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舒服城市,慵懒时光

漫小蔓。 LV.5
2016-01-22 16:56 562/8
  • 出发时间/2016-01-12

有一座城市叫做大连,有一种慵懒时光叫做大连时光。如果可以选择一个舒服的城市,择一种喜欢的生活方式,过上一段惬意慵懒的时光岁月,为什么不呢?

出发大连,穿着大棉袄在地铁、机场里晃荡,真的就剩下没把我给热惨。

中午的航班,按往常习惯,只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到机场,但这次告诉我真的错了。国际机场真他麻大,没看航站提示就直接凭着感觉走到了国际航空,我真特么傻叉,人家分一和二肯定是有原因的,但是真不忍心吐槽干嘛不直接写国际和国内呢?后面走到国内才发现国内这边也有国际航班--(好吧,我是傻叉行了吧)傻叉的我从这头走到那头简直快要把体内的汗渗到体外了,简直了,在机场暴走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办登机牌口,更简直了,一条长龙的人影,还好总算人家机场有些人情,贴心的为我们这些傻叉设置了即将登机的紧急办理处,就因为这点,我也该给它打一百分不是。(感动坏了我这个傻叉,就差别抱它大腿了)

大连的舒服从飞机上就可以算起,一路上的天空都是一个色,蓝得透彻,蓝得想再次抱它大腿。(可系它腿在哪)天空下,一朵接着一朵形状各异的云朵安详舒适的躺在蓝天怀抱里,瞧它们多惬意,像极了纯净欢快的小精灵般,在欢舞歌唱。开始让我对大连有无尽的遐想,有关美好的。

走出机场,北方的干冷空气立马袭鼻而来,还好风不大。搭上地铁,前往很早就订下的青旅,之间要倒一次车,地铁人很少,不知是大连人本身就少,还是只是首站的缘故,总之,我可以肯定的是我已经开始爱上了这座城市了。

出了地铁,在不宽不挤的公路边等有轨电车,心里有些期待。大连不知道是不是中国唯一有着有轨电车的城市,总之,它给大连的浪漫加了很大的分。

到了青旅,已是下午时分,青旅格局挺喜欢,有个休息吧,对外开放,没什么人,有些冷清,前台是个年纪不大的年轻女子,态度跟平常的酒店宾馆差不多,没有过多的问候和轻谈。问有没有自动洗衣机,回答十元一桶,心里立马想骂n,这也可看出这家青旅发展也不会好到哪去,毕竟丢失了些人情味。房间设施简单极致,除了保险柜别无他物,有些失望,但这种失望感也会很快释然。

休息不久,走到对面不远的星海公园看海景,刚好碰到了夕阳落日。公园不大,来往几个闲走的人,还可以看到一些老人独自坐在木椅上,安详的面容,悠闲自得。不远处的海鸥忽然间一群群接力的飞了起来,最近的一摄影爱好者像发现了什么朝着海鸥方向跑去。海鸥、海岸、天桥、人、落日,和谐美好,叫人心生暖意。

拍摄过程中,偶遇一位男生,叫我帮他拍照留影,一路上聊得挺来。天色已晚,找了家餐馆坐了下来,回来的路上,买了点水果,比家里贵了一倍。

大连天黑得很快,不到四点,天边就很快的一片墨黑色,气候也渐渐凉了起来。

晚上在一楼休息吧写下这些天的旅记,过程中两男三女来喝酒,坐在后面,说话声由小变大,迷糊中可听到他们在抱怨感情上的不顺心。女孩说了声,我们应该去酒吧的,我觉得她说得很对,更适合去的是海边,随他们怎么大喊大叫,还可以抽烟比划,但怀疑会不会一想不开就跳海了,想到这没做声上楼休息去了。

第二天去了当地一朋友介绍的渔人码头,每一张图都是美景,蓝天青海,但是你不会想到,在这么和谐安静的的海边,就在当天一渔民落水离世,而我第一次目睹这一切的发生,救护车在鸣叫,警察在记案,亲人在抽泣,渔民在围观帮忙,游人在默默离去,心里说不上的惋惜,只愿这位渔民走好。

出来遇见一只肥猫,娇羞温和,帮它拍照的时候,一直靠近我躲开我的镜头,但最后折腾几番就放弃了,乖乖就情,看着面相就不是流浪猫,不然哪里有这么乖巧肥胖的猫,真想把它抱走。跟了我几段路,它还是不跟了,呆呆的望着我远去。原本对猫没多大感觉的我,突然爱上了这么温顺的小动物,我爱狗狗,不过狗狗调皮捣蛋。养一只猫,一只狗,不在家时,它俩为伴,合适了,我在心里这样打算着未来。

大连不单浪漫,还很舒适、慵懒。修长感性的街道,连绵不绝,由高至低,两边欧式建筑,硕大枝干,星星点点的枝叶向两边蔓延遮盖,更给道路添上神秘和性感,再文艺浪漫不过了。

对北方的树格外好感,对大连的街道格外钟情,总感觉韵味十足,百看不厌,各有各的姿态,各有各的神韵。大连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下车多停留为它的街道和广场、建筑留影。还有没买明信片,收到大连唯一的明信片是大学时高中舍友阿黎寄来的,是一片梵高式的星空。

大连的天蓝得纯粹清新,就像这座城给人的气息一样。

有轨电车的城市,不会快到哪去。起码我是这样觉得的。我爱上这座城市了,我恋上这里的街道,这里的天空,这里慢悠悠的气息。

夜里的火车,前往终点站哈尔滨,晚安,大连。跟你说声再见,就意味着一定会相见的。我在心里这样祝福着自己与你的再次重逢。

“如同此刻,写作之于我,是把记忆逐一打包和搁置的过程。把它们扔入体内悄无声息的骨血之中。扔入一刻也不停止变动的流水之中。”摘句于这次旅行携带的庆山《眠空》书中。

Tip.很多人说,大连是沿海城市,适合夏天来,但冬天的遇见也有冬天的韵味气息。坐一次有轨电车,走一小段路,看几处街头广场,遇见一场晴天蓝海还有日落海岸,足够来过大连了,有幸的话还可以寻得几家小店,坐上一下午,最好是靠海的。最后,在大连遇见的那男生,有幸的在渔人码头遇见了露出水面的海星,祝你跟他一样好运。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23 12:20

2016-01-23 14:09

哈哈

2016-01-24 16:23

引用 yuliya_chen 发表于 2016-01-23 12:20:06 的回复:

回复yuliya_chen:谢谢~比较注重旅行带来的感受~

2016-01-24 16:24

你很会享受生活。

2016-01-24 22:1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1-25 21:55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1-24 22:10:32 的回复:

你很会享受生活。

回复陈蓟:谢谢~生活本身就是拿来享受的~

2016-01-26 16:49

引用 漫小蔓。 发表于 2016-01-26 16:49:37 的回复:

谢谢~生活本身就是拿来享受的~

回复漫小蔓。:有挺多的,没传完,很多都发在个人微信公共号里了~有兴趣的可以搜:漫小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