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不一样的江南。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临行前一周,毅然买下了飞往杭州的机票。要珍惜,年轻不惧怕闯荡的自己。大致定下了杭州苏州上海三个地点,预留了九天的时间去感受这一趟旅程。我是一个拥有着一点点分裂性格的人,有时候喜欢把一趟旅程计划得很细致,有时候又喜欢随意为之,这一次,仍旧没有具体的每日行程,第二天要去的地方都是第一天晚上看心情大致决定的。随性的自己,也是这一趟旅程的收获。
1.10 早上七点十五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
为什么要买这么早的机票?首先,它便宜;其次,这样不至于把一天都浪费掉。往常跟着朋友出门去旅游,往往到达一个地方,大家总是习惯性待在住所休息,我一直觉得旅行的时间不该拿来浪费,也是我订这个时间机票的最重要原因。
原本这趟旅程是自己一个人,后来偶然一个发小(很好的死党)说起他也想出去走走,于是当晚就跟我订了一样的机票。于是,成了我这趟旅程的摄影师,虽然,摄影技术非常有限。

九点左右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在飞机降落的过程中,最大的震撼是,可怕的雾霾。整个降落的过程都在一片模糊的雾里,看不清楚下方的城市,对于生活在深圳的我来说,心里莫名有种未知的畏惧。手机显示这里的温度是7度,还好。下了飞机,眼前也是灰蒙蒙的一片,这样的江南,有点陌生。
杭州待的四天三夜里,选择了杭州吴山驿国际青旅,只能说,这是我住过气氛最好的青旅,满分,五星好评。

十一点多办完入住手续,放完行李,就义无反顾的选择出门。杭州一直飘着雨,颇有一番烟雨江南的意境,如果能见度能够再好一些。这一趟旅程,在寻找各种景点和交通的过程中,百度地图是最重要的旅程智囊。青旅的位置非常的完美,处于旅游景点集中的地带,南宋御街,胡雪岩故居,河坊街,都在步行五至十分钟的范围内,对我来说,简直完美。

杭州的第一顿午饭,我们跟着百度地图走了五分钟到了当地人最爱吃的新丰小吃店,跟着大众的步伐点了牛肉粉丝虾肉馄钝和虾肉小笼,牛肉粉丝真的非常惊艳,3.5一份,吃了第一口,到现在一直对它的味道念念不忘,这家店,良心之选,推荐给大家,适合早餐和宵夜,正餐我还是比较建议吃吃正宗的杭帮菜。

顺着青旅门前的河坊街走,看看杭州的市集,虽然天气不如预期,一直飘着小雨,但是依旧喜欢这样在杭州感受自由气息的自己。河坊街的建筑很有特色,古色古香的一条商业街,并不少见但是却带有它特有的年代感和故事感,路上可以遇见许多罕见的民间手艺店铺,烧玻璃的大叔,剪纸的阿姨,在商业的小街里显得鹤立鸡群,带有民间手艺特有的优越感,当然,也有人们常常提到的大药房,在门口看着,就想看着电视古装剧里的剧情一般,神奇。

一直沿着河坊街走到尽头,遇见了吴山广场,吴山广场也有大致相同的这样一条小街,这样一整条路走下来,感触最深就是街边形形色色的店铺和摊档,跟我们深圳的商业步行街相比,实在是千姿百态,莫名的喜欢。

走过一条河坊街,遇见了吴山广场,吴山广场前也有这样类似的一条街,一条路走下来,感触最深,便是两旁形形色色玲琅满目的小店小摊,对比深圳的商业步行街,这里逛的,是它的韵味和它的多彩,甚是喜欢。
逛完,天色尚早。记忆中西湖就在不远的前方,于是跟着感觉继续向前直进。朋友一路显得异常疲惫,男生对于走走逛逛真的是战斗力为零。由于雾霾和下着小雨的缘故,路上一看看去,游客少之又少,走了大概20分钟,看到了一个大门匾,写着“柳浪闻莺”,顿时心生欢喜,西湖十景之一,跟着感觉,我离西湖越来越近。

这里只准行人通过,在去往西湖的路上,需要穿过这个公园,据说在南宋时期,这里是曾经京城的御花园,寒冷的季节里,少了柳叶翩翩飞舞的画面,剩下耸立的枝干,画面也是极为唯美,配上这个时候特有的雾和小雨,一种如入仙境的既视感,飘飘欲仙的感觉。

实在是在仙境逛得流连忘返不愿离去,顺着公园绕啊绕,就会遇见许多按照固定路线行驶的电瓶车,据说招手即停,绕西湖一圈据说是40,中途上车或者中途下车是10元一人,当然,我是喜欢用双脚去实地体验西湖之大的人儿,自然没有太在意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注意注意。穿过公园,一眼望去,眼前可谓让人震撼的湖天一色,在我看过西湖的照片里,从来没有看到过这种让人语塞的景象,言语是多余的。虽然看到的不是别人眼中的唯美西湖,但却是少数人才能看到的雾色江南

看着这样一番旷世奇景,脑海里蹦出了好多凄美的诗句,什么“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之类等等,抱歉有点儿矫情,由于天气严寒,雾霾也实在太大,能看的东西也确实不多,就简单给大家上点照片欣赏下烟雨江南韵味下的西湖,在我眼里,这是一种不一样的凄美,因为它特别,像是有人借着此情此景在哭诉着心中哀怨。

由于天气不如预期,我们小逛了一下西湖就出发去觅食,虽然在杭州,外婆家和绿茶一直是游客首选,我们却偏偏没有去凑热闹,选择了湖滨路银泰,安利这一家杭帮菜,叫弄堂里,性价比非常之高,推荐大家一定要尝试它的梭子蟹炒年糕,第一口就深深爱上的味道,铁板牛蛙也是性价比之王。来到杭州的第一天,走走看看吃吃停停,从第一天就已经爱上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

第二天早上,由于随意的我们都是睡到大中午的人,于是十点多起床就近选择了南宋御街牌坊的咬不得生煎包。这家生煎很是不错,也安利给大家。在我走去胡雪岩故居的路上,遇到了一家很不起眼的小摊档,记得有朋友跟我说过,去到杭州,一定要去一些小街小巷吃吃当地最代表性的小吃,葱包烩,饭店里吃到的永远没有小摊小档卖的地道。念念不忘的葱包烩,终于在偶然的街角遇到了,做葱包烩的阿姨自信满满的告诉我,只有老杭州人才能做成这种味道。真的,我到现在都忘不了,真的是美味至极,加上一块素烧鹅,抹上甜酱和辣椒酱,阿姨说这就是杭州人最爱的完美搭配了。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1-23 19:56

引用 国宝级天才 发表于 2016-01-23 19:56:03 的回复:

回复国宝级天才:谢谢关注,每天会更新一点,望理解哟。

2016-01-24 00:2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