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熊的泰国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1

第一天

先说说这次旅游的契机吧,gf一直想去东南亚玩,平时我俩都没有时间,让我把她这个想法摁下好几次。终于在今年(2016年),我俩都有了5天年假,就商量去哪玩。gf想去新马泰,结果时间不够,都得十几天得时间,我们这点可怜得年假,只能去一个国家,而且从有这个想法到实行也就不到一个星期,签证也来不及办理。所以考虑再三,去泰国吧,因为时间和落地签,省去了很多麻烦事。
      我们报了当地的旅行社,曼谷芭提雅线路,5天6晚的行程,除去来回在路上的时间,真正玩的时间其实就4天,还有坑爹的购物时间含在里面。报名完之后就开始收拾东西,在这说一下,泰国那边的插座是可以直接使用的,我们的手机充电器可以直接插上面,不再需要转换头。我临行前还特意买了转换电源,结果到了当地发现根本不需要。泰铢可以在国内银行提前换好,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1元人民币兑换5.3泰铢,还是很划算的,换了大约1000人民币。泰国很多商场都是可以刷卡的,刷泰铢后自动换算成人民币,很方便。还有就是热水问题,国内很多人都喜欢喝热水,害怕到了当地没有热水喝,还得扛个热水壶过去。现在这个问题也根本不用担心了,很多酒店房间内都配有热水壶,可以随时烧热水喝,但是当地人基本都喝凉水,去了旅游景点基本上也都是供应凉水。另外需要准备的就是药品了,一些常备的感冒发烧、肠胃问题的药品、创可贴、晕车药这些最好带着,预防万一。通信的问题我只开通了手机国际漫游,考虑到一般酒店都有Wi-Fi信号,白天都在外面玩,拍了照片可以晚上回酒店发朋友圈,后来到了当地发现根本不可能,这个后面我再详细讲。最后就是护照了,泰国是团队落地签,所以带着护照走起~~~~
       我们是从青岛出发,有直飞曼谷朗曼的航班,晚上9点多的飞机,到了当地差不多凌晨1点半
     我们将要乘坐的航班-泰国酷鸟航班,是因为机头是鸟状吗?

飞机上的泰国空姐

飞机上一路无语,但是要提醒一下,飞机上是不提供任何免费的饮食,包括白开水!是的,白开水都不提供,要的话需要好像大约50泰铢,合人民币不到10块钱,好坑的感觉。。。。。。
可以在过完安检后提前在候机处接好水,毕竟四个多小时的航程呢

下了飞机过海关,传言说过泰国海关时要每人携带4000元人民币或同值泰铢现金,以备泰国海关查验,如果没有的话会被遣返。结果都出关了也没有人来检查,可能是凌晨的原因吧,海关都去睡觉了。整个出关处90%都是中国人,真的是这个季节泰国都是中国的。。。。

满眼都是中国的游客

偷拍一张海关图,好简陋。。。。

取行李,出机场。出了机场的大门就感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当地气温在1月份大约有30度左右,从零下2度的青岛到30度的曼谷,太幸福了~~
不过上了大巴后才发现很多驴友说的,泰国公共设施里的冷气真的就像不花钱似的,大巴里好冷。。。。。。
导游说泰国的大巴车冷气开关只有两个:开和关。。。没有可以调节风速和温度的开关。。。
我们脱下的羽绒服在整个行程里只要是坐大巴车,就充当了被子的角色,真的是很冷,怕冷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带好毛毯或者其他厚重衣服
大巴大约跑了半小时左右就到了酒店,中规中矩的酒店,没什么特色,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

第二天10点吃过早饭后集合去泰国大皇宫。这个景点类似中国的长城,去泰国没去大皇宫就和没去过泰国一样。在去的路上真的很无聊啊,还不能手机上网,简直要人命啊。这时导游出现了,推销300泰铢的当地电话卡,叫happy卡,合人民币60元,七天有效期。里面有200泰铢的电话费和1.5g的流量,完全够用了,解决了我和gf的上网问题。某宝上就有卖的,当地7-11便利店也有卖的,很方便。

下面开始上图

路上看到的一个广场,忘了叫啥名了

泰国现任国王的画像,满大街都是

大皇宫游览开始

来张我和gf的合影

大皇宫很壮观,因为是泰国皇家皇宫,很大,大约逛了两个小时左右。后面又继续逛了玉佛寺,里面不让拍照,就放一些其他的照片吧

守卫皇宫的警卫

最后来张gf的靓照,结束大皇宫的游览

参观大皇宫需要在穿着上注意一下,男士要穿长裤和带袖子的衣服,女士要穿过膝的裤子或裙子和带袖子的上衣,否则不让进的。如果有穿短裤的女士,皇宫外有卖那种纱质的披肩,可以系在腰上挡一下。还有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地方是不准拍照和录像的,要尊重当地的风俗。
好了,下一站———游览湄公河

~~~~~~~~~~~~~~~~~~~~~~~~~~~~~~~~~~~~~~~~~~~~~~~~~~~~~~~~~分割线
街头一览
泰国的出租车,粉红色的。在泰国路上行走,路很堵,但是很少听到汽车喇叭声,所有车都是不紧不慢的,没有国内那种抢道,疯按喇叭的现象,感觉泰国人生活真的很安逸,怪不得那么欧洲人喜欢到泰国养老呢

游览湄公河
说实话,湄公河真的很失望。从大皇宫出来步行20分钟左右就来到湄公河坐船的码头。一行人坐一艘船,船开的很快,把我们拉到湄公河中心,有喂鱼的项目,可以花20泰铢买一袋面包喂鱼。我以为喂什么鱼呢,结果是鲶鱼。。。。
湄公河已经脏的不像样了,怪不得会有鲶鱼在里面
不多说,上图

忘了说一下,大皇宫附近最好不要抽烟,如果被警察发现会有罚款的,我们团里就有一个大叔被抓着罚了200泰铢。。。。

游览湄公河的时间很短,半个小时左右吧。从码头出来步行出来上大巴,去往下一个景点——大理石寺

大理石寺是很小的一个寺庙,据传是一位高僧用大理石建造的,具体关于寺庙的情况大家可以度娘一下。这个景点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人少,和大皇宫相比这里简直可以用人迹罕至来形容。话不多说,上图

大理石寺出来就是下午五点左右了,先吃饭,晚上去看人妖表演。说到吃饭,跟团来的话这个饭是真难吃,建议大家带一瓶老干妈出来,要不然泰国这边的饮食真的是不敢恭维。

就是在这个地方看人妖表演

等待入场的观众,好像大部分都是中国

演出开始,各位是不是很期待呢

这个地方很有名,在一些视频网站上都有表演视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在网上搜搜,我就不发那么多了,万一帖子给我和谐了

看完表演就差不多晚上8点了,第二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感觉一天都在赶时间,项目太多了。回到酒店休息。进房间后发现酒店在床上用浴巾做了两个大象的造型,很别致,可能是放了小费的缘故吧,呵呵,休息了~~

第三天

第三天出发前往芭提雅。在前往芭提雅的路上带我们去了两个购物点:泰国宝石中心和鳄鱼皮革中心。大家都看出来是卖啥东西的,这两个地方除了卖宝石和皮革皮具之外,都有当地特产出售,从工艺品到零食都很全面,但是价格稍高,不建议大家在这购买,后面我会给大家说说买东西在哪买比较便宜。

购物点没啥好拍的,简单上两张图片吧

香皂,200泰铢一块,合人民币40多,太贵

我和gf实在不愿意逛,就在集合点自拍

泰国这边购物不像国内那样强制你必须买多少钱的东西,这边遵循自愿的原则,把你拉到这个地方,你愿意买就买,不买也没人强求,这点挺好。

购物点出来接着就是吃饭,这辈子吃过最难吃的自助餐。。。。

吃过午饭,我们就向芭提雅进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这个地方

这个地方并不在清迈,只是单纯骑大象的地方。所有中国游客来骑大象好像都在这里,一圈也就10分钟左右的样子,还要付给驯象师20泰铢小费。在你骑大象的时候下面会有人给你拍照,给你洗出照片,100泰铢一张,还是自愿原则。

上图~~~~~~~~~~~~~~~~~~~

骑完大象后我们出发下一个景点:东巴乐园。看大象表演。这个项目是除了芭提雅下海游泳外最好玩的一个,里面有驯象师带领一群大象在表演。可以花50泰铢买香蕉喂大象

~~~~~~~~~~~~~~~~~~~~~~~~~~上图

先来张特写

找我要香蕉啦,我没有啊

被大象鼻子卷起来的游客

跳舞的小象

gf隆重介绍大象出场

背影是不是也很美呢

结束了东巴乐园的行程,晚饭过后去了一个叫做4d体验馆的地方。其实在国内很多地方都有,都是一样的地方,只是图案不一样罢了。

~~~~~~~~~~~~~~~~~~~~~~~~~~~~上图

第三天的行程到这里就算结束了,回酒店休息

明天就是我最期待的下海喽,哈哈

第四天

一早6点就让酒店的morning call给吵醒了,起来洗漱吃早饭出发——金沙

早上的沙滩很安静,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来一张上船前的海滩

之后就是坐快艇,将近30分钟,海上浪很大,快艇起伏很大,有晕船的朋友提前吃好晕船药。导游会在船上推荐一些自费项目,有降落伞,就是那种用你背着降落伞,然后摩托艇把你拉到天上去那种,只能一个人玩,没有那种两人一起的,大约800泰铢。还有就是海底漫步,头上带着个面罩,下到海底五六米的地方看小鱼,好像是1600泰铢。我们俩都没有参加,有玩的人说也就那么回事,国内三亚也有这些东西,只要是海岛游都有这些。我们俩先在岸边照了会相,然后就下海了。这里的海真的很清,gf之前去过巴厘岛,她说这里的海要比巴厘岛清。带上泳镜一个猛子扎到海里真的可以看到一些热带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大家到时可以试试。

先来几张海边的
~~~~~~~~~~~~~~~~~~~~~~~上图

在海里疯玩了两个多小时,上岸吃午餐。

吃过午餐后去了一个叫富贵黄金屋的地方,据说是泰国的一位华人建造的,泰国太穷,然后这个华人就把这个地方捐献出来当旅游景点了。

上图~~~~~~~~~~~

在这里竟然碰到了跳广场舞的中国大妈,中国广场舞真的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了

gf后面虚化的背景是泰国各种佛像,给gf当作背景了,怪不得她笑那么开心

当天的行程很少,结束的也比较早,三四点左右就回酒店休息了。芭提雅的行程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明天就回启程回曼谷,临走前发几张照片纪念一下吧。

~~~~~~~~~~~~~~~~~~~~~~~~分割线

对面的酒店,密集恐惧症慎点。。。。

第五天

今天开始返回曼谷,意味着我们的行程即将结束。当天主要的行程就是购物,前几天光玩去了,给朋友带的东西都还没买,所以今天的活动就是购物,吼吼

临走前纪念一下芭提雅的海滩

这几天坐的大巴也来亮亮相吧,是国内的金龙客车

上午我们先来到了泰国乳胶中心,主要是卖乳胶枕头、床垫的地方,一个枕头大约600人民币出头,床垫好像2000多吧。然后我们就到了一个叫泰国燕窝中心的地方。就是这里,泰国燕窝中心,这里的特产是这几个购物点最便宜的,我说的是特产,不包括燕窝哦。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化妆品有蜗牛霜、睫毛膏、青草药膏、香蕉膏,总之是很便宜。这里主要是泰国当地的品牌,如果你想买大牌,就要稍微一等,到免税店去购买,等会我会说到。

强烈推荐蜗牛霜

中午吃完饭后我们就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king power免税店。这个号称泰国最大的免税店,感觉就是给中国人开的,里面的导购都会中文,而且支持支付宝付款。。。

马云确实牛b

第六天

最后一天了,上午在酒店睡到自然醒,起来吃早饭。慵懒的早上,吃完早饭后在酒店的露台上懒洋洋的晒晒太阳,生活太惬意了。如果有机会,我还要再来一次泰国,好好感受它的热情,它的安逸。

2016-01-23 12:51

2016-01-23 13:4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1-23 19:25

引用 liu_p 发表于 2016-01-23 19:25:56 的回复:

回复liu_p:嘿嘿

2016-01-23 19:42

那个香皂周末市场好像是100B3块

2016-01-24 11:00

引用 missspeed 发表于 2016-01-24 11:00:57 的回复:

回复missspeed:所以说我们看到的贵了

2016-01-24 16:4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5 09:55

引用 qingjiao 发表于 2016-01-25 09:55:28 的回复:

回复qingjiao:瞎写着玩的,第一次写,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