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如果,就是在南京

Miss.Seven (潮州) LV.12
2016-01-22 17:23 951/15
  • 出发时间/2015-11-28

摇曳在2015·行走的小尾巴上

2015年,最想去的城市是南京,因为无意看到#假如我在XX遇见你#系列的一篇文章-《假如我在南京遇见你》,一眼就爱上这座城市的银杏叶,迷上这座城市的古朴风味,所以2015年的年假,没有假如,就是在南京,遇见我心心念念的南京,也感恩,这段旅程有人相伴。
也许是因为有心前往,11月初便做了准备,翻遍了各大网站,看机票、选酒店、挑路线,两个人商量,便有了乐趣。
【时间】20151128-20151203
【交通】前往南京较为折腾,放弃傍晚揭阳直飞南京,取道上海南京揭阳--上海虹桥(飞机),上海虹桥-南京南站(高铁),没办法,谁叫我不愿意浪费一个白天呢
南京·住】南京中心大酒店。不得不说,这家酒店地理位置超好,去我们想去的景点都很方便。酒店服务也赞赞哒。最后,重点来了!因为错开旅游高峰,所以房费也是赞赞哒!
南京·行】赶在双十一后,错过物流高峰期,淘宝了两张南京交通卡,感谢万能强大的淘宝
南京·食】主要都在南京大牌档解决了,南京人民好杏胡
万事俱备,只待东风吹
附上南京地铁路线图一张~!

晃荡在南京的小日子

【第一天】辗转往南京

久违的早班机,又恰逢冷空气造访,天还黑麻麻的5点半,我简直就是抖啊抖啊抖地不舍的离开被窝,6点左右在老爸的坚持护送下,拉着个行李箱出门鸟。和小肥羊打的到机场,一路看着天渐渐地亮起来,7点半不到就到了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快速顺利地换取登机牌、托运行李、次早餐、过安检,一路蹦蹦哒哒地到了登机口,其实也就差不多可以登机了,虽然困意十足,但还是没有怎么睡就到了上海虹桥机场。一下飞机,快速地穿上大衣(但是我发现其实一点都不冷),拿完行李直奔虹桥火车站,好在不远,区区400米,换票、次午餐,顺利坐上前往南京南站的高铁,这回真在高铁上睡着了,一路睡到南京南。下了火车,转奔地铁站,一路直达【新街口站】,找酒店较为曲折,太过于相信小肥羊的地图导航了,绕了弯路,其实酒店就在我们的正前方!!!入住、卸货,终于可以摊在椅子上休息思考南京第一餐了。南京第一餐,我们选择在酒店附近解决,没想到,一下地铁站,刚转个弯,就看到了“回味鸭血粉丝汤”!!!鸭血粉丝汤啊,这个我经常在某海燕的微博看到的南京美食啊,瞬间拉着小肥羊就往回味跑,人不是一般的多,我们俩绕着个美食广场转啊转啊转,转了一圈回来,终于有位置了,立马我占位,小肥羊去排队。许是因为饿了的缘故,我们都觉得味道好赞!!!但是事实是真的赞!

吃饱喝足逛逛德基广场,虽然离圣诞还有一个月,但已经闻到浓浓的圣诞气息啦。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

瞄瞄星爸爸,发现这个杯子好符合我现在的心情“HOHOHO~!”

潮汕人出门,怎可不带茶具呢?小肥羊的私藏茶具和茶叶,饭后来一杯,消化解腻好酥胡~

【第二天】玄武湖公园+夫子庙+江南贡院

【玄武湖公园】地铁玄武门站
经过一天的休整+赖床,准备出发去玄武湖公园啦。那天天气好,熙熙攘攘的人们,好不热闹。

玄武湖公园很大,明城墙很长。如果我在南京遇见你,我一定挑个明媚的午后,拉着你,沿着城墙走,看城墙斑驳,看枝叶择缝而疯长,在城墙吹着风,赏洒在玄武湖面的夕阳美,慵懒地享受属于我们的“十里柳如丝,湖光晚更奇”

也许因为颜色,银杏总是一道分外吸引的风景。假如我在南京遇见你,我要你陪着我,择一片银杏叶,在那银杏树下,笑得眉弯嘴裂。

伫立在古阅武台,遥想当年,谁为谁打下的那片江山

沿着城墙走啊走啊走,一不留神就拐出了公园,来到了街景。

一不留神就到了鸡鸣寺地铁站,金陵十三钗

【夫子庙】地铁:夫子庙站
人们说,假如在南京遇见你,一定要去热闹的秦淮河畔,所以,我来了。站在桥上看秦淮夜景,思秦淮八艳,那一丝后庭遗曲,唱了千年,已是换了腔调。

瞧一瞧这座出了许多仕官的江南贡院,小隔间里的是当年奋笔疾书,考取功名的莘莘学子。

朱雀墙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秦淮河畔转角偶遇它--尹氏鸡汁汤包,解了饥肠辘辘的乏。

【第三天】钟山风景区+南京大学

【钟山风景区】地铁:苜蓿园站
这一天,我们去了钟山风景区,那里有明孝陵、中山陵,还有还未褪去的历史。

走过这条路

行过霹雳

来啦~!

初冬的钟山风景区,景色总是美的

不知道这是什么鸟,但喜欢它的尾巴

千树鸟飞过

枝上鸟独立

钟山的红叶,在这个秋末冬初属于南京的季节,放肆地红着。

当年,这里也是茶香弥漫

假如我在南京遇见你,我们一定会一起走过神道,在金水桥边遥望明孝陵。当我们气喘吁吁地爬上顶,想象当年朱元璋指点江山的身姿,而面前的梅花山,美得那么的不可思议。

他们说中山陵顶风景美,可惜错过了,也许,下一次我们就可以收获到不一样的景色。

这位大哥,你在大鹏展翅么

虽然不能坐在长长的台阶看日落,但这样透过树缝的日落也令人如痴如醉

我不是南京人,但如果我在南京,一定会要你陪着我,吃遍南京大牌档的各种美味,这里苏州评弹、有档口、有小二、有馋死人的盐水鸭、有一吸不可收的蟹黄包、有入口难忘的美龄粥,当然一定会有无法拒绝的鸭血粉丝汤

很喜欢这个地铁站“苜蓿园站”,这里有一步一音的音乐楼梯,怎么走都是一曲妙音。

南京大学】地铁:珠江路站
南京大学,这里有致青春的回忆,有各校可见的逸夫楼。

【第四天】总统府+六朝博物馆

【总统府】地铁:大行宫站
总统府虽没有故宫那般霸道,里面却是风景秀丽,在于历史的完整性与呈现,一部分明清,一部分民国。

【六朝博物馆】与总统府相隔,这是建在建康遗址上的博物馆,你可以了解南京的建城史、建都史。

【第五天】鼓楼公园+随性行走

随意出行,远远见到江苏卫视~小肥羊的职业病,看到江苏卫视就发狂,哈哈哈

兴冲冲地去了,可惜进不去,我想里面景色应是甚好的

【第六天】明故宫遗址公园-深圳

南京的最后一天,跑去了明故宫遗址公园

南京的最后一天,天出乎意料蓝得一塌糊涂,看着金黄的叶子在风中飘舞,有那么多丝不愿意离开南京

本来在拍照,却进了别人的镜头里。

酒店附近的邮政储蓄银行,在这里我寄出了许多明信片

再拍一拍南京的街景

离开时最后几张明信片,你们猜都写给谁了呢

我想以后,还会在南京遇见你。

引用 Miss.Seven 的图片:

红红火火的,挺漂亮。可惜自己行业决定了秋天一般不能外出休年假。

2016-01-22 18:43

2016-01-22 19:23

引用 笑啥走天下 发表于 2016-01-22 18:43:08 的回复:

回复笑啥走天下:假期总会有的

2016-01-22 20:22

2016-01-22 20:55

2016-01-22 21:53

2016-01-22 22:08

2016-01-22 22:24

引用 Miss.Seven 的图片:

六朝金粉之地,大不同

2016-01-22 23:23

2016-01-23 02:20

2016-01-23 07:07

2016-01-23 14:0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23 14: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1-25 09:55

引用 kevin_chitty 发表于 2016-01-23 14:25:49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kevin_chitty:做好计划就会很顺利的

2016-01-25 10:55

引用 yangchunbaixue 发表于 2016-01-25 09:55:2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