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交通卡,伪装成本地人

Libra. (东莞) LV.11
2016-01-22 17:33 1385/17
  • 出发时间/2015-11-05

DAY 1 2015.11.05

首先要说的是南航会员日的机票真的便宜到哭了
本来订了的是从广州飞的但是室友没订到
只好一起订从深圳出发的
今天下午是两节水分析化学课
本来做实验就慢慢慢慢慢各种慢
加上老想着会不会赶不上飞机就更加慢
然后原本打算订的广州南到深圳
然后从深圳北坐地铁到后瑞再坐接驳巴士的(听说深圳北有机场大巴哦)
不过由于没订到广州南的票
就临时改到坐平时我回家的广州东出发到深圳站的动车了
因为动车停站比较多也路程比较远
所以全程超级紧张的
到了深圳站后就直接从罗湖乘坐罗宝线到达后瑞

关于后瑞地铁站的接驳公交的tips:
1.费用2元
2.每五分钟一班 全程十分钟(其实不到十分钟 八分钟那样子)

到了机场后马上办了登机牌还剩下一个小时那样就马上吃了个麦当劳马上去安检马上去登机口了还好登机口不远一到登机口就要上机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觉每次去程都是赶赶赶赶的哈哈真的红红火火啊

来一张渣渣的鸟瞰深圳夜景图
到了重庆机场之后就去乘坐机场大巴了
重庆机场——上清寺的机场大巴从每天第一班降落开始就有
票价是15元每人 全程大约30多分钟那样 途经的站点都挺多出租车的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
我们住的旅店是瓦房客听风者酒店
附上去哪儿的链接http://hotel.qunar.com/city/chongqing_city/dt-19531/?tag=chongqing_city#fromDate=2015-11-12&toDate=2015-11-13&q=%E5%90%AC%E9%A3%8E%E8%80%85&from=qunarindex&fromFocusList=0&filterid=202d7a04-80a3-49ff-9181-d47552cfbe99_A&showMap=0&qptype=hotelPartname|poi&haspoi=1&QHFP=ZSS_A6DB121E
我们住的是最便宜的108元一晚的房间
关于住宿的tips呢 就像普遍的认为加上我自己的认为 确实是住在解放碑一带最方便了
我们住的地方就离万豪酒店非常近 离解放碑800m那样

下面po一下房间的图
我觉得比较尴尬的就是厕所没有门不过还好我们两个是女生又是比较熟加上又是平时也一起住的室友如果是别人感觉会尴尬咯
然后我们就赶紧洗洗睡睡啦

DAY 2 2015.11.06

关键词:齐齐火锅——两路口皇冠大扶梯——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大礼堂——解放碑好吃街——长江索道——2号线夜景精华游

原本呢我们是打算9号一早赶回去学校上课的
但是早上的票抢不到啊只好买晚上回来的(有种被逼逃课的感觉哈哈哈哈)不过也是因为这样多了一天的游玩时间之前想着三天的话排行程排得头好痛啊多了一天充裕了超多不过也有一两个计划的景点没去到啦

早上醒到自然醒出门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若瑟堂和新华日报社的附近哦去往齐齐鳝鱼火锅(解放碑店)的路上就看到了!

重庆不愧是山城 就像别的游记说的那样 你现在在一楼但是可能是隔壁楼的不知道几楼了哈哈唂  这段楼梯好有FEEL就在我们住的巴渝世家旁边 还有个阿姨在卖早餐哦 有一些上班族在这里匆匆吃了早餐然后就去上班了 真的特别喜欢这种楼梯啊啊啊

重庆对文化的保护真心觉得做得好 看到若瑟堂的维护和新华日报旧社后最大的感触啊 历史本来就不应该被时间遗忘的啊

新华日报旧址是免费参观的 参观时间的话10min-20min
接着我们就跟着百度地图继续走就开始我们的早午饭了

这一顿一共花了129两个人吃得好撑啊 点了黑豆腐(好吃 一定要试一下) 鳝鱼(一般般 不过比我们平时吃的大条 因为是招牌还是点了)毛肚(好吃 好吸辣啊)老肉片(超级好吃)山药 还有那个豌豆尖(要放清汤好吃)就是鱼好像要30那样就这个比较贵其他都好便宜的 小汤圆是送的好好吃啊好喜欢 我们还点了两个饭 两个人吃得好撑啊 如果多一个人再点一个菜就够了 两个人在吃饭方面就是会头痛 又想尝又会吃不完又会贵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都会担心会不会太辣吃不了然而发现并没有 接下来几天我们都没有吃到什么真的辣到受不了的..还有哦这里提醒一下 要注意水土的问题哦 我每天都有吃保济丸所以肠胃都没什么问题 而我室友没有吃第三天的时候就去医生吊水了...所以该带的药还是要带的出来玩就要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来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回嘛

吃完后我们就到地铁站坐到两路口地铁站去乘坐皇冠大扶梯
地铁站一出来就是皇冠大扶梯跟着地铁站指示牌走就好
我是有恐高的还没到那里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害怕但是乘上后就完全不怕
哈哈哈哈倒是秋怡有点害怕她很怕速度很快的东西
扶梯真的好长啊
关于收费我们开了张交通卡可以刷交通卡的
奇怪的是地铁站出来的话乘坐是下去的我们刷了卡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收钱
下到去的时候看到上来的人都收了两块 交通卡1.8元

轻轨上往下看到的小车

轻轨上看到的对面的风景 嘉陵江好绿啊好漂亮 这段也是著名的2号线夜景精华游(临江门——牛角沱)

这几个字下了扶梯后走几步往后就能看到了

我的渣渣技术拍不出来它真的好长好长好长啊
对于我们游客来说可能是一个景点但是对于本地人来说已经是一种交通工具了
还是很值得来的毕竟真的没见过那么长的扶梯

扶梯结束后本来想在附近的公交站坐公交到大礼堂的
这里有一个重要的tips就是朝天门那边真的超级塞车啊啊啊啊啊附近有个什么批发商场什么的...两三个站坐了半个多小时加我当时尿急到快要疯了然后就在有轻轨站的地方下车找厕所然后坐轻轨了
旅程时间紧张的游客尽量避免坐公交还是坐轻轨吧风景好又准点
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和广场就是一起的 在一条中轴线上的建议一同游玩参观
地铁站为:曾家岩 在地铁站上看清楚出口哦

在出轻轨站路上看到了广场舞 忍不住拍了一张

大礼堂真的好漂亮好宏伟啊!!!!值得来看一看打个地标!!据说大礼堂进去要钱...好像十块钱那样子?我们也没有进去首先没有时间其次就是建筑这种本来也是看外在的嘛...因为那个巴士塞车让我们老在担心今天这么轻松的行程会赶不完....

想和整个大礼堂合照的最佳景点就是在三峡博物馆这几个字上面的玻璃那里!

首先是因为周五加上又是11月这种旅游淡季所以人还是挺少的如果不是背着个相机真的可以伪装成本地人了哈哈哈哈唂

因为去到时候都挺晚的了 不过还好主要的二楼和三楼大部分都看了所以还好不是特别遗憾 三峡博物馆还是挺推荐的 首先免费然后就是可以了解一下城市的历史 喜欢慢慢逛逛的话确实可以逛上一个下午 如果时间比较紧张的话 两个小时就可以基本看完 如果能蹭上讲解就更好了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游客就很少...不过竟然遇上了貌似是小学老师带几个小学生她给小学生们讲解的时候 我们也蹭了所以还是挺好的哈哈哈哈 瞬间不如小学生啊哈哈哈哈 三峡博物馆结束后我们就到解放碑好吃街吃晚饭

这里有新华书店本来想去书店买明信片的但是发现竟然没有重庆的明信片只有新疆的...弄得我们第二天在武隆买了不过还好也不贵连邮票30元/15张那样子(后来我们发现了一个卖漂亮明信片的地方 后面会提的!) 这里也有商场如果要买火锅底料回去的话也可以在这边商场买 火锅底料推荐最多就是桥头牌买啦 我也买了但是还没吃~底料大约8-9元一包大概
就在这个碑这个方向后面一直走在第二个路口右拐就是好吃街了...应该没记错吧哈哈哈哈哈哈

鱿鱼好吃螺肉好吃烧烤好好好好吃啊 就是那个里脊还什么的猪肉的那个一般般外别的都好好吃 大概就3-5块一串!好便宜!!!!好好好好吃!!!

棒棒鸡的卤水好好吃!!!!!!!!!不辣!!!!!不吃辣的朋友可以尝尝!!可以一串串买也可以斤称还有真空包装拿回去当手信!!!

室友好喜欢吃不过我不是特别喜欢因为太麻了吃的时候一直呛...我比较喜欢辣不喜欢麻...其实还是蛮好吃的!价钱上面的图也看到啦~

其实和普通的汤圆差不多...不过我很喜欢吃汤圆所以还是挺喜欢的

夜幕降临之后 灯光都开了的解放碑好美啊  此时处在这一幢幢大楼下的自己真的好渺小 大城市的繁华总是只有在入夜后呈现
接着我们就从解放碑步行到坐长江索道的地方 不知道为什么百度地图一直导不了 所以沿程一直问路过去的 感觉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走得挺累的
如果是坐地铁就比较好 长江索道那里就在个地铁站小什字的5B出口
索道票价:单程10元一张 刷交通卡1.8元

索道运行得超级快 手会抖啊哈哈哈哈 我恐高也不怕坐这个哦 索道最好就是靠桥那边站风景最漂亮 拍照也好看 我的渣渣技术拍不出来重庆的美啊 好忧伤

下了索道以后原本是计划去南山一棵树的 但是很忧伤的 我们是周五然后加上十一月游客好少啊 索道下来的游客只有几个都不是去南山一棵树的 然后我们走过去的话又太远索道出口有那种面包车 但是因为晚上又只有我们两个女生所以不敢坐 然后我们就沿着坡下去到南滨路那里打的去的 不知道是时间点还是什么原因那边出租车好少啊 好不容易拦到车后 问了下司机上去后上面有车下来吗 司机说上面现在估计没几个人 我们也问了到时我们打电话给他可以接我们吗 司机说因为太近会亏本所以就不行 最近因为交通的问题我们就没去了 这是我最期待的三个景点(另外两个武隆和洪崖洞)之一啊竟然没去成 主要是害怕上去了没车下车 毕竟游客实在是太少了 以后如果去四川玩坐飞机到重庆的话就一定要上去看个全景!!!!所以我们后来就在南滨路散步看看夜晚了

沿着江边走看江对面的风景真的超级美 南滨路的美食街其实就是有很多家火锅店和餐饮店 桥头火锅店也就在这里哦 我南滨路散步的时候一直闻到火锅的味道啊啊啊啊 还有还看到穿越桥的6号线 原本打算坐一下跨桥轻轨的 但是很无奈啊 百度地图定位轻轨站只有几百米但是走路要三公里啊啊啊啊啊可怕的山城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后还是没有去选择坐索道回去然后2号线夜游和打包烧烤回去吃

重庆的夜景真的百看不厌啊 只要轻轨能看到外面都想拼命将看到的永远记下来

DAY 3 2015.11.07

关键词:武隆——天坑——地缝——朱氏胖子烂火锅

如果是夏天去武隆的朋友可以考虑下在武隆呆一个晚上 夏天的仙女山应该还蛮不错的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秋天 也搜索过攻略说秋天仙女山没什么特别的~其实我们也是冲着天坑去的~所以就只去了天坑和地缝!跟团去的话要注意一下时间!因为我们全程一路上在拍照和认真的看风景。。到后来一段路都在疯狂奔跑去坐转乘车。。后来还给了15块坐了个电瓶车。。记得是四点没有去地缝的车。。真的是飞奔去啊。。跟团时间就是短。。天坑之前去了个什么卖丝绸的地方耗了一个小时。。其实我这趟重庆行真的蛮坎坷的。。第一天眼镜坏了。。然后武隆那天可能前一晚插头没接好相机没充上电。。到后面地缝的时候都没电拍了。。好了接下来Po一些武隆的美景

满街的银杏树真的美呆了

跟团的话可以在导游那里团购一包土家鸡还什么的。。时间有点久都忘记了。。这个超级好吃啊。。就类似豆干那种辣辣的东西。。就是贵了点。。淘宝卖更贵。。导游那里是50一包淘宝那里就是100一包。。

回到重庆后我们是在解放碑附近下车的然后走路到朱氏烂胖子火锅~好好吃~大概50-60每个人撑到不行不行的 火锅还是四个人左右吃比较好啦~我们尝试了下猪脑。。。真的有点过不去自己那关。。舔了一口就没吃了。。超级浪费。。。鸭肠啊老肉片那些真的赞到不行!!!

DAY 4 2015.11.08

关键词:涂鸦一条街——磁器口——重大——洪崖洞

先来一发早餐秀!早餐吃的是有名的花市豌杂面 忘记是10块还是15一碗了!不错~可以尝一下但是我觉得没有说得那么超级好吃~感觉重庆的小面都差不多都好吃

我个人觉得涂鸦一条街很值得去啊 路线的话百度一下都可以 我记得是在黄桷坪正街那样子? 时间有点久不太记得了!川美大就在街上 有大学情结的朋友也可以进去溜达一下~再po几张图~

啊啊啊啊不得不再表白一次重庆的轻轨啊啊啊真的好棒好喜欢

我们等了两趟左右的轻轨终于拍到图上轻轨飘过的照片啦~接着就是前往磁器口!地铁坐到磁器口站!地铁出来跟着人流走或者自己百度都OK...这个景点本来就没抱多大希望...但是去了之后发现真的是失望都极点了..但是毕竟是有名的景区还是要打个到此一游的...

没错。。就是那么多人那么多车。。超级吵。。其实东西也并没有很好吃。。麻花确实不错。。好像是10几块一斤只能一袋地买~一袋两斤的样子。。虽然我们两只都是吃货但是真的受不了这么多人。。很乌烟瘴气的样子所以逛了一会就走了。。。

我们是坐公交离开的。。建议路过公交站的时候可以想想看待会自己离开的方式。。。我们本来应该在对面坐车然后去了另一边。。然后就要过马路。。重点是能过马路的地方好远。。。反正就是走了好多冤枉路。。。路过公交站牌的时候就可以看一下自己到底要去哪边坐车!不要像我们这样啊。。这趟重庆行。。就是磁器口太失望其他还是很不错哒!下一站我们就去重大溜达了一下~

重大土木院的楼都好有历史感好有味道!小Po也是土木院的!是给排水专业!加上重大的给排水全国有名!所以有时间就来转了一下咯~

重大之后我们就去洪崖洞觅食啦!下面就是整趟旅行的重头戏了!!!!洪崖洞真的是美cry了

看到轻轨了吗!

重庆好多这种车啊~都没试过!有点遗憾~

洪崖洞结束之后我们就去了趟医院...弄到差不多三点才回到住的地方休息..我室友打了几个小时的吊针...应该就是急性肠胃炎..大家也吸取教训出门要注意下身体啊..吃点保济丸什么的调理一下...预防水土不服啊!

DAY5 2015.11.09

关键词: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白公馆——两江交汇

烈士墓地铁站出了名的涂鸦!真的好棒啊!!!轻轨站弄得这么美真的好吗!!

出了轻轨站后也会有一些拉客的人~跟着导航走就好~去红岩魂的路上会有邮局哦~这里提示一下需要寄明信片的话现在就是时候哦!!!

下面是那转乘的票价~20块全程那样子的~路线就是红岩魂——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这样 印象中是半小时一趟车?还四十分钟我也不是很记得..车上的导游会说的~ 梅园我们那时去的时候没开放哦~

去完白公馆和渣滓洞心情都挺沉重的..我觉得如果不是时间特别赶的话还是值得一去的...渣滓洞比较小 白公馆的话山路比较多走起来还是挺累的 但是如果夏天来应该挺不错的 纳凉的好去处 白公馆的风景真的挺美的 两个地方都可以雇导游 我们当时是一趁听的~毕竟自己一个人这样子看确实很多东西都不知道 导游讲得很棒!所以呢 总结一下 如果不是赶时间和不适宜长时间走路的话 这两个景点还是非常推荐来的 毕竟来一个地方旅游除了吃喝玩乐外城市的历史和背景还是很值得去了解的!

本来想完善一下路线的 但是旅游回来后实在太忙拖到现在才写完 所以很多都忘记了 我们从地铁出来后走了好久才走到朝天门啊 途中路过了这样一条长梯!这里卖的明信片超级好看啊!!!!!!!!就在路边摆着的 不过我也没有去问价钱 不过应该也是不会很贵的

迷路了好久 走了好久才终于走到这里了 途中亲们可以一路上问路哦~或者一直沿着江走就行

看到交汇了吗!左边绿的右边黄的!!!

这张也可以看出来右边很黄~

看!灰机!

从朝天门出来选了个最近的公交站坐车去吃烤鱼~是从糯米上选的一家团购 价钱实惠80左右那样子?在一个商场里面的 重庆的商场都好少人逛街啊~棒棒哒 想吃烤鱼的话这家不错 真的好好吃!想知道名字的话可以回复问我~懒癌晚期懒得去看店名了。。。

接着我们就回客栈拿行李出发去机场咯~
超级舍不得啊!!!以后有机会说不定去哪里玩就会在重庆转机呢!!到时一定要去一趟南山一棵树看看夜景啊!!还有吃火锅和小面!!真的好好吃啊!!!还没走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怀念了。。。

总结

这篇一回来的时候写了一半 但是后面又期末考啊然后课程设计啊 真的忙到搁了下来了 原来想出一篇比较好的路线规划的..但是剩下一半时间真的隔太久都忘记了..整篇算下来动笔到结束花了三个月..真有点心塞..重庆这趟真的是各种倒楣..去机场的路上知道自己奖学金没拿到..之前因为没沟通好错过了上交时间唉..然后去到第一天眼镜又烂了..然后我室友又肠胃炎..唉不过也还好起码一路还是心情不错~玩到最后所有不愉快的事情都忘记了!感觉人生就是旅游和演唱会能最快忘记不愉快只记得愉快(花钱还不高兴想怎样 哈哈哈哈吐槽一下自己)!很多时候都希望自己是个男孩子..这样花钱的地方就少又少可以存多点钱到处玩也可以自己一个人浪迹天涯!最近有小道消息说我们家无限五月有三场中国的演出啊啊啊真的好想去啊 又要开始存钱了..
bgm用首小兽的歌吧 纪念人生中第一场韩团的con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24 19:25

引用 lancy 发表于 2016-01-24 19:25:04 的回复:

回复lancy:时间隔得有点久·~有点不记得了

2016-01-24 19:34

坐大扶梯没收钱,是因为你们用交通卡1小时内换乘免费的,大扶梯也是交通工具,所以在免费范围内。索道用交通卡1.8元可以坐来回,但是现在游客太多,去年出了新规定,周六周日和节假日用卡也只能9折9元坐,而且没有换乘优惠。
涂鸦街边的是川美不是川大,川美的大学城新校区更美丽,和重大新校区比邻,也是值得一玩的地方,1号线可以到达。

2016-01-24 22:34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1-24 22:34:33 的回复:

回复lizagl:谢谢纠结和提示~~打字打错了~地址是对的吧~马上改~

2016-01-24 23:40

你们去的是重大B区,也就是以前的重庆建筑学院,重庆人叫建院,现在的重大是好几所大学合并而成的,建院就是其中的一所,所以挂重大的牌子,真正的重大在重庆A区,往那个大门往上走点就到了。

2016-01-25 00:12

2016-01-25 10:4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25 12:53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1-25 10:40:46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重庆大C区才是建院,B区是研究院吧

2016-01-25 16:50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另一个区比较漂亮吗?

2016-01-25 19:59

引用 colinonasle 发表于 2016-01-25 12:53:4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colinonasle:谢谢

2016-01-25 19:59

引用 北极的冰 发表于 2016-01-25 16:50:20 的回复:

重庆大C区才是建院,B区是研究院吧

回复北极的冰:fighting!!!!!!!

2016-01-25 20:0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1-29 09:55:14 的回复:

很棒!相互支持……

回复lebo:

2016-02-06 23:27

顶下.

2016-02-14 11:33

2016-04-18 22:4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4-18 22:46:40 的回复:

怎么弄到的交通卡啊

回复✘:地铁站就有卖~

2016-04-23 00:08

请问参观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白公馆这些路线,是否烈士墓站出来 就有那个20/人的巴士坐?

2016-09-08 17:29

怎么弄到的交通卡啊

回复✘:轻轨站给钱就可以弄得到啊,25元押金,不过貌似退卡比较繁琐,只有几个地方可退而且要身份证复印件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