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17天新西兰自驾南岛游 上篇

DOLLAR MAMA LV.8
2016-01-22 21:26 611/5
  • 出发时间/2016-01-03

感谢蜂窝攻略,给每一次的出行都提供丰富的参考信息。 此次在顺利结束了17天新西兰自驾游后,整理照片与微信时突然也觉得应该提供一份自己眼中的新西兰与大家分享。 第一次正式写游记可能条理比较差,我的游记还是以当时当日的心情为主吧。

-- 准备工作 --
准备工作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由于有过美加,西班牙等多国自驾出游经验,所以签证,订车,订房都比较按部就班。主要是在几大旅游网站上把新西兰的攻略浏览一番,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路线。伙伴们,浏览攻略其实也是件吃力的活,但不得不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货,看得多路线会更完美。 此次去新西兰,我本人是因为被一条跳伞的微博吸引,所以舍弃了其他地方的选择。

1.新西兰签证:相对比较简单,特别是对于家庭出行的,只要一个主申请人就可以了,比澳洲简单多了。我再怎么叙述都不及官网上来得正确,严谨。而且签证信息往往会更新,不误导大家,请大家上官网,一切程序,表格,以及交表格地点都非常详细。补充一点自己遇到的,由于是自由职业无固定收入,所以交材料后签证中心来电需要补充资料。即,固定收入。就算有完全可以COVER旅费的存款也不行,一定要有收入。可以截屏提供股票,投资等信息。无需惊慌,只不过是签证中心,一个代理公司,我们事实就是不吭不卑就可以了。提醒上海去送材料的伙伴,由于在外滩附近停车很不方便。记得全部要彩色复印,其他都非常简单。
2. 机票:由于又是长途,又没有商务舱的预算,所以我们选择了转机,SHANGHAI -- SINGAPORE -- CHRISTCHURCH ,上海新加坡新加坡基督城,全程选择新加坡航空。 我们此次没有安排奥克兰,因为发现没什么值得我们去的景点。 这个航班,我自己个人感觉一般般。首先新航已失去往日的辉煌,餐点以及服务都比我预期的差。樟宜机场的东西不便宜,没什么奢侈品可以买。不特别推荐。
租车:我们是在  www.a2b-car-retal.co.nz 上比较后选择的OMEGA/www.omegarentalcars.com,相对价格比较实惠。基督城(我们飞机首站是基督城)提车点不在机场,到达后可以用公用电话打电话有车来接。如果担心交流有问题,出机场(很小的机场)有一个VODAFONE点,有中文服务,可以请姑娘帮忙。其实也无需打这个电话,回答的意思大致是:出机场(记得基督城机场有两个门,是靠VODAFONE的这个门出去直走,能看见像我们的公交车站点,许多租车公司的车都在那里。一般10-20分钟有专车来,车上会有LOGO,看清楚就可以了。
4 手机网路地图:一开始为这个担心了很久,TB借移动路由,又贵似乎又不稳定,评价都一般。最终却非常简单,到达基督城机场直奔VODAFONE处买了张电话卡,3G流量/200条电话/200条短信,49纽币,我们17天足够。 国内下载好GOOGLE MAP , 电话卡他们会帮忙安装测试,然后直接上GOOGLE. 不得不大赞GOOGLE MAP ,百发百中,精准导航。 提醒一下安装好后,在机场自己多上网两次,我遇到小问题所以又折回去询问。流量可以免费短信查询的,所以无需担心自己用爆了,可以时时掌控。
5. 出游前确定下路线,落实几个需要去的点,以及有什么景点项目等。关于路线,怎么开都不需担心,GOOGOLE MAP会带领你们一路畅行。
我们的路线:
上海 – 新加坡 -- 基督城,提车。以下的公里数以及时间请参考,GOOGLE MAP会非常正确。补充,我们还用了GARMIN车载导航,反正疑难杂症都是GOOGLE MAP救场。
 基督城(CHRISTCHURCH) – 特卡波(TEKAPO),240KM,3小时20分钟
特卡波(TEKAPO) – 奥玛鲁(OAMARU) , 190KM,2小时30分钟
奥马鲁(OAMARU)-但尼丁(DUNEDIN),112KM,1小时20分钟
但尼丁(DUNEDIN)-皇后镇(QUEENSTOWN),305KM,
皇后镇(QUEENSTOWN)-瓦纳卡(WANAKA),67KM,1小时
瓦纳卡(WANAKA)-弗朗约瑟夫(FRANZ JOSE),286KM,3小时30分钟
弗朗约瑟夫(FRANZ JOSE)-霍基蒂卡(HOKITIKA),134KM,1小时40分钟
霍基蒂卡(HOKITIKA)-基督城(CHRISTCHURCH) 245KM,3小时10分钟
6. 活动项目
蒂阿玛:萤火虫洞 (本人忘记了,所以没有玩成功。这个就是当初攻略做得不仔细,以为脑子里记得就可以了。)
皇后镇天空缆车 自助晚餐,SKYLINE自助晚餐评价都不好,人多, 推荐LUGE,一种类似卡丁车。
皇后镇跳伞(15000英尺),强烈推荐,可以上官网NZONE. 稍后会在游记里详叙跳15000的过程与感受。
WALTER PEAK FARM TOURS 蒸汽船+高原牧场(含早茶/下午茶),花园很漂亮。美丽得像一幅画,详见游记照片。
FUNYAKS SAFARIS 独木舟天堂镇探索之旅(喷射快艇+独木舟),本人犹豫了所以错过了没订到,应该去玩一次。
瓦纳卡自驾飞机,会开车的朋友一定去试试,非常有趣。
FRANZ JOSEF HELI HIKE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直升机徒步,本由于天气原因等了2天都没有玩到,此次的唯一遗憾。
......  总而言之,新西兰蓝天白云伴你一路,美醉了的景色。皇后镇极限天堂,趁我们还年轻都要参与一下吧!(我在皇后镇出了一个丑,下文揭晓,哈哈哈 )
7. 酒店 ,可以比较多个网站,我们是在BOOKING.COM上定的酒店。好像新西兰信用卡付房费需要扣2%税点,算下来不少哦,所以我们房费都是CASH, 结账时有大款的气势。 这里推荐一个本人非常满意的酒店CAMP ESTATE ,可以上其官网查看。价格稍贵460NZ/晚,但有专人服务,去拉纳克城堡无需门票,还可以预定古堡晚餐,晚餐接送。(我们自己预定未订到古堡长桌晚餐,没想都此酒店都安排好了)。强烈不推荐基督城的BREAKFREE,虽然网评不错,地点也方便,但真心太小太小,只能用一丢丢小形容。2个行李箱无法同时打开,要轮流开箱。TEKAPO特卡波湖处的酒店非常难定,越早安排越好。最终我们2人不得不拿了一个5间房6个床的大HOUSE ,所以如果是多人一起游这个到蛮适合的。

游记正式开始 ~

20160103 长途飞行很是一个吃力活。机窗外的天空很美,平静的美。没有一缕金光,没有湛蓝的苍穹,没有漂亮的云彩。一切都是普通的。平淡的蓝天,日常的云层 ⋯⋯ 就是这样静静的,美好着。让我们也这样吧,何求惊涛骇浪,日常就好!
20160104 突然灯亮了,眼睁不开,但一刹那耷拉着眼皮前似乎由暗到白,很恍惚。莫名其妙脑海里浮现出电影里拷问时突然强烈的白炽灯照着脸的画面。飞机上睡得并不安稳,时常醒来。一觉醒来,已从一个时区进入另一个时区,打开机窗的遮阳板,阳光骄傲的怀抱着空中的大家。人生如梦大概如此吧。飞机准点到达新加坡,又准点到达基督城。由于新西兰对于食品入境控制严格,我们肉类零嘴都在机上吃完,小零食巧克力等按实际申报。入境时小询问了食品以及香烟,没有开箱。机场狗狗来溜达了两圈。基督城机场非常小,出境买手机卡,顺利提车开往酒店,CHECKIN,入住小了一丢丢的房间。修整完外出小逛,历过地震洗礼,多见集装箱与涂鸦。由于长途飞机非常累,就稍微超市溜达了下,吃了DANNYS, 品质非常差与美国的不能比。

20160105 基督城-特卡波TEKAPO ,这里的退房时间是10:00,由于时差,早上实在起不来,原计划今天想赶一赶行程挤出时间把MT COOK去了,走一走3个小时的步道,最终败给了年纪吧!Morning, NZ ! 两人还是贪心点了两份早餐,应该一份两人share就完美了。不过,午餐就省了。近11点开出后GPS给了点“起床气”,一条小路兜不出去,我们重复转了三次,最终放弃导航靠逻辑顺利进入HW。300多公里/三个多小时,旅途的蓝天白云让我一直在嘀咕,这白云多美,有钴蓝,还偏点紫,那就要群青吧 (初学画者的烦恼,哈哈)…… 知识开阔眼界,原来自然界的颜色真是那么丰富,只是我们没太过用心吧。 LAKE TEKAPO 用perfect形容,或许这一路要一直repeat repeat 这个单词了。TEKAPO的酒店非常难定,如果想靠湖的要早早定,为了湖景我们只得定了一个大HOUSE. 三间卧室两个卫生间,一个大厨房,设备齐全。 CHURCH IF THE GOOD SHEOHERD/MT JOHN, 卵石间的碎花让湖水,山峦,云纱……一切变得柔和。下午去了MT JOHNUNIVERCITY ,高处俯览全景。记得要早点去,1800要关门的哦,山上有一个玻璃房,喝喝咖啡来几张自拍。P不愿意放弃MT COOK的徒步,所以我们决定明天6点起床,去晨练 。可是夜晚来得太慢了,不愿意错过旷世冷傲的苍穹与星星,等啊等,夜晚快来吧。11点让P开车再去湖边看星星,带着小白-微单,想把天湖里一泻而下的闪石带回家,可是一到才发现人家都带着‘长枪短炮’呢。好吧,兵器不上手,我用眼睛与心把星星带回家。爱这里的白天,色彩清廉,更迷这里的夜晚,奢华,亮闪闪 。(那张夜晚的照片就是手机的效果,朋友说点击出来是屏幕上的“灰尘”。)

20160106 TEKAPO湖--但尼丁 再见了大house! 一路去向MT COOK,HW上的动物尸体真让人遗憾。突然偶遇一群羊 …… 在走向毁灭之前,请珍惜生命,好好活着!MT COOK徒步,雪峰如此之近,就在抬头处。高山与蓝天搭配再加入白皑皑的雪峰,就是俊美!这里与加拿大的贾斯伯不同,雪山似乎更近些。我没有走完3小时,半途折返了,风好大,吹乱了我的发。中午时分驱车去DUNEDIN但尼丁。路途经过普卡基湖 ,停车点不是太好,所以感觉湖一般。路过奥马鲁(OAMARU) , 海浪让城市充斥着咸咸的味道。著名的斜坡TYNE ST,可以开车试一试哦,小心熄火哦。我们在看得见拍岸波浪的咖啡屋喝了背热饮,吃了块太甜太甜的西饼,伴着开着窗外的景色写下,
船儿被风浪带去远方,不舍。
海港不舍,用尽全力化作一根缆绳。
缆绳的一头是牵挂,另一头是远方。
渴望远方,让水手带着寂寞去向远方吧!
晚些来到MOERAKI BOULDERS摩拉基大圆石,无需地址,都是路过而且GOOGLE MAP都可以查到。P说这是天外飞石。有了story再看这石头还真有点感觉哦。海边突然就生出了这些有纹路的圆石。是外星人曾经来到地球寻找什么吗? 他们带走了什么呢?因为听说企鹅要晚上看,所以我们就没有安排,匆匆去往但尼丁了。但尼丁火车站,城市观光,第一教堂,吉百利巧克力工厂, 属于城市漫步观光吧。

20160107 但尼丁--拉纳克城堡 住宿:古堡酒店 CAMP ESTATE 新的一天从一杯热巧一份share的早餐开始 ……
到达CAMP ESTATE酒店,感受了下铁门自动开,电视剧中直接驶入庄园私地的感觉!一位女士已在门口等候,提拿行李,让我们客厅休息。酒店非常漂亮,小巧精美。黑白的搭配,冷冷而优雅,冷傲吧。女士礼貌的告知,已为我们安排了古堡长桌烛光晚餐,享受私人的,管家服务!由于房间还没有clean先驱车5分钟来到Larnach Castle,无需再买门票了。古堡没有出乎意料的非常精致,就是小巧型。花园里的颜色都非常重,就像用刮刀丢上去的,花团锦簇,或许因为阴天的关系? 布局还是很迷人,俯视太平洋,风乱了发丝。拉纳克城堡(Larnach Castle)新西兰唯一的城堡。为第一任妻子伊莉莎·珍·盖斯(Eliza Jane Guise)而修建。第一任?,有点悲凉的词。华丽的屋顶,各式的收藏,精巧的雕刻,温柔的配色…  所有的眼前的是美好却不是永恒吧!物在人逝。参观完古堡,酒店房间的确没有让人失望。非常漂亮的房间,黑白色与简单的水晶灯搭配,这个算现代简欧风格吗?大镜面与现代壁炉配,让房间温暖大气。躺在床上喝口红茶,看着窗外的view。古堡晚餐, 一长桌来自欧洲印度,还有天朝大国的我们,大家一起从陌生到聊天甚欢。晚餐的BEEF非常棒!我们即将开启此行的重头戏, QUEENSTOWN ,see U tomorrow !

20160108 拉纳克古堡 -- 箭镇 -- 皇后镇 住宿:里斯酒店THE REES HOTEL & LUXURY APARTMENTS
拉开窗帘,一阵云雾遮住了山,湾,树木,来不及欣赏快快梳洗,旅程的重头戏开始了,除了兴奋还小小紧张。在库克山徒步过吊桥时,大风摇晃得腿发抖,这个一万二高空我估计还真不敢了。在路上能干什么呢?买水果,吃大大的cherry !  一路上有许多农庄自己开的售卖水果店,CHERRY汁多,甜美 。旅途上随便拍拍就是美景,闪烁的波浪。箭镇没有大景色,停车喝酒,逛逛美妆店 ,懒散的走走停停用个午餐,开始满血去向皇后镇了! 来到皇后镇CHECKIN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定项目!朋友推荐的REES酒店湖景房,非常美,落地的大窗,在洗手间坐着都可以欣赏到蓝天白云湖水。但是离DOWNTOWN还有15分钟车程,根据几日的游玩经验还是建议大家定在DOWNTOWN中的湖景房酒店,好像有一个CROWN的,位置非常不错。

20160109 New day 从一杯泡腾片开始 。 到达皇后镇的朋友记得一定一定先去定项目,不要以为是淡季,每一个项目都是非常热门。我自己犹豫了下,就错过了一份非常棒的项目。另外如果有冰川计划的朋友,在国内没有安排的,到达皇后镇后或则出国后就速速官网上预约时间(在国内官网上无法选择时间),非常非常紧张的SPACE. 我们在皇后镇玩HIGH了,等到最后几天才想起来冰川活动,所以没有订到原来计划的约瑟夫冰川,只能改定FOX了。皇后镇的中心一条街都是AGENCY ,大家的价格也比较统一,很多都推出了中文服务。咨询,订购都很方便。记得第一时间把跳伞定了,因为这个除了勇气还需要运气。老天爷给不给你一个适合的天气。 安排在第一二天,如果天气不给力还有改期的机会。无需担心,比坐过山车省心多了。来到皇后镇不就是参与户外,极限运动吗? 加油,大家一定尝试1,2个,挑战自己,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旅程。
第一个项目~劳伦斯蒸汽船,票子记得保管好,下船需要出示!美丽的农场,花园中各色的花卉迎风挺立。因为有湖,有山,有奶油般的云,所以这里的下午茶比去年在加拿大布查花园的更让身心放松,自由!鹿,幂幂羊,小鸭子,牛,草泥马 ,爱上这里的云!回来后去了SKYLINE, 缆车登顶看风景。山顶开LUGE,我开得太慢了,外国小孩子都不停超过我!

明天开始,皇后镇的户外活动正式开启,请静待我的游记下篇,激动兴奋之旅。当然,也遇到了意外,遗憾,这个才是旅行的正真意义与快乐吧。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23 20:25

为第一个看我游记的人鲜花,谢谢

2016-01-23 20:29

你太牛了

2016-01-24 00:41

点赞

2016-01-24 01:0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