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西湖的4天3夜

• 出发时间/2015-12-01

前言篇

白居易的一句最忆是杭州,一直让我对杭州向往不已。所谓身未动心已远!

自从五月份生完宝宝之后一直跟老公吐槽生完后都木有好好出去玩过一次啦,所以在我死皮赖脸的磨啊磨啊磨人术之下终于答应跟我出来玩啦~不过因为宝宝还太较小带着不方便所以选择二人出游其实心里是很舍不得宝宝的

说起来出发前一天还是大雾封高速担心第二天会走不了,没想到人品还不错,出发那天艳阳高照啊。不过我们没有计划好出行的行程,导致很多时间都浪费掉了,所以啦说走就走是不行哒~

行程篇

Day 1:做大巴至杭州,觅食
Day 2:杭州博物馆,苏堤
Day 3:九溪,断桥,浙江博物馆
Day 4:回程

车票是事先网上定好哒~

途径嘉兴新睦服务区时大巴进站让我们休息片刻,我看见粽子就走不动路啦,蛋黄肉粽是我的最爱。。。。之一。。。。

历时4个小时后终于到杭州啦,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这时候好庆幸之前吃了个粽子垫饥来着。
杭州客运中心站那就有地铁,急急忙忙买票前往龙翔桥然后再坐公交至虎跑路上(定的如家宾馆在虎跑路上喽)

说起来找这家宾馆也是蛮不容易的,因为虎跑路上有很多家如家,又人生地不熟来着,而且相距也并不远,然后你们懂得。。。。两个傻货拖着行李箱来来去去在那附近跟个无头苍蝇一样

来之前联系过前台,希望安排一间有外窗的安静点的房间,果然没有失望。这家只有两间是大窗户来着,这就是其中一间,不过还有一间的窗户对准了外面的一堵墙,所以喽,这间是最好哒

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会后已经两点半了,肚子开始抗议啦,赶紧出发吧。来之前就知道外婆家很有名,所以迫不及待的要去尝一下啦。来的时候看看只有三四站路(在湖滨路上)我还很豪气的说一路逛过去吧,结果。。。。走了一段后才发现站与站的间隔是很长的,饥肠辘辘的前提下只能滚去坐公交啦,所以胖子赤果果的嘲笑我了

四眼井就在虎跑路上,出了旅馆一段路就能看见

喜欢杭州的路,树很多可以想象如果是夏天的话满目绿叶一定很凉爽
特别是这段虎跑路车少人也少,就算一个人静静的走着也是极为舒服哒

坐了几站公交外加步行了好长一段路终于看见外婆家几个字,内心激动万分(真心是饿惨了好么)

等位跟取号都在一楼,不过我们到店三点多啦刚好有位子,进电梯的时候还想着这个点应该很空选个靠窗的位子吧,然而我太天真了,上面是满座的两人坐的也就剩一张,怎么说呢两人桌的桌子挨得很近,私密性极其不好

青豆泥是道甜点,做的很细腻,虽然是甜的但是吃了并不感觉腻吃完还想吃的感觉

青菜钵钵,无功无过吧做的还是蛮清淡的,连不爱吃素菜的某胖都吃了不少

某胖说饿死了一定要吃肉,点了道糖醋里脊,糖醋味还行就是肉炸的有点老了

西湖醋鱼,杭州的名菜来了怎么能错过呢,必定是要尝一下的
点这道菜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来着,菜单上印的是桂鱼等服务员过来确认单子时却被告知店里是不做桂鱼的只做笋壳鱼。我就纳闷了,你不做桂鱼印什么桂鱼直接印笋壳鱼不就好了嘛。
再来说一下味道,我跟胖子是都不能接受的,这味道就像是白水里煮熟的鱼蘸着煮熟的醋那种口味,无法言语.............

最后一道龙井虾仁也是杭州的名菜来着,只能说这是一道很好的清炒虾仁,但并不是一道合格的龙井虾仁。
虾仁非常新鲜咬上去是有弹性的,但是吃不出来有龙井味,并且我看了攻略里蜂友们发过的照片,上面的茶叶是刚刚泡开的那种芽,还是碧绿的。然而对比一下我点的这盘,上面的茶叶就像是泡了好几开的,而且就喝剩的茶叶沫一样

顺便说下吃完下楼的时候接近四点半了,已经开始有陆陆续续的人取号排队啦,不经感叹下我们来的还挺是时候哒~

吃完饭就去西湖边散散步消消食了,这家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出门过个马路就到西湖啦

走进一个小公园看见大爷大妈们听着音乐踩着步伐跳着交际舞,让我有一种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的既视感。辛苦操劳了大半辈子晚年就应该这样放松放松

再往前走走看见一片已经枯萎的荷叶,这个季节的荷花早已落败,但依然能想象夏日时节这里有多美,所以人们都说西湖的美不是一次能领略完的,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风情

沿着西湖走走看看一路晃到站台回到宾馆休息,这一天也就过去啦

第二天醒来发现下面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无奈只能窝在宾馆里看美剧也是够了不过还算好临近中午时雨变小了点,虽然雨点下的比较密但我还是决定出发去杭州博物馆,因为不认识路所以决定TAXI出行,走到路边一个超级大水坑还无法绕过一脚下去鞋都湿了我也是蛮背的,好不容易拦到一辆跟师傅说要去杭州博物馆,师傅回我一句那是在哪。。。。。此刻的内心犹如千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作为一个出租车师傅你居然不认识路我也是深深的醉了,然后我们赶紧查地图啊,折腾了好一阵终于让师傅知道怎么走了。。。其实路程很短我们很快就到啦,杭州博物馆就在吴山天风那

可能是因着下雨天馆内人非常少,只有零零散散几位,不过也有个好处就是不用人挤人呀。我跟某胖都挺喜欢逛博物馆的,感受着一个城市时代的变迁,荣辱兴衰

馆内分成好几个部分,应该是最近刚重新装修过了,有一股很浓重的油漆味(呆久了略微有点头晕),我来之前看了点评说有四层,不过我来只有三层啦

出了博物馆要赶紧觅食啦,搜了下附近看见有家知味观,因为看推荐里排名第三的就是仁和店的知味观,想着都是知味观应该不会差到哪去吧。事实证明我又天真了 这是在杭州几天吃的最不开心的一顿,一点也对不起窗户上贴的闻香下马这几个字

给某胖点了份东坡肉,他说一般般吧,肉炖的并不烂

馄饨我点的是虾肉馄饨,馄饨本身还是不错的,虾仁跟肉的比例配的很好也新鲜,最大的败笔就是汤,看着就让人没食欲,面上飘着几段葱跟紫菜,喝上去就跟刷锅水一样

鲜肉小笼是唯一一样觉得很不错的,咬开有汤汁

最最最最差劲的就是这个蟹黄汤包,这是汤包么,皮很厚里面没吃到蟹黄也没吃到汤汁,就是两个干巴巴的包子来着,咬了一口完全不想再吃第二口

带某胖出来的后果就是上午下午得分开玩,这货中午要回宾馆午睡,你们说他是不是找喷的,没见过出门旅游还带午睡的,真心是手动再见一万年
等他一觉休息好也一点半左右了,准备准备再出发,下午逛了苏堤。(本来的计划是上午走苏堤从花港观鱼那头开始,再从苏堤的另一头去孤山路,顺道可以去西泠、浙江博物馆,沿着孤山路下去就是断桥跟白堤)这样正好是一天,现在全乱了,不仅浪费路程也浪费时间

刚下完雨的时候天还是灰蒙蒙的

雨过,留下一地落叶。有没有一种落叶满阶红不扫的味道

这边的树上有好多松鼠,敏捷的像个精灵在树间跳跃着,可惜相机没电了只能用手机随便拍了张

这只小小的不知道是什么,我们从苏堤这头走到那头它一路相随,所以必须要给它一个特写哈哈哈

不用惊讶此图为何会阳光很好,因为这是第二天经过时补拍的

走完苏堤已是傍晚时分,出了苏堤往岳庙方向走了,想着搜罗搜罗有什么好吃的。除了KFC就两家生煎店马路对面也是一家KFC跟全家其他就没什么了(顺便说下这边的两家KFC价格奇贵)

我是很喜欢生煎的,每次看见生煎店一定要进去尝一下,一家是小杨生煎还有一家就是这家咬不得,这家的生煎是现做起来的感觉特别好。西米露也不错的说

某胖不爱生煎,所以我吃完生煎又跑对面的全家里来吃了
所以说瘦子们找了个胖老公的代价就是跟他一起慢慢变胖

我们是直接坐车上来的,山底下有拉客的价格都是10块钱,其实九溪并不大就跟个小公园一样,不过景色非常美,还偶遇了两对拍婚纱的新人。

九溪一边是上山来的那条路还有一边就是乾隆古道(其实不赶时间的话完全可以走上来,我们就是被忽悠了说到上面要走好久什么的)

这边有好多茶树的啦,走在这种地方心情好到爆

对了,这里我要特别讲一件事,沿着乾隆古道走会一直走到杨梅岭,我们沿着乾隆古道走了一大半的时候走在后面一一位中年妇女突然开始很大声的讲电话,讲到快到杨梅岭的时候讲完的,然后就来搭讪我们,我们也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她聊着,然后她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她家坐坐,泡了两杯茶我们喝,然后就是推销茶叶,说是自己家晒的茶叶不多了,要的话就卖点给我们,然后我们傻乎乎的买了千把块钱,回家后我爸直呼我们遇到骗子啦,买的根本不是什么龙井。然后我跟某胖就上网搜了一下,果然跳出来的都是关于杨梅岭卖茶叶的事情,为此某胖郁闷了好几天呢。

再来说说为什么这么容易被骗到,因为刚来杭州的第一天我们发现过马路的时候机动车是会主动停车让行的,这一点我觉得杭州人真心素质高;再来就是在站台碰到一个老阿姨特别热情的给我们介绍路线(是主动过来搭讪我们的哟);我就觉得杭州人民真热情,所没以在乾隆古道碰到这位搭讪的阿姨没有了抵触

然后我还在网上看见说卖茶叶的都会推荐你们去哪坐车还有去茅家埠买珍珠啊丝绸什么的,我想说这应该也是真的,因为卖我们茶叶的阿姨也提过珍珠跟丝绸,她问我有没有带珍珠我说我喜欢带玉的,然后她各种游说带珍珠怎么怎么好,我就告诉她我家里也有只是没带而已,她又跟我推荐丝绸,我告诉她我们是苏州人,苏州就有丝绸跟珍珠,她就没有继续说下去了。另外关于坐车就是她说这里坐车如何如何不方便,然后推荐我们去哪里坐,我们也拒绝了,其实出了杨梅岭就有公交站台的,而且也不需要久等

出了杨梅岭我们就坐车前往西湖啦,因为要坐船去三潭,所以想着去湖滨路那个码头,不过上车一会我就想起前一天走过苏堤看见那边就有坐船的,所以决定从苏堤出发。到了苏堤有摇浆的小船会来拉客,某胖说坐小船有意境死皮赖脸的非要坐小船,说陪他乘完小船他在陪我乘大船,我也是深深的醉了。。。。小船的话包船是180,基本都是跟别人一起拼的,我们船上是7个大人加1个小孩,拼下来是30/人。然而坐完小船我已经不想再乘大船了,因为我有晕水症。。。。

不过坐小船确实能领略到大船不能领略的到风景,不过小船的话是不能登上湖心亭的(也称小瀛洲)

坐小船的话最终还是回到苏堤,然后我们又从苏堤坐观光列车前往断桥(不同的下车点价格也是不同的),这里我们就是二逼了,其实只要坐到苏堤口就行了,只要沿着孤山路走就能一路过去的,非得乘到断桥那边然后再走回来,我们是有多逗逼

逗逼二人组

风非常大从柳树的枝条就能看出来,所以冬日出行的蜂友们一定记得带顶帽子,我们就是木有带导致后来头疼的厉害

浙江省博物馆在孤山路上,不过之前逛过了杭州博物馆再逛这里就显得有点意兴阑珊了,匆匆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某胖说走之前还要再去吃一次外婆家虽然第一次吃的印象并不好,他非得归咎于点错了菜,说起来很想吃响铃马蹄不过很可惜来了两次两次都没有吃到

外婆红烧肉还不错啦,肥而不腻下面垫着的笋干也很入味,就是边上那些咸鱼浪费了,我跟某胖刚好一个不吃腌制的食物一个不吃鱼

鸡毛菜烩蘑菇,这道菜真心是清淡到连我这个一向吃淡的人都受不了,而且我特别不喜欢这种腻在一起的东西,感觉特别不清爽

茶香鸡,也是不入味也没有茶香,比较油

金桔柠檬茶还不错,不过这个是我们关注公众号后免费送的,结果我问服务员有没有吸管,态度非常差的回了句没有,不经纳闷难道是因为这是送的才这样?

啦啦啦啦,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收拾就退房准备启程回家啦,因为去客运中心要在龙翔桥坐地铁,所以就在那附近找了家茶餐厅随便吃点。

拍了三张,其实还有别的,一份薯条特别咸,还有份虾饺皇居然有两个是里面的馅是臭掉的,简直无敌了。。。头一回碰到居然有这样的茶餐厅,也就随便吃了点就走了

游记到此就结束啦,万分感谢各位观看,我的拍照技术比较渣,文笔也很烂,所以大神们轻喷哈~(有个比我更渣的,so~只能硬着头皮上啦)

回程时候的天蓝蓝的,天气好的不要不要哒。

话说我刚到家闺蜜就电话来表示等开春了两家一起带着宝宝来杭州,我跟某胖表示好期待的说!

同时我也期待着下一次来杭州,下次一定提前计划好游玩路线,认认真真的把杭州游玩一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1-24 16: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