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走 走到漠河 去看看北斗七星!(学生党的出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5-12-20

行程安排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西北妹子,很多年没有好好的看过一场大雪了,就在这个大四毕业的这个冬天,果断的和小伙伴一起来到冰城去体验了一把-30℃的酸爽!!然后就深深爱上了这个风景超美,星星超亮,人儿超级直爽,饭菜又多又好吃的地方! 绝对是不虚此行!由于还是相机小白,拍照技术学习中...见谅~

具体行程: 西安---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哈尔滨---漠河---北极村---北红村--漠河---哈尔滨---西安

出行前准备

一只毕业的学生党,一切形成当然是一切以便宜实惠为主,所以在网上早早查好了打折机票 想着去哈尔滨不去看冰雪大世界那怎么行呢,然而今年的大世界1.5正式开园 ,12.25 开始试营业 ,所以果断的买了12.20号的机票 哇咔咔~  看到后面元旦的机票1000+ 心里偷偷的笑了~

装备
衣服:冲锋衣一件+羽绒服两件(穿一件带一件,女生嘛 当然要美美的了,所以我就拼死在20寸的小箱子里面生生的塞进去了一件羽绒服)+厚毛衣一件,保暖衣,内衣若干。

裤子: 冲锋裤一条+厚的保暖裤+秋裤+ 宽松的外裤一条

鞋子:哈哈 我就是一双防滑雪地靴走天下  其实个人觉得足够了  重点是质量要好一些 里面毛毛多一些的 暖和。 还有就是拖鞋  这个非常重要啊!!  那么长时间的火车 你要是想稍微舒服一些  简直是生命里的救星。

其他配件:帽子(可以护住耳朵的那一种,毛线帽子注意不要透风的)+围巾+ 手套(最好是户外的 保暖)再加一双薄的  方便照相!+ 口罩(带三个比较合适因为非常容易就冻住了,每天都在脸上,多带两个)

杂物: 暖宝宝 (20个 回来全部用完 刚刚好) 暖脚的发热鞋垫(8双) 两个人刚好用完,这个其实也是很重的 所以带的刚刚好就好。
             墨镜,(登到雪山顶的时候眼睛真的是闪得睁不开)+小刀(吃冻梨!)+保暖水杯(一路上喝点热水就靠它了  还有带着可以玩儿一个有意思的游戏,后面会提到!)

药品:东北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虽然冷,可是房间里面真心热的人受不了,经常睡在炕上早上起来嗓子疼,感冒药,消炎药,和泻火药还是备上!

PS:基本这些就已经够了,还有就是要是去漠河的盆友  楼主真心建议你们一定要带上三脚架!!!!! 拍星星,超漂亮的星星!!!!就靠三脚架了  你们不会明白,楼主在零下30度的地方 为了等待曝光  傻傻的站在那里的悲伤~~~~

第一日 西安---哈尔滨

一大早凌晨7:35  HU7875 从西安起飞,飞机上好好的睡了一个回笼觉,一睁开眼睛到达济南转机,过了40分钟起飞继续飞往哈尔滨,不得不说,海航的姐姐长得真美。到了到了....白白的全是雪。。雪。。雪。。
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三号线到达中央大街 每人20元,12点下飞机2点多就到酒店了,今天的住宿是在网上订的的春天商务宾馆,标间140,估计是地理位置比较好吧,一下机场大巴就看到了,卫生间洗澡什么的很方便,距离中央大街步行10分钟,其他没有什么亮点。放好行李之后就马上出发去中央大街觅食去啦~~~~

中央大街,始建于1900年,是黑龙江哈尔滨市的主要商业街之一。南起于道里区新阳广场,北止于松花江边的防洪纪念塔广场,由方石砖(即俗称的“面包石”)铺成。这条长街是亚洲最长的步行街哦。

找啊找,在走到差不多中间的位置就找到了!马迭冰棍奶油味超级浓,香香甜甜的,还买了对面华梅的对比,有些酸,马迭的还是好吃!!
中午吃了老昌春饼,点了嫩鸡蛋,煎饼,鱼香肉丝,还有稀饭,说实话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中规中矩而已,煎饼皮那么透亮倒是第一次见,我们去的都不是饭点,里面基本没有什么空的桌子,只能说人气高。三颗星吧~~ 两人吃的饱饱地花了82,很划算!

吃完午饭过后,大概3点,天已经蒙蒙的暗了下来,这也是我们刚开始不适应的地方,天黑的太早,我们就沿着中央大街一路往前走,就来到了防洪纪念塔,松花江边

江边有很多可以滑冰的场地和雪橇之类的,价格可以商量,还是很好玩的。我们在这里溜了溜冰~~两个人50 不限时间。

松花江的和中央大街的夜景和白天相差很多,有另一种味道。看着手表才5点天已经黑成了这个样子,果断出发去索菲亚大教堂~从中央大街走过去也就20分钟

不能不说,夜色下的大教堂真的很漂亮。在这里拍了美美的照片,我们就返回宾馆了,因为真心是太冷了。再回去的路上买了哈尔滨啤酒~有助于睡眠~ 大教堂的门票20,学生证半价哦~

第二日 出发 雪谷

提前在网上预定了雪谷冰雪奇缘的住宿100RMB,热心的老板娘提前就问我们有没有包车,并帮我们联系,人品真是太好了我们,120/人,就顺顺利利的将我们送到了雪谷,早上7点半出发,中午1点到达雪谷,司机师傅开的比较慢因为路上结冰了,安全第一嘛~~   一路上的风景.......看着窗边渐渐结起的冰花,心里那个兴奋.....在车上吃了早餐...映着雪景睡着了~

到达雪谷后,已经中午了,匆匆的吃了午饭,哈哈,老板娘的农家饭,只能说能吃饱了,味道就不强求,价格对于学生党略贵了,所以最好自带泡面~~山野间想吃好吃的,不太实际。开始今天的一天.....

住在冰雪奇缘最好的一点就是有免费的雪圈滑,不要问我滑了多少遍!哈哈 记不清了。。

雪谷嘛,就是一个比较淳朴的小村子,也没有什么商业化,特别清新的一个地方。

找了一个比较大的滑雪场,滑了一下,可惜估计是自己修的,不太平整,有坑坑洼洼,不过还是开心。包场的赶脚~~

晚上在商店里买了格瓦斯和冻梨来尝尝。。乖乖。。冻梨真心是冰掉牙了, 听老板娘说,当地人基本就直接吃了,外地人受不了,要放一放再吃,口感真心不好形容,类似于冻棉花  哈哈 别买多尝尝鲜即可。

第三日 雪谷穿越到雪乡

一大早七点,在老板娘家吃过早饭,就出发了。根本不用向导,有路标,老板家的小车车包我们送到爬山买门票的入口,特别贴心,节省掉我们很多体力!门票学生证半价,进去的时候学生票40,爬到山顶出来的时候还要买一个雪乡的票30,总共70RMB!行李什么的已经让老板娘送到雪乡了,每个箱子50RMB, 略略地贵啊,不过也没有办法。因为爬山要出汗,就没穿羽绒服,一件冲锋衣,外加相机,保温杯,(水还是有必要带的),巧克力,暖宝宝鞋垫,雪套,冰爪(好有用!!防滑)

出发啦~~~

在路上,看到一个妈妈,背着自己两三岁的孩子来爬雪山,好佩服这样的妈妈,以后也要和她一样,不论什么时候,都不会停下行走的脚步和看世界的眼睛。

到达山顶,我们选择坐滑板下山,  好刺激的说,每人50/RMB。嗖嗖的就到了....中间有一段是步行,没有坡度。大家一定要把随身物品装好,我的手机掉在半路上,最后被好心人捡到送回来的。真是捏了一把汗。

因为快过年了,所以大红灯笼都挂起来,晚上的雪乡美美的。

第四天 雪乡---雾凇岛

雪乡张淑玲大姐家住宿了一夜之后,他帮助我们联系了去雾凇岛的车,由于还没有到旺季,去雾凇岛的人不多,拼车的比较少150/人,估计人多可以便宜些,不过接我们的是别克商务,坐着舒服,我们也就欣欣然地接受了。先是从住宿的地方坐通勤车5分钟到五常车站(雪乡有三个车站)注意不要走错哦。

早上11点从雪乡出发,前一天只看了夜景,白天就抓紧时间看了雪乡白天的雪景,又是另一番感受啊,清早外面就结起了长长的冰溜子!

楼主二货的病犯了,拿了冰溜子剔剔牙,哈哈

爸爸去哪儿在雪乡也是火了一把,所以楼主在雪乡闲逛的同时也去参观了一下.....下面是爸爸去哪儿系列~~~  一号房是张亮天天    二号是石头郭涛      三号是ANGLE 和导演 四号房是 田亮和森碟(已经被拆掉了)  五号是小志和KIMI 还有大名鼎鼎的傻狍子,尤其是当楼主看到 狍子的简介的时候,艾玛...笑死了.。。。好奇心过重....

在雪韵大街上有一个免费的雪乡小小的展览馆,里面有介绍雪乡的一切,在这里发现了这个,终于了解了大家口中的傻狍子是有多傻。

各种冰冻水果,哈尔滨就是一个天然的冰箱,冻草莓,冻柿子,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东北人儿冻不了。

这里是梦幻家园白天的样子,因为门票比较高和时间的问题,我们就在门口看了看,到此一游吧~~

哈哈 东北人的名字好搞笑~ 什么二狗,铁蛋。。。不过还是很漂亮的房子。

经过5个小时的长途车程。。终于到达了雾凇岛。。真的是非常偏僻的小岛,据说是摄影爱好者发现的这个地方。
到了果然是天黑了。我们在雾凇岛订的是付家客栈,简直太赞了,一路上住的最开心的就是她家,有独立卫生间,重点是阿姨做饭太好吃。快看我晒的照片,有鱼,和小鸡炖蘑菇,等等等等~
每个人包吃早中晚才100,感动哭了。想联系的可以私信我,就不打广告了。

因为颠簸了一天,这一天吃过美美的晚饭出去看了看星星就早早的睡了,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看雾凇~~~~

第五日 雾凇岛

第一次亲眼看到雾凇,真的是太震撼了,好美的冰晶,不由觉得大自然的神奇。每天最好的拍照时间有人说是清晨,我倒是觉得九点多太阳完全出来,拍起来更加漂亮~

被冻了一早上之后,在付家阿姨那里吃了美美的午餐,我们就从吉林返回哈尔滨,每天从雾凇岛吉林的大巴有两趟,早上9点和下午1点,车费10/人 ,出岛的费用是30/人,因为我们前一天是晚上到的,直接被客栈老板的车车接到了岛上,所以过桥没有收费,省了30块钱,哈哈,这一路真是人品大爆发!建议学生党住在岛上还是好啊~~

吉林我们乘坐D114 返回哈尔滨,两个多小时,113.5车票钱~,回到哈尔滨已经是晚上了,在网上订的哈尔滨北北大酒店99.离火车站非常近,就是晚上暖气太热太热。。热爆了。大东北的温差我也是醉了。晚餐是在kfc解决的,因为刚刚好是圣诞节~为了米菲兔就去吃了圣诞套餐,嘿嘿。

第六日 哈尔滨一日游

下面的行程就是去漠河,从哈尔滨出发去漠河的火车有两趟K7039,和K7041,K7039是时间最短的,17个小时,K7041是20个小时,两个车的票价都是152,所以小伙伴们还是早早的去买7039吧,我们也是不断刷终于刷出来的票。

因为K7039是晚上6点36的车,这个白天,我们就在哈尔滨市区好好的逛了逛,先去秋林公司买了哈尔滨红肠~又去逛了逛古朴的果戈里大街,路过了哈工大,瞻仰一下~然后在买红肠的时候遇到了一位漂亮姐姐,告诉我们老六杀猪菜非常正宗,对于吃货的我们绝对不能放过,哈哈~~东北人就是太热心了,大爱啊!两个人出来玩就是一点。。。东北菜量大啊量大。。吃不完啊吃不完。。打包!

PS:秋林公司的红肠非常的出名啊,是按根卖的,在秋林公司最里面,路上你会看到许多不同的牌子,但是千万别犹豫,它在最深处,排队最多的就是~  带给家人可以塑封,瘦一点的是儿童肠,肥一点的是普通红肠。

虽然老六杀猪菜远了一些,不过非常值得!超级好吃的锅包肉,哎呦,简直了,还有小鸡炖蘑菇和杀猪菜(北方人叫酸菜炖白肉)一个意思~~太好吃~~裂肺推荐!!!五颗星。。总共150,没吃完打包回去当晚餐,太实在了,怎么能不爱~小伙伴们最好还是人数减去2,去点菜,不能浪费!

吃完了美美的东北菜,我们就坐上了去哈尔滨的火车!

第七日 漠河

坐上火车,我们一路况且况且况且的象漠河进发~ 窗外的风景也越来越白..终于到了漠河,一出站,整个人都不好了,睫毛瞬间冻住,速速的坐上了去北极村的大巴车,每人25/人,北极村的门票学生票半价哟~30/人,因为接近俄罗斯,所以会有边防军来检查,还会发给你一个宣传单,告诉你,不要接近边防线,过去了,就要被抓走,判刑!吓死宝宝了。

北极村住的是  53度半国际青年旅舍,网上团购的,简直不能再开心,价格便宜不说,还非常的干净,晚上下面还有小酒吧,有人驻场表演,这个青旅还可以来做免费的义工,老板给吃给住,非常适合青年盆友啊,以后有机会还回去的~ 到住的地方已经是一点了,为了在天亮的时候找北,所以,我们立刻放下行囊出发啦,步行大约一个小时就能找到北极点,一路上风景无限好。

附一张漠河的地图给小伙伴们!!

哈哈,中国最北点,距离西安2340km!!

不知不觉天就黑了,果然是越往北黑得越快,气温也越来越低,我们匆匆的逛了逛附近的商店,听说大兴安岭特产蓝莓,就尝了尝这里的蓝莓汁  4元/瓶,不知道是不是这里气温低冰镇过了,格外的好喝,就在53度对面的批发商店买的,老板人很好,我们还买了干货,草菇,小鸡炖蘑菇里面的蘑菇~~

第八日 北红村

一大早,在最北的邮局买了明信片后,盖好邮戳,就开始了新的行程~~刚好是圣诞过去,最北邮局也是非常热闹。

在53°半和两个小伙伴拼车  150/人,出发经过北红村再到漠河!途径,鹿苑,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我们的司机是 柱子师傅,他人非常的开朗,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好多有意思的事情~ 还告诉我们了一个有趣的玩儿法~

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哈哈

这是一个饲养麋鹿的农场,后来也让人们参观,类似于动物园,东北出产  人参,貂皮,鹿茸,这就是鹿茸的鹿啦!周围的风景也很漂亮~

对岸就是俄罗斯了, 总觉得那边的树木郁郁葱葱,而中国这边因为砍伐,光秃秃的。据说是这两年才开始出台政策,为什么总是事后诸葛呢。

这一天看了龙江第一湾,到达北红村,因为路程比较长,到达北红村已经是天黑了,在翠花轩吃了晚饭,四菜一汤,包括司机师傅五个人200,味道还不错,据说他们家主要去的学生多,价格还算公道。还发现了一张牌子,说得好形象啊,在东北这几天真心是非常同意啊,东北人都爱好喝两口~
吃完饭就去转转,不得不说,这里的星星离天空好近,又大又亮的。不过这里真心是超级冷,把所有后的衣服穿上在外面走一圈,都是冻得不行,看了一会儿星星,一天结束!

第九日 北红村----漠河

一大早,司机师傅带着我们往漠河走,一路上有九曲十八弯、白桦林。清晨的北红村,格外的宁静美好,一个与世隔绝不被外界打扰的小村庄,希望商业化来的慢些。再见啦~

这个就是 司机大哥教我们玩儿的,用热水一泼,瞬间就结冰了,估计中国也就漠河可以看到这种景象了。一路上玩儿好几次,要是有太阳,会更加好看。

路过了六三大桥,就开着到了白桦林,司机师父说,这里不同的时节有不同的景色,秋天落叶金黄,冬天雪白,春天新绿额,也有很多人来拍婚纱照片~

龙江九曲十八弯,冬天结冰,依旧很壮观。

到达漠河县城了, 路上行人非常少,听司机师傅说,前几年宁强地震的时候好多房屋都被震垮了,县里的房屋基本都是新建的,路上还看到了一所建的像城堡的学校,高大上啊~

到了漠河县,先是去了北极星广场,爬到上面可以俯瞰漠河县全景,然后司机就把我们送到住的地方,因为火灾纪念馆下午两点半才开门,我们就到住宿的北北青年旅社住了,也是在网上团购的99,标间,有点简陋,但是老板人很好,也很热心,最后还找车把我们送回了火车站!非常感谢~~

火灾纪念馆是纪念1987年的大兴安岭火灾,簸波及了好几个林场,官方数据说是200遇难,听当地人说,不止这个数目,从纪念馆出来之后,真的觉得森林防火真心重要,看到事件的照片真的让人毛骨悚然。爱护思念林,人人有责!

纪念馆是不收门票的,身份证就可以进。

从纪念馆出来,天已经蒙蒙黑了,我们在路上转了转,发现这里距离内蒙好像很近,牛羊很多,有好多售卖新鲜羊肉的,于是就想到次火锅,在距离大超市不远的地方有个红天下,价格很实惠,两个人,吃的饱饱的,特色的羊排肉卷,里面还有脆骨,口感很特别~一大桌140~ 推荐指数四颗星。大冬天吃火锅从头暖和到脚~

路边随处可见的 东北大板(冰棍)。天然冰箱不是吹牛啊~  吃饱喝足后,在大超市采购了明天坐火车的食品,天就黑了,决定拍星星,这就是楼主最开始说的,没有三脚架,自己就当人肉三脚架拍的效果,太艰辛了。。。论三脚架的重要性!,唯一成功的一张,分享啦~ 美美的北斗七星!!

漠河 闪亮亮的星空。北斗七星,你好! 忽然想起了杰伦哥哥的 星晴 ~~~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第十日 漠河---哈尔滨 (太阳岛、冰雪大世界)

再见啦~漠河~

我们乘坐K7040从漠河返回哈尔滨,回来也是17个小时,抢到了卧铺票279.5,一路睡了回来,12:47开,第二天凌晨6点半到达哈尔滨,因为一路上都是卧铺,所以下了车我们在火车站附近随便找了一个小旅馆,40块,稍作休息就出发去太阳岛和冰雪大世界了,这也是我们在哈尔滨的最后一天,要开开心心玩儿起来~~

当然,出发前,要吃饱啦。。一直计划的东方饺子王,我们来啦~~这是东北比较有名的饺子店,一大早就有客人在吃,有很多家连锁店,我们是在火车站店吃的,味道超级好,一盘什锦的24,一盘素的16,再加一个素菜和拉皮~吃的太饱了~~好开心~~推荐5颗星~价格也很实惠!~什锦的就是四种不同的饺子,每种六个,最喜欢黄瓜虾仁和瑶柱的饺子,味道非常鲜美~别的地方都没有吃过!!又是一个裂肺推荐!吃饱饱就出发太阳岛~

最后一站,太阳岛和冰雪大世界,我们来啦~ 在火车站旁的公交车站座88路 就可以到太阳岛太阳岛主要是看雪雕,而冰雪大世界是冰雕~ 斟酌过后,我们决定到太阳岛门口留张影就不进去了,主攻冰雪大世界,哈哈,还有太阳岛门票200,没有学生票,冰雪大世界 学生票160.成人票在试营业是290,正式营业330,好贵,还好是学生,哈哈~~检查学生证是非常严的说。

太阳岛到冰雪大世界要步行大约20分钟,也可以坐车,我们就悠闲地散步到了冰雪大世界。

一进入景区,哇 好壮观,因为来的比较早,还有好多冰雕正在建,好多的冰掉师傅一点点的在建造这些美丽的冰晶。就像建造房子一样,建筑了一个冰雪世界~ 里面最好玩儿的要数那个500米长的冰滑梯了,去的早,排队大概排了20多分钟,真的好长,好刺激!最后整个人扎到雪堆里面,哈哈,去的朋友们一定要早点去,先排队玩这个,本来还想再做一次,只可惜人太多了,旁边还有很多雪圈和滑雪场都可以玩儿,学生票真的很划算的!好像去了一个冰雪游乐场~

还有从4点半开始每一个小时,冰雪大世界里面有俄罗斯歌舞团的冰上表演,俄罗斯美女真的好漂亮,冰上表演也非常好看~

俄罗斯美眉们。。。好美~

从表演厅里面出来已经亮灯了,又是另一种景象,冰灯真的非常美,美美的哈尔滨之行就在这里结束了,好美~再见啦,哈尔滨,我会回来看你的~这也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再见啦2015!

出了冰雪大世界,在景区外面打了出租,20多块就到中央大街的毛毛熏肉大饼~

哈尔滨的最后一餐,也是非常的美味,他们家的红枣水真的太好喝了,没喝完,装到保温瓶里面喝了一路,暖暖的,女生朋友的最爱~
点了熏肉,和楼主的最爱锅包肉~太美味,忘记拍了,真的不想走~

就这样再见啦 哈尔滨,回家过春天~

一路上收集的明信片,和最北邮局的邮戳,2015.12.31~ 2015,再见,2016,你好!

因为没有买到哈尔滨直达西安的火车票,所以我们从哈尔滨-----沈阳-----西安, 12月30日哈尔滨2126    20:11开 到沈阳,12月21 K2048 8:17沈阳西安,形成圆满结束!

一路上陪伴我们很多天的小鸡炖蘑菇泡面,东北特产,别的地方没有看到过,味道非常耐丝~ 推荐一哈~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1-23 19: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25 01:02

棒棒的,感觉喜欢旅游的女孩特别好。期待你下次的旅游啊~

2016-01-25 02:50

城。会。玩。

2016-01-25 15:54

你应该有每天记日记吧  太详细了  不过楼主  从太阳岛到冰雪大世界真的可以悠闲的散步去吗???这游记我给99分  那一分给为你拍照的人    我们都是西安的  有机会一起走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