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暹罗之旅

葛婷yuri (南京) LV.5
2016-01-22 16:51 277/5
  • 出发时间/2016-01-10

前言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在我看来,旅行是需要些流浪精神的,流浪在每一个陌生的地方,找到真正的自己。一直以来都是马蜂窝的忠实读者,读着每一篇游记,更是觉得自己身临其境。自己也去过一些大大小小的地方,虽不多,但旅行带给我的是一次次不同的体验和感觉,我喜欢陌生的风景,看陌生的人,走陌生的路。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写的不好还请多多包涵,我也希望由此作为开端,就这样写下去。我更是希望以后每一次旅行,都能很好的沉淀自己,做一个更好的人。

出行准备

1: 护照,身份证,2寸白底彩照2张。
2: 现金:根据泰国海关规定进入泰国的每位必须最少携带5000元人民币。
      银联卡:到处可以刷卡,所以带卡是必须滴。
      泰铢: 中国银行换取,可以少换点,到了泰国也可以换,但是国内换要划算些。
3:手机开通国际漫游,你可以租随身wifi,也可以买手机卡,飞机上有卖,到了当地,也到处有手机卡卖。
4:带洗漱用品:毛巾,拖鞋酒店一般有,但是牙刷牙膏梳子有些酒店是没有的。
5:建议带点干粮:像方便面之类,因为当地的方便面真的很难吃。
6:带点药品,可能会水土不服,肠胃方面可能出现问题。
7:防晒霜,太阳镜,太阳帽等防晒物品是必须品哦,因为真的很晒啦。

第一天

我们是晚上十点四十五的飞机,我和老园八点到达南京禄口机场,来机场之前,我们就换了衣服,轻装上阵,因为家里温度虽只有几度,但泰国温度可有三十几度。我们排队换登机牌,排队过海关,十点才到登机口,屁股还没坐热,就喊着登机咯

第二天

第一站来到曼谷白宫,因为周一关门的,所以只能隔着老远的距离,拍个照咯。到了泰国你一定得注意摩托车,还有我身后出现的这种车,开的老快了。在拍照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第二站来到大皇宫,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
    双手合十,清风徐来。。。。。
   泰国人问候的方式是双手合十,置于胸前,然后礼貌得点头鞠躬。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当拜访宗教地点时,进入供奉有佛像的寺庙之前请脱鞋,脱帽,当内有宗教聚会时请不要进入:至于在服装上,衣着干净合宜,无袖衬衫和短上衣、短裙或是高于膝盖的短裙及热裤等皆不适宜。此外,女性请勿触碰和尚,即使是轻微触碰也不行,如有需要将东西转交和尚,要先交给其它在场男性再由他转交给和尚。另外每尊佛像无论大或小,损坏与否,都被视为是神圣的礼物。

参见大皇宫人流量非常大,大家进去,买点水带进去,因为进去了就没有商店了,我出来就渴的不行。。。。。。

傍晚时分,在游轮上吃顿自助餐结束一天的旅程。。。

第三天

这一天,就和鳄鱼,大象为伴咯

和老园骑大象,其实我们很害怕,在假装镇定,这是带我们骑大象的师傅帮我们拍的,当然要付小费,泰国是个习惯付小费的国家,大家可以多换点20面额的泰铢带在身边,人民币也就五块钱,很划算。。。

换上泰国曼谷本土服装,参加泼水节。。。我就是地道泰国小妹,萨瓦迪卡。。。

第四天 芭提雅

这一天,到达芭提雅咯,从曼谷芭提雅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全程高速。。。
      我们直奔去金沙岛的码头,需要坐船上岛。 金沙岛——位于芭堤雅西边的一个小岛,以其蓝天,碧海,白浪,细沙,阳光,绿树,海鲜,水上活动而名立于泰国,周边海域生长着无数珊瑚,游鱼海胆尽现其中。

海滩上有很多的项目,有跳伞,有摩托艇,有海底漫步。。。。。。我选择了海底漫步半小时,有点贵,人民币接近三百块了吧!在海底基本也没走多少路,就在原地打转,不过我这个旱鸭子总算下到了海底,也值得了。一般工作人员会推荐,让你花900株买在海底的照片,最好不要买,因为都是一个背景,给你二十几张照片的光盘,超不划算。。。

重磅推荐海鲜大餐 ,真的好好吃呐!!!一定得品尝,很好吃,不吃你会后悔的。。。

第五天

富贵黄金屋泰国芭堤雅第一首富谢国民花重金14亿泰铢建的一个真正富丽堂花的风水宝地的私家花园。庄园里有一纯金望海观音金佛,所以称“富贵黄金屋”。

东方公主号上,偶遇了我心中的女神  ,当然拍一次照,需要20株。。。。。。

第六天

最后一天看了京东尼人妖秀,逛了免税店,下午返程咯。。。。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1-22 17:46

2016-01-22 17:50

引用 葛婷yuri 的图片:

2016-01-22 19:32

2016-01-22 19:3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