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们俩】...在距离沈阳3000多公里外的【冲绳】の懒散时光..

Babyang (沈阳) LV.8
2016-01-22 20:53 1231/8
  • 出发时间/2015-10-26

写在前面

2015.10.18我和名媛结婚啦....

所以这次冲绳就是蜜月旅行..

鸡汤就不说了...但为什么会选择冲绳呢....?

因为名媛不准备用婚假...所以年假只有6天的时间..那目的地离沈阳就不能太远而且还想出国...要有海可以渡假....毕竟蜜月不想太累...如果再有点人文就更好.

So..巴厘岛去过了...普吉马代塞班身边去的人太多了不想跟风了...济州10月末有点冷..长滩飞太久...但当时没考虑芽庄(也许以后会去到)..

筛选之后....也就是冲绳啦...而且日本是早晚都要去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机票很便宜.....

好啦...开始准备..

机票

提前三个月在阿里旅行定的..两个人含税一共是4770..因为沈阳没有直飞冲绳的航班..所以这个从上海转机一次的航班在时间上来说应该是最好的了...

不知道大家平常都是怎么弄..反正国外机票的话我一般都是提前三四个月打开去哪儿网找个往返日期随便一搜...不管是多少钱..都会在页面上显示一个【换个时间出发】的提示...那上面显示的就是最近一段时间内最便宜的那一组往返价格..然后就根据这个最低价格的日期调整自己的日期...比如你可以换一个去的时间或者回来的时间再搜索一下...我觉得只要有耐心就一定会找到日期和价格都很美丽的机票..但多数都是不允许退改的..剩下的就是比价了...去哪儿和阿里旅行的价格一般都差不多...但去哪儿的低价是绑定保险的...所以就果断阿里旅行啦...

要强调一下冲绳的时间要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喔....

所以要看准时间不要误机...

酒店

要确定酒店的话就要确定行程..这次的原则就是玩到哪住到哪..都是提前三个多月开始看...多换几个日期上去哪儿搜一艘就能摸清楚什么时候能有最低的价格...然后稳准狠的预定就可以啦...

所以第一晚是希尔顿冲绳北谷度假酒店(艺龙预定不含早价格1002.46)...好处是美国村出门就是...

第二晚到第四晚是猎户本部水疗度假村(e路东瀛预定含双早价格3012)...好处是离美ら海水族馆最近的5星度假村...缺点是附近饭店太少..

第五晚是那霸歌町大和鲁内酒店(艺龙预定不含早价格594.9)....好处是在DFS正对面...3A百货斜对面...离国际通也不远...轻轨走路5分钟(歌町站).....

反正这次的酒店我自己觉得订的还不错....建议大家订酒店之前打开谷歌地图把你想去的地方都搜一艘(现在地图显示不出来了但部分地区还可以查路线)..争取做到地图在心中...总之就是一定要有耐心.......

签证

最头疼的问题来了...

沈阳跟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比在这方面还是没有那么先进...要求的也非常严格..

日本的自由行签证只能通过旅行社代办...我俩找的是世纪国旅签证费每人1000....具体的材料可以上网去搜...最重点的就是有工资标识的银行流水..夫妻俩凭结婚证出示一个人的就可以.....半年总额达到人民币5W...最好还能出示这份流水的完税证明...开具的地方是公司注册地所在的地税局...这两个占的比重非常高..最后用的是名媛的流水(半年差一点点到5W)和我提供的大额存单外加房子(大发票)和车子(蓝本)还有代办人员的软磨硬泡才成功递进去....

就是这个破玩意儿了...小日本真是磨磨唧唧的..我还真能黑你那是咋滴...上面标注最长停留时间为15天..但首次去最好不要呆太久..这样以后会不太好申请....需要注意的是从日本回来之后要拿着这个、归国报告书(旅行社在你出发前给你的在回程领登机牌的时候给工作人员让他帮你写)和酒店开的住宿证明(离开酒店的时候管前台要...比划一下都能懂)和登机牌等证件到旅行社去销签...这样才算正式结束旅行....

摄影相关

轻便为主...只有索尼NEX-5R微单...镜头就是自带的16-50...外加一个脚架和三星S6 egde+搞定全程...当然图片也很菜...后期就是LR和美图秀秀..哈哈哈...纯粹的自娱自乐......

行程

Day1..下午下飞机之后需要逛街买东西然后入住酒店
Day2..上午美国村下午去酒店(Exp.急行巴士2个多小时)
Day3..上午酒店晒太阳下午去美ら海水族馆(步行)
Day4..全天酒店晒太阳
Day5..上午从酒店回那霸(Exp.急行巴士2个多小时)---波上宫---国际通---DFS
Day6...名媛继续国际通购物我瞎溜达

其他

手机卡我是提前在淘宝买的docomo不限流量的3G手机电话上网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因为我和名媛都是安卓系统...所以还挺好用的...苹果的话就不知道了..插座的话国内和日本通用...就是电压不一样....但使用起来也没发现什么问题...虽然是10月末但是冲绳的白天还是很热的....防晒也是必须要抹....晚上凉可以加个针织外套...有的酒店到11月份室外游泳池就不对外开放了...这个订酒店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大概就这样...

旅行

在飞机上要填写入境卡和申报单...具体怎么写可以百度一下去日本的...有很多...没什么难度...下飞机之后如果要坐轻轨..出了国际航站楼后右转走大概200米就是国内航站楼...然后上到2楼再穿过长廊就可以坐了...冲绳机场和交通的攻略岛多多上有....大家可以搜索一下...

Day1

轻轨的乘坐方法和地铁差不多...自动售票机基本也可以看懂...并没有什么难度...如果是单次乘坐的话出地铁把小纸票扔岛机器最外侧的回收站里就可以了.....

如果大家的行程里国际通比较多的话...建议在轻轨县厅前站下车后就找个明显的地标照一下...这样以后打车就比较方便了.....这一站下车有一个百货叫RYUBO...  http://www.mafengwo.cn/poi/6444976.html  ....因为我要买鞋但里面连阿迪耐克都没有就没怎么逛....这个百货的斜对面就是国际通的入口....拖着行李溜达一会发现全是小东西...所以果断打车去了3A百货.. http://www.mafengwo.cn/poi/6444567.html ...

这里得说一下...在家做攻略的时候本来以为可以在RYUBO搞定一切..所以就没查从3A到希尔顿的路线..但我们居然很幸运的在3A门口发现了本来要坐的Exp.急行巴士(やんばる急行バス)的其中一站(歌町一丁目)...看了看时间还来得及坐最后一班就舒坦的吃饭去了...结果一出来发现刚才看错了时间...就错过了最后一班...只好打车去酒店了...但真的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谷歌的线路是坐车到山里站下车再打车...这样比较省钱....可是正像站的名字一样...在大山里怎么可能打到车嘛....那一段是高速路段...根本不会有出租车的....所以真的庆幸我看错了....不然阿.......关于这趟公交车后面我会详细的介绍一下....因为坐了好几次.....

从3A百货打车到北谷希尔顿大概要人民币150多...其实也还好....所以我建议在冲绳如果距离不是很远的话都打车吧....省事儿...

Day2

这个是酒店的后身..

以下照片摄于美国村及其附近.....

其实人少到根本就不需要用这个过马路的...真是特别悠闲....

美国村里就是一些小店铺小餐厅什么的...开业时间都比较晚...半天基本够用....溜达完现在要换酒店啦....不要忘了要住宿证明...希尔顿比较好的就是前台有会中文的人员....你可以跟她沟通一下接下来要去的地方让她给你打个车再跟司机说一下就一切OK...

我想知道这个合法么.....

好了..接下来要好好说一下这个Exp.急行巴士....这个就是我们昨天本来要下车的山里站...站牌要从这个楼梯走下去才能到...然后等车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各种车以飞快的速度从你面前经过...而且大白天都没有一辆出租车...所以说昨天看错了是多么棒的一件事阿.....Lucky......

这个就是完整的时刻表....我和名媛要从山里站直接坐到倒数第五站全是日文中间有个&那站...其实就是猎户本部水疗度假村的日文名字...全程大概两个多小时....如果要去美丽海水族馆...就在圈起来那站下车就是.....

这个整理卷是上车的时候拿的...如果你有行李司机会帮你放到车侧面的寄存箱..坐好后你会看到司机那个位置有个大屏幕...第一行所显示的就是即将要到的站的名称...去美丽海水族馆在图片上这一站下车就对....如果要像我们俩去猎户本部水疗度假村就再坐两站直接到酒店门口..然后深绿色的数字就是整理卷上的数字...数字底下的就是你要在这一站下车的价格....比如我们俩如果在纪念公元前下车就是每人1550元日币...

这个酒店阳台是标配..赞一个..

一开始说了这个酒店唯一的缺点就是吃饭的地方太少了....需要溜达到水族馆附近才有...而且也就这一家还比较不错...名字叫美ら海キッチン ぱぱいや.....离酒店步行1公里左右...正好吃完饭消消食儿....途中还有一个便利店...里面东西还是很全的.....

Day3

以下照片摄于酒店内

一觉醒来之后溜溜达达去美ら海水族馆.....

其实这个水族馆并不大...感觉还没有大连的圣亚大.....表演也一般.....但就是那个巨型鱼缸实在是很壮观....

水族馆的旁边好像是植物馆...我和名媛并没有去....不过这一片区域的景色确实是很漂亮.....

晚饭还是美ら海キッチン ぱぱいや.....说实话..他家还真是挺好吃的....

Day3

以下照片摄于酒店私人沙滩和泳池...

老大不小的了居然还搞这一套.......

Day5

早起又坐Exp.急行巴士从酒店回到了那霸...在歌町一丁目下车看到DFS对面就是要住的大和鲁内酒店....这个酒店在冲绳有好几家...名字都差不多...预定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这个急行巴士里的按钮好像是下车按的...我按了按也没啥反应...有懂的同学嘛......

来太早了还办不了入住....就把行李寄存一下就开始出去溜达啦...

以下照片摄于波上宫

看到轻轨里的这个广告我真是眉头一紧阿.......

以下照片摄于国际通..溜达行程开始...

这个看起来不错唉.......

接下来.....就是名媛代购的部分了....下面是一些常见的小东西的价格....白色的数字是以当时的汇率换算的人民币价格...供大家参考....反正我是受不了把时间浪费在这种行为上....实在是太无聊了......

崩溃中...还有一车呢.......

看看名媛干的好事儿.....居然现拉了个群代购....还不挣钱...怎么就那么好意思张嘴呢....真是受不了...这个店的记录也就是16W.....我现在还记得结账时旁边小姑娘瞥过来的眼神儿...她大概是在感激我们吧....换位想想就知道了....XXX......

在DFS买完东西之后我就彻底跟名媛掰了...因为我们本来是要去吃牧志市场吃海鲜大餐的...结果就是没心情&没时间....以后出门绝B禁止代购........

Day6

早晨起来大干一架..所以基本上就是午餐了...分开旅行..

本来应该一起去首里城的...结果就变成一人游了...其实我也就在外围晃了晃...因为时间紧并没有进去...

写在最后

这次的旅行略显虎头蛇尾...需要总结的地方也很多...比如签证或者女性的购买力等等....遗憾的是没吃成海鲜大餐...逛的地方比较少也没找到卖AV的音像店.....至于吵架纯属性格所致...再来一回还会这样....所以下回去香港日韩这种地方就需要多动动脑筋看怎么才能各取所需..但冲绳包括整个日本真的给了我还想再来的想法...可能也是这次的时间太短暂了吧....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这次大概就是这样了...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我要是知道肯定会及时回复的.......

预告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23 14:25

引用 zhudan_cz 发表于 2016-01-23 14:25:54 的回复:

回复zhudan_cz:回来写呗...想起来啥写啥...

2016-01-23 14:3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25 12:53

照片好漂亮。后面分开旅行的时候,自己的照片怎么拍的啊~

2016-01-28 19:33

引用 笑颜🍀 发表于 2016-01-28 19:33:47 的回复:

照片好漂亮。后面分开旅行的时候,自己的照片怎么拍的啊~

回复笑颜🍀:找路人呗…😁…

2016-01-29 10:34

照片拍的真好!开始看了几篇孩儿妈妈写的,看完我都不想去了。看了你写的我才重新提起兴趣。

2016-02-11 15:16

引用 牛牛妈 发表于 2016-02-11 15:16:22 的回复:

回复牛牛妈:去吧去吧…日本最好多去几天…冲绳飞东京或者大阪的机票都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