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圣诞节元旦亲子之旅——沙漠中的绿洲迪拜

• 出发时间/2015-12-18
  • 人物/带小孩

迪拜介绍

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口最多的酋长国,面积3885平方公里,占阿联酋总面积的5%,从面积上计算是继阿布扎比之后第二大酋长国。迪拜与其他阿联酋的酋长国的不同处在于石油只占GDP的6%。大多收入来自杰贝阿里自由区,现在更多来源于旅游收益。

地理位置

位于阿拉伯半岛中部、波斯湾南岸,是海湾地区中心,与南亚次大陆隔海相望,被誉为海湾的明珠。海岸线长734公里,西北卡塔尔为邻、西和南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东和东北阿曼毗连。它沿海岸线呈西南到东北的走向,长30公里,最宽处10余公里。一条长约14公里的海汊将它分为两部分,东南部分称为迪拉,西北部叫巴尔杜拜。靠海汊的迪拉地段最为繁华。海汊从南到北,建有戈尔胡德桥、马克西姆桥和山代盍隧道,将西部连在一起。

自然气候

迪拜的夏季(4-10月)酷热,气温高达45℃以上,局部沙漠地区有小沙暴。11月至次年3月为冬季,气温不低于7℃。12月至2月为雨季,全年降雨稀少,年均不足100毫米。新年伊始的迪拜气候适宜、阳光和煦,正是外国游客充分领略当地风情的黄金时间。迪拜称为“沙漠中的绿洲”。

准备篇

签证:
本来我们决定去埃及,但是由于我家小朋友护照到期,需要换新,如果等到拿到他护照已经来不及办签证,所以我们决定去毛里求斯,而迪拜是我们中转地,毛里求斯落地签,而迪拜签证电子签相对容易,事实证明还是挺快的4个工作日出签,我在临走前一晚拿到所有人的签证。
(这里说一下迪拜签证,我们扫描了之前的我们澳洲签证,所以会比较快捷的帮我们办理的迪拜签证,所以如果有发达国家签证史在各国签证上都会很容易)
迪拜签证在淘宝上办的:596元/人
机票:
首先我们选择的阿联酋航空的航班,阿联酋航空,经迪拜毛里求斯,可以从上海广州北京中转,介于航班时间我选择的北京中转,因为回程的时候可以当天回武汉,这个很重要。
航班:武汉——北京——迪拜(停留7天)——毛里求斯——迪拜——北京——武汉, 成人费用:10800, 小孩:8300元

行程安排

12月18日  武汉北京,晚上23点飞机飞迪拜
12月19日  凌晨3点落地迪拜,在机场酒店住一晚
12月20日  迪拜亚特兰蒂斯,棕榈岛
12月21日  迪拜亚特兰蒂斯,棕榈岛
12月22日  迪拜亚特兰蒂斯,棕榈岛,晚上住宿阿联酋购物中心附近
12月23日  迪拜 冲沙
12月24日  迪拜帆船酒店海底餐厅午餐,下午购物
12月25日  下午迪拜毛里求斯 结束迪拜行程,开始毛里求斯海岛之旅

酒店篇

选择酒店也是行程中最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我是努力了几个白天加几个晚上最终从数千家酒店里选出这样几家,哎,辛苦宝宝了!

1.迪拜机场过度酒店(这个酒店是我最后定的因为没有什么异议基本一筛选,这个最近还有接驳巴士)

Holiday Inn Express Dubai Airport
Address Umm Ramool Street 54
Tel: 00971 04 2900125
房费:550人民币不含早餐

2. 亚特兰蒂斯酒店 (选择这家酒店就是为了泡酒店,因为酒店的沙滩泳池,水上乐园,海底世界够你在里面玩几天,特别是带孩子强烈推荐)

Atlantis The Palm
Address Crescent Road
Tel: 00 971 4 426 1000
房费:3541元/晚 含早餐

3 .Dunes Hotel Apartment Barsha (这是一个公寓酒店,厨房设备洗衣设备应有竟有,非常方便的是,对面就是阿联酋购物中心,旁边不远处就有地铁)
Mall of the Emirates Street, Al Barsha,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115557
Tel:+97143236333
房费:766/晚含早餐,(这个房间是studio的房间,我们入住的时前台看到我们带小孩,推荐我们1居室的房间,但是确实大了好多,一室一厅的房间,一间房间加100迪拉姆,约和人民币178左右,我们觉得合适就换了大房间)

我们的行程开始了, 2015年圣诞之旅........

2015年12月18日-12月19日

今天从武汉北京的航班,是早上7点50, 早上5点半就把小朋友拖起来赶飞机,临走前还不忘记来一碗热干面再出发,我们家小朋友从1岁4个月就开始跟着我们满世界跑,这6岁了, 走的国家地方可能比好多大人都多不少啊,自然而然对于坐飞机这件事情也不会陌生了,早上爸爸送我们到机场,放下行李,小朋友就告别姥爷姥姥,和漂亮的妈妈进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一路帮我拿护照,推行李,太棒了。

一上飞机,像模像样的看起安全逃生示意图,从小就这样,上飞机第一件事系安全带,看示意图,和空姐安全演示。

顺利落地北京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今天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我打算带小朋友出去见见同学,玩一下。看他开心的样子,各种耍酷的pose摆上照相啊

拿了行李,立刻寄存,大件40, 小件30, 一共70,我们轻装上阵去市区,我本是想方便,出门就坐了机场大巴,但是,晕车那个难受啊,发誓再也不坐机场大巴了。

和同学见面,去了她公司,请我们吃的饭,太谢谢陈玲了, 小家伙也完全不讲客气,这是锻炼出来了,嘻嘻。。菜很好吃,据说是北京的老字号,力力豆花庄。

吃完饭,还早我们去了双井,小朋友跟我说,你说请我喝下午茶的,走吧我们去星巴克,这家伙,还真会享受。

喝了东西吃了东西,在商场转了一圈,这个时候大概7点钟,我们决定坐地铁回机场,回到机场还没有到时间办登机牌,我们把衣服换了一下,买了一点吃的,大概9点左右可以开始办登机牌,顺利的过关,然后在候机大厅等待着飞机,小朋友突然说今天是A380,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客机,今天我们坐这个飞机,太好了。说实话我也没有坐过,有点小兴奋,阿联酋航空的服务全球都排名前十,甚至前三,几年前坐过一次,今天又坐,还是很期待的。
Jason各种兴奋,各种pose .. 他自从出国,别人问他叫什么,本能说Jason, 好像忘记了中文名。很赞,适应能力很强。

终于上飞机了, 来吧,老土一把,不过不得不说阿联酋这飞机确实上来就让人舒服,环境各种好,颜色搭配也很舒服,最重要的是吃的好多,一上来贴心的空姐送来热腾腾的毛巾,哇塞,好暖和,然后贴心的送上菜单,今天的飞机餐不错啊 。

紫色系的座椅,我很喜欢

Jason说 这飞机大,窗户也大好多啊 。

对于带婴儿上飞机的乘客,阿联酋航空会安排他们坐在每个舱的最前排,而且会提供婴儿床给小婴儿,非常贴心。

今天的飞机餐

儿童餐里的零食,而且上飞机,小孩都会送一个礼物,我们这次坐了4趟飞机,基本礼物搜集齐了。

儿童餐

飞机顶部关灯后,是星空图案,非常漂亮,仿佛自己身在室外,看着满天的星星。

顺利到达迪拜机场,但是入关的时候遇到了麻烦,对于这个过度,一个单身女人入境被盘问很细,还好我有签证,我有行程单,我有机票,我还带着个小孩,我看到旁边关卡陆续走了几个人, 我才被放行。入关后,拿行李,和孩子老爸会合,一同前往酒店,半夜到达,定holidayinn的酒店确实明智,有车来接,更凑巧的是居然和飞机上认识的帅哥,住同一家酒店。。
这是机场外拍的, 大半夜的机场,还是灯火通明,航班不停的降落,起飞。排队的的士

今天最累的一天,半夜到达酒店,赶紧洗洗,睡觉啦。。。困那个困啊。。。。

2015年12月20日

早上起来,整理好行装,上路,直奔亚特兰蒂斯,迪拜最大的人工棕榈岛,酒店奢华,设施完善,适合泡酒店,沙滩,泳池,海底世界,水上乐园,海豚湾,美食,呵呵,来吧,疯狂吧。

我们大概10点半所有到达酒店,酒店已经给我们安排了房间,并且升级了房间,入住的是18楼的海景房,房间很大,很漂亮,阳台上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大海。很舒服。

沿途路上所拍,迪拜还在到处建高楼大厦,这个拿钱打造的国度....

上图前介绍一下亚特兰蒂斯酒店

亚特兰蒂斯(Atlantis),耗资15亿美元兴建,坐落阿联酋迪拜的棕榈人工岛上,占地113亩,有1539个房间,如同古波斯和古巴比伦建筑装潢风貌。2008年9月24日隆重揭幕,当中最贵的套房盛惠3.5万美元一晚,内有三间睡房和三间浴室,并有一张可供18人用餐的金叶餐桌,气派非凡。酒店的最大特色是大堂设有一个巨型水族缸,内里有6.5万条鱼。此外,还有一个海豚池,饲养了20多条从所罗门群岛进口的瓶鼻海豚。此外,酒店拥有四家由星级名厨掌舵的高级 餐厅、一家夜总会、一间水疗及健身中心,还有偌大的会议中心等设施。

设计理念
酒店以柏拉图著作中描绘的理想国“亚特兰蒂斯”命名。其设计理念以神秘的亚特兰蒂斯为基础,在保留天堂岛物业地标性的设计元素之余,融合传统的阿拉伯设计主题。是科兹纳集团此前在巴哈马群岛打造的天堂岛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 Paradise Island)唯一的姊妹花,其建筑、装潢和服务极尽奢华。

房间的图,先上。。

从阳台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大海。

酒店电视屏上,写的欢迎词。

走道,电梯间

站得高看的远啊。。

下到一楼还有水域中心就是Spa的 地方。看起来不错啊

放下行李,Jason就迫不及待的要下泳池游泳,我带他下楼游泳,他爸在房间工作。

泳池很漂亮,Jason下去就不愿意上来。

扑腾的就是他了 。。。。

过了一会,爸爸下来侦察了一番,决定带Jason同学去水上乐园,住店客人免费进出不限次数,但是如果非住店客人需要单次票,酒店的摆渡车可以随时带我们往返,到了中间亭,会让住客凭房卡换取手环进出。

看看water park的视频吧:

终于到了傍晚了,从水上世界回来,洗完澡,换上漂亮衣服,穿上高跟鞋,准备吃饭了, 小Jason也照着镜子打扮自己,梳着头,男士呢,需要长裤衬衣吃饭餐,好了,装扮好了,准备出发。

我们从West 走到East, 亚特兰蒂斯酒店分西楼东楼,东楼餐厅商店比较多, 海底世界,儿童俱乐部都在East,但是反过来这边就热闹些,吵杂一些。我们慢慢溜达过来,正逢圣诞节期间,圣诞树啊,装饰都好有圣诞气氛,落地的海底玻璃也是让人驻足观赏,最后我们选择了旁边的KALEIDOSCOPE万花筒餐厅,从印度的各式特色美味到意大利中东的私家菜谱,在KALEIDOSCOPE餐厅,一切都通过开放式厨房展现开来,满目琳琅的自助餐台一定让你流连忘返。

来看看巧克力河:

欢乐的一天就此结束,晚安,明天的精彩继续。。。。

2015年12月21日

一天之际在于晨,父子俩一大早上就去海边跑步,我呢继续倒我的时差,呵呵,他们回来我起来,一起下楼去吃早餐,早餐在著名的SAFFRON餐厅,早餐一定要吃好,吃好了才有力气玩啊,Jason今天的表现很不错, 还得到了坐在旁边一桌的爷爷奶奶夸奖,说他愿意帮大人做事,呵呵,我指挥的比较多,一下让他给我拿水果,一下让他去找服务员要巧克力,其实我主要目的为了锻炼他,用心良苦啊 。
餐厅很大,吃的很多,只可惜自己的胃太小了,只能吃一点点,呵呵。

儿子对沙情有独钟

从Dolphin Bay 出来我们就去酒店吃了顿简餐。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就是酒店的摆渡车要凭手上的手环才能坐。

小鸟都不怕人的,和我们抢面包吃。

吃完饭,小朋友又下水游泳,泡沙滩了。。

傍晚,洗完澡,我们去觅食了, 找到一家中国餐厅,味道还不错,不过本人还是觉得偏咸。。但是吃上中国口味的东西,还是高兴啊。

酒店的夜景

到了餐厅结果睡着了小朋友,只有我们俩吃吧。

我们快速吃完,抱着Jason回到房间,结果醒了 ,又要吃饭了,老爸带着他下去吃了一大盘意大利面,这才满意回来睡觉。
认真看菜单,儿童菜单后面是一个图画纸,还送了蜡笔

这一天也精彩的告一段落。睡觉了。。明天是我们在亚特兰蒂斯的随后一天。

2015年12月21日

早上一样,吃完早餐,上午决定去失落的世界,也就是海底世界,中午我们要退房,然后寄存行李,下午再去water park 玩一圈,再离店返回市区。

首先早上吃完早餐先去换了手环,这样方便我们去任何地方。

Jason想在这里泡一天,看着下面的水啊, 依依不舍啊, 去了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就是 The  lost chambers aquaventure.这里海底世界很漂亮。。随我来看看吧...在门口需要等级房间号,因为住店客人免费,外来客人需要购票。

喂鱼景观太壮观了

从海底世界出来,把Jason送到了Kids Club,他去里面玩,我们回去收拾行李,准备退房了。
最后酒店留影啊。

我们收拾完行李,通知礼宾部来拿行李,直接就寄存在前台了,我去结账,他们父子两就去了water park.

我帅不帅啊!!!

临走前,还让我看到了圣诞老人在海底啊 ....

结束了3天的亚特兰蒂斯的行程,我们离开酒店,打车去了市区,也就是我们阿联酋购物中心,我们酒店在这里,几天的饮食基本都是中东印度,反正就没有吃到特别好吃的中国菜,所以Jason提议去超市买海鲜,回来自己做饭,谁叫我们酒店有整套厨房呢?
回到酒店,第一件事,把衣服扔一波到洗衣机里洗,然后我们出门购物了,海鲜采购。。。阿联酋购物中心里就有一个超级大的家乐福,也是我逛了几家超市包括迪拜mall 里的超市,这里的海鲜是最多的 ,菜品也多, 价格也便宜 。少说废话,上图:

这是从房间窗户拍的, 就隔一个小沙漠地带,这里要说一下,迪拜基本没有树,没有楼房的地方,空地都是沙漠的。

完备的厨房配套,赞一个

好了,上菜了, 客厅有餐桌,很好的条件!

有没有看起来很有食欲呢 ?哈哈,然后配白米饭。。。

吃饱了喝足了,其实我可以不收拾餐具,因为明天早上客房服务员会给我打扫,但是我这人就还是不习惯这样,最后收拾好,洗干净,才算满意。。太能干了,哈哈

第一波衣服洗完晒了,扔了第二波衣服进洗衣机,然后就结束了这一天,睡觉了。。。

2015年12月22日

今天我们租了车,布扎比一日游,我们会去清真寺,皇宫酒店,民族村,最后去法拉利公园,晚上登迪拜塔,这里有点要特别介绍的,以后带孩子的家长可以注意 ,后面来说。。。

车早上8点半来酒店接我们,10个小时的行程,费用是1250人民币,迪拜塔的预定票是大人470人民币,小孩420人民币。
第一站就是清真寺,从迪拜阿布扎比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中途会途径清真寺,今天忘记穿长裙或者长裤,去清真寺凭房卡租了衣服,还衣服的时候退回房卡,免费的 。我也 穿了一回这黑色长袍,黑色头巾,,我觉得挺漂亮的,你觉得呢 ?嘿嘿

清真寺还是很壮观的, 据说用了50亿美金打造,40多吨黄金,全寺汉白玉打造,好精致哦!!
一定记住,男女不可以勾肩搭背的啊 ,要被保安拦下的哦。。。照相也不可以啊 。

第二站民族村,就是当地的文化,历史,可以在这里买点工艺品,还是不错的, 价格比较便宜比商场便宜。

下一站皇宫酒店,我受人之托啊, 去看看那个卖黄金的自动贩卖机啊 ,,呵呵。。

看到了么?这就是贩卖黄金的自动贩卖机,不过也都是小坠子,不是某人说的金条啊 。。。吼吼吼。。

皇宫酒店,及对面的酒店,《速7》里出现的场景,来我也演一把。。。哈哈哈
从上往下走啊。。。还是挺有范的吧。上图:

下一站法拉利公园,其实法拉利公园适合带孩子的朋友玩一整天,如果时间允许,一定安排一整天玩,因为就跟欢乐谷一样,很多玩的,小孩特别喜欢。我们时间不够只玩了2个小时就出来了 。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价格可能少许便宜一点。。

从法拉利出来,已经下午5点多了, 然后直接返程,目的地迪拜塔。目前全世界最高的建筑。

哈利法塔(阿拉伯文:برج خليفة‎,拉丁化:burj khalifah‎,英文:Khalīfa tower),原名迪拜塔,又称迪拜大厦或比斯迪拜塔,是世界第一高楼与人工构造物。
哈利法塔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15亿美元,大厦本身的修建耗资至少10亿美元,还不包括其内部大型购物中心、湖泊和稍矮的塔楼群的修筑费用。哈利法塔总共使用33万立方米混凝土、6.2万吨强化钢筋,14.2万平方米玻璃。为了修建哈利法塔,共调用了大约4000名工人和100台起重机,把混凝土垂直泵上逾606米的地方,打破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厦建造时的492米纪录。大厦内设有56部升降机,速度最高达17.4米/秒,另外还有双层的观光升降机,每次最多可载42人。
哈利法塔始建于2004年,当地时间2010年1月4日晚,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揭开被称为“世界第一高楼”的“迪拜塔”纪念碑上的帷幕,宣告这座建筑正式落成,并将其更名为“哈利法塔”。

今天是繁忙的一天,但是阿布扎比的绿化比迪拜好好多了, 迪拜基本没有树,但是阿布扎比根本看不出来是沙漠城市,因为满街都是绿色。
辛苦的一天, 回家洗澡就睡觉了。 要说一下,我们去了迪拜mall, 里面好大,吃了一顿三明治,但是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长面包现做的的,现烤的,很好吃。忘记叫什么了。 嘻嘻。

2015年12月23日

早上起来,去楼下吃早餐,吃完早餐,回到酒店休息,打算中午在房间做饭,而我呢,就去对面商场购物,重点手表。。
顺道带点海鲜回来。差不多9点半我就出发了,几分钟走到了阿联酋购物中心,直奔表店,身负重任啊, 是的,代购手表啊 ,正好遇见一个中国妹妹,她给我说如果我买5块表,就给我 75折,其实这个折扣比后来打折季还划算一些。5块其实很快就凑到了,还遇到一个哥哥给老婆买表,这一共就6块,结果当申请折扣的时候, CEO只给8折,因为不够10万,我的天,这可怎么办,选了一上午啊, 正在这时,一个大叔,来了一块欧米茄的金表,感谢他的拼单啊, 成全了我们所有人,嘻嘻。顺利的拿到75折。。真不容易啊 。由于我 在商场耽搁太久,孩子和爸爸在家做了饭等我回去,我们吃完,锅碗瓢盆都没有收拾就走了, 但惊喜的是,回来客房服务把家里打扫的好干净,服务太好了。强烈推荐这家酒店。而且离地铁站也很近,真的方便。衣服洗了还有晾衣架,还有熨斗。完全公寓式,家居型,特别适合我们中国人,因为可以自己做饭啊 。要是能带点中国的调料就更好了 。。。完美。

下午我们预定了冲沙, 车子约1点左右来酒店接我们,是个阿拉伯帅哥。冲沙很刺激,但是会有点晕车,建议可以提前吃点晕车药。Jason吐了最后。但是还好,小子很皮实,吐了马上就好了。

第一次进入沙漠,第一次在沙漠中行走,驾驶,还是不一样的感觉,沙好细啊 。软软的,暖暖的 。

小伙子在沙漠里打起拳来了,开心的不得了 。

我酷不酷!!

冲沙完了基本是5点多了, 我们开车返回到了他们的大本营,看看沙漠人都是怎么样的一个营地生活。

玩火,Jason看的好认真啊, 说好棒啊啊 。连拍了好多照片,确实表演的很好, 算了不删了,都放上面吧。。。

然后就是肚皮舞,没有什么意思 ,在营地吃自助餐,中东口味的,炒饭和空心粉可以吃点,其他我个人不太爱吃,但是同行的伙伴吃的还行,有鱼有肉有鸡有羊肉串,其实还不错啦,有热咖啡和茶喝 ,饮料也是可以畅饮,但是太凉了 。12月份的迪拜晚上还是挺凉的, 特别沙漠里很冷,如果来玩,还是要加外套。

吃完晚饭,就打道回府了, 顺利送我们回到酒店,差不多9点了。 迪拜时间和中国时间相差4个小时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家睡觉咯!!!

其实我们吧小孩弄睡着了,又去了对面的阿联酋购物中心,拿一款调货的手表,发票,谁让商场12点才关门呢。这里要表扬一下,表店里的员工每个人都可以简单的改表带的工作,后来回国后,拿到专卖店,所有员工都不会改,非要等到师傅上班才能改,而且还有固定的售后点,这一比较,国内的服务太差了,这就是差距。。。

拿完手表,就去乐高店里买玩具,给Jason准备圣诞老人的礼物。一定要报名,回去后,放到衣柜里,就是怕他看见。

2015年12月24日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就是中午会去著名的帆船酒店海底餐厅吃饭,需要提前预定,否则车不让进,门口保安要看预定单才放行。
海底餐厅晚上不接待12岁以下小孩,包括亚特兰蒂斯的海底餐厅中午晚上都是不接待12岁以下小孩,我们所以只能在平安夜这天,来这里吃中餐,因为晚上我们打算在酒店自己做圣诞大餐。呵呵。。

吃完早餐,我们去了楼顶的泳池,泳池还挺漂亮,可以看到帆船酒店。上图:

从楼顶往远处看,阿联酋mall,.

帆船酒店,来过了,也没有觉得有那么神奇,可能在服务上确实很到位,但是这个也是金钱下的结果啊 ,一个晚上差不多1万五千人民币的住宿费不含早餐,我们三个人吃了一个商务套餐,其实也是法式商务套餐,加酒水也4000人民币。不管怎么样,努力赚钱吧。哈哈。。。

我想大家还是比较想看图的, 赶紧上图:

进餐厅了,餐厅在地下一层,需要坐直梯下楼。

酒水单:

美味的大餐:

饭后去了趟洗手间,觉得很精致,拍了下来,供大家欣赏,呵呵

吃完午餐,打车回酒店,本来是要去迪拜mall的, 但是觉得也没有什么要买的, 那边人也更多,所以索性直接回阿联酋mall,带Jason去乐高玩一下儿童玩具,商场里有溜冰场,有玩具店,很多小孩玩的地方。。。要在这里玩一天都可以,而且商场12点关门。

这里提一下,帆船酒店门口没有普通出租车,都是名车,被某人说对了, 我们坐的凌志回来的。车够大,够气派,价格比普通车贵。钱还是好啊。。。

爸爸陪儿子玩玩具,我就自己逛了一下,提前回酒店准备晚餐了,他们回来,我的晚餐基本做好,可以开饭了。。。

今天是我们在迪拜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飞到毛里求斯了。去过温暖的夏天了 。

2015年12月25日

早上起来,去吃早餐,把行李整理好,告诉前台给我们叫出租车,行李他们准时到房间来拿,真的服务很好,这个酒店以后我来迪拜肯定首选。强烈推荐。

离开迪拜,沿途拍到迪拜塔,在机场告别。。

毛里求斯游记,继续................

2016-01-23 13:4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23 15: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25 16:55

通篇的晒孩子,终于在最后俺兄弟出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