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摩尔曼斯克之旅(二)

Lilywong (深圳) LV.12
2016-01-22 18:59 1183/18
  • 出发时间/2015-02-15
  • 人物/带小孩

Day 4——冰封的涅瓦河,彼得保罗要塞

圣彼得堡以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迎接我们,从没见过的下雪的菲儿兴奋不已

我们沿着风情万种的涅瓦大街上散步

走累了,大街沿途餐厅也很多,味道和价格都不错,虽然一个字母都不认识,但是吃得还很香

沿着涅瓦大街,用脚步丈量圣彼得堡。对面是奥斯特洛夫斯基广场,广场上站着叶卡捷琳娜的雕像。说到奥斯特洛夫斯基就忍不住要去背诵“当我们回首往事时······”

走到了涅瓦河边,冰封的涅瓦河上并不寂寞,有冰钓的,砸个洞冬泳的,滑冰的,还有一群野鸭子

我们走过涅瓦大桥,来到建在兔子岛上的彼得保罗要塞,这座堡垒由彼得大帝创建于1703年,在大北方战争期间,建此要塞是为了防备瑞典袭击新首都。

出了要塞,菲儿爸看地图觉得动物园就在不远处,就带菲儿向动物园走去。

也许是太冷了,动物园里的动物都无精打采,也没有看到想象中凶猛的北极熊等动物

出了动物园才发现这天已经走了很远,附近也没有地铁口,想打的士,等了好久也没有发现,公交车更是搞不清东南西北,只好向最近的一公里以外的地铁口徒步前进,路上经过圣彼得堡IT、机械光学大学

终于看到地铁口了,造型像个飞碟,地铁口有个卖演出票的亭子,看看他们的节目可真丰富!我们特别去打听了一下戏票的价格,真是大跌眼镜,除了一些特别的演出场所,大多数的票价是我们国内的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如果下次再去圣彼得堡的话,一定每个晚上都泡在戏院

晚上回到我们涅瓦大街附近的家,在Booking上订的民居,我们要感受一下圣彼得堡当地人的生活,我们要在这里度过除夕和新年

Day 5 皇村

头天晚上超市看见有速冻的馄饨,买了回来放冰箱第二天当早餐,想象着在俄罗斯早餐有菜肉馄饨吃也是件幸福的事了,可是这馄饨馅和我们的太不一样了,里面包的是芝士,虽然有点意外,但也不觉得很难吃,倒是牛奶酸奶什么的是太好吃了

坐地铁来到列宁打车像附近,弗拉基米尔耶利奇同志在挥手打的士吗?换乘上去普希金城的中巴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可以到皇村,皇村意思是“沙皇的村落”,它又叫做“普希金城”,是在俄罗斯文学史上被誉为“俄国诗歌的太阳”的普希金学习的地方,在200多年的时间内,这里一直是贵族们夏天的居住之所。

叶卡捷琳娜宫是是彼得大帝送给叶卡捷琳一世的,宫殿建筑精巧淫靡,色彩清新柔和,弥漫着女性的柔美、娇媚的风韵。可以说园中到处是诗,到处是画,无处不飘动着令人心醉的旋律,女皇生前声色犬马、骄奢淫靡的气息依然沁淫着整座园林

叶卡捷琳娜宫里还有一个极端奢华的建筑——琥珀宫,通体由琥珀和黄金装饰而成的。

叶宫外面我们遇到了一个好乖巧的俄罗斯小娃娃,菲儿拿了一个巧克力糖给他,娃娃看看他妈妈得到许可后收下巧克力,自己撕不开糖纸遂把糖递给菲儿请求帮忙,菲儿帮他打开后,他把糖放到嘴里,把糖纸又递给菲儿,看看不远处的垃圾桶示意该把糖纸扔在那里。一连贯的动作如此自然看得我们不由赞叹,皇村,俄罗斯的贵族村,这么小的孩子教养如此之好

叶宫外面,菲儿和菲爸打起了雪仗

碰到一对在雪中玩耍的母子

从皇村回到圣彼得堡,早已过了午饭时间,我们直奔向往已久的普希金咖啡厅,因为不是用餐高峰时间,餐厅里人很少,我们也享受一下诗人所能享受的服务。餐厅离诗人的家很近,诗人常常在这里用餐,喝咖啡,作诗,据说诗人最后也是从这里喝完一杯咖啡去决斗的,但是就再也没有回来了

诗人常坐的位置在一楼靠窗口,外面是川流不息的涅瓦大街。

这里的菜单虽然有英文,但点菜也是一件头痛的事,还好菜单下面有推荐“诗人喜欢吃的”,我们就照单点上,假如生活不会欺骗我们

果真诗人喜欢吃的真心不错,俄罗斯风味的牛排太好吃了,吃完一份又加了一份,关键是我们吃的速度,服务员刚转身盆子就见底了

传统的俄罗斯红菜汤味道也比其它地方的鲜美,就是这一盆生的素菜,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吃下去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1-24 11: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1-25 13:52

2016-01-26 09:39

看着就很想吃呀。

2016-02-09 20:19

引用 Lilywong 的图片:

奉上第16个顶。收藏着,俄罗斯是我的目的地之一,这一两年计划去。

2016-02-09 20:20

2016-02-24 08:57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2-24 08:57:57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谢谢!

2016-02-24 11:30

2016-03-30 22:29

19顶

2016-03-31 09:32

引用 Lilywong 的图片:

人少才是王道,怎么拍都美

2016-04-15 10:49

宁静,安详

2016-04-15 10:50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4-15 10:50:35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

2016-04-15 19:57

2016-04-18 09:23

看起很美味的样子

2016-04-22 10:42

2016-09-02 09:56

好图好游记,送上第23顶

2016-09-02 09:57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9-02 09:57:08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

2016-09-05 09:23

精彩啊,原来楼主是分段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