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year in 北京

Li-Ya (北京) LV.16
2016-01-22 19:59 573/14

截止到大前天,到北京整整一年。一直想要写点东西纪念一下,发朋友圈有爸妈,发微薄字数有限,因此也一拖再拖。再回到家中,打开久违的电脑,在浏览器中看到了一直收藏着的蚂蜂窝,也终于找到了好的平台可以抒发一下自己,也可以炫耀(啊哈哈哈哈哈哈)一下自己在这一年里不顾风雨,不顾迟到拍的那些照片。

游玩篇

就按照时间顺序写,按照时间顺序发图。所以,在接下来你看到后可能会困惑,现在是冬天,何来北京夏天的照片。图片太多,昨晚光整理这几千的照片已经眼花
      对于非常知名的景点,天安门,长城一次也没有去过,最遗憾的是没有在下雪的时候去一趟故宫,尽管听说那天那里游客爆满,然并卵,要上班,因为上班,错过了太多。
       一直很想去颐和园,虽然那个时候颐和园后边的野湖还没有因为《老炮儿》而名声大噪。所以趁着一次休息,和公司同事约好一起去颐和园,带上我们根本不发挥作用的导游证和可能发挥作用的学生证。
      去颐和园,地铁公交都非常的方便,公交在颐和园站(东宫门)、颐和园北宫门、颐和园新建宫门下皆可,或者地铁4号线北宫门下车。

还是用可能好使的学生证买了一张半价票,走起!

如果是学生党的话,穷游的话,可以不理会在售票口的那些导游们,等进去之后,可以蹭着听,毕竟“来北京旅游,三分看,七分听”,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如果是家庭出游的话,就可以请一个导游,边走边讲。

在这很偏僻的院子里,看到这么一面墙,按捺不住,文艺一下。

我们差不多逛了三个小时,也差不多是走马观花,要想真正的好好逛这个院子,还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我们从颐和园出来之后,门口有很多司机,带你有胡同,去附近的地铁站什么的,最好不要相信哦~我们边走边溜达,很快就走到西苑,在附近吃个饭,然后不远就有圆明园,还有中国最高的两大学府,清华、北大。

除了颐和园,还想去的就是南锣鼓巷、景山公园、北海公园。过段时间,约着小伙伴们又去了这几个游客爆满的景区,这几个地方都比较集中,所以也是游客经常一起去的地方。

中央戏剧学院的校址就在胡同里

北京胡同太多,有那么几个是比较有印象的,那帽儿胡同就是其中之一,还记得陪我们长大的那部青春偶像剧《还珠格格》吗,尔康当初和紫薇私奔,住的胡同就是帽儿胡同,这也是同事一到这儿就和我一直讲的。

来景山公园,有两个目标,看看故宫的全景,看看崇祯皇帝自缢的那颗歪脖子树。

完成第一个目标之后,想找树来着,无奈,越走越荒凉,也没有游客,其他同事也不陪我一同前往,没有看到那个树,下次吧。

讲到北海公园,可能80.90更多的印象就是小学学的那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果然,一进去,远远的就飘来歌声,为了回忆过去,我们也踩着船游北海公园,有点遗憾,如果再早去几日,那儿的荷花开的正好,那真真是极好的了。

可能从小看《康熙微服私访记》的缘故,一直觉得,和珅是一个很传奇的人物,也想去他家看看去。看历史上的和珅和影视剧里的有什么区别有什么相似。所以,在一个雾霾并且阴雨天,去了恭王府。这次可能有用的学生证也不好用了,过期了(又想到我的大学....就这样,我从此不再是学生了)。
        恭王府里面是有讲解员的,一般都是接的旅游团,所以你如果想听的话,可以稍等一会,很快就会有讲解员来了,不过,人很多。

忍不住露脸了,可以看到我俩指的窗户是不一样的,这个楼是和珅用来藏宝物的楼,每个窗户都是不同的,这也是他用来识别房间的小秘密。

遗憾的是,天气不怎么样,所以,光线不怎么样。
      出来之后,天下起了蒙蒙小雨,游客也比较少,让整个胡同都有种很安静的感觉。

比较知名的景点就去了这么几个,那要说到每天雷打不动,不管风吹日晒下雨下雪都要去的,也是北京新地标-----鸟巢水立方。呆了一年,也见证了一年里各种小变化,从早到晚,各种“风情”。
       先鸟巢吧,在鸟巢,大小赛事、活动,演唱会等,也见到了很多以前在银幕上的明星。

wuli 工作....地

以下是鸟巢的贵宾区,买票的游客也可以去参观,也有讲解员,不过是拍照时候很多的游客。

某天在去食堂的路上,看到一个房间里灯火辉煌,进去之后发现里面别有洞天,是鸟巢文化中心,不对游客开放,在里面也举办过很多的发布会。

2015年,体育界的大事也是鸟巢的大事,由此,我们也得到了将近半个月的假期!感谢田径锦标赛!

这是在鸟巢拍戏的某剧组,见到了“吕小布”

中国好声音舞台的搭建,彩排,直播都有幸做了见证。喜欢张磊,彩排时听到他和那英的声音就已经陶醉了。见到了杰伦小公举,见到了摇滚界的半壁江山,见到了活力四射的哈林。

相对鸟巢,水立方更多的是游泳、跳水的赛事,也有一些表演。喜欢。

忘记是什么跳水赛了,中国队真的是棒!

名字是鸟巢-吸引,不过是水立方版的,里面更多是加入了水的因素。

游泳比赛,有小鲜肉宁泽涛!!!

其他的,拍的更多的照片就是北京的景,也是奥林匹克公园的风景,从这一个小小的园区,也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北京的夏,北京的秋,北京的冬。

大片即视感

图片太多,你们看腻了吗,哈哈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北京,你的北京呢?

沙发自己的!

2016-01-22 20:0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24 11:25

2016-01-24 13:58

引用 阳阳荡起双桨 发表于 2016-01-24 11:25:08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阳阳荡起双桨:哈哈,谢谢!

2016-01-24 16:28

引用 大骏哥哥 发表于 2016-01-24 13:58:53 的回复:

回复大骏哥哥:点开头像才知道是谁,哈哈哈😄

2016-01-24 16:29

引用 Li-Ya 发表于 2016-01-24 16:29:37 的回复:

点开头像才知道是谁,哈哈哈😄

回复Li-Ya:太坑爹了你

2016-01-24 19:16

引用 大骏哥哥 发表于 2016-01-24 19:16:51 的回复:

太坑爹了你

回复大骏哥哥:为什么?!哪里坑

2016-01-24 19:27

引用 Li-Ya 发表于 2016-01-24 19:27:04 的回复:

为什么?!哪里坑

回复Li-Ya:居然要点开才知道

2016-01-24 21:51

引用 大骏哥哥 发表于 2016-01-24 21:51:57 的回复:

居然要点开才知道

回复大骏哥哥:哈哈哈,看时候改名字了吧!

2016-01-24 21:5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1-25 01:02

9顶

2016-01-25 10:23

2016-01-25 11:3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25 16:55

引用 xxsunboy 发表于 2016-01-25 16:5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