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东北三省的冰冻游

• 出发时间/2016-01-17
  • 人物/情侣/夫妻

大连

这次一共出行六天,花费人均三千。

开始是打算去沈阳的,但是一查机票发现到大连的好便宜,才两百多,应该是因为大连正处于旅游淡季吧,所以果断选择去大连。到了大连之后住的是美团上团购的一家主题宾馆,吃了全国十大名火锅的蜀九香。第二天就去了星海广场,大连的公交车人真的超级多,快被挤爆了,而且公车上的大爷大妈一口浓浓的东北话叫嚷说要被挤扁了。星海广场过去不远就到了海边,附近有一个养鸽子的亭子,拍照的人很多。沿着海岸线走几公里就可以到滨海路,路线很长,其中有一个森林动物园。

吉林

当天下午就从大连坐高铁到长春市,本来是打算到了之后找个旅行社报团去长白山的,结果由于到的时间比较迟,而且去长白山的话至少需要两三天的时间,于是就选择在长春市区转转然后赶往吉林市雾凇岛。住的快捷酒店附近有一个老邮局,步行过去,路上吃了早餐,就直奔火车站。到达吉林市后,火车站旁边就是换乘中心,直接坐汽车到乌拉街,开客车的司机兼职的把我们带到了雾凇岛,并且介绍了一家民宿住下。

雾凇岛也建了一个冰雪世界,相较于哈尔滨的来说,是要小一些,但对于没见过大型冰雕的我们来说,足够玩的了。晚上吃完饭就在民宿老板那里买了票去看冰灯,那时候的气温已经零下十五度左右了。晚上的时候河上已经起雾了,到了冰雪世界后可以租皮圈从坡上滑下来,还是很刺激的,因为有一点的失重,下滑到底下的时候会有雪飘到脸上。

雾凇岛的第二天早上,六点多老板就喊我们起床了,并且很开心的告诉我们有雾凇哦!那时候正好太阳刚要升起,就急忙吃完早饭往岛上跑。已经聚集了很多专门拍日出的人,太阳升起的很快,没多久就完全升起来了。河上的雾气特别重,从岛外看岛里就像看仙境一样,河上的桥也是若隐若现的。上岛之后,近距离的看雾凇,更是别致,岛上的雾凇比岛外的厚了很多。

哈尔滨

接近中午我们就坐出租车到乌拉街,然后坐汽车到哈尔滨,用了四个小时的时间。到了之后先找中央大街,然后在附近找到快捷酒店住下。第二天起床后,就直奔滑雪场。由于没有滑雪的经验,所以选择了一个规模稍小但价格绝对低廉的滑雪场。26块钱,不限时啊!换好装备后,直接上坡去滑雪,被摔的那叫一个惨!但不要怕,多摔几次就会好很多。慢慢地就能试着自己滑了。

下午到中央大街,店面很多,有哈尔滨红肠和马迭尔冰棍,还有很多卖俄罗斯食品和工艺品的。中央大街第一个路口向里走过一个天桥就能看到圣索菲亚教堂了,拍照的人很多,但确实值得一看。

天津

哈尔滨回来坐卧铺要很久,就选择从天津转车,刚好在天津还可以玩个大半天。去了天津之眼,瓷房子,意大利风情街,海河等景点,最推荐的是瓷房子,是一代土豪的任性之作,去参观的时候一定要听讲解啊。

就这样,我的东北之行结束啦。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1-23 11:14

2016-01-23 17:3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1-25 01:02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1-25 14:54

引用 lllforever 发表于 2016-01-23 11:14:0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lllforever:哈哈哈,多谢捧场!

2016-01-27 15:42

引用 米花都爆开了 发表于 2016-01-25 01:02:07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米花都爆开了:主要是人太懒了。

2016-01-27 15:43

引用 janie_lu 发表于 2016-01-25 14:54:31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janie_lu:想知道啥,你可以直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