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情

2016-01-22 19:24 352/2
  • 出发时间/2015-07-14

7月14日 初到宁夏

因为近来青海湖的持续走红,原本计划的七月青海湖 敦煌一行暂时搁置,转向了看起来不怎么红的宁夏。几乎没做任何功课说走就走的旅行,两个姑娘背着包定了火车票就这么踏上了行程。
    从山西太原出发,我们定了10点30的火车,到了银川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一下火车只觉得银川新火车站太高大上了,完全是高铁站的规格,这给旅行开了个好头。银川本地的朋友开车把我们先送到了定好的青年旅舍。近几年旅行都喜欢住青旅,一方面是节约开支,更重要的是可以认识天南海北的朋友,我们在这里相遇,又在这一站分开,非常有趣的人生际遇。店老板是一对东北来的夫妇,入住也没那么多繁琐的手续,几分钟搞定之后朋友带我们吃了第一顿银川当地小吃。
     吃之前,朋友神神秘秘的说这是一道相当于麻辣烫在南方姑娘心目中地位的小吃。路上顺便给我们介绍了银川几个区的大致方位和每个区的特性。夜里的银川车不多,是个安静的城市,车子里都不用开空调,自然风的味道十分好闻。穿越了两个区我们到达了一家小店,对面是灯火通明的一片烧烤摊,是个很接地气儿的地方。
     招牌上写着正宗辣糊糊,朋友特自豪的说之前和女朋友一周来吃3次。实际上就是银川特色的沾串,尝了之后我觉得有点咸,同行的女伴倒是爱上了这个接地气儿的小吃。搭配辣糊糊朋友给我点了西夏X5啤酒,味道着实让我着迷,对于每到一个地方就要沾点酒的我实在是再好不过了。朋友说这酒比普通啤酒味道足,劲儿大字里行间都是自豪。
    酒足饭饱之后回到青旅休息,带着微醺的醉意进入了宁夏的第一个夜。

西夏王陵

如果问我来银川最后悔去哪个地方,那就是第一天的西夏王陵了。抱着之前在北京去明十三陵的巨大热情我们一大早就赶车来到著名的西夏王陵。
    来之前做足了防晒准备,万万没想到来的第一天就飘着小雨。早晨8点半我们就乘车来到了附近的二医院站等待旅游巴士。旅游巴士沿线停车,多数人选择在新月广场起点站坐。宁夏的旅游业近十年急速发展,加上爸爸去哪儿节目对沙坡头景区的宣传,来宁夏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旅游一条龙服务也日渐成熟。搭乘游2巴士终点站便是西夏王陵景区,票价八元,相比路程也算是良心价了。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到达了西夏王陵。门票:75元  免费凭借身份证租赁讲解器。进门之后除了买纪念品什么的就没什么额外开支了。进门先是一处博物馆,馆中仔细讲解了西夏王朝的历史。尽管下着小雨,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是很多。大家耳机里此起彼伏的响着讲解声让我想起来半个月前一个人游览故宫的场景。这里确实适合带着孩子来感受历史文化的洗礼。
       比较难得的是,这里有很多出土的西夏时期的文物,年代久远,保存之完整实属不易。博物馆后面是泥塑艺术馆,比较生动的反应了一些重大的历史事件。而后穿过西夏碑林就来到了倾慕已久的西夏王陵。
     恩         如图吧

第三天手机坏了 照片都在朋友手机和相机里就不po了 这篇游记时隔半年才想着继续写完哈哈 中卫沙坡头是重头戏,人也很多,不知什么时候宁夏变得如此火爆了,排队玩空中飞索拍了两个小时,穿了裙子没法玩的朋友就在沙坡上坐了两个小时等我,因为比较喜欢刺激的运动也没觉得有多恐怖,倒是因为体重太轻悬在了半空中,人多多多 ,建议大家选择淡季去玩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1-23 19: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