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外的幸运“西藏”之旅。

前言

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自己,大概就只有  乐观, 执着,女汉子。
有固定的工作,有一个谈了4年的男朋友。没有大财运,小财却也还不错。没有大富大贵,却也过着自己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每天早九晚五,公司,家两点一线,没有夜生活。这就是我,不一样90后的天蝎女!
西藏的契机大概就是 和男朋友有一段争吵之后发现 我竟然没人可倾诉的我烦恼忧愁。换句话说活在自己以前的世界太久,想出去看看。

准备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正好在一起12天,脑子一热就准备想去西藏,就开始满世界的找人一起。
最开始集结的伙伴:潘戈(认识6年的伙伴,巨蟹男,靠谱也在西藏当过兵)于双(从小一起长的铁子)另外两位是潘戈的朋友。大家迅速组建微信群讨论准备事项,当我把所有的东西准备好,由于诸多的原因 最后大家也不欢而散, 只有默默的坚持。自己找酒店住宿,拼车,找郑州的小伙伴。认识了即将一起去西藏的女孩天天,我们两个人一拍即合。所有的事情都相互商量,也在捡人网上找到拼车姐弟俩,飞机去拉萨青藏线自驾回。我们俩在26号早上机场,一人一个行李箱,
准备的有:身(身份证)手(手机)要(钥匙)钱, 护照,(万一去尼泊尔了呢)防晒霜,化妆品,换洗衣服,口罩,帽子,水杯。女生必备相机,不过我觉得没必要带着你的爱疯去就好,哪里都是大片。不过 我还是大意了,自己竟然会高反,虽然看了好多游记大家准备的东西好多,但我还是带了20寸的小箱子就进了西藏

进藏

这会要和大家说明一件事情,再和天天出发的去西藏的那一天,在机场碰见了她的相亲对象,偷偷跟随来的,就这样一个意外打破了我们原本计划的行程,住的客栈要加一个,拼车坐不下,所有的东西让我很崩溃。以至于原定的行程取消。
郑州拉萨机场 直达只有西部航空,不提供饮水,座位拥挤 ,一路都在煎熬。这一张照片是我再半空中偷偷把手机打开拍的。只是因为太美了,我想把它留在我的回忆里。

PS:为了你的生命安全不要模仿我。

在落地的一瞬间,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 只能说我学识不高,但也不粗俗,不能用我X 我X来形容,只能用”天堂“来形容

再去客栈的路上看见了传说中的布达拉宫, 庄严肃穆,就是一个奇迹!

拉萨觉醒客栈  是我在拉萨留有诸多情感的地方,再找这个客栈的时候,仅仅是因为客栈老板蜗牛照片拍的太美了,太文艺。觉醒客栈的大客厅我在这里发呆,睡觉,晒太阳,和喜欢BIGBANG的程程 一起煲音乐,在这里不需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因为全部都是女孩子,女孩子,所以你在这个客栈泡不到帅哥的,除了蜗牛老板! 见到蜗牛本人只能这么形容:外骚内贱,文艺清新不娘炮,女性之友! 房间也很干净舒服。

拉萨的第一顿饭,藏面和奶茶!  吃不惯这里的吃的,牛肉羊肉吃的感觉像是在吃裤腰带太硬!想在西藏体验一下做饭, 做一个东北版的清汤挂面,差评,西藏做饭根本不行好吗?出来都是面糊糊差评!

晚上的时候和谈论李潇见面,在来西藏的时候就认识他们两个,比我们进西藏早19号出发川藏线进,正好西藏碰见吃个饭。来拉萨非常出名的娜姆瑟德餐厅吃的尼泊尔餐藏餐,哎~我的吐槽一下,这边的牛羊肉真是太才了,太硬嚼着我的牙都崩溃了! 感觉一切发生的刚刚好,也许是都安排好的!我和天天还有在拉萨拼车走的姐弟还有多出来的一位,我们的这个小团还是需要解决的!最后我光荣的被独立出来,第一夜在拉萨哭了,走投无路只能找李潇问能不能带我走拼车出西藏,他们的行程是青藏线出然后就去阿拉善沙漠穿越,带女孩子不方便。当时也是没有办法总不能第二天买张票自己回郑州吧!我把我的情况给李潇说了我只跟他们走青藏线出去就好 中途我自己回家!也是非常感谢李潇和谈论能够让我拼车。不过28号就要离开拉萨纳木错。我在拉萨的时间就是有一天一晚.

27号,农历8月15,白天睡醒天天一行4人去了布达拉宫,我就和程程闲逛了一天,大昭寺,小昭寺,八廊街,发发呆,静静的等待时间的流逝离开,也不知道来是流传下来的习惯,还是蜗牛老板没有钱带我们别的景点,所有来客栈的人都要去拉萨河去拍几张照片留念,所有咳咳咳 我也去拉萨河留影。

第一次在这么远的地方过中秋节,西藏距离我的老家哈尔滨 5000多公里,   今天的中秋节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去烧烤,聊天。我也是因为明天要走,专门去布达拉宫去看了夜景。也不枉此行!晚上结束聚会,因为要和李潇他们一起走,晚上就住到他们住的酒店。在觉醒客栈的故事     叮~结束

出藏

28日,  一夜没睡高反超级严重 熬到半夜去酒店楼下买了一瓶60块的氧气,早上谈论和李潇和另外一个妹子去寺庙了,别问我为什么没去,姑娘们去西藏一定要看好时间,西藏的寺庙大姨妈是不能去的!住的酒店叫拉威什么我给忘了, 起来洗澡收拾行李,寄存,酒店里布达拉宫很近,走路去的,找了很多陌生的人来拍照,还好都没有拒绝我!

西藏最后一顿饭在雪域餐厅,李潇他们还没有回来,我在闲逛买完必须品之后在餐厅等,印象深刻的是,说了这样一句话,出藏路很辛苦,再吃一顿好的都要3天后了,能吃多吃,拜托,我高反咋吃,我就想吃一顿蛋炒饭,不是用的这边的米饭!  我就是想想。 解决过午饭, 收拾车准备出拉萨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们三人行小分队
  一把手:李潇(80后天秤座,大事小事他做主,大钱小钱他说了算,外表放浪不羁,内在唠唠叨叨 ,性子火爆说来就来,不一会就云淡风轻的和你谈天说地,所以在李潇值班开车的时候我一般闭嘴,我们的对话就像我伺候皇太后版小心,人嘛!靠谱,认真)
  二把手:谈论 (80后天蝎座,比我还神经大条的天蝎座,为人稳重,心细,靠谱的男青年一枚。在谈论开车值班的时候我也就真是无语,大烟鬼,抽烟,抽烟,还是抽烟!)
         我:实则算是最末位, 副驾驶专座,负责导航,唠嗑,放歌,还有签字!
所有的东西都不用担心,两位帅哥都配备的很齐全。突然觉得这么大这是第一次出门在外不操心,就带了嘴出来了!暗自窃喜,所以一把手,二把手说什么就是什么喽,吃什么就吃什么喽,反正不操心!
照片左一:李潇
照片右一:谈论
中间:是我
 还有我们一路座驾 猛禽!

28号晚上在落日前到达纳木错, 拍照环节基本上都是 我给李潇拍,李潇给我拍。所以我这么多高大上的照片都出自李帅仔之手。
谈论都是 在车里,不下来,一会这难受,一会那难受,一会不开心,不对除了开车一直抽烟,他另一个爱好就是 斗!地!主!.  所以我这么多照片出自李潇拍摄!  纳木错这个破地方,说什么满天星空 安排好住宿(铁皮房一晚200) 带着我们装X神器。天文望远镜,我在想真牛呀!这都有! 带着神器找到个地方 开始装设备。动手干活的事情轮不上我,千辛万苦组装上,呵呵,这会就真的呵呵了,能穿的衣服都穿了!冻得跟狗一样,还看不见星星,月亮也没有好吗?

29.早起整理行李装车出发,临行吃了顿30快的早饭(粥,鸡蛋一个,馒头一个,咸菜)。在纳木错湖边玩玩转转,开车爬山,美景太多,风吹草低见牛羊 !就离开景区开始正式的青藏线路程,基本上的行程都是在车上度过,沿途碰见出车祸,生命无价,请勿超速!不过在青藏线我们的车配置真是太好了,一路都是自由飞翔,一路向北,噌噌噌,一路超越,不过那限速那也没有人管,抱着有侥幸的心理一路都相安无事,到当雄的时候出事了,限速条木有签字,驾驶证,行车证扣了不让走!软磨硬泡不让走,我们也帮忙给他们提水干活,最后让他们俩上车 ,我自己在哪静静的等着, 等了大概10分钟不到 大发慈悲的给我们放行了!晚上入住沱沱河,又热水有空调有电视 !太幸福了!还有无线网!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1-23 12:3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