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藏,看遍世间美景

斗斗 (北京) LV.9
2016-01-22 17:51 1933/29
  • 出发时间/2015-09-20

西藏之前,只知道珠峰、布达拉宫和青藏高原,却没想到,从北到南,从西到东,在西藏见识了世间的美景。

时间:2015年9月
形式:自驾
人数:2人
费用:RMB10,000/人均

林芝,高原江南,碧绿和静的南方田园风光

林芝的人只知道这条碧绿如玉的巴松错,却没想到一直向里开,穿过一条泥泞不堪的土路,出现在眼前的是这样一副烟雾缭绕的江南农家画面。在这里必须要说一下我的直男癌男朋友(现在已经升级为老公),他是到了野外为了美景不要命的人。我们从林芝市一路开车到巴松错,突然开始下雨。好心的当地人告诉我们,巴松错前面的新错比巴松错美上许多倍,听了此话,will兴奋的开车就走。我们开着一辆破起亚,在风雨交加和布满泥土和石块的土路上颠婆了三个小时才看到眼前的景象。这一路有悬崖峭壁,也有断桥残河,中间有好几次我都以为必要翻车,竟然都被他给逆转回来。我只能说命好大。

如果不是牧民们告诉我们,再往前走汽车是无法前行的,只能租用当地人的简易摩托车,will是一定要走到底的。不过,我也要感谢他的野心和勇敢,能让我在高原看到烟雨江南的美景。

山南,沙洲遍布,感受大漠孤烟直

山南,又见到了只有在西北才能看到的沙洲景观,干净整齐的沙洲层层叠叠,在烈日下闪着光。

面对美景,will的摄影力也爆发,从来都把我拍成鬼的他竟然也拍出了一幅画。

雪山和冰川才是西藏的主角

来到西藏怎么能不看雪山和冰川呢。去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那天阴天还下雨,我们穿着冲锋衣在雨中苦等了三个小时,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美丽的南迦巴瓦峰慢慢露出了她的容颜,虽然在雾中若隐若现,但还是美的无以复加。

最惊险的还是在去江孜的路上,那时候已经是晚上9、10点钟,天已经完全黑了。在一条算是宽阔但是鲜有车辆的公路上,我们摸黑行驶(车的挡泥板还坏了),没有一点点防备,传说中的卡若拉冰川就出现在眼前。

盘山路上的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自然不用多加描述,直接上图。但是那条九曲十八弯长达十公里的盘山公路开的真是惊心动魄。

古城风情

拉萨不愧为日光之城,阳光为这个城市镶上一层金色,使得这座本来就文化独特的城市,更加神秘多彩。

江孜古镇与拉萨又显出完全不一样的风情,更多的保存了藏族文化原始的风貌,更加古朴。在江孜我还和当地人一起夯房顶,他们热情好客,简直让我受宠若惊。

寺庙,还是寺庙

西藏,几乎几公里能看到一座寺庙,有的简陋,有的辉煌,但是对于虔诚的教徒来说,它们都是心灵的归宿。这些寺庙因为地点的不同,都显出不一样的特色。

西藏的美景太多,除了上述外,还有许多我们一路见到的美景没有介绍

关于行程和吃住行

交通:我们是从北京出发,坐了40多小时的火车,回来的时候乘坐的飞机。
内部交通:到了拉萨之后我们就租了一辆车,这是在去之前就预定的。百度上搜拉萨租车能看到许多家,有包车、拼车,也可以租车。如果是想拼车,也可以到了拉萨之后再找,许多青旅都提供拼车服务。自驾行的好处是想去哪去哪,就是司机会累一些,我们最多一天开了10多个小时。

住宿:住宿除了第一天是提前预定的外,其他基本是走到哪就大众点评或者去哪儿搜一下。对于西藏的住宿还是不能期望太好,所谓的三星级也就是一、二线城市快捷酒店的水平吧。比较建议住青旅,价格和快捷酒店差不多,还有特色,老板一般都是藏漂,听他们讲讲故事挺逗的。

饮食:这次旅行饮食上不是很满意,因为一路开车,只能开到哪吃到哪。吃的最好的一顿还是在拉萨,吃的还是尼泊尔餐,玛莎拉基。总的来说,吃货应该还是可能找到惊喜的,只是我们都不是典型吃货,没什么建议。

行程:拉萨——米粒山口——林芝——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巴松错——工布江达——拉萨——羊湖——江孜——日喀则——山南——拉萨

这个行程和我们一开始计划的有出入。因为一共只有10天的时间,再结合当时的天气情况,所以在行程上也进行了取舍,比如放弃了珠峰大本营和纳木错。所以计划不如变化,还是建议到了当地后多和当地人咨询,结合自身的喜好,设计路线。我们就是到了当地之后听说珠峰一线雨天滑坡难行,才忍痛放弃了这一行程。

关于高反:没有传说中的严重,但是的确给身体带来了不舒服,我们的对策就是前几天药不能停,后几天根据自身情况调整。红景天、葡萄糖、高原安在前几天帮了大忙,几乎没有什么反应,但是不能疾跑急跳。后几天也许身体开始适应高原环境,没怎么吃药也没有不舒服。在西藏有许多药店,所以药品等到了西藏再买也没有问题。

最后:
我们是2015年9月去的西藏,所以这篇游记是我现在凭着记忆写出来的,有些细节没有介绍清楚,有些内容可能有误,请多见谅。

2016-01-22 18:46

2016-01-22 20:54

2016-01-22 21:09

2016-01-22 21:09

不错 不错 漂亮  手动点个赞!

2016-01-22 21:10

2016-01-23 11:12

2016-01-23 11:12

2016-01-23 13:1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