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踏着巨人之路寻找泰坦尼克号的浪漫

T_Tiffany (成都) LV.11
2016-01-22 20:29 1008/3
  • 出发时间/2015-12-16

注:本篇所有照片均出自iPhone,iPhone也能拍大片

因为签证问题,我们没有去到很想去的爱尔兰,去感受都柏林的魅力,只好转战北爱。
去了英国太多城市,本来对北爱的期待并不高,只是觉得怎么都要来一次,才算英国这一年没有白呆吧。
也许正因为期待不高吧,才给我们带来了别有一番享受。
这里有爱尔兰人民引以为豪Guinness啤酒🍺
一种色黑味苦的啤酒
这里有很多出名的威士忌
这里有天然形成的世界级奇观—巨人之路
这里也曾是泰坦尼克号的建造地
几千年前,诺曼底船民首次从苏格兰西南部来到这儿,
留下了至今游人仍可找到的他们使用过的燧石和居住过的洞穴。
如今,点缀在绿色草原上的城市和小镇,
与那些从12世纪以来陆续建造的各种城堡和教堂交相辉映,
折射出浓郁的北爱尔兰风情。
怀着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爱尔兰文化的好奇,
尽可能多地领略了这儿浪漫秀丽的风光和丰富久远的文化吧。

签证问题

首先谈谈爱尔兰的签证吧,本来打算是去爱尔兰北爱尔兰一起的,但是持有英国的T4学生签证是不能去爱尔兰的,但是如果你是持有6个月以下的英国旅游签证就是可以的。
而且爱尔兰也不属于申根签国家,如果要去的话还需要单独签爱尔兰的签证。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政策是这样的)
所以去之前一定要查好政策,免得定的机票酒店都白费了。

关于住宿

Airbnb之前的游记里也有关于B&B的介绍,这次同样也选择了B&B。住B&B唯一的缺点就是大部分都是退订严格的,也就是说如果改变行程了,也是不能退钱的。
我们选了好久最后选择了这家,离city center只有5分钟的行程,周围全是中餐馆,也不用担心填不饱肚子了。

房主是一个很有情调的英国小哥,装修风格是地中海式的,他还是一个superman的死忠粉,哈哈,家里到处都是superman的东西。

关于行程

2015年12月16日 Birmingham到Belfast   8:35-9:40
                            提前定好day trip
2015年12月17日 Giant's Causeway一日游

2015年12月18日泰坦尼克号博物馆
                          Belfast到Birmingham  19:05-20:05

(买的flybe的机票,虽然才提前一周定下来,但是还是挺便宜的,来回56磅一人)

Timetable

从机场出来就有机场大巴,来回10.5胖每人,单程7.5胖每人,要坐差不多40多50分钟到city center。终点站写的是europa,也就是市中心的大车站也是酒店的名字。

Belfast城市不大,市中心的火车站汽车站都是在一起的,比较方便,虽然有一日公交票可以买,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徒步去慢慢欣赏这个小而美的城市的魅力。
要想去到周围的城市旅游也可以download一个app,translink,查交通特别方便。

贝尔法斯特

贝尔法斯特作为北爱尔兰的首都,有它自己独特的魅力。也许或多或少都会有人想着“懒得去探索,毕竟城市的喧嚣哪里都一样。”
但是,我想说的是,贝法其实也有很多自己的特色景点。

Victoria Square

City Hall
市政厅的白天与夜晚,正值圣诞前夕,city hall门前的广场变就成了christmas market。

巨人之路

每一张可以选出来的照片后面都有无数张莫名其妙的照片。。

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的大西洋海岸,巨人之路长达8公里,由37000多块形成于1万5千年之前的六边形玄武岩柱组成。

如果要自己去巨人之路的话比较麻烦
离巨人之路最近的是一个叫Coleraine的小镇,可以从Belfast Europa Bus Center乘坐Goldline 218,再从Coleraine到巨人之路只能乘坐Ulster Bus 172 到巨人之路而且班次很少。

若不是自驾游的话,大多数都会选择one day tour。
有很多家公司都会搞巨人之路的day tour或者是权利的游戏的day tour,并没有看过这个据说很火的美剧《权利的游戏》所以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Giant‘s Causeway

网上介绍的青旅就可以办的一日游,也是外包给一个公司的,25磅一人没有学生票价。我们最后选择了citysighting (就是每个城市都会有的那种红色观光bus的公司)可以在市中心的很多酒店预订,比如:holiday inn等。
早上可以到你预定的酒店接你,最后从europa车站出发,全程大巴来回。路上司机会对景点做讲解,游览巨人之路的两个景点:巨人堤和卡里克索桥(Carrick-A-Rede Rope Bridge),外加一个布什米尔镇(Bushmill )的威士忌酒厂,途中司机还会在一个码头和一个城堡停留,供各位游客下车拍个照。一天的行程安排的还是挺合理挺充实的。
我们的那个司机人超级好,一路上他一直在介绍各种景点以及历史,还会不时的打趣,虽然他们的笑点真的不同,但是一路上都感觉特别愉快。

一路上的景色都很美,北爱冬天的气候变化很快,还好我们运气好今天还是个大晴天

寻找泰坦尼克

文化普及
泰坦尼克号是20世纪初由英国白星航运公司制造的一艘巨型邮轮,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豪华邮轮,号称“永不沉没”和“梦幻之船”。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号从英国南安普顿起航前往纽约,开始了这艘传奇巨轮的处女航。

关于泰坦尼克号,去了利物浦贝尔法斯特,以及南安普顿终于搞清楚了这艘巨轮的故事。
当你翻开泰坦尼克号的历史时,你也许会疑惑为何船尾后会标有LIVERPOOL的字眼。当深入研究时你会发现这艘船诞生在贝尔法斯特,始航于南安普顿,尽管船没有经过利物浦,但却与这个城市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的确,泰坦尼克号正是由总部位于利物浦的White Star Line公司负责监工的。当时White Star Line 的竞争对手早已推出了速度较快的游轮。为了作出有利的抗击,泰坦尼克号因而诞生,其庞大的体积,奢华的内部装修还有保证百分之百安全成功地吸引了一众英国的富有阶层选择首航之旅。因此,在20世纪初的英国,泰坦尼克号的完美下水也将利物浦在造船业的声誉和影响力推到了最高点同时也是White Star Line发展最辉煌的时候。当载着892名游船人员以及2208名乘客的泰坦尼克号隆隆驶离海港的时候,利物浦人的自豪心情难以言喻。

泰坦尼克博物馆,学生票12.5磅每人。也可以在网上预订门票,里面其实并不大,1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这些就是北爱,不是全部,只是我们的记忆。
我们的记忆里,虽然有定错机票的时候,
有走在路边被汽车溅满一身的水时候,
有下大雨吹大风,我们的小伞根本hold不住的狼狈时候,
但所有的这些也许会被北爱的风情淡化掉,
不久的将来,等你们去了,这份记忆会更加地浓厚。
北爱,我们来过。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1-23 22:32

引用 superjunko 发表于 2016-01-23 22:32:04 的回复:

回复superjunko:还没有更新完,我会写的详细的哦

2016-01-24 14:4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