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无限、一路走走停停——记四川之行

张薇_Vivian LV.6
2016-01-22 17:03 306/15
  • 出发时间/2015-07-06

写在前面的话

在一群好友的怂恿下(wait~不是你自己一直怂恿的吗?),小伙伴们制定了暑期旅行路线。期间一位小伙伴因为特殊情况,无缘了此次巴蜀之行。行程约为一周,路过了成都都江堰九寨沟汶川四地。
     我们的旅程连头带尾一共10天,实际游玩时间为8天。文章会按照时间顺序行文,采用文字配以图片的简单粗暴方式呈现(喂!你上图前能不能挑选一下!),最后会给大家一些出行小提示,希望你们跟我一样,玩的开心!

DAY 1 武汉到成都

交通工具:T246 历时15时46分    于次日中午到达成都
行程安排:火车站——青旅——锦里——宽窄巷子——蜀九香

从火车站直接换成地铁到达预定好的青旅,btw,这家青旅真的是不醒目(是你自己眼残好吗!)。百度地图显示到已到达的时候,根本什么也没发现的样子。简单洗漱之后打车前往第一站:锦里(后面才知道要用Uber ,QAQ)。满心期待着美食!美食!美食(重要的时请说三遍)!结果发现连解决中饭的地方都没有找到!溜达了一圈选择了三大炮!(喜欢甜食的我并不拒绝)、叶儿粑(怎么是咸的!差评!),同伴们重口味的撸串中~路上见到星爸爸(立刻走不动路去巧遇星冰乐)。
简单的休息,犹豫要不要去宽窄巷子。最后还是决定走起~事实上,个人觉得宽窄巷子比锦里还是有意思一些的。(宽窄巷子那家星爸爸也好看一些,对了成都星爸爸店里看上了一个杯子,但是想着回武汉应该也有,结果并没有!所以看上了,记得买!)看着路上茶馆里喝茶的人,悠闲地气质,感受一下成都人民的慢生活。
晚餐去了大家推荐最多的蜀九香,为什么我竟然没有被惊艳的感脚。
好啦,第一天结束!

DAY2 问道青城山 拜水都江堰

行程安排:火车站——青城山——都江堰——小谭豆花
一大早去火车站赶火车。很快,感觉像是在坐公交一样,隔几分钟就到了一站。下了火车就转汽车前往青城山。一路上如果有人告诉你可以不花钱带你进山,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哦。(别问我为什么知道~)顺便说一句,研究生的学生证一样可以打折,虽然很多景区写着研究生学生证不能用,但是亲测很多地方都是可以用哒。一路哼着《白娘子传奇》,就是那么轻快的爬到了山顶。(嘚瑟什么,主峰海拔也才1260米!)路上巧遇一青蛇,不过我并没有与之对视,而是看着它走啦,不带走一片云彩。
下山一看时间尚早,同行的一位小伙伴特别愿意去都江堰,那咱们就走起吧~对啦,每天早上11点有放水大典!我们没有赶上,如果你们去的话,可以换下行程,早上去都江堰,下午爬青城山(我们开始是觉得下午爬山会没有体力,然而爬青城山并不消耗体力)。都江堰就是看李冰设计的三个水利工程: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站在吊桥上面看着滚滚而来的江水,居然有如临舟中,一路向前之感。你们可以感受下相对运动的神奇。
晚上去小谭豆花吃的小吃,冰醉豆花真的是没话说~我们还尝试了甜水面、钟水饺、臊子面、夫妻肺片.....
之后是不是去了九孔桥丫~应该是哒。

DAY3 熊猫基地

行程安排:熊猫基地——太古里
之前做了功课,基地里的熊猫一般活动时间约为9点多,超过10点人家就躲起来啦~所以我们过完早(充分认识到这里8点多早餐店还没开门,这生活、巴适)就用Uber叫了一辆车(由于是新用户、并没有付钱。)我们的运气不错,见到了很多熊猫,一直吃吃吃吃。国宝真的不是一般的萌,血槽已空!
玩到10点多就下起雨来,我们选择返回市区解决中饭。小伙伴选择去MUJI吃午餐,其实味道并不好。但是我们又不是在乎味道的人~下午就是一直逛街逛街逛街。
晚上,选择去舒缓下疲劳。 编辑

DAY4 四川大学

行程安排:太古里——四川大学
因为之后一天的行程是去九寨沟,所以今天的行程也安排的比较闲散。就是去吃吃好吃的,对啦,一位小伙伴中途生病啦,躺在宾馆昏睡中...我们先去前往太古里的星巴克旗舰店。结果、呵呵了,店面装修(你开什么玩笑,我之前路过你的时候,你不是还开着吗!)。
算了,前往下一站——四川大学~吃了美味蛙。吃饱后开始逛川大,恩。校园里随处可见人力三轮,有意思。离开川大后去了望江楼公园,印象深刻的是三两步就能见到猫星人。慵懒的卧在那里,一副朕允许你们来参观我家花园的感脚。
早点回去,迎接明天的九寨之行吧!

DAY 5—7 黄龙、九寨、汶川

住宿:旅行社安排,名字不记得啦。说的是四星级(因为九寨沟景区内属于当地自行定级~所以四星也就是其他地方三星吧)
行程安排:成都——黄石——九寨——汶川——成都
由于路途较远,偷懒的我们选择在阿里旅行报了一个团。当时选择的是1299的汽车团,招商国旅的。感觉玩得很尽情,到现在还记得我们的导游,杨勇同志,不知道你是否成为杨科长啦?
九寨的风光很美,美的让你觉得做了那么久的车也是值得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值夏季,颜色上有些单一。主要为看蓝色和绿色。导游说九寨沟就要开通动车啦,下次可以选择秋天再来,九寨之美,四季不同。
《宋城千古情》的演出很值得一看,舞台效果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们属于团费里面包含啦,所以看得也很尽兴啦~
话不多说,看图吧~

DAY8 寻访美食列表

行程安排:按照推荐的餐厅一路吃

成都的最后一天选择用吃来度过,不过有一家蛋糕!一直没有开门!遗憾啊!不过总算是吃到了无名冒菜,分量超级实惠丫。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这家并没有分店哦!

关于感受

旅程已过去半年,现在才想起来写个游记。成都给人的感觉有点说不清楚,其实很多东西都是事后回想起来也觉得有味。黄龙、九寨的景色确实让你觉得满目蓝绿色。在城市里待久的我们,喜欢上了谷中的风声,喜欢上了泉水的叮咚声。
不久的将来,若是再去到成都,说好的,要去黑裙店来一杯手冲!

写在最后,送给你们

1.关于住宿:我们是在agoda预定的青年旅舍,因为想着可以大家住在一起。
  a.成都的驴友记、懒骨头、托板鞋三个是一个老板开的。我们预定的时候只有驴友记有4人间,其余两家都木有啦;
  b.之前看攻略说驴友记提供免费早餐、成都的公交卡。实际上,早餐是自费,公交卡反正我们去的时候店家表示被借完啦;
  c.驴友记环境还不错,可以接受。外国人挺多的,周五会有煮火锅、包饺子等活动(碰巧周五晚上出去吃其他的啦,并没有参加)~
2.关于交通:火车、汽车、出租车、公交车
  a.武汉成都市T246,次日中午抵达成都成都武汉的时候是K698成都宜昌,换成D5701宜昌武汉
  b.成都九寨沟可以选择汽车或者飞机(到黄龙机场),我们由于经费原因报的汽车团,师傅车技很稳当,路上并无不适;
  c.成都市内主要是公交和uber。一般近一点的坐公交,远一点的用uber。
3.关于吃:火锅、兔头、冒菜、钵钵鸡、鸡爪、小吃....
  相信大家去之前都会做攻略,我们是直接微博上找的。然后成都的公交车上也会有推荐的~
4.关于景点:
  a.九寨黄龙有时间的话,真的是必去(学生卡、旅行社退了学生票的差价);
  b.都江堰青城山作为一天的行程(研究生证可半价),上午建议去都江堰(11点看放水大典),下午去爬山(这座山没有难度,不怎么耗费体力)
  c.春熙路附近很多逛街的地方,可以专门留出一天时间。那里有安静的方所书店、星爸爸的旗舰店、供应正餐的MUJI......
  d.熊猫基地,既然来啦就去一下吧。毕竟其他地方没有那么多只国宝,在一起集体卖萌。(研究生的学生证不能用,我们当天在网上买的票)
  e.锦里和宽窄巷子,很多人都会去到锦里,因为旁边还可以顺带逛逛武侯祠。不过我们并没有去武侯祠,至于锦里本身,小吃街很短。其他的地方有种义乌小商品市场的感觉。如果时间有限,去宽窄巷子就好啦。
5.关于报团:
   我们是阿里旅行挑选的,因为感觉性价比很高。自费的话去九寨的话汽车票往返外加住宿什么的,并不划算。因为选择的是品质团,全程无购物(等下!你们那个藏家吃完饭的,不是花了20买了个照片!),而且还赠送了《九寨千古情》的演出,很好看。回程还顺道去了汶川,看到了5.12地震的那所中学,大家都很安静的参观了校园。

最后,希望你们四川之行顺利愉快~

2016-01-22 17:16

2016-01-22 17:50

2016-01-22 21:55

引用 typhoonelectric 发表于 2016-01-22 17:16:24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typhoonelectric:是丫,我刚看完《河西走廊》。超级想去大西北看看。

2016-01-22 21:57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1-22 17:50:12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2016-01-22 21:57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1-22 21:5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