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个人的旅行-神秘的国度缅甸,不仅仅是佛塔

392025266 LV.12
2016-01-22 20:29 985/13
  • 出发时间/2016-01-04

我正在建自己的网站,域名是solotravelyanpei.com, 还没有建好,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

缅甸莫奇怪X件事(注意事项)

缅甸莫奇怪X件事:
 1.男士都穿Longi裙子(有时候看到情侣,女的穿裤子,男的穿裙子,还是挺有趣的😅)
 2.和尚遍地都是,男孩子深红色,女孩子粉红色衣服
 3.公交车号码也写缅语,甭想认(另外也只有仰光有公交车,别的地也没有,不用费心学缅语了!)
 4.仰光堵车特别厉害,车没有行人快,去汽车站一定要提前两个小时以上!亲身体验,眼睁睁错过Bus
 5.带厚衣服,早晚很冷,羽绒服或棉服吧,一点都不夸张 (我是1月去的)
 6.寺庙有免费饮用水(不只寺庙,到处都有,我喝觉得没问题)
 7.所有人都在脸上涂当地一种树做的“化妆品Tanakha
 8.整个缅甸网络Wi-Fi都不太好 (发完朋友圈,睡个美容觉,第二天早上醒来一看,擦,一个赞都没有,这人缘!虽然我知道大家已经烦死我没完没了总发旅游照片了,但也不至于这么惨吧,仔细一看,好嘛,照片都没传上去......)
 9. 进寺庙要光脚,脚表示很不满,已经起了厚厚的茧子了
 10.单身女性注意尾随你的当地陌生男人,不要跟他去人少的地方
 11.自由行记得每到一处让前台帮忙把关键地名翻译成缅语,方便问路;也可以把一些你想吃的食物名字翻译过来。

日程安排

1月12日 西保 (坐夜巴去茵莱湖
1月13日 茵莱湖
1月14日 茵莱湖
1月15日 茵莱湖到格劳徒步 (宿当地村庄)
1月16日 茵莱湖到格劳徒步 (到格劳,夜巴去仰光
1月17日 仰光(返程飞机)

机票 汽车票 总花销

两周,总花费大概700新币,和人民币3200元左右(包含所有机票及当地所有花销,不算机票,当地花销2500人民币足够了)

机票:
 新加坡-缅甸 往返
 去程:2016年1月4日 7:20am-8:45am
 返程:2016年1月17日 9:45am-2.15pm
 票价:176.35新币(约800人民币)
 航空公司:Tigerair
 说明:不能提前Web check-in (😩害我一晚没睡!)

缅甸汽车
 缅甸的汽车还是挺方便的,我的票都是在Myanmar ticket这个网站上订的,比实际订贵一些,但是有助于安排行程,又不用担心买不到想要时间票的情况。提前一个月都可以订,但是电子票要提前一周才发到邮箱,打印出来直接就可以上车(不打印也无所谓):
 Yangon-Nyaung-U(Bagon) $20.66  19.30-5.30 Mindalar Min Express
 Bargon-Mandalay $10.8 13.00-18.00 Ok bus (minibus,可接送到民宿)
 Hsipaw-Nyaung Shwe $18.59 Golden Shuttle bus
 Kalaw-Yangon $18 Golden Shuttle Bus

仰光两日 曾经的首都,缅甸的最大城市⭐️⭐️⭐️

买电话卡+充值:5000K
 市区到Aung Minglar车站Taxi:10000K
 Circle Line火车票:200K

住宿推荐:Travelers' house Chinatown⭐️⭐️⭐️
位置:Downtown Yangon,离大金塔,苏雷寺都不远,苏雷可以走路去
其他:包含早餐,标准青旅床位,洗澡间下水不好,最后没洗澡,回来晚了,之前别人洗澡的水下不去都没过脚了,觉得有点恶心,反正就住一天,就没有洗澡,其他的都很好,(如果你先洗,可能不会遇到这个情况)。
价格:10美金左右

景点推荐:
1. Shwedagon Pagoda
推荐指数: 必看!⭐️⭐️⭐️⭐️⭐️
推荐理由:声名在外,这么出名不是没原因的,里面金碧辉煌,看金色到视觉疲劳。除了大金塔,也有生肖神像(同sule pagoda),从周一到日,一共八座,周三分上下午,按自己的生日星期算。(万年历一番,我刚好就是周三周日,去之前特意问了老妈是上午生的还是下午生的)
门票:居然没收门票!后来经过确认对外国人是有门票的,我和我朋友一起,还都穿的传统衣服,估计当作本地人啦。

2. Kandawgyi park/lake⭐️⭐️⭐️⭐️
除了大金塔外,我觉得第二个值得去走一走的,有一条长长的木栈道,走一走,欣赏一下湖景还是不错,但注意木栈道年久失修,走路当心深一脚浅一脚。湖中间一个船形建筑,是古代国王用餐的地方,现在也是饭店,晚上吃饭会有表演。

Jan 05
交通:走路 火车
仰光市区殖民建筑徒步:1-3小时
我们只走了一个小时左右,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参考lonely plant多少页121-122页,想走个一上午,或者一天的,也绝对没问题,天气炎热,最好早点出门。

Cirle Line火车体验
Ei同学长这么大都没坐过火车,其实我还犹豫要不要去呢,她倒是热情比我高的一定要尝试。车票超级便宜200K。一共3小时,速度很慢,里面有许多买水果小吃的人,不时边吆喝边走,一般200k一份。路过一些村镇,感受一下当地生活,其实没什么风景可看。不过摇摇晃晃的火车,耳边萦绕着叫卖声,看着窗外破落的村镇,其实本身就是一种独特的体验了。

错过长途汽车
早上把行李寄存民宿的时候,她们提醒我五点一定要回来取,我是七点半的汽车,当时还想为什么提前两个半小时就走,也就十几公里的路,所以没在意,五点半多才回来取,我朋友也不知道什么情况,还去给我买晚餐非要我拿着路上吃,结果折腾到六点多才搭上出租车,而且不少出租车司机一听去Aung Mingalar车站都说太堵了赶不及,都不肯去,我和我朋友都还觉得蛮奇怪,明明还有一个半小时呢。结果证明,我在路上整整堵了快两个小时,路上那几个行人我都看熟了,超过他们好几次,真是太“快”了,最后我也不着急了,赶不及算了,19.45才到车站,打车费10000K,车已经走了,白白损失了20美元。坐了下一班八点的车去Bagon,不过不是一个汽车公司了,要走一段路,这个车站公交公司特别多,打车的时候最好让司机知道你去那个,让他直接带你去相应的汽车公司。

蒲甘两日 千座散落的佛塔 最美的日出日落⭐️⭐️⭐️⭐️⭐️

1月6日 包(蹭)车一日游

做了一夜的巴士,天还没亮就来到了缅甸的佛塔之都蒲甘,下了车,在夜色中冻得瑟瑟发抖,有不少出租司机拉生意,也可以听到广播,一直重复:"Naung-U 5000K. Old bagon 8000K, New Bagon 10000K, this is the reasonable price for taxi......"。我就打了一辆5000的出租车去Naung-U的民宿。
bagon佛塔统一门票:20美元/25000K,还没进Naung U 就被拦下来收门票。给出去5张5000,顿时觉得钱薄了不少,心疼。

民宿介绍:Shwe Na Di Guest house ⭐️⭐️⭐️⭐️
价格: ¥153.14/两晚(twin bed room,整间价格)
位置:Naung-u
其他:包早餐,可租自行车(1500K)摩托车(8000K),卫生间洗澡间在外边,可以预定各种车票,有Wi-Fi,虽然信号不好,但是整个缅甸都这样。)

蹭摩托看日出
民宿到了,但是太早不能check in, 看着不少住在这的外国人背着包往外走,我知道他们应该是去看日出了,于是自己心里也蠢蠢欲动,问了两个女生,想加入她们,但是她们租了一辆电动摩托,大黑天的,我肯定追不上她们......和我一起等check in的还一个外国小伙子,我就问他要不要去看日出,正好他也要去,可以骑摩托载我(我只会骑自行车),这样最好了,不用在漆黑夜里找路......

大概六点左右,我们找到了一处看日出的小小的佛塔,可以爬上去,上边已经坐了两个外国人,后来陆陆续续的来,几乎都要坐满了,日出真的很美,天黑的时候只能模模糊糊的看到佛塔,随着光线越来越强,隐藏在黑暗中的佛塔像苏醒的精灵一样一个个都跳出来了,而且越来越清晰,同时伴着太阳升起前柔和的光,热气球也都陆续升起来,作为佛塔的点缀,填满了天空的空白,就像地平线是一面镜子,地上是散落的佛塔,天空是它们圆圆的影子……

蹭汽车逛佛塔
回到民宿,吃了早餐,还是不能check in,一起回来的美国小哥都入住了,我吃饭慢,就晚了他两分钟而已,正在等的时候,看旁边的人眼熟,他们也看我熟悉,这不是夜巴上坐我旁边的几个韩国人,中途11点休息的时候,坐路边等着,还分了我半个包子吃
原来也住一个民宿,他们是去做热气球看日出才回来(顺便说一句,热气球价格我相信会有特别赞的景致的,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真是有缘又碰到了,他们也不能check in,房间还没准备好,他们问我要不要一起去,他们租了车,我当然厚脸皮的一咧嘴,yeah,great,后来还一起吃了中饭,喝了韩国烧酒对缅甸啤酒,当然都没要我钱后来走的都不想去了,虽然不怎么累,但是昨晚夜巴也没怎么睡,早上脸也没,洗头也没梳,衣服也没机会换,就跟着东跑西颠的,兴奋劲一过,就觉得没什么精神了。

大概说一下今天去的佛塔:
Lawkananda Pagoda
Dhammayazaka Pagoda
Dhammayangyi
Thatbyinyu
Ananda
Manuha
Bu paya

所以真的非常感谢这几位韩国朋友,同时也感谢载我去看日出的美国小哥,都是好人啊……

07 Jan 单车逛佛塔

众多小佛塔,有些名字都没有,只有编号,有的有名字也只写缅文,不会读,有英文名字的是这几个:
Shwe Zigon Zedi
Alotawpyi
Htilominlo
Bule Thi (看日出日落好地点,尤其日出,有热气球点缀)
另外还有
码头
Architecture Museum 门票5000K 一周无限次数
Shwe San Dew 看日落(bagon最高佛塔,看日出日落好地点,要早点去,人非常多,我提前将近一个小时去,最高一层,日落方向都没位置了,倒数第二层也不错,最后倒数第三层都要坐满了......)。相对于日落,我更喜欢太阳已经落下去的时候,这时候游人已经开始退场了,但是我觉得还是很美,甚至更美,太阳虽然不见踪影,但是天边的云却被它的余晖染成了粉红色,同时被太阳闪得只能看见轮廓的佛塔也清晰的显露出颜色,在黑暗来临前的这二十分钟,是我觉得最棒的风景。

08 Jan 看日出
最后一天还是很想去看日出,虽然早起很辛苦,外边又很冷(现在是缅甸的冬天,晚上和清晨很冷,白天依旧三十多度)。
不愿意在漆黑的夜里又黑又冷又慢的骑单车找路,又想去看日出,就忽悠之前一起来的美国小伙,他也真是随和,说说就答应了,约了早上5.30出发,从暖暖的被窝里爬起来真是不容易,冷的直发抖,又没有厚衣服,把酒店的毯子装书包里了,结果做贼心虚,把iPad落在民宿了,没法照相,就用眼睛欣赏下吧。
大概六点左右,天空开始泛红,其实相对于太阳出来,我更喜欢这个时候,橙红色逐渐漫延,像均匀滴在宣纸上的动态水墨画,一半蓝色一半橙色,橙色越来越吞噬蓝色,中间有一条神奇颜色的分界线,月亮静悄悄地躺在蓝色区域害羞的越来越模糊。后来天渐渐亮了,就是大家熟悉的咸蛋黄慢慢跳出来的时刻……

曼德勒 破旧的缅甸第二大城市⭐️⭐️

其实我觉得曼德勒最可去的就是那座乌本桥,走一走世界上最长柚木桥,日落时分的时候站在桥下,远观落日的余辉洒在这座百年木桥上,看着桥上熙攘的人群走出美丽的剪影,有一种说不出祥和……
其他景点不推荐,曼德勒最是无聊,看寺庙没有蒲甘的历史感浓厚,没有仰光的气派雄伟。本来准备住三晚待两整天,包车游一日之后就大感失望,待了一日就要走了。

09 Jan曼德勒古城巡游
民宿订一日游,费用10000,包括:
1.Amarapura古城
四大古城之一
(1)Mahargandaryone Monastery 马哈根达杨僧
每天10.15开始千人僧饭,包车游景点之一,其实心里觉得不太舒服,人家吃个饭有什么围观的,估计每天吃饭的和尚们都要习惯了,去吃饭路上还有说有笑的,排上队就面无表情,低着头了,说是不让拍照,但是没人禁止,各国友人还是啪啪的拍。看着他们木讷的脸,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举起来iPad了,就从他们身后照了两张,算是到此一游了吧……
(2)U Bain Bridge 看日落(世界上最长柚木桥,1.2km)
2.Inwa古城
四大古城之一,一定要租马车,挺远的,走路的话不太行,马车费用:9000K或8000K (包括五个寺庙),我们讲价7000k,人家一口答应了,我们还得意呢,其实上当了!带我们去了四个,其中两个就是像蒲甘那种小小的废弃寺庙,最大的一个他最后才告诉我们说不包括,要加钱2000K才去!所以还是付了9000K。
来回船费:1000K (自行车可以上船)
3. Sagaing
四大古城之一
有两座山上的寺庙可以逛,可以看山下的风景。

Pyin Oo Lwin 眉谬 花都小城镇⭐️⭐️⭐️⭐️

看腻了佛塔,提前一天离开了曼德勒,来到花都眉谬, 这里最可看的就是这个植物园,其实也没什么特别,但是看了一周的佛塔以后,看看花花草草,走走停停,听听鸟语花香呼吸新鲜空气,还是感觉不错。

大部分人不来北方玩,来的话也直接坐火车去Hsipaw,说实话,我觉得来一下眉谬还不错,踩着单车,逛逛花园,晒晒太阳,也不用三点多就爬起来,又黑又冷的去赶早上四点的火车。火车从眉谬坐是已经是早上8.22,完全可以吃个早饭再走过去。

到达交通:从曼德勒民宿订出租车 耗时2H 花费6000K 距离65 Km
住宿:Grace hotel 2
描述:价格 10美金,可以租自行车2000,单人间含卫生间
内部交通:自行车

这个公园叫National Kandawgyi Gargen ⭐️⭐️⭐️⭐️
门票:6000K
内部交通:步行,两小时左右
到达方式:自行车 30分钟 (走Ziwaka st. 留意一下,路上有标记牌)

其他介绍:
Pyin Oo Lwin - Hsipaw 火车 upper seat 2750k
眉谬买票,需要在提前一天的4.00-6.00pm去火车站买票,所以逛完植物园4点左右就骑车直接去火车站了,其实不赶去买火车票完全可以在植物园的瞭望塔湖对面看日落,应该不错。
这边早晚有点冷,硬生生的把我冻感冒了,从火车站回来的路上忍不住在路边摊买了一件夹克5500k。同时,一如既往的在路边摊吃晚饭,Shan noodle+一杯咖啡,一共才1000K,但是面很少,嘴大的两口就没了,一点都不夸张,没吃饱,晚上又去central market附近的小夜市买了点街头小吃。

Anisakan Falls
距市中心13km,有点远,但很漂亮,我到了才听一个美国女孩说的,我没有时间去了,有兴趣的旅友提前查查做好攻略吧。

建议去眉谬住一晚,可以好好睡一觉,再去西保,养足精神火车上看风景

Jan 11 Pyin Oo Lwin -Hsopaw (眉谬-西保)火车之旅⭐️⭐️⭐️⭐️⭐️

8.22的火车,但是九点才开,站台上站了好些外国人,估计upper seat车厢就是外国游客专列一样,呵呵
upper seat 空间很大,我一米六的个子都有点够不到前边的脚蹬,嘻嘻。火车很摇晃,比仰光的的circle line摇的多。

大爱今天的火车之旅,真庆幸当时没有因为时间久而取消。原来觉得花一白天坐火车太浪费,坐完觉得这趟火车真是值得一坐,比看佛塔有意思多了。

不仅沿途风景无限:小溪,村落,农田,树林,峡谷,山涧,各色的野花遍地,当地小朋友坐在路边,淳朴的朝你招手......还有重头戏Gokteik Gorge,缅甸最长的高架铁路桥,已经有一百一十多年高龄,火车走在上面,看着窗外的峡谷,有一种惊心动魄的感觉……虽然坐了七八个小时,但都舍不得睡一会。

而且坐这趟火车本身也很有趣,就像坐抽了风的按摩椅一样,上下左右的,使劲地晃,行李直在地上滑,人也做振幅忽大忽小的钟摆运动,好几次都要要从椅座弹起来了 ,上个厕所走回座位都像走跷跷板似的,知道为什么火车上不卖东西了,哈哈

大概出发三个小时以后,12点多点,就可以看到这座缅甸最长铁路桥了。景致最好的,是在火车前进的左手边,也就是座位A开头的,另一侧也可以看到,但是这一侧看到的时间更长。到高架桥附近,火车会停一下,可以下车拍拍照,但是不要走远,注意!火车只停一小会儿,我前边的三个日本人下去之后就没上来了,不知道是没赶上火车还是就准备坐到这看桥而已。

12Jan 西保:瀑布,禅村一日徒步

西保:缅甸北部的小村庄,唯一可做的事情好像就是徒步了。徒步了一天竟然可以不用向导,所以以我的体验自己找路是没问题的,在宾馆前台要一份地图,请工作人员把关键地名,尤其是目的地写成缅语,然后就可以出发了,如果不想太累,可以走路加自行车结合。
去waterfall,把自行车停在地图上的 monerstry (地图跟前台索要), 然后步行过去。

去Shan village 可以一路骑车,让民宿把名字也成缅语,可以问路,当地人都很友好的(shan village在缅语中大概读成“Shan Yuan”)。其实就是沿着主干道一直骑,进入村庄的路会有点不好骑,是石头铺的土路,一路颠的浑身舒爽真的是!
走在路上,看着戴着斗笠的当地人,微笑一下,说一声“明格拉吧”,对方也淳朴的对着你笑,打招呼,感觉心情也都明朗了。

在村庄田地中穿行,传统的吊脚楼茅草房中传来切菜的咚咚声和孩子的哭声......仿佛置身另一个世界,你的出现都像是在平静湖水中的引起涟漪的石子,虽不影响水域,却又格格不入。

其实沿途的村庄都和shan village差不多,不知道为什么非要徒步去那里,估计人家名字起的好吧,别的village也是Shan族都不叫shan village,就它叫

一天下来,深深的满足感啊,竟然没找向导也trekking了一整天,传统一日游中的waterfall,Shan village都去到了,总算把仰光错过夜巴的钱省回来了

茵莱湖

一宿的巴士,最大的感受就是很冷,幸运的是我的旁边座位也没有人,我把两个毯子都盖在身上还是冷的发抖。早上五点半,还没下车,就被收了14000K的Entrance Fee,又是这样!付了之后,又开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Nuang Shwe,明明写的七点到,又是黑漆漆的被赶下了车,下车之后,还是一样的有出租车围过来,我给他们看了一下民宿的名字,他们要3000K,我觉得2000K足够了,之前查过了,也就1.5公里左右,不行我就走路呗,车上冻的不行,下车反倒没那么冷了,后来走了不到50米,有个出租车司机跟过来,说2000K可以。

住宿:Song of travel ⭐️⭐️⭐️⭐️
优点:标准青年旅舍,胶囊床,挺舒服的。很干净,奶茶咖啡随便喝。各种trekking,boat,bus都给订,价格肯定是贵一些。boat trip一天是6000K,一个船5个人(自己去码头找一个船15000K-20000K。容易认识朋友,外国人一堆一堆的。自行车免费用
缺点:无Wi-Fi。要付押金6500K。不可以提前check in。洗衣服是按件收的。毛巾要付1000K才提供。早餐只七点到九点。离主干道街有点远,晚上走去吃饭,不太方便,漆黑一片,不好找路。

Jan 13 茵莱湖上包船一日游

Boat trip 大概早上九点开始,我们的 boat只有四个人,一天的行程大概是:
inle lake 看渔夫- Floating market sliver workshop (Yama..)-纸伞workshop-纺织workshop-Lunch
Cigarette workshop- Indein - Floating garden-Sunset

船是长长的那种木船,上面放着几把椅子,椅子上有毯子,贵宾席位一样。
坐着长长的箭一样的船,穿梭在美丽的茵莱湖上,水鸟在船前边盘旋领航,就像驶向未知的梦境。

单脚划船的茵达渔夫,是茵莱湖一大特色。
indein 村落,孩子们,男男女女就在河边洗澡洗衣。

14Jan 踩单车+坐船 游 Khaung Daing village+Maing Thauk village

跟民宿要一份地图,从娘水民宿出发,沿主路一直走,过了view point hotel的桥之后再起一小会,右手边有一条被绿树环绕的路,走这条路,一路树荫,两边都是农田,稍微有些颠簸。

这段路可以慢慢的骑,树荫清风的非常舒服,看到前边一个红衣的放牛娃骑在牛身上,觉得很有趣,停下来多看了几眼,他示意我,也可以骑骑试试,我一听乐坏了,车子一扔路边,就跳下去了,穿了一个紧绷的牛仔裤,加个子太矮,而且牛又在动,怎么也蹦不下去,自己后来想想都觉得好可笑,放牛的小男孩让我踩他的手上去,真是不好意思,不过还是厚脸皮的照做了。牛儿还是很淡定很专注地在吃草,根本不管背上有没有人,坐的谁,估计牛儿想,你们人类太无聊了,随你们折腾吧,吃饭才是大事……放牛的小朋友领着牛来回走两圈,还帮我照相,我给了他1000K。

感受最原始的交通方式 从一个城市走到另一个城市

从Inle lake走到Kalaw人比较少,大部分游客选择从Kalaw走到Inle lake,所以你可能会遇到十多个人的组队,。
说说价格,从Inle lake到Kalaw的话两天一夜:$50    三天两夜:$60,包含所有食宿,行李运送。随身只要带洗漱用品换洗衣物和一瓶水就可以了,我连换洗衣服都没拿,最后走的袜子从白色完全变成土红色了,徒步完直接扔掉了,鞋也是刷不出来了,谁叫我喜欢“遭罪”的旅程呢。对体力还是有一定的要求,不想太累的话可以选择三天两夜,但也是一天要走5个小时左右的小路,不喜欢运动的人不用考虑了。建议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体验一下,如果从下就是从农村田间地头长大的,其实和许多国内的农场没有差。

开启从Naung Shwe到Kalaw的两天一夜的trekking之旅,同行的是三个瑞士人,向导是个爱笑的的Naung Shwe人。

坐突突车经过昨天bicycle的路线继续走,在一个山脚的小村庄开始了trekking,当地村庄的老人们在门口铺着席子坐着喝茶,唠家常,我凑过去也想坐下,她们很友好的应允了,还递过来一杯热茶,看起来像是加入了她们的聊天阵营,突突车的司机看到了直觉得好笑,最后大家要出发了找不到我,看我坐在别人家的院子里......

开始的一段是登山路,路途并不难走,但需要一点体力。走过之后是一片片农田和迎面而来的牛儿,牛儿遇到我们都很自然的让出路,田间小路上的交通状况还蛮井井有条的,
穿过这边农田,又是一个村落,这个时候大概11点多了,向导引我们去当地一户人家做饭 。村子周围有许多竹子,许多当地人在用竹子做竹筐,看起来蛮有趣的,我也上手编了几下听向导讲一个竹子可以做三个竹筐,一个竹筐花费45分钟到1小时。

吃过中饭,继续走,村庄,麦田,竹林,山丘......经过一处土路下坡的时候,鞋底一滑,结结实实的就坐地上了,手掌也划破了,同行的瑞士女孩拿出她的小药包,给我简单贴了一下......想想自己都觉得好搞笑,第一天就挂彩,给向导着实吓了一跳,其实就是小擦伤,不碍事。在田埂上边走边看了个日落,大概走到六点多,到了我们晚上休息的村庄。

晚饭准备了很久,瑞士的小伙伴们聊天去了,我就和主家的小朋友一起看电视。后来男孩子们散去了,贴心的小女孩还找了一个有缅文和中文字幕的韩国电影一起看。晚餐特别丰盛,吃了一桌子菜,虽然灯光昏暗到连菜都看不清。

睡觉的时候,瑞士小伙伴们睡在外边屋子,给我安排了一个在里面隔出来的“豪华单间",独自旅行的好处凸显出来了吧:-)关了灯以后,伸手不见五指,应该可以睡个好觉。

早餐特别丰盛,后来才知道,我们的食物都是向导背去的,一个人背了我们四个人的食物,太不容易了,怪不得第二天明显比第一天走得快了……

上午途径一个村庄,里面正在举行婚礼,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加入,我当然一如既往的厚脸皮一头钻进了当地人的行列,又给茶水还给小吃,坐在旁边的大妈一个劲的比划让我吃。

上午走了三个多小时,吃过中饭,最后两个小时的徒步,大家都相对无语,都已经精疲力尽了。好在最后一段路是一片树林,很阴凉,景色也不错,穿过这片树林,就到了Kalaw。

Inle lake 到 Kalaw,两天一夜的徒步之旅,用最原始的交通方式,走过村庄,跨过田野,穿过树林,有无限的风景,也有淳朴的乡情,更有用脚步丈量距离的满足感。

注:多带些糖果,给路上遇到的小朋友,都一个劲热情的冲你招手还送小花的,很可爱,挺想给他们糖果的,不过我没带,最后把梳子都给出去了。

2016-01-23 13:4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1-23 14: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25 15:00

引用 pjfiona 发表于 2016-01-23 14:25:53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pjfiona:谢谢😊

2016-01-25 21:56

引用 无敌辣螃蟹 发表于 2016-01-25 15:00:5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无敌辣螃蟹:哈哈😄

2016-01-25 21:5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1-26 13:54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1-26 13:54:09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游记很棒,学习了

2016-01-28 20:36

4月准备出行缅甸   不过假期没有那么长 我只能去仰光和曼德勒两个地方  我想上海飞仰光然后曼德勒飞曼谷回上海

2016-01-29 10:59

引用 sifeiershi 发表于 2016-01-29 10:59:47 的回复:

回复sifeiershi:祝你旅途愉快,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留言给我

2016-02-03 20:48

2016-03-06 01:23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03 00:56

很喜欢看你游记  可以加你朋友圈吗

2016-09-20 03:25

引用 吴昊okodes 发表于 2016-09-20 03:25:41 的回复:

很喜欢看你游记  可以加你朋友圈吗

回复吴昊okodes:好, huang45933, 注明一下马蜂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