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小姐的跨年】大觉寺,天宁寺,宝林禅寺祈福之旅

Will Dong LV.10
2016-01-22 22:14 992/5
  • 出发时间/2015-12-31

写在开头

2015年马上就要结束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圣诞节从日本回来后,就准备和老婆在新的一年来祈福
打开地图,发现宜兴常州不远,那里又有大觉寺,所以决定来个祈福之旅。

Day 1 出发到宜兴--大觉寺,晚上住云海间
Day 2 云海间--宜兴汽车站--常州--天宁寺
Day 3 宝林禅寺--常州汽车站--宜兴--回程

大觉寺

大觉寺位于江苏宜兴市西南山区横山水库东北隅,身为白塔寺,据当地史料记载,白塔寺为禅宗临济宗道场。南宋咸淳(1265年-1274年)年间,由志宁禅师创建,至今约有七百多年历史;清乾隆(1736年-1796年)年间,以超界仁禅师重新整修寺院后,寺名更改为集贤山大觉院;清道光(1821年-1850年)年间,广法法师担任住持和尚期间,再将寺名更改为白塔山大觉禅院;随后,太平天国之乱战火四起,大觉禅院因饱受战乱之苦而严重毁损;民国初年,临济宗第四十七代弟子志开和尚担任住持,寺院再因文革而遭受破坏,旧址至此难以复原;第四十八代弟子星云大师跨海赴台,创立佛光山,后重返宜兴,复兴祖庭,重修大觉寺。

云海间

从大觉寺出来去云海间,其实走路只要30分钟左右,但是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就坐公交回到镇子里又打车过去,浪费时间浪费钱。。。

云海间酒店坐落在云湖旁边,自然风光很不错,下两天来肯定会更好

晚上就在酒店吃了,这里的饭菜真的是量好大!!!

我们点了个红烧肉和炒菠菜,味道很不错

晚上出来看星空,虽然还是有点雾霾

第二天一起床,天晴了,雾霾也散了

早餐也还是不错的,品种不算少,服务人员也很热情

退房后,从酒店一路走到大觉寺去坐车

只要沿着大坝走,半个多小时就到大觉寺了,沿路风景很不错

天宁寺

名都紫薇

宝林禅寺

宝林禅寺始建于公元527年,为南朝梁武帝萧衍营造的皇家寺院。“宝林”之名,从佛经“净土之林,七宝成行”中演绎而来。557年北周孝闵帝重建,更名“法华寺”,北宋崇宁年间(1102—1106年)毁于兵燹,南宋重修,复名宝林寺。元末又毁于战乱,明朝经洪武、永乐、正德年间的三次大修扩建,鼎盛时殿宇达1408间,名誉中吴,留下了“隔岸时闻馨,穿林始见僧。”和“寺隐东林石径斜,钟声杳杳隔烟霞。红尘不到云深处,敲落青松几树花。”等美赞。
清同治年间,淮军与太平军决战于常州,宝林寺遭殃而所剩无几,光绪年间(1875—1908)修复十之一二。上世纪日寇侵华,沦陷期间,屡遭破坏,百余棵参天古树多遭砍伐。至1949年仅存殿宇三十余间。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1-24 13:25

引用 cybertime 发表于 2016-01-24 13:25:11 的回复:

回复cybertime:谢谢你呀,因为工作比较忙,所以有的时候就变懒了.
如果你有一些问题可以先问我,这样后面再继续写的时候我就可以在里面也一起写出了

2016-01-24 17:0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