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浪漫的蜜月❤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

想留不能留 LV.5
2016-01-22 16:37 865/12
  • 出发时间/2015-09-20

在最美的年华,遇到一个爱你的人,纵使刹那盛开,瞬间凋零,以一世痴念,守一场心灵的地老天荒,何尝不是一种无以伦比的幸福?三千痴缠,只为一人,掬一捧旖旎心事,无论花开花谢,情,都会以一树执念,绚烂成灵魂的永恒。

很幸运,我遇到了那个爱我的人,我们也一起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在选择度蜜月的地点的时候,其实我们两个很纠结,普吉岛我们去过了,所以在纠结是去马尔代夫还是去毛里求斯度蜜月,那段时间我疯狂的在网上查找这两个地方的游记、攻略,经过比较,最终我们确定了要去毛里求斯度蜜月!

印度洋里的明星和钥匙”一开始觉得这话有些夸张,但事实证明一点都没有。没有真正走近毛里求斯的小伙伴你绝对感受不到她到底有多美。任何美丽的图片话语都不及身临其境体的走进天堂去感受,就像爱情的甜美永远都不能用一颗糖果来替代一样,你懂的。

蜜月旅行回味起来还是甜甜甜甜的,希望我的幸福有你分享。知道现在都是历历在目的说。

【行前准备】

证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
护照复印件
身份证件照
酒店入住单
购买了保险的保险单
银行卡、信用卡
国内换好的现金(美金),再到毛里求斯机场换卢比
按个人所需的笔记本、地图、旅行书

生活用品:手机
转换插头
太阳镜
太阳帽
药(管拉肚子的、晕车药、头痛药、感冒药、创可贴等等)
防晒霜(一定要高倍数的)
比基尼、长裙、短外套
人字拖
一次性浴巾

说明:

1.护照和钱一定一定带好;

2.转换插头建议带两个;岛国有海风和水上项目,晕车药和头痛药一定带好;

3.防晒霜建议50倍以上的,当然如果想要享受被晒成棕色的日光浴,可买一些防晒油,当地就有那种帮助晒成棕色的油。老外爱晒,可咱们中国人爱防晒,不过话说回来,我也带了50倍防晒霜,回来照样变个大黑妹,哈哈;

4.还有就是色彩长裙一定也不可少,在海滩上为你增加美艳度,大海蓝色带件蓝色长裙,毛球有特色必去景点红顶教堂,所以我还特意带了红色长裙,同色相配拍照好看喔~还有就是比基尼、泳衣,一定一定要带,展示出你的身材,也不要当心胖什么的,别顾虑了,出去玩就是得玩彻底才行,咱们中国人算是苗条的了,有的老外肥得像什么一样,照常自信露肉,就是喜欢他们这种easy的生活态度,所以姑娘们,露出来吧,再不露就老了;

5.至于鞋子在海岛上人字拖就够了,我看其他攻略写着晚餐要讲究礼仪穿正装,不穿露趾鞋,我也带了不露趾的单鞋,可没穿几次还增加负担,在酒店里餐厅里大家都人字拖,随和方便,你就放心穿吧~但是如果你要去体验高 空跳伞,那就带一双有鞋带的旅游鞋,没有鞋带的鞋子教练会让你换上他们的公共鞋,不介意那还好,若介意还是自己带吧!另外,如果不拍婚纱照啥的,高跟鞋就别带了,累赘!不会有时间穿的;

6.洗发露沐浴露护发霜酒店都有,放心用,害我背那么重带的好齐全。海水泡过的头发真的会变燥,如果需要就带个旅行装的护发素吧;如果有水上活动,又不在自己的酒店,带一两片一次性浴巾,这是必须准备的,这次我去了鹿岛,浮潜后船上不提供浴巾,正好自己带了,完美!不然下水后被海风吹到会着凉滴~;

7.本人近视,带了日抛型的美瞳,省的拿护理液,美丽方便又卫生。

【毛里求斯航班、酒店、行程安排】

1.航班
因为蜜月的时间本来就很挤很挤,所以一定要做到时间最大化毛里求斯是免签国,带上白本护照、往返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理论上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咯~出关的时候,机场的大大们对我们研究了半天,估计是整不明白为啥这俩人非要转机,不肯好好直飞...入境的时候只要把在飞机上发的入境卡和健康卡填好交掉,就木有问题啦!
以下是模板~

毛里求斯机场虽然不大,却也没有拥挤的感觉。在出关的地方需要出示护照,机票,健康表,入境卡和酒店确认单,出关后提取完行李,毛里求斯之旅就要真正开始了,感觉一切都还蛮快的,没有在国内的那种排很长的队等候的焦急感。在机场门口有很多换卢比的柜台,毛里求斯卢比是毛里求斯共和国的流通货币。币值有25、50、100、200、500、1000和2000。小黑们看到我们会用生硬的中文吆喝“换钱,换钱”,但每家给出的汇率是不一样的,可以跟他们讲价。美金和卢比的兑换比率是大约是1:30,人民币要换成美金后才能换当地的卢比。我是在来的时候订一日游那家旅社直接换的,很省时间。

抵达毛求刚好看见日出好美,32个赞!

2.酒店

酒店其实是每个行程最大的花销,毛里求斯东南西北部均有分布,便利有木有。但是也是各有千秋的:

东部:离哪里都不近的,但是那嘎达适合看日出,美cry

西部:东部有日出西部有日落,而且离各种景点都不远,所以不必一大早起床赶路的噻,呦呦呦明智的选择。

南部:机场在南部,优点。

北部:市里,美景都在市里的噻,明白吗,出来就要感受不一样的气息内。

so我的选择是西北部的洲际酒店因为:“洲际酒店坐落在毛里求斯西北部的原始沙滩的环绕中,眺望着Balaclava海湾(PS:美美美),距离首都路易港12公里,驾车驶往主要的旅游GrandBaie只有15分钟的路程(PS:这么近),驾车前往国际机场需要50分钟。?酒店拥有210间房间和套房,包括40间家庭套房,所有美丽的设计是为了帮助客人尽可能舒适的入住。”集合西部和北部的优点那就是这里了。(下面的文章里我会具体介绍一下酒店内的情况给小伙伴们参考)

3.行程

现在各种旅游网站上及天猫淘宝啊有各种各样的标配及高配旅行计划,基本活动项目都一致。我们只需要货比三家就好,在我们熟悉的家园定制好异国他乡的旅程,总是比到了现场再熟悉地形的好,你们说是不是。我是途牛、携程、蚂蚁蜂窝等等等的各种咨询比较,最后在马云叔叔的淘宝选定了行程。只有一周时间的蜜月旅行怎么想都有点紧,不过还好利自由行的客服帮我推荐了超适合的套餐,每一秒都不能浪费。

9月20日到达毛球+休整我们俩+熟悉周边环境

9月21日双体船鹿岛一日游

9月22日民俗文化之旅一日游

9月23日梦幻海豚豪华团一日游

9月24日鸟公园豪华团一日游

9月25日自由活动一天(我和老公订了直升机观光哦)

9月26日回家

【DAY 1 出发!】

22::45的飞机,白天收拾了一大天安排好我的宠物宝,准备粗发啦,神经病的我第三次清点了我们的“货物”,确认无误准备启程。正点起航呦呦呦···让我先睡一会困。不知道是碎了多久反正醒来时已经开始吃飞机餐了,突然想起朋友圈里分享的各个国家的飞机餐,别人家的飞机餐。算了吃掉我的小面包吧。睡眼朦胧的我突然发现空姐空少真的很美很帅,我是花痴请见谅···

第二天早晨6:05我们落地的时候接机小哥已经早早到位,当天接的还有2对情侣还是小夫妻,小哥人超好,接上头后很亲切地询问我们是否要换卢比,帮助纠结汇率的小情侣们去了解情况,各种nice~回去的路上我们我们开始迫不及待的问小哥各种问题,小哥非常热情的回答我们一个又一个小问题,当天就体会到毛求人民的热情了。

从机场出发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本次旅行将全程下榻的酒店——洲际酒店网上的图片都太美太好看,我也怕用了美图秀秀,ps’啥啥的。但是到了这里完全放心,就是那样滴,那样美美滴,酒店也完全就是风景啊,风景。好像也瞬间没有了疲惫,但是还是要休息一下的,因为现在还有点早的说,小憩一会出去溜达了一圈

再给你们看看酒店的内景,泳池不错哦

还有房间。室内实施真心齐全的说:基础的就不说了但是咖啡壶、保险箱、小型酒吧、带台灯的写字台、茶壶、洗烫衣服务这些也都是有哒。

来到毛里求斯的第一天我们只在酒店的附近转了转,晚上酒店的夜景也是非常漂亮的,兴奋的我拿着相机到处照啊照

第一天就在我的兴奋中度过了,明天开始正式粗去玩喽~~

【DAY 2 双体船鹿岛一日游走起】

早上8:20酒店大堂集合,会有专车和导游来接, 轻装简出我们粗发啦,好兴奋的说。

鹿岛,原本以为是有鹿的,后来才知道,因曾有人看到鹿群涉浅滩而过得名,现在的鹿岛已然没有了鹿的踪迹,反倒是成为了一个玩各种水上水下项目的好地方!今天主要的玩耍地点就是水里

鹿岛主要是玩水三项——滑翔伞、皮艇、海底漫步,个人经验哈:鹿岛必备水母衣,防晒又御寒。另外力推潜水袜。坐船的时候拖鞋是必须脱掉的,但袜子不用!我是那种特别怕凉的妹子,所以别人光脚丫的时候,我是有一双袜子护脚的。有双袜子既可以防晒防珊瑚又可以防寒气入侵脚底啦~女孩子要注意哦,保护好自己。

下面这个是我同船的小两口

还有皮划艇,相当的刺激好玩~~

2.拍照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的哈,在水里玩必须要有专业设备拍照滴。所以水下相机是必须要带的,不然怎么留纪念,毕竟还要给我的小伙伴们看的,怎么描述都不行滴。所以记住水下相机哈(如果自己没有,可以在利自由行租的)

中午我们是在双体船上吃的午饭,BBQ,超级美味,还有烤香蕉呢~~

真的超级喜欢鹿岛的风景,觉得随随便便一拍就是一张美丽的风景照,完全不需要修图软件修改!

而且我们还在沙滩上看到骑马的人,大马驮着人悠哉游哉的走着,好惬意啊。。。

你们看这匹马,一直在偷看我。。。笑的好猥琐(*^__^*)

今天就这样匆匆的结束了,完美明日再接着来好啦。每个项目都完美的刚刚好,还有还有辣个滑翔伞哈太好玩我们就又花了1600卢布嗨皮了一次。滑翔伞推荐推荐,如果还有机会来我还要玩!

【DAY 3民俗文化之旅一日游走起】

早晨8:00酒店大堂出发,导游带着第一天乘过的巴士来接我们T_T

红顶教堂在国内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而出名,但是在当地只是个普通的教堂而已啦。据导游说教堂原先不是红顶滴,在英法战争中因为被战士的鲜血染红,当地人索性就把顶涂成了红色,红顶教堂由此诞生。

再来一张红顶教堂内部的照片给你们看看,其实并不大,但是配上明媚的阳光,蓝色的海水,这是我觉得最浪漫、最漂亮的教堂

第二站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始建于1735年,已经有278年的历史,是南半球最古老的植物园,面积有2至3平方公里,满眼的绿色植物。虽然我本来对和花花草草是没有兴趣的

下面这张是我拍的别人,因为我觉得那个歪果仁特别的搞笑,所以给大家看看,毛里求斯的当地人真的很热情,会主动要求和我们这些游客拍照,觉得他们特别可爱

皇家植物园的下一站Super U超市。超市的东西还是不错的。值得购买,看到什么都觉得好便宜好便宜好便宜。然后购物车就满满满。但是带不走啊,最后我家大BOSS决定给朋友们带一些特产好啦,然后就放回去放回去。心塞撒(┬_┬)

超市里面好多的中国人啊,大家都是买买买~~~

下一站炮台山。炮台山上面有座古堡,后来改造成了监狱,如今已开发为一个历史性的景点。远处椭圆形的就是跑马场,周末还会有比赛。赛马赛马赛马呦(不过可惜,我没看到)

从炮台山下来,会经过路易港的市区,还能看到总理府。毛里求斯的工艺品相当不错,特别是木帆船,手工精细。

此外,当地的皮革制品如牛皮袋、皮鞋、皮带都别具非洲特色。唐人街的华人早在六十年代便移居毛里求斯岛,他们大部分来自中国南方一带,多是客家人,绝大多数从事贸易及生意买卖,更有一些是当地大集团的老板,地位举足轻重。这些是听说的。我也想说,我们的华人已经遍布全世界了有木有,哪里都有唐人街。

结束一天行程回到酒店,开始美美的晚餐啦

自助餐厅里的歪果人真的超级有素质的,基本上都是遵守每次少拿一点点,不够吃再去取,不像我们国内的自助餐哦,一下就拿好多好多,吃不了都浪费了。。。我也要努力改掉这些坏毛病o(∩_∩)o

吃过晚饭,我和老公躺在沙滩上一起看日落,周围很安静,气氛很浪漫,日落很美丽……

【DAY4梦幻海豚之旅】

今天的一日游主题是“梦幻海豚之旅”,早晨7:00酒店大堂出发,上午快艇看海豚,下午蓝湾坐玻璃船看珊瑚看鱼,浮潜。路上会经过天涯海角和自然桥两个景点,拍拍拍···
注意事项:

1. 晕船的小伙伴要记得吃药,不然真的很难过,吐到印度洋里多尴尬o(∩_∩)o

2. 防晒工作也是要做好的,我回来又黑了)…

Pont Naturelle自然桥,位于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沿着没有铺好的路,穿过一望无尽的甘蔗林,就来到了隐秘的自然桥。自然桥是一个天然形成的石桥,横跨在南部的岩石海岸线上,惊涛骇浪从外涌入,击打内壁掀起巨大浪花,周围景色犹如海景之世外桃源……

天然形成,有些晕水没敢尝试走一次

DAY 5鸟公园豪华团一日游

鸟公园位于黑河区,鸟公园饲养着21个种类的2500多只珍惜鸟类.先要坐着斑马车进去,然后还要试开一下!沿途可以看到鸵鸟,斑马,都可以近距离接触它们哦!沿途的风景太美了很像非洲大草原 动物也很可爱.疯狂四驱车适合女汉子哈,黛玉型的别玩容易咯血而死,,哈哈开玩笑啦不过真的很刺激.这一项目参与时一定要做好防灰防尘的工作,贵重的东西也别带了容易跑丢了. 自己驾驶四驱车还是很刺激的 但是不按规定开小黑领队会不高兴的.到哪里都遵守规则滴

四驱车相当刺激(记得带个纱巾围住脸哦,灰蛮大的)

还有很多很多的动物,给你们看看

【DAY 6随便逛逛(坐直升机观光)】

因为是在毛里求斯的最后一天了,我们需要收拾一下回去的东西,顺便自己逛一逛,所以没有报任何一日游项目,而且听住在酒店里的小情侣说可以坐直升机观光毛里求斯,胆子大还可以玩跳伞,我和老公都心动了,当然了,高空跳伞我们是不太敢了。。。但是在天上看一看美丽的毛里求斯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哦~~

坐直升机游览毛里,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直升机,45分钟基本游览全岛。

黑河的瀑布

路易港

五色土

下面这两张是我随手拍的,真是不需要任何修图软件修饰,就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啊

直升机观光结束以后,我和老公又去小超市逛了逛,买了点带回去的东西,最后享受一次海滩的阳光浴,留了小费在房间,收拾行囊准备回家~(在收拾东西的时候,我真的是超级舍不得走,老公看出来我不开心了,抱着我安慰了好长时间,他答应我等有时间,一定再带我来一次)

【DAY 7再见毛里求】

送机的小哥特别有意思,一路上我都在跟他聊天,依旧记不住人家的名字。他说他只去过中国深圳,我跟他讲西安,讲秦始皇,讲中国的美食,不知不觉就到了机场,我们给了一包烟当小费,小哥特别特别开心。他们那里买烟实在太贵了,所以下次你们不妨可以只给烟不用给钱。

在机场,我们还去免税店逛了一圈,东西很全很不错,老公破天荒的大方,送了一瓶DIOR,到现在都舍不得用呢~~

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又一次感受到英语的重要性,一直和办手续的妹子聊天,旁边的大哥还一直调侃她,结果我们是第一个办完手续的,而且还给了我前排靠窗的位子,赞!

一堆东北人把隔壁柜台的妹子整的满脸冒汗,大叫:“Who?can?speak?English?!!”于是我又当了一把翻译~
心中充满了不舍,没去过毛里求斯的,真的无法体会到毛里求斯的美。毛里求斯,真的不愧是天堂的故乡~~

是最里面的三楼的房间吗

2016-01-22 17:17

真美!

2016-01-22 17:50

2016-01-22 18:49

2016-01-22 19: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1-22 20:26

2016-01-22 20:55

非常棒!

2016-01-22 22:29

2016-01-23 09:26

好悠闲的感觉

2016-01-23 10:02

楼主这次行程的话费是多少?

2016-01-23 10:24

2016-01-23 11:1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