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侬好哟 上海,回见

chengster LV.5
2016-01-22 22:08 1875/6
  • 出发时间/2016-01-14
  • 人物/其它

对城市而言,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不论是接纳人群的出现,还是,接纳人群的路过。
好像骨子里就不是个太安份的孩子,又杀去了大上海哈哈哈 特此鸣谢高级经济基础小姨;专业领导样样大姐姐;职业背包客秋秋弟弟;高冷傲娇贾弟弟   希望阔以给去上海的孩子们一丢丢参考价值~
D1:本机路线:思南公馆--周公馆--琉璃艺术博物馆--田子坊--徐家汇商业圈
上海前一天狗砸特意教了一下怎么导地铁,不然直接是大写的蒙逼嗷

思南公馆是一个别墅群(虽然贾弟弟说就是卖房子的。。。不过倒是很符合上海的小资情调)
必须承认上海的孩子们拥有更多的机会,周公馆的复旦志愿者,琉璃艺术馆的上外志愿者,海洋馆的同济志愿者(真心帅啊!!!偷拍几张都是侧脸有点可惜),科技馆的上财志愿者。。。各种志愿者简直是上海名校大合集
琉璃艺术馆是我个人很喜欢的点,心会莫名沉淀下来,光影变幻,是快意洒脱,是情意绵延,还是浩然气魄,慈悲心怀。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彻,净无瑕秽(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就像每个城市的旅游组成部分都会有个特色街道,丽江的四方街,成都的锦里小吃一条街,重庆的好吃街,各种当地特色交汇融合,上海田子坊也不外乎如是。
 D2:本机路线:上海科技馆--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外滩
         推荐路线:豫园--城隍庙--外滩--南京路步行街
科技馆很适合亲子教育活动,老姐、秋秋、老弟三大理科生无聊的不行,我倒觉得蛮有意思的,认真的听了原子论,虽然只是在纠结录音里面几率该读成三声还是一声。。。。。。

很像西餐厅对吧。。其实正确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空肠动脉很美嘛  胰岛素长的也很艺术。。。

一家人对着馆里面有个球玩魔球魔球谁最美也是萌萌的

机器人弹钢琴。。和机器人下棋果然输得很惨,激光画画被猴孩子们嘲笑

科技馆和南京路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只是去人民广场吃完饭后直接从南京路步行街逛到外滩,老姐高跟鞋之路漫漫仍需修炼
南京路果然不出所料的繁华。

外滩依然人满为患

D3:本机路线:复旦大学--五角场--虹泉路
      ps:复旦大学本部、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彼此距离都蛮近的
卿云烂兮,纠缦缦兮;日月光华,旦复旦兮

很喜欢下面两张的构图与色彩

腊梅

光华楼前的喵喵

光华楼

从30层往下看,嗯,该擦窗户了。。。。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各种不知名的楼

虹泉路,上海韩国人聚集地,当电视里的韩国超市、韩国发音那样鲜活的存在着,也是很神奇的事情哪
吃,就是伟大的主旋律

D4:正大广场--哈利波特展--海洋馆
自从定下来要去上海,哈利波特展览就是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和老姐一起得偿所愿感觉也是棒棒嗒

萌萌的话唠解说员

电影中的各种物品展览

海洋馆,本来以为可以逛很久,结果一个小时不到就出来了 。。

-------------------------我是长长的分割线---------------------------
上海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有在地铁上拼命赶报表的姑娘,也有在城市底层奋斗连坐地铁也被嫌弃的农民工大叔,还有操着一口流利英语和老外对话让我很是羞愧的小商贩,这城市熙熙攘攘,这城市车水马龙,希望在向前奔跑的时候不要太急太慌太忙乱,偶尔停一停静一静来我大云南!!!对,我就是在得瑟且明目张胆的打广告

仅以此文纪念我一觉惊醒长出来的立事牙 太尼玛疼了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1-24 11: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1-25 09:55

写的真好,已经收藏了...您觉得冬天的话去上海好不好?

2016-01-29 17:59

引用 感恩 发表于 2016-01-29 17:59:19 的回复:

回复感恩:不好意思现在才回复啊,游记扔上去就忘记了.......我去的时候就是冬天呐,个人觉得上海这种非自然景观游览类城市什么时候去都不太影响,冬天去挺好哒,温度什么的还蛮合适的

2016-06-06 14:57

引用 lomoschina 发表于 2016-01-25 09:55:31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lomoschina:哈哈,有道理,我看看能不能再完善完善

2016-06-06 15:00

引用 不速之客 发表于 2016-01-24 11:25:12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不速之客:记得当时去的时候时间还蛮紧张,没来得及好好体会和感受,以后有机会希望可以再续一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