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汕头

琪琪 (广州) LV.7
2016-01-22 21:13 3953/11
  • 出发时间/2016-01-15

天气不好,下暴雨,照样出发

2个多3小时行程,你顾着睡就好

到了汕头站,出站后到市区有两种选择,一是乘坐高铁站南广场的大巴(汕头西一线)在广场渡轮下就可以到汕头金平区海滨路,票价18元,营运时间是6:30-17:50;另一种是坐公交车181,我们坐的就是公交车 10块一人,因为公交车总站(汕大附一医院)离我们的酒店近,还有就是一定不要在汕头坐的士,一般都不打表,所以坑

下车后,有一个姐妹说坐野鸡车,谈好价钱后,就让野鸡车带我们去酒店。我们住的酒店是叫“都是梦想家”  位置在长平路89号长发大厦,就在苏宁广场斜对面。这家酒店是hellobb群一个可爱的朋友介绍的,新开大概一个多月左右吧,大众美团都能搜到这家(把定位改成汕头才能搜到)很新,价钱很便宜,具体价钱上大众美团查。 房间蛮大,1米8的床3个条妞也可以睡

放下行李后,立马出发去吃火锅,来到汕头必吃的,海记牛肉火锅店

点了嫩牛 胸口朥(其实就是脂肪)牛肉丸 牛筋丸 牛肚 粿条 生菜 牛栢叶 还有一个忘了什么牛了,真的超级无敌好吃
汕头的沙茶酱在广州还没试到过这种沙茶酱,真的赞
牛筋丸牛肉丸,卧槽,牛筋丸真的可以喷汁出来,

你们就尽管流口水吧,我也是过来人
大众可以团购代金券 吃完饭可以团来买单

位置:黄岗路坪西6座
至于什么交通工具自行选择。(我们滴滴去的)下车后,开不进去,要经过一个星星幼儿园 还要走巷子,我们都是在手机搜位置,靠着步行导航走进去,反正隔着几百米就能闻到很香很香的牛肉味

吃完后想喝亚强果汁冰,鲜榨果汁,  位置在金平中山路春梅里公交站内,我们call滴滴,下大雨,可惜去到后,发现修路,亚强关门 到3月1号才开,滴滴司机说带我们去另外一个果汁冰,也好喝,就给他带去了, 对不起大家的是,我不知道地址

老板娘给我们推荐草莓加牛油果(超x正) 还点了草莓加酸奶  还有斋芒果(芒果超级无敌甜)一共70块

滴滴司机其实一直都在等我们,买完后带我们回酒店,昏睡到晚上9点多吧,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夜宵店
桂园白粥

反正看的我眼花缭乱

血蚶(我觉得有点咸,另外2个闺蜜不觉得 生螃蟹(很棒很好吃) 炒芥兰(吃油一样 不是一般的难吃)花螺(很新鲜,)砂锅粥(放了螃蟹跟虾,好吃)椒盐虾姑(反正我没吃到肉,就一直在嚼壳)甜番薯芋头(不知道这道菜叫什么,很好吃,甜甜的,适合最后吃)

位置:长平路桂园29幢(工商银行旁边) 酒店走过去也就几分钟

真的吃到太饱了。所以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8点多9点起来,化妆,去了酒店楼下一家店洗头,然后出发去
金新肠粉!

位置:在金新南路(近福合埕)
肠粉分量比较少,挺好吃的啦,可以去试下,点了牛肉肠粉跟粿条汤 牛肉是碎牛肉不是整块的

吃完肠粉后,
去吃广场老牌豆花甜汤,走去前一点点的位置搭公交车,9,32,48,3,14,22A,10都可以搭乘,我们搭了32路,在外马邮电局下车,然后用手机导航走去

一定要点豆花吃,这的豆花跟平时的豆花不一样,这个比较凝固,跟嫩嫩的豆花不一样。我们都觉得好吃,不过不要点太多,真的会腻。3块一碗,买单10块

吃完后一直在等朋友过来,朋友(要称呼他是pangelababy)是汕头本地人,知道我们来汕头后,很热情的招呼我们,带我们周围去吃

BTW我微信好友如果要去汕头,真的可以问我他微信,他说他要做导游,他原话说(美的就不用钱,不好看的要收费很贵)哈哈哈哈哈有什么不懂得也可以问他啦

这家店叫富苑饮食

鸭肠 超好吃,很爽口, 鱿鱼也很嫩啊,那个土豆粿真的很很很好吃,因为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欢吃土豆,还有不知道是扇贝还是元贝
好赞好赞 一口吃进去真的很弹牙

醉虾,不要觉得生虾肉就觉得不好吃接受不了怕拉肚子,真的不会,而且虾肉很鲜甜,很棒
卤水猪手是pangelababy重点推荐,说每次带朋友来这里吃都会要点这个,我吃不了很肥的肉
在拒绝,不过被他们劝动,而且也来到这了,就试试,挖槽真的好吃,吃起来不肥。
花甲有几个有泥,比较普通。
位置:金砂路朝阳庄北区12栋。你可以导航去

回去酒店嗨一下

有多疯?自己脑补画面吧哈哈

然后12点多又跟朋友去吃了,这次他带我们去吃
展记猪肚面

我不是太喜欢汕头的辣椒酱 可惜的是没沙茶酱给我点。去到那里,有什么猪大肠 猪肚 猪肝之类的,反正一堆东西给你选
这碗东西很大碗,酸菜很好吃,粉是细米粉。

位置:在中泰花园对面

吃饱没事干?自拍啊。share一张我们闺蜜的pic出来吧哈哈

到了第二天,我们早餐去吃爱西干面,离我们酒店最近的那家,在海滨路,滴滴去的

我们3条妞一致认为是沙县拌面的高级版哈哈哈,不过好吃很多。
这碗面吃多有点腻,你可以喝喝汤,感觉好很多

没错 pangelababy又来了,带我们去妈屿岛看着海吃海鲜,我微信里的一些宝宝如果不是男票开车的话建议不要去了,因为有一段距离
不过我这里还是会share出来

妈屿岛风景,那天中午天气不太好
我们去的这家是2号 (那里有 12345678910号餐厅给你选,推荐去2号,说最好吃

花螺 虾 从海里捞出来的既吃,也可以知道是有多新鲜多好吃,
那碗东西是鲨鱼皮,要放一点醋下去提味道,不错 挺开胃。
炸豆腐,一个闺蜜真的超级爱

这4碟不说了哈哈哈,总之在海边吃的东西特点就是新鲜,鲜甜,hoho夹啊。忘不了那些味道。真的很怀念很怀念

出发老城区 天气变好

雷宏阳饼食
虽然已经很饱,可是还是买了一个来试试味道
里面是肉馅,不要吃太多,会腻嘻嘻

位置:金新路

老妈宫粽球
来到汕头必吃
实在太撑,买回gz吃哈哈,老板跟我说放个3天3夜也没问题
回家吃了后忘了拍照 粽子一半甜一半咸,很多料在里面,干贝,莲蓉,虾米,咸蛋黄,豆沙等等,很满足

位置:跃进路西段(近老公安局)

老牌福合沟无米粿甜汤粿品店
点了鲎粿 粽子 水粿
鲎粿跟水粿重点重点推荐
水粿又甜又咸的,不要觉得好像不搭!非常搭,一口一个一口一个,别忘了我们之前还吃了那么多东西,还是把这些全干掉了
鲎粿吃多也是会腻,但是也是很满足

汕头天气真的很好

糖葱薄饼
买了一些带回广州,全家人都很喜欢吃,嘎嘣脆哈哈哈哈 偏甜,可是爱

位置:金新步行街对面

小李果汁冰
重点推荐牛油果汁
不知道怎么榨的 pangelababy跟我说过方法,然而我又忘了哈哈
真的很好很好喝,把牛油果形容为呕吐物的一个闺蜜都爱上这个味道

位置:大华路1号4座104铺(海滨路)
          新兴路体育场外围商铺07号
          (之所以写2个地址是因为我忘了我去的那一家是哪个了)

老城区

我们的车票是19:50 pan先生接我们回酒店拿行李后就送我们去车站,然后saybyebye啦,这次小旅游真的幸亏有他
,哪里好吃的带我们去。我们想吃什么也带我们去,无怨言

在高铁上某宝宝睡昏过去

会很怀念汕头,会很怀念他的美食,会想念汕头的好天气,会再来。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1-23 12:20

2016-01-23 12:51

2016-01-23 13:42

好认真啊bb~

2016-01-24 10:1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25 14:54

,汕头的确是一个美食天堂,超赞的。

2016-02-04 17:06

潮汕跟汕头这两个不是一个站吧

2016-02-23 01:15

引用 迪迪 发表于 2016-02-23 01:15:16 的回复:

回复迪迪:坐高铁的话是坐到潮汕站,再转车到汕头市区~~~

2016-03-26 02:03

这个酒店你住的是dreamer还是Joker房间啊?

2016-05-11 17:15

引用 恩戴米恩de月光 发表于 2016-05-11 17:15:08 的回复:

回复恩戴米恩de月光:joker

2016-06-22 23:56

很棒,我就跟着你的路线走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