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末32天南北俩岛---我的新西兰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1-23

写在前面的废话

原本此时应该是坐灰机回国的时候,不过今年是回不去啦,也不想一直在澳洲呆着,所以,新西兰,我来啦,哈哈哈哈~~~~

和其他各位大神充分准备,充分收集信息不一样,我去新西兰的决定很仓促。而且出发之前的那段时间实在是太忙了,直到离走之前俩天才基本把工作都做完,所以只有来回的机票和在奥克兰的住宿是提前订好的,其他基本都是随走随定的。同志们还是最好不要这样,比较现在来新西兰旅游的人非常多,而且如果想住一些有特色的有名的地方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记得刚来澳洲上学的时候,学校里有个只给国际留学生的介绍会,校长在上面介绍这年的留学生都来自那些国家,说到新西兰的时候,他顿了一下,开玩笑的说新西兰也算吗?所以潜意识总觉得去新西兰和去悉尼应该差不多,所以也就一直很淡定,所以后来才发生了诸如GPS不能用之类的事。。。。

关于签证与交通:
我是从澳洲去的,所以签证,机票也就没啥好建议啦。

车呢,在南北各租了一次。在奥克兰租了辆现代的小型SUV,ezi家的,型号我记不得了,也忘了拍张照片了。。。作为一家廉价租车公司,需要从机场坐shuttle bus去拿车,我到了奥克兰是下午快4点,好像正是人多的时候,我等了有20多分钟才等到了shuttle bus。而且因为车坐满了,不得已,是我自己去取车,再回来接朋友。。。除此之外倒是都很顺利,取车还车都很快。

在南岛,我租了俩Yaris,Apex家的,是丰田最小的四门车,也就比QQ略大吧,我估计正常的筒子们是不会有人租这个车的,我也就不废话了。拿到的时候已经开了12多万公里,而且因为排气量太小,在100km时速的高速上超个车都费劲,说实话我都担心这车半路挂了,还好它坚持了下来

关于money:
之前新西兰币低的时候让妈妈给我换了一些,所以这次带了一些现金去的。不过新西兰南岛是真心的贵啊,所以后来也开始刷卡。我拿的中国银行的卡,是一种没有银联只有visa通道的信用卡,没有碰到刷不出来的情况,一切顺利。

关于其他:
防晒防晒啊!!!!!土澳土新这种分分钟变土著的地方,防晒是大事吖,即便是阴天,即使你不觉得晒,也一定要把防晒涂好。
南岛沙蝇比较多,有防虫子的药,在各种便利店,药店都有,来了以后再买就可以。

行程

23 Nov 2015: Brisbane to Auckland
24 Nov 2015 - 27 Nov 2015: Auckland
28 Nov 2015: Wellington
29 Nov 2015: Picton to Nelson

Day01:Auckland

23 Nov 2015: Brisbane ----> Auckland EK434 8:25 AM - 3:35 PM
订机票订的太晚,最便宜的就是Emirates的,想说也从来没坐过这家,再说阿联酋肿么有钱,航空公司应该也不差吧,走起~~~
上了飞机就觉得这飞机不小呀,有这么多人坐嘛然后看了椅子后面的牌子才知道这货居然是空客A380,我去,就三个小时的航班,有这个必要嘛果然有钱任性吖
阿联酋嘛,空姐自然是中东扮相,飞机上好多人都在偷拍她们,看来大家都和我差不多

吃个饭,找了个碟5看,哎,太久没去电影院了,这年头,看个电影都要沦落到飞机上看了。。。

飞了没一会儿,几个空姐拿着蛋糕还有立得拍就来了,说是给我们的,搞得我们一头雾水,我想我们也没过生日的吖。后来才整明白,我这次的奥克兰之行是陪老人一起来的,为了方便,当时的行程都是在旅行社订的,给我们订票的姐们还给送了个蛋糕,可那空姐压根念不清楚中国的名字,费了这半天劲。
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肉。。。阿不。。。有蛋糕吃啊这蛋糕是相当不错吖,可惜也带不进新西兰吖,只好在飞机上多塞点

三个小时的航班到达奥克兰。住在土澳的我们坑不起吖,随便去了啥地都是8小时起的,也就只有新西兰和我们离得近点了。不过还是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八点多的飞机,到了奥克兰也下午三点了。

下飞机,先买张vodafone的电话卡,是来之前特意问了新西兰的朋友,她推荐买。59块钱,3个GB,60天的有效期。之后的一个多月,只要有城镇的地方基本都有信号。(不过在澳洲,vodafone/挖大粪是三家大通讯公司里信号最差的,去年在塔斯马尼亚,亲爱的挖大粪三天都是SOS ONLY,我也是深深的醉了,同是一家公司,为啥土澳的信号就这么烂。。。。)

接下来就是取车,ezi家的,一辆现代的小型SUV。这应该是一家廉价租车公司,所以需要从机场坐shuttle bus去拿车,我出来的时候是下午快4点,好像正是人多的时候,我等了有20多分钟才等到了shuttle bus。而且因为车坐满了,不得已,是我自己去取车,再回来接朋友。。。除此之外倒是都很顺利,取车还车都比较快。

本来从家里拿了个GPS来,拿到车一用才意识到,上面只有澳洲地图吖。。。我也是给我自己捉急的智商给跪了。(后来第二天先去买了一个GPS,之后一个月也都是用的它)
还好咱刚买了手机卡吖,还是先用手机导航到酒店吧。
因为带了俩个奶奶出门的,所以就只是逛了逛超市,买了点过几天吃的东西,就歇息了。。。。

Day 02-05:Auckland

24 Nov - 27 Nov 2015: Auckland
还是那句话,因为有老人,又都腿脚不是很方便,所以行程非常之宽松,我也就不一天天的写了,我估计这四天的行程,大家一天半左右也就够了

到了奥克兰我才发现布里斯班真心是大城市吖,呵呵
市中心不大,还有种旧旧的赶脚。。。
几天下来,我发现我基本只做了俩件事,上天空塔和在各种不同的地方看天空塔。。。。

Mount Victoria Reserve还是不错的,是个看日出日落非常赞的地方,不过离市中心稍远。

Mission Bay:去海滩的沿途风景很好,有大片大片的树林,天气好的时候是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还有很多吃饭的地方。

Day 06: Wellington

Day 07:Picton → Nelson

Day 08: Nelson →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3 21:0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1-25 01:0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