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冬季旅游攻略

Amor熊 (北京) LV.5
2016-01-22 17:20 4144/17
  • 出发时间/2016-01-17

这是一片圣洁的土地,眼前是白茫茫一片,脚踏着咯吱咯吱美妙的音乐。虽然身在零下三四十度,但心却是沸腾的!

冬季阿尔山旅行必备:
  1、着装:抓绒衣,羽绒服,保暖的帽子,羽绒裤(滑雪裤),暖宝宝贴,口罩,墨镜(可以拍照用),登山鞋,贴身衣物一定要保暖的。
 2、物品:暖宝宝贴,口罩,墨镜(可以拍照用),厚手套

注意事项:
1、如果你的手机是苹果的,那你一定要注意保暖。因为在严寒地区低温保护,会错过很多美丽人景色。
     方法:1、可以在手机后盖贴暖宝宝贴(不要在低温下长时间使用)
             2、可以短时间使用完后放贴身的口袋里保暖。(袖口里也可以但一定注意别掉了)

我们17号8点30从北京出发,十点五十到达阿尔山机场。事先我们已经约约好了车,所以出机场帅气的大斌哥已等候多时。直奔阿尔山森林公园,为了我们在那儿玩的刺激点,大斌哥还借了大铲子。后来才知道用他玩有多刺激!

一路上大斌哥给热情介绍阿尔山历史,还有各种笑话脑筋急转弯,消除我们陌生的隔阂,一下子熟悉起来了,总之是很开心的一路边聊着开心到达景区。阿尔山淡季门票140元一人随便的玩。(包车的朋友根据人数的多少,淡旺季不一样具体可以咨询大斌哥13654808444)大斌哥一路带着我们到处狂奔,偶尔还来个雪上漂移。我们住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里面,因为是淡季人不是很多,旅馆是家庭式的(如果对于住的地要求高的朋友慎重)旅馆挺干净,有热水,也有带炕的房间,设施简单!!

17号下午我们奔阿尔山天池,我们在上山前可是开心的照,撒欢的玩。阿尔山天气没我们想的冷啊!(可能因为我们比较抗冻)可是越往上走,看到美丽的雾凇,苹果手机直接进入罢工状态,三台手机罢工,幸好还有单反。可是天池那儿实在太冷了,手冻的失去了知觉。露在外面的头发已经结了雪霜,睫毛也是,白白的,天然的移动雾凇。但我们还想去天池走走,刚进去发现雪太深了。怕一不小心拔不出来没敢往下走。天池风景很美,被雪松包围着,阳光正撒在雪松上,非常的美丽。因为手机没电了,没发通知大斌哥,走到山下已经暖和了些。我们也愿意边走边玩,到处看看。看到雪地里的马儿,无边无际的雪海。心情倍儿棒!走了一会看到车了,大斌哥及时救驾,我们回去暖和一会又出发去不动河看日落了.不得不说这里早晚温差太大,端着相机一小会手就没有知觉了。一定准备厚手套,厚袜子。穿的我都觉得没事,抓绒衣,羽绒服足够。可能我们不是很怕冷!怕冷的同志可以多带点!看完日出去泡了野温泉,对于泡温泉我真想吐槽一下,以前是野温泉,后来盖了个屋,收费80元,设施简陋,池子很小,水温合适,但别泡太久。(有洁癖的慎重)没有泡过的人可以去体验一下,毕竟是天然的。

十八日早晨七点起床,他们这儿日出比较晚。七点四十分钟后去不动河看日出,那真是千呼万唤使出来。等十多分钟太阳才冒出来。因为太冷了,所以一群人先是窝在车里等待时机,时机一到纷纷下车狂拍!拍完日出回旅店吃早餐,开始新的一天的旅程。我们那天遇上低温上午不动河雾气太重,将美景包围在自己的怀中,我们转道去了驼峰领天池。那儿景色也很美,还可以看到一部分景的全貌。不幸的是我妹妹手机迷失在雪堆里。提醒朋友看好自己的手,一不小心雪就把你手机吞没了。我们回去找了半天没找到,但还是开心的玩着,在这美景下丝毫没影响心情。下午不动河滑雪看日落,用铁锹滑雪,真的很棒的体验,风景也很美。收获一张满意的照片,真是不容易。晚上住在阿尔山市里。

十九日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滑雪。阿尔山滑雪场分东西两个场,一个是专业队训练场地,一个是滑雪游乐场。原本以为滑雪场会是很好的,因为我们是初学者,只能在游乐场玩玩。真的设施简陋,滑道也不是太好,总之没有北京的好,所以不介意去!阿尔山市里很小,一会就逛完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到白狼峰,白狼峰雾凇很美!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总之跟着大斌哥好玩好吃好疯狂!

2016-01-22 18:47

感觉蛮好

2016-01-23 09:43

2016-01-23 09:48

引用 cici妙妙 发表于 2016-01-22 19:58:03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cici妙妙:谢谢!

2016-01-23 14:14

超赞👍

2016-01-24 16:0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25 21:55

夏天的阿尔山也非常美,还有一个地方叫奥伦布坎,大斌哥知道的

2016-01-26 16:22

2016-02-04 07:19

打算元旦去玩,下飞机联系的车子是在哪里订的呢,方便说一下吗

2016-10-14 15:13

2016-11-12 15:10

请问人均1000是包飞机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