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眼看世界】2016第一场雪——久违了苏州的雪姑娘

妖晶 (苏州) LV.15
2016-01-22 19:41 425/13
  • 出发时间/2016-01-21

北国早已飘过不知多少场雪后,在大寒节气这一天,苏州港城终于也迎来了属于她的第一场雪。多年未曾光顾港城的雪姑娘,扬扬洒洒地下了一夜,早晨天还没亮,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阳台,看到外面的世界一片白茫茫,心里雀跃着,好像回到小时候推门见雪时的那份激动。
        吃罢早饭,戴好帽子,围好围巾,背着包包,撑起小伞走进风雪中……
这条每天上班必经之路,因为有了雪姑娘的驾临,变得更加漂亮了!一路上走走停停,虽然风雪未停,但我一点也感觉不到冷,只是觉得雪中的小村子更美了……
        往日绿油油的菜地银装素裹,芦苇花的梢头都染成了白色,小河水虽未凝固但也有了平时没有见过的肃穆。远处屋顶树梢全都是白茫茫一片,宁静的小村庄仿佛在这一刻静止。

雪中江南小镇

每天必经的这座石桥,两旁的景色也变了模样,白雪覆盖不住小河里氤氲的水气,如水墨丹青,如临仙境……

叶子被雪姑娘紧紧地抱在怀中,羞答答地低下了头……

几颗松塔依旧,但却也像染白了眉毛的圣诞老人,我想如果这时打扮成圣诞树就会更加有过节的气氛!

我的小伞也上镜哦!红色可能更显眼一些,但是蓝色却更加高贵哦!!!

雪中花

路边,红红的果子在白雪中更加显得晶莹剔透,惹人喜爱。

几株腊梅傲立雪中,又是为谁飘香?梅与雪的相遇,白与香的结合,整个冬季有了这几幅美景,都变得生动了起来。

就连最普通最常见,平时都注意不到的小花也变得娇羞可爱了呢!

为了拍雪景,我也是拼了,看我的鞋子……

雪中校园

走进校园,就看到操场上好多玩雪的人儿,而校园里的亭台楼阁也都披上了一层白纱,最开心的应该是提前放假的消息,虽然只是提前1天,但是对于我们而言都是开心的,还有湖中那几只大白鹅,估计在这下雪天只愿意呆在河里不肯上岸了呢……

雪后香山

下午雪渐停了,雪也差不多都化作雨水。雪姑娘轰轰烈烈地来又静悄悄地走了,只有在第二天一早香山上还能看到些许残雪,世纪寒潮来袭,这样的美景还会再来吧!

从下午开始,雪姑娘又扬扬洒洒的来了,明天要降到零下10度,香山,我们明天约吧!约吧!约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哦!!!(照片均为水果6拍摄,不会玩单反的人飘过~~~)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1-24 15:28

引用 坚实的堕落 发表于 2016-01-24 15:28:02 的回复:

回复坚实的堕落:就是我去上班的路上拍到的雪景

2016-01-24 17:22

苏州看雪不是应该去光福古镇,香雪海。求教。

2016-01-24 22:14

引用 自在 发表于 2016-01-24 22:14:47 的回复:

回复自在:我在上班时间呢!只能看看路边的风景啦!而且路滑开车危险

2016-01-25 05:46

2016-01-25 08:30

引用 妖晶 的图片:

这次寒潮带来的美景

2016-01-25 14:1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1-25 14:5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1-25 14:19:39 的回复:

这次寒潮带来的美景

回复简单:是的,虽然冷,但是美不胜收啊!

2016-01-26 08:54

引用 沁水百合 发表于 2016-01-25 14:54:24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沁水百合:有雪的冬天才是冬天

2016-01-26 08:54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1-25 08:30:29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

2016-01-26 08:55

引用 妖晶 发表于 2016-01-25 05:46:03 的回复:

我在上班时间呢!只能看看路边的风景啦!而且路滑开车危险

回复妖晶:哦,明白了。苏州是我最喜欢的城市,秋风起木叶飞,吴江水美鲈鱼肥。下次再去之前,向你请教该去哪玩。

2016-01-26 20:59

引用 自在 发表于 2016-01-26 20:59:25 的回复:

回复自在:处处风景处处情,如果能住上一段时间就更好了

2016-01-26 21:56

引用 妖晶 发表于 2016-01-26 21:56:58 的回复:

处处风景处处情,如果能住上一段时间就更好了

回复妖晶:的确是。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小桥,流水,人家真是让人喜欢。真心想在苏州往上一阵,不知何年何月得尝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