足啦。因为我是超级杨粉。虽然不能入住,能喝茶也不错。在这阳光明媚的下午,面对洱海,喝茶发呆,悠哉乐哉!

回到澜庭别院,很多游人在耐心地等待落日。太阳渐渐落下,洒下一片金黄的余晖。美好的双廊,美好的明天!

好美呀!!!

2016-01-23 08:43

引用 /D、Yì 发表于 2016-01-23 08:43:39 的回复:

回复/D、Yì:谢谢!

2016-01-23 09:11

引用 荒漠猫 的图片:

2016-01-23 11:14

2016-01-23 12:0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1-23 15:2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23 10:13:59 的回复:

随手一拍,也可以这么美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1-24 08:47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1-23 11:14:33 的回复:

回复jkmeil:谢谢

2016-01-24 08:48

引用 alison_ 发表于 2016-01-23 15:25:59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alison_:大理可以 说走就走喔!

2016-01-24 08:49

好美呀
我也几乎三四月份去云南呢楼主给我点建议吧去一周左右

2016-01-24 09: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24 09:17:04 的回复:

好美呀
我也几乎三四月份去云南呢楼主给我点建议吧去一周左右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如果你没有去过丽江的话可以大理双廊呆四天,丽江呆三天。丽江不要住 大研古城,建议住束河!非常多的酒店客栈选择。大研古城过分商业化了。大理你 可以不住古城,住洱海边不错!

2016-01-24 09:2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5 09:55

美图美景美好的纪念,下次再一起出发

2016-01-30 18:22

行动的力量!美景美图美女真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