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中欧,带着爸妈去自驾 2016.6

2016-01-22 21:15 1840/11

准备篇

2016年6月

每年暑假都特别想去欧洲旅游,可以抓住欧洲夏天不太热的大好天气,又可以赶上每年6月底到7月底的summer sale(其实主要是想去买买买)

由于去年和老公去欧洲玩了一个gap month了,今年的夏天决定带着不会说英语的爸妈去欧洲大陆玩一次吧 ;)

线路:法兰克福-皮尔森-布拉格-人骨教堂-ck小镇-维也纳-维也纳outlets-hallstatt-国王湖Koenigssee-萨尔茨堡-慕尼黑-法兰克福

出游人:一家三口+同学一家三口,总共6人 平均年龄中年的欧洲磨磨蹭蹭团,在没有限速的德国高速上出发了

航空公司:伊蒂哈德 5,000左右来回机票 上海往返法兰克福

交通工具:hertz 租车 一周 3,000 奔驰VIANO 8座 (对于平时上下班开惯小车的我,突然挑战那么大一辆车,内心应该是崩溃的,可是真的开了,因为德国路况一路都很好,所以并没有什么压力,本来我们也打算过分开租两辆车,可是怕在高速上万一跟车丢了,就会很麻烦,租一辆大车不止费用上节省了很多,也不用担心会彼此迷路了)

酒店:hotels

签证:没啥花头,按照领事馆要的材料提交即可

就这样深更半夜,浦东机场,gogogo
第二天下午,航班准时抵达法兰克福机场,在机场爸爸们猛吸不知道多少根香烟之后,买了机场去市中心的火车票,在我这个路盲走错站台的带领下,欧洲之行也算是拉开了序幕。

法兰克福

在酒店稍作休息,趁着欧洲夏天的日长夜短,直接杀去法兰克福的市中心6个人就开始买买买了,就这么短短的几个小时买了一个包,预约了无数包,去saturn买了一个面包机壳子,注意是壳子,又去看了一下jura咖啡机,dyson吸尘器的库存和价格。。。终于买到了天黑,找了市中心很有名的猪肘店,开吃了。。。。

先Show一下一开始就买的战利品。。。。

晚饭在一家叫Das Wirtshaus的餐厅吃了猪肘,这里提一句,虽然这家店的网评很不错,可是当我们最后一天回来又去吃的时候,他们强行不找零。大概有8欧元的样子了,装傻不找零,等到我们去问的时候,他们就说是小费。个人认为,给不给小费是消费者的个人行为,而找零的话是店家诚信的表现,这种黑店只能在网上曝光他们了。。差评!!!大众点评上能查到:) 菜的品相还是不错的

这一天正好是周六,正好又碰到法兰克福的某一个market,罗马广场到歌德大街这一段路上全部都是像圣诞节的GERMAN MARKET一样的小酒摊,烤肠,larger,碱水面包,免费的表演。吃完晚饭之后,去Saturn拿着烤面包机的空纸箱,换到了有实物的烤面包机,一路走走停停,被两个爸妈还有小伙伴们一路嘲笑。。。。。感叹还好是在德国买了单忘记拿实物了。。。

就这样我们经过了罗马广场,大教堂,穿过了铁桥,在河对岸看了河的另外一边矗立着的几大博物馆,绕过了红灯区,拍拍照,第一天完

注意左下角的面包机空壳子。。。。。老妈为了拍照就这么往地上一丢。。。也是蛮拼的。。。

第二天一早我们8点就起床去酒店对面的法兰克福中心火车站取车了,直线开到布拉格的距离大概是600公里,虽然距离很远,可是对德国的高速由于不限速一天肯定能开得到,所以我们打算去皮尔森弯一圈,去参观捷克的啤酒文化博物馆。

*我们用的导航是诺基亚自带的here+,能够避开收费路段而且是GPS设置;iphone的google map也可以导航但是必须需要网络而且不能设置避开收费路段。虽然避开收费路段这一功能在德国是没有用的,因为全国都是免费的超豪华平坦高速,可是如果像去了意大利或许法国这种坑子国家,高速费高的吓死人的地方,有一个可以避开收费路段功能的导航还是很有必要的。

给大家看一下导航界面:

皮尔森

中午的时候我们到达了皮尔森,皮尔森是一个宁静的小镇,路上的建筑满满的波西米亚风格,这里是啤酒中心和斯柯达总部,记得去皮尔森参观啤酒厂的人就算是大夏天,也一定要多带一件衣服啊,我就是因为没有带衣服,被硬生生的冻感冒了,后面几天发烧扁桃体发炎。

布拉格

傍晚时候,到达了捷克的首都布拉格,心中最美欧洲城市瞬间从爱丁堡定位成了布拉格,这里的每一条街道都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好像2次世界大战也没有对这个城市造成太大的建筑上的损坏。以查理桥为中心发散出去的布拉格老城,伏尔塔瓦河流淌在布拉格城堡下汇聚了来自全世界慕名而来的游人。夜色来袭的时候,路上的游人少了很多,感觉自己就像走在中世纪的城镇中的一员,感受着千年的文化

在查理大桥录了一群年轻人的接头表演,超级多群众围观,因为这群孩子真的唱的很好听;)听的我激情澎湃的

摸了就会幸福的十字架,小伙伴听到这句话,来回摸了不知道多少次,还要拍照为证!!

蛋白饼,回家后也尝试做了一个,吧蛋白打发,放色素,放烤箱烤就变成这个梦幻的样子了

捷克krusta,肉桂味的,每天都买一个在路上吃,我个人不太喜欢肉桂的味道,但是喜欢这个面包

这天晚上去吃了在路上能看到好多家的有小炮兵的餐馆随便吃了些

人骨教堂

第二天下午,出发去了CK小镇途径人骨教堂Sedlec Ossuary, 爸妈们好像对这个景点都抱着很抵触的心情,可是在80后的眼里,这真的是一个很cool的景点啊!!

在Sedlec稍作休息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在这个小镇上到处逛一下,附近还有一个推荐的ST babara教堂值得一去,吃完午饭就去哪里看看

晚些时候出发去了ck小镇,在一个小山头上被捷克警察拦了下来查证件,本来以为是骗子的,但是看到警察看到我们一车亚洲人时候那一脸内心崩溃的表情,我知道了,应该是真警察,警察叔叔看了我们驾照,和hertz的预订单,帮我开了车的大灯,说了一句我大概唯一会的德语再见,再见了再也不见了,哈哈哈哈

人骨教堂还有台湾人帮忙翻译的对于这个教堂故事的翻译

午餐过后,我们去ST BABARA教堂参观,但是教堂那天临时关门,去了才知道,原来是被剧组包下来在拍戏。。。。只能在外边随便走走了

整个人骨教堂小镇地区的景点分布图,拍下来方便日后要去的同学

CK小镇

途径了捷克的超市,捷克的物价真的是超级可人,牛奶2块钱1L,超好吃的蓝莓,囤了salami和火腿带回国做披萨用,就在这美好的一天快过去的时候,这时候悲剧发生了。。。好像发烧了,当到达ck小镇的那一瞬间,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直接洗澡担忧着2家老小能不能好好吃饭逛街就这么睡着了。

好在早上起来发现烧已经退了,和爸妈嘱咐了一下,地图和ck小镇的方向(其实就在酒店门口)让他们自己先去逛古镇了,我在房间里休息休息看看好看的玻璃窗外面CK小镇。

小伙伴这双脚趾甲惨白,要拍遍世界各个角落的双脚

维也纳

维也纳-马车之旅,由于前一天病倒了,小伙伴和小伙伴的爸爸就担起了导航开车的重任,一家老小6口人旅途的劳顿在这一天集体爆发了,决定,坐马车游维也纳,事实证明这也是个不错的旅游方式,省力省时,马车夫会全程帮你讲解这个房子是什么,那个房子是什么,这个莫扎特住过,那个是sisi公主以前的皇宫。。。乘车点在St Joseph教堂边上,看到教堂就一定会看到很多马车终点站就在哪儿

St Joseph 教堂

hallstatt-国王湖

我们走过了很多城市,这次旅行也安排了湖区的自然观光之旅,

期望值最高的就是被评选为欧洲最美小镇的hallstatt了,爸爸妈妈们都很喜欢这个地方,住的酒店面朝着湖区,湖和酒店当中有一片很大很大的草坪,连爸爸妈妈都去荡秋千了,玩跷跷板了,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浪漫走一回

酒店的阳台外

鸭子都是成双成对的,爸爸妈妈们也去手牵手荡秋千了,两个单身狗只能自己show恩爱了

成双成对的鸭子们

国王湖位于奥地利鹰巢附近,这一带有很多景点可以游览(希特勒私人城堡)

“鹰巢(Kehlsteinhaus)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贝希特斯加登附近的阿尔卑斯山脉,海拔1881米,是1938年马丁·鲍曼下令建造,作为希特勒50岁生日贺礼的一座别墅。希特勒将其用作款待重要客人之用。希特勒来过“鹰巢”约10次,大部分停留都未超过30分钟。1945年,盟军对“鹰巢”进行了轰炸,但并未受到损坏。今天,“鹰巢”已经成为重要的游览目的地。”

每次路过德国都没有机会和时间上鹰巢一次,这次是因为登山雾气太浓,上去了也不能看到整个Salzburg的景色,只能改去国王湖游览了。

国王湖位于德国奥地利边境的小城贝希特斯加登旁,靠近阿尔卑斯山脉。这个位于丛山峻岭中的小镇,是德国阿尔卑斯山区最优美的地区。

国王湖里的红葱教堂旁边有HB,里面的烤猪肘要比慕尼黑那家大了很多

国王湖上吹小号,觉得这个特别的通透所以特地录下来了 ,记得给点小费哦

Shopping日-慕尼黑,美因茨,梅根琴

晚上我们下山去了salzburg休息,在下山的路上可以要进出德国奥地利的边境线无数次,所以如果是自驾的人的话一定要记得买奥地利的高速票,不然警察直接就会开罚单。

最后一天是我们的shopping day去了梅根琴买衣服,慕尼黑买餐具和箱子还有美因茨买Schott的手工水晶杯

战利品吧整个Viano都塞满了,真的是人身上也全都是买的东西

塞满的车子。。。。

路上遇到的运马车。。。

这个手工杯子在上海世博轴双立人体验店里有的卖,但是德国的价格是上海的3分之一,店员告诉我们很多瑞士人也会来他们店里买很多这个手工杯子回去,每个出厂的杯子都是有手工艺人的签名,卖给你之前,店员还要一个一个手工检查一下有没有气泡和缺口

我们又去HB吃了猪肘,这些日子的猪肘猪肘真的是要把我们吃吐出来了。。。。可是HB的气氛很好,强烈推荐每个去慕尼黑的人一定要去这家哈哈哈哈

法兰克福

最后一天我们回到了法兰克福,从中午开始法兰克福路上就全是警车,商店也全部都关门了,小伙伴预约的包包也全部都拿不到了。。。真的是哭死在警察叔叔身上。。。

放些照片,感受一下种族歧视的游行日。

十天的欧洲旅行其实时间特别的短,可是当你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事情发生过,也希望能够被记录下来。

结果流水账的记录就能写下那么长一片的游记,很多小事情也未能记录在这篇游记中。

谢谢学习能力超强的小伙伴,在我病倒的时候可以用导航,谢谢给力的小伙伴的爸爸,在我们买买买的时候,默默的守在车上,做了无数女人身后看包的男人。

希望以后的每一年都可以带爸妈去远方旅行一次,每次的旅行都能记录在自己的游记中。

The End

2016-01-23 12:51

2016-01-23 13:4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1-23 14: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1-25 12:53

能提供一下你租车的公司  和费用吗?谢谢啦!

2016-01-26 14:34

引用 圣母玛利亚 发表于 2016-01-26 14:34:50 的回复:

能提供一下你租车的公司  和费用吗?谢谢啦!

回复圣母玛利亚:hertz的,在中国直接网上或许电话预定就好了,百度能出来,费用大概是三千多7天8座车,(因为我没有买全险所以比较便宜,如果保险上全,车费因该翻倍)买六送一天,油费因为我们开的是柴油车,大概一千块人民币

2016-01-27 09:32

好的知道了   这个价格比我在土耳其租车费用高好多  谢谢!

2016-01-31 19:32

很棒的游记!

2016-01-31 22:59

引用 圣母玛利亚 发表于 2016-01-31 19:3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