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耳其画的那个圈(海量图片)

annie安妮 LV.3
2016-01-22 21:55 295/7
  • 出发时间/2014-03-07
  • 人物/其它

纪念

行程是2014年去的,拖到现在才写贴子,不仅是因为拖延症,也是因为男女主回来后,最终没有走向婚姻那一步,原因是复杂的,但是几年过去,觉得不论是那一段旅行 还是感情,都是值得纪念的,美好的,所以才想着应该写贴陆续更新,当是一份珍贵的回忆吧。。。

2012年越柬老旅行,担心安全啊,重啊巴拉巴拉的理由,遗憾的没有带单反,这次意志坚定的带上了我的佳能50D和并不搭的24-105镜头,全程抗下来回家看照片,懂得了为什么大家说24-105是旅游头了,真真的好啊~虽然也真真儿的重。。。(听说现在sonyA7也很不错了)

此次行程:男一号+女一号
出行时间:共17天,2014.3.7-2014.3.23
天气:卡帕多西亚的三天因为下雨有些冷,别的城市也就是长三角早春的感觉。短袖确实不太能穿,因为有风时会冷。
花费:1万/人,不含机票。
机票:男一号因为是抢的半年前的票,上海往返2300含税,据说是阿提哈德bug票,阿布扎比转机。我是出发前一个多月买的,南航上海出发回重庆乌鲁木齐转机,4700含税。机票心得后面说细的。

此贴说明:主要为自娱自乐贴,以后回忆用,本人记忆力超差,有老年痴呆早发的可能,写一遍加深印象。

下图为土航上手机拍摄,那叫一个透啊~

关于机票的废话

以下是复杂的机票心得,没兴趣的可跳过。

我们两人因为不是同去同回也不是同公司,所以有了比较。

他的在阿布扎比转,比我在国内转感觉多参观一个地方,能多看两眼白大袍,我的因为就是国内转机,所以没有任何陌生感。
他的转机时间相对比较累,而我的转机时间对在飞机上不能安睡的人来说,比较好倒时差。

不是在北上广的同学,南航的机票我觉得真心可以接受,如果我再提前两周买定其实票价才3800-4200,并不比他的贵多少,请注意,他还要买重庆往返上海的国内票。其实加起来也一样了。我看了去哪儿和携程,往返的只有北京上海出发的,但是如果直接航空公司官网定,就可以任选城市出发,而且去回还能在不同城市。我就是上海出发,返回重庆的。

所以回程的时候,男一号坐了三段,在当地少玩了整个白天,用在了回程路上,而我只坐了两段,在当地多玩了个白天,到达重庆机场的时间却和他一样。这点让我觉得多的那点机票是有价值的。

非北上广的同学可细研究下。

到达

在飞机上和邻坐的新疆姑娘搭上话,聊起来,她是来见他在伊留学的新疆男友的,这可好,异国突然多了两个双语翻译。

因为换登机牌比较早,行李压在了最下,我到伊斯坦布尔时,等行李出来都等了近一小时,没想到姑娘的行李和我出来一样晚~哈~顺利取了行李,帮忙我找了行李寄存处存好行李,出门就有打车的,我看了下攻略,说打车去伊中心大概40-50,和司机说了价50,在这范围,就挑了 马蜂窝攻略上一个便宜的青旅,直奔而去~后来才知道此青旅离Galata Tower加拉塔才5分钟步行距离。

在机场喜欢比价,随手拍几张。

在飞机上着实没怎么睡,所以下飞机后也打消了睡机场等他的想法,为了精力充足的完成后面的行程,还是老实的打车去住酒店吧,明天还有一个白天可以在伊城中心逛下。
很沉很沉了睡了4个小时,满血复活~天一亮再也抑制不住兴奋,洗漱  早餐,退房~出门开逛~
哪位仁兄手绘图~赞一个,一睡醒的头一个画面~

住的青旅上下铺房间,虽然自己上铺没人,但旁边上下铺都有人,更喜感的是,我开始以为旁边睡的是个女的,大张旗鼓的背身穿内衣,结果那人起床,我看到兄弟的三角裤头,才发现是男的。。天啊。。。。我确实没注意是男女混房或是女生房。。。。不过当我面穿着三角内裤的白种可比我淡定多了。

下图 自拍一张,咋拍出蒙娜丽莎的感觉了泥。。出了国就是不一样。哈其实只是因为胖。。。

青旅免费的早餐很不错,吃到饱,两个鸡蛋一个是我国内带去的,一个是当地的,当地的明显蛋心要黄一点。。。我是又远香近臭了吗?我错了。。。

青旅的地图很Q ~喜欢~拿走~~~~一会出门暴走有了方向。。。

深夜到青旅时,实在找不到门,因为此门实在太小太不起眼了。。。不怪我~~

伊市暴走

一出门就看到了不知名的塔,才有点在国外的感觉了。。。可惜天那个阴啊。。。拍照不后期实在差点感觉。。

站青旅斜对面拍的下面这张照片,后来才知道,此条路往上走,就是城市cbd独立大道了。。哈

路边B1的位置还有个工作间,大爷认真的工作着,边框都好喜欢

到处都是古迹的感觉真好~~烂烂的在城市的角度,述说着那些古老的故事。。。当然。。也是我不知道的故事。。

看我的路线,真的是暴走,不过才到第一天,而且因为同伴做的功略,我完全对伊市完全没有概念,就选了海边的路一直步行,虽然没有在第一天看到城区内的丰富,但也正好感觉了一把伊市滨海路的别样风景。。。

旅行的奇妙应该就是这样吧,不一定是最精典的,但也许是只属于自己的那一些风景。。。

太多喜欢的纪念品了,而且做功都很不错,价格也不贵,我开始以为走哪里纪念品的品种都差不多,后来发现其实每个城市都自己独特的纪念品,过了那村就买不到了,所以喜欢的这些的朋友走一路买一路吧。。虽然可能也是义乌做的,但是国内或淘宝确实几乎都买不到。

阴湿的雨天,路边卖花老人那空洞的眼神,不知道他的思绪已经飘向了何方~

路边义乌服装店的小老板,一头长发~仿佛自己开的是一个艺术画廊般

因为攻略都是男主做的,女主我看到galata的时候,还不知道它是标志性景点,票价不算便宜,但写贴时已经忘了多少钱了。。反正后来因为票价不便宜 我们也没上去。

喜欢所有的石板路,有历史感~

特别逗的两父子~
站在自家门口闲聊着,人手一个土耳其红茶杯,神同步,我正偷拍呢~被他们发现了~给我一个大大的笑容,任由我多卡了好几张~

第一天,我还在适应满街的大胡子其实我是喜欢的

桥头就有个大车站,站台广告-吓着没见过世面的我了~完全没想到一个成天都广播诵经的国家,路上还能出现这样的尺度。。。

两桥头还有很多情侣档,在那里肆无忌惮的卿卿我我,虐死单身狗~

桥上调鱼的人才叫一个多啊 几乎没有空位置了,这样阴湿的雨天,大家真的很有热情很有闲~~其实后来回伊市的时候好想买两条在青旅试吃一下的,未如愿,记得也不便宜,一条巴掌长的鱼要20rmb左右。

出青旅买的一把伞用了暴走这一天 就掉机场了555555虽然这种伞再平常不过,但欧美电影里见太多,让它有了一种别样的浪漫感觉~

过了桥的广场被竞选的团队占领~正在发现宣传资料~

旁边就是大巴扎 ~太多东西了~ 饰品我都好喜欢,下面的耳环100rmb能拿下

我喜欢下图这种巨华丽的,虽然万年不会有机会带一次吧,我没买,但是1500以下应该是能价下来的,另一条比这条小一点点,老板还了我800.

广场一角卖鸽食的老人~

此处就是东方快车车站,那个东方快车谋杀案 记得吗?现在成了电影的主题餐厅~一圈回来后,我们进里面去吃了饭,人均100多rmb不算贵。

喜欢拍各国的线路或地下井盖~~

初春的土耳其

没做功课的我,本能的沿着滨海线一路暴走。。。空气清冷 几乎无人 旁边一边是100时速的快速路,一边是不知名的古迹,其实感觉也不错,别样的伊市只有走不一样的路才能发现。。

路过大皇宫 不过这个是山下的门。。

这包包头是谁,谁给科普一下,英文才菜 没看懂。。

古老与现代的结合~

滨海路走了3公里以上吧 才看到第一个车站 酒店和餐厅。。。

看到青石板的时候,我知道我终于又走在了游客最喜欢的老城区了。。。

时间差不多了,回到滨海路边的某个酒店门口,拦车去机场~

在机场等待男主飞机到达,一同飞去卡帕多西亚。。。

失望而归的热气球

飞机到达时已经是晚上了,等大巴进村,入住酒店已经夜里12点了~第二天一大早6点多,下山步行到热气球集合地点,一大房间的全是人,其中三分之一是亚裔脸,有饼干和咖啡供应,当是早餐了~看着热气球的小模型那个激动啊~不过出门的时候外面浓雾,内心特别忐忑,在焦急的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来了中巴车接我们出发~

大爷才不管我们焦急的心,悠然在晨雾中惬意的喝着自己的热红茶。。。

和一车的金头发迎着晨光开上了山上~~~满以为一切顺利~

开上了山顶的平路,两边全是特意种的树,有点像梨花 但是我不懂。。当时心思都在热气球上, 忘记问了。。。有人解答吗?

开到一片空地,两兄弟下车了,讨论着什么,反正最后说天气条件不够,今天的热气球是不能飞了5555555555555这样的决定应该是当地统一的,因为当天天空中一个热气球都没上。。。

看着如此好的晨光,不懂专业的我们是不会知道原因的,安全第一,一切听安排,但是下山的路都变得黑黑的55555555555555555555就像我的心情一样。。。

又给我们拉回了村里。。。

回到出发大厅,看着泄气的热气球,就像我们的情绪一样 瘪瘪的。。。只有等待明天。。。

回到出发大厅,听第二天热气球的安排,闲聊中结识了一队中国人,决定约着下午包车走景点。。。~哪个色的线到时商量 ~

中午没事,和此队中国人回了他们酒店 一起用午餐等包车~

包车行程

藏身洞穴

下午餐

小古迹

小镇

此景点忘记名字了。。。谁给补一下下。。。

还去了一个石材购物点,出门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包车行程结束~

第二天早上无情的雨

下了一夜的雨,第二天早上还在下,虽然知道希望渺茫 我们还是去了集合点,确实今天也不能飞~哭死~只有无聊的逛村玩了。。。

逛到街边,发现大爷们都准备进去诵经,我们在门外好奇着,好心的大爷看我们好奇 就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去观摩一次他们~~~~~~~~~~~
我本来准备礼貌的在外面等着,没想到大爷热情的邀请我也进去,只是说希望我把帽子带着,不能拍照,安静的在后面的角落看就行,机会难得,我照做了~

整个过程十分肃穆,让我想到不管哪种宗教都会有很多仪式,而各种仪式所带来的仪式感就会让人不由自主的有敬畏之情,不管你信不信奉它。。。

诵经出来 大爷还想听下我们观摩后的感想,由于两边英文都不好我们借着翻译软件交流着简单的单词,刚才带领他们诵读的 阿訇(hong特意百度的这个字,平时还真不知道)也好奇的问起我们来,看来阿訇的英文还行,但我们的英文不够好,就用平果机上网翻译着对话,他还想学习 一句中国话的发音~(欢迎来土耳其)估计是想着以后遇着中国人能用上~把穆斯林的好印象留下~

大爷看我们交流的开心,热情邀请我们一起去他们的茶室坐坐,请我们喝茶闲聊~

我们太开心了 因为路过几次想去小茶店里面感受一下的,但是全是当地大叔大爷的,一个外国人也没有,我们没敢进去,这下有当地人带着多好~

大爷执意不让我们出茶钱,努力的用知道的英文和我们交流着~原来大爷祖上是新疆人,当年战乱来了土耳其,所以居然还会几个中文单词,又给我们介绍为什么土耳其人称呼中国人为“秦“等等等等。。。。

大家交流虽然有些吃力,但是加上身体语言,基本还能大概知道意思~闲聊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决定出店去逛下吃饭了~就此才告别可爱的大爷们~

下午突然放晴的天空

饭后天空放晴,我们向古迹景点走去~

第一个点~是隐秘的洞穴教堂,壁画的色彩都还在,但是不许拍照,偷拍了一张。整个堂只就照片所及,并不大,有老外请了英文导游,但是听不懂,也不好意思去偷听两句,只好做罢~

爬上古迹半山时,看着远处热气球陆续升空~听说是旅游团队的,因为天只放晴了两小时的样子,热气球好像在空中的时间也不长。。

虽然我们没能坐上热气球,但这短暂的阳光能让我们拍几张热气球的照片,也是满足啊。。。

夜晚神密的旋转舞表演

回到小镇,继续逛着,并定了当天晚上看旋转舞

原来整个表演就是土耳其各民族的服装和舞蹈展示,还是很有意思的,吃的和酒虽然不是特别好,至少不让游客饿着,最后还有全场一起广场舞~气氛热烈~

不给力的天气把我们逼往安塔利亚

第三天的早上,天气仍然不给力,特别阴,而且要下雨的感觉,我们实在不愿意继续过这样看天吃饭的日子了,立即决定出发下一站!!

出了山区天空开始放晴,蓝天白去大太阳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嘛。。。

原来穆斯林妇女可以吸烟!!!!

这个应该是婴儿车吧,够花的

好美~~~~~~~~~~~~~~~~~~~~~~~~~~~~~~~~~~~~~~~~~~~~~~~~~~~~~~~~~~~~~~~~~~~~~~~~~~~~~~~~~~~~~

其实我不太喜欢坐夜车,不仅因为睡不好,不安全,也是因为一路的风景看不到~不过爬到山上的时候这大雪,开夜车的话,还真是很危险的。

到达海边的时候天都黑了,在车上看了美丽的夕阳。。。

到达海边

城门被灯光映着~威严 静谧,古城里已经安静下来,仿佛空城一般~并不像丽江那样夜晚了换一个妆歌舞升平~

因为淡季,民宿性价比无敌高~虽然这个房间里面不大,但是我们定的这个gh公共区域太美了,还有免费早餐,而且价格才200多rmb。。人民币啊~~~~~幸福死~

以下是公共区域。。。太美~~~~200多rmb啊。。。良心价,所以我特别喜欢淡季出行~~

外面还有后院,还有结满成熟橙子的大果树~~~旺季应该能开趴体吧~一大帮朋友来也是啊~超爽~我们入住的几天,只有另外两对散客~

出门逛博物馆~~gogogo~

等电车~调戏一下路人。。。

红车车来也~~~~~~~~~~~~~~~~~~~~~~~~~~~~~~~~~~~~

妈呀~爱死洋小孩~

开逛博物馆~算剧透吗?想留有神秘感的路过此处

遇到小学生学校活动~幸福的小学生~

博物馆的纪念品都超美~

博物馆出来 斜对面就是一个悬崖餐厅 位置一流~~~~

我们徒步回的古城吃了鱼。。。。不是吃货,此贴没什么美食信息哟

古城神逛

回酒店整理一下,继续神逛古城~

两哥不巨严寒下水了。。要知道虽然太阳大,但水温估计才10度吧。。。然后我也忍不住就是墙边脱成了内衣内裤(还好我的全黑的光面的,就像比基尼一样)直接下水了。。那叫一个透心心心心凉啊~但是太兴奋的原因吧,并不觉得受不了,我大把游开了~从下图男士的位置下水,一直游到了码头尖的位置,有个土国男看我准备从岩石的位置上岸,就来帮着拉我,我以为好心人呢,还不停道谢,结果那男生拉我上岸的几步路,居然来摸我的屁股,还一边说约我去哪里哪里的。这时候男主正从岸上那头走过来接我,我才赶忙推开他说我男朋友过来了 来接我了。。。晕死。。。。

要夕阳了 我们逛到码头,被一群热情的美女邀请去船上玩,200人民币30分钟的样子,出海看崖~一开始以为另一群也是游客,没想到 是船老板的朋友,相当于托吧,估计也只是年轻人好玩帮朋友的船拉客罢了,反正有一群小美女带着也不错~在船上放着嗨歌跳舞不停,夕阳 古城悬崖 海风还有美女与嗨乐~大家都跳得特别开始~

初春满街都是桔子树~超美~

男主不听劝,不问价就去擦皮鞋,结果擦完对方硬是开口小一百人民币吧。。。所以消费前先问下价吧~

我们去那段 土国内新闻成天播一个少年被误伤至死的新闻,影响到了全国,在卡帕多奇亚就在成天播,结果到了安塔利亚还遇上了很多少年因为这事而游行的队伍,我们在旁边看了下群众集会,领头人喊话宣言什么的,在询问路人来龙去脉的时候,路人还好心的劝我们离得远一点~我们也怕一会事情闹大有什么风波 就回酒店了~

天气直是天天都超好啊~起床又继续神逛~

古城真的好美,好喜欢 结果有时候 真的可以静静的住上一周,天天晒太阳看个红喝个茶~~~~~~~~~~~~

但是我们时间有限,只有起程离开了~~~~~

去费特西耶的大巴从早上一直坐到下午5点多才到~沿途翻越山区,到山区顶片区时还下了大雪,当时正是中午我们停下来吃了饭~

出发费特希耶

到达费特希耶

到了到了~最后我们住了海边 虽然房间没有正对,但是早餐厅景观非常棒~

其实往山上走 房子还是很多的 但是我觉得海边更好~

第二天一早 我们先去了旁边的码头,看到一个船没人,船头背景就是雪山,晨光印在海面,那叫一个美啊~叫了两天船里船外都没 ,码头也是一个人没的到,我就叫心的去船头照了几张照片~

码头就在酒店斜对面,很方便,桅杆挡着的就是小镇镇上~淡季就是好 很清静~

我们定了降落伞,叫了一个车翻过一个山头到了另一个海湾~就在这个小院里,等着别的人同中巴的玩降落伞的人,我买了他们的薄饼,好好吃~

费特希耶降落伞

上山的路弯曲而狭窄,车上坐在靠山崖一边的都在不断的惊呼,我其实觉得还好,毕竟司机开这条路多少次了~开到山上时 还有积雪~

小的内海超级爽~不是水冷的话,完全可以横渡~

在天空时,一定要叫教练做旋转,超级嗨~人的视角会发生变化~有种自带鱼眼广角眼的感觉~人生第一次~

地中海的蓝真真是醉人的~没有任何ps饱和度彩色也一样迷人

实在太舒服,我直接 把衣服脱了裸泳起来。。。不过真真是冷啊~我只游了15我分钟吧。。而且旁边来了四个貌似俄国中年男,带了泳衣 也在不远处下水游起来。。。

lp上还有提到往里面走有一个蝴蝶谷的地方,说是夕阳一级棒,我们就在海滩坐了公交车往山里走,但全是沿海的半山公路,那叫一个头晕啊,从不晕车我们,坐了5公里多吧,就都有点要吐了,而且我发现我手机掉裸泳的沙滩了,于是路过一个小站点的时候下了车,准备原路返回,晕车的感觉太难受了,完全没了去看蝴蝶谷的性趣。。

回到沙滩,冷清的只有我们两人,由于手机壳和鹅卵石的色太接近,努力的找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找到,但是我的手机是开了静音的,而且一直能打通,我们就执着的继续找着,这时来了一大家子穆斯林家人老人小孩子都有,也是来旅游的,知道我们是在找手机后,一起帮我们扫雷一般的找着,竟然还找着了,真是太高兴了~手机是小事,里面有好多这段行程的照片才是太珍贵的,我们最后开心的合了影,他们也为我能找到手机十分开心~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去那美丽的餐厅早餐并且装B~景观一级棒~
然后走路去小镇最中心市场逛了一下,实在没什么东西,因为是淡季,人太少,很我店没有开门,我们就收拾东西前往下一站f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1-23 12:20

2016-01-23 12:49

2016-01-23 13:22

引用 lynewspace 发表于 2016-01-23 12:20:1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lynewspace:这里只有流水帐我尽量回忆一下。。

2016-01-24 00:5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5 19: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