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蛋黄】少年不惧岁月长

• 出发时间/2016-01-10

上接因bug被雪藏的厦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74354.html  【圆蛋黄】桃花依旧笑春风

End and Beginning

城市慷慨亮整夜光
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

行程安排

武夷山高铁到福州
        三坊七巷
1.12 福州飞回大连

Day1 远看大石头,近看石头大

此次之行的最大重点就是来武夷山,而在武夷山又很期待《印象大红袍》。9号晚上的飞机飞到武夷山,MF8081 1905-2000.
一下飞机就听说了9号是《印象大红袍》年前的最后一场,而我们计划是10号去看,所以很遗憾地错过了。

一月份的武夷山很冷,在厦门的时候听说这边的空调都是制冷不制热,所以在宾馆里也就乖乖地没有开空调,真的冻死了。室内温度大概也就八九度,室外比室内暖和。

从一大早就开始淅淅沥沥地下小雨,虽然我们带了伞但是就爬山来说还是买一件雨披比较方便,景区门口也不贵,3块五块不等。

一进景区就有电瓶车,看好站点,都是很方便的。

第一站就去天游峰,海拔只有400多米,所有不用担心体力不够用。

七绝·登天游峰

李祚忠

足登峭壁上天游,峰顶环观景尽收。

不愧东南形胜处,丹崖绿树绕清流!

本以为雨天的风景会差一点,但很意外,天游峰的最佳美景就是在雨后或是小雨中

下面翠绿的小溪就是九曲溪。天游峰最佳的观景台是在半山腰,很多人会选择往山顶爬,但山顶看到的美景没有半山腰的好。
在天游峰上,可以爬到山顶然后从山的另一面下去,但那边的风景没有这边好,所以大多数人还是选择原路返回

在山的下面有一个茶洞,传说是女人进去会年轻十岁,所以我和妈妈就进去休息了好久

大红袍母树现在只有大红袍景区中的六棵,已经不产茶了,现在喝到的大红袍都是嫁接的

天游峰很大,慢慢爬要小半天。从天游峰下来就中午了,下午的第一个行程是九曲溪漂流,在九曲溪码头处有很多小餐馆。我们定的漂流是在12点多,门口会有卖鞋套和雨披的,在这里就非常需要雨披和鞋套了,在有些地方水会漫过竹筏。

整个漂流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到竹筏上要给筏工小费这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潜规则,一个人20,因为要在候船大厅里就把6个人组好,如果你是散客来的,那你也得找别人凑齐六个人,把钱放到一个人手里,上筏之后把120一起交给筏工,一定要提前给,不能抱着听听看怎么样再给钱的心态,他是不会讲的。看到有的攻略说有的筏工如果收不到小费就会把漂流时间缩到20分钟,这是不存在的。他只会不讲话让你随便漂而已,那这一个半小时就会非常的无聊。我们漂流的过程中就看到旁边一个竹筏是安安静静地漂。山山水水的,三分看,七分想,没人提示自己真的看不出啥。

我们遇到的筏工还不错,讲了很多有意思的笑话,还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而且还让我们自己来试试撑船。从漂流下来就是宋街,就出宋街就会到电瓶车乘车点。

接下来就去了一线天,下午的时候雨大了一点,所以这个地方就没有拍照片。一线天最窄的地方只有30厘米,在进去之前一定要考虑好,我就看到一个阿姨走到一半心脏不好想往后退但是退步下来,这是一条单行路,只能往上上。一线天里全都是小台阶,所以一定得注意脚下。传说一线天里有白蝙蝠,但我光顾着脚底了也没注意看。在最窄处心脏不好的朋友们一定不要去,感觉氧气不太充足,很压抑

从一线天步行40分钟就到了虎啸岩,虎啸岩其实是因风吹过的时候会传出像虎啸一样的声音而得名,我们去的这天虽然有雨但是没风,也没领略到。虎啸岩的上面有一座观音庙,信佛的朋友们可以去拜拜

晚上本来是要去看《印象大红袍》的,没有了!!!没有了!!!!没有了!!!太遗憾了!!!!

Day2 青龙之水天上来

武夷山市区内的交通没有研究过,大多是包车的形式。青龙大瀑布位于武夷山自然生态保护区的西边,距市区较远,包车大概250元。
这里是一个天然的氧吧,在这里呼吸特别舒服。现在是枯水期,但此时的大瀑布依然很壮观。在丰水期这里有云河漂流,和九曲溪漂流不同,云河漂流更加刺激,落差最大的地方达到3米

要看到以上的部分风景不要直接从门口坐电瓶车到山顶,做到一半就可以,自己走走会看到更好的风景。

下午便坐高铁去福州了,武夷山车站距市区也很远,要留出足够的时间。武夷山福州只要1个小时,很方便。
福州厦门武夷山都更有现代城市的感觉,但是也有现代城市堵车的现象,我们大概是六点左右走的,正好赶上了晚高峰。从车站到三坊七巷走了快一个小时。传说福州买衣服很便宜,我们问了几家店的衣服的确超便宜。

南后街就是三坊七巷中的主街,因为天色已晚所以周围的小巷子也没有去逛,打算填饱肚子就回酒店了

芋泥是林则徐先生创造的,甜度没有那么大,个人感觉口感还是不错的,可以尝试。

这个肉丸很腻,真的很腻很腻,建议最后再尝,因为你吃完这个可能就不会想吃别的了

永和不只是豆浆哦,这家永和鱼丸是老字号了,很鲜,鱼味很浓,建议尝试

肉燕感觉就像我们北方的馄饨,只是它的皮不同,味道还可以

第二天一早就要赶到长乐机场,MF8041福州大连0750-1205经停济南
早上四点半就起床了,收拾收拾五点二十从酒店出发,机场真的离市区很远,五点多完全不堵车的时间点就走了一个多小时。

随意感受一下机场有多远。

有幸在机场赶上了日出。拜拜福州

收心

回来的这几天把上大学以来走过的地方都整理了出来,其实并不多,但都是用心感受过的城市。
不管是山水还是都市,都有各自的引人之处。
有幸可以亲身领略到各地的风采。

未来一年不会到处乱跑,好好扎在自习室里希望可以考到喜欢的城市。

若有天我不复勇往 能否坚持走完这一场
踏遍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故乡

2016-01-23 12:09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1-23 12:09:38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1-23 12:2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3 14:25

引用 肯狗狗的骨头 发表于 2016-01-23 14:25:51 的回复:

回复肯狗狗的骨头:谢谢

2016-01-23 14:37

引用 想变成蛋清的蛋黄 的图片:

拍的好,武夷山这个季节是个多雨的时候

2016-01-24 12:1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1-24 12:16:31 的回复:

回复简单:嗯 云雾缭绕的武夷山很美

2016-01-24 14:5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25 09:55

引用 沣彦冰之 发表于 2016-01-25 09:55:23 的回复:

回复沣彦冰之:谢谢啊哈哈

2016-01-25 15:17

亲问一下,你们买那个武夷山护照了吗,听说买那个会便宜点,还有竹筏用提前预约吗,五岁的孩子不知道适合爬天流行峰不?

2016-01-25 15:49

引用 小肥羊 发表于 2016-01-25 15:49:55 的回复:

回复小肥羊:武夷山护照没听说过 漂流的票提前订比较好 小朋友可以上的 很稳也占座 只是和大人一样的票价而已

2016-01-25 19:28

回复小肥羊:不好意思 看错了 五岁的孩子可以爬啊 天游峰不高 往上爬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2016-01-25 19:29

我刚从武夷山游玩回来,等发了游记和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