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你(一个姑娘的东京四天自由行<超实用>)

• 出发时间/2015-11-18

前言

照例先上图,图片均为手机拍摄~原谅我一个人没办法带太多东西啊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幸福来得好不容易,才会让人更加珍惜。终于等到你,差点要错过你,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你,才算没有辜负自己,终于等到你。”——张靓颖《终于等到你》
       用这样一句歌词来开头似乎有些奇怪,然而这都是我能去东京之前的心里写照。最初喜欢日本和大多数人一样,是因为动漫和日剧,但随着高中毕业上到大学,我对动漫的兴趣减少了不少,而对日本文化本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由于还是学生,签证和去旅游的钱都只能由父母赞助,于是只能和父母好好商量,最开始他们都是坚决不同意的,原因不外乎都是你们能想到的,不小的开销和安全问题。但是呢!我用亲身经历证明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句话!在每个可能的机会都提及我想去日本的愿望,并且真诚的告诉他们我是真的想去体验一下和看一下外面的世界。于是呢,在我不停的念叨下,我爸终于妥协了!于是,当我爸点头同意时,我的心情就像开头的这几句歌词一样。终于等到你!
       相信很多蜂蜂和我一样,在还没说服父母能去之前就已经在看各种攻略各种游记,如果你看到我这篇游记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情况,那么我要说:“你要加油!要诚恳要积极!”
       当然,说到安全问题。楼主今年十九岁,女生,这次是第一次一个人的自由行。日本是个治安非常好的国家,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只要你具备基本的英语听说能力,实在害怕的话请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第二页~伟大的祖国会庇护你的~
       好了,既然爸爸已经点头,那么我就开始着手准备啦!

前期硬件准备

首先是硬件准备:
签证:
户口所在地的我家楼下的旅行社代办。一个星期出签。具体材料旅行社会告知。700RMB/人
机票:
去程:春秋航空9C8515上海浦东-东京羽田 21:10-1:00
返程:吉祥航空HO1386东京羽田-上海浦东2:00-3:00
往返机票含税1850RMB
往返均是特价机票,但时间都是半夜。由于我是在我们学校的小学期放假时出游,学校只放四天时间紧迫所以尽量压缩在路上的时间,将晚上利用了起来,这样一来我在日本可以待到四个白天这样。这样的选择虽说省钱又省时但是相对而言也非常的累,如果不是精力旺盛的小伙伴不要选择~我是个精力旺盛的girlPS: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没有托运行李的额度,就是一公斤也是要给钱的,我买了十公斤的托运额度,包含在上面的机票价格里。吉祥航空是两个23公斤,足够我的扫货重量啦~
住宿:
由于学校放假时间通知的晚,我订酒店的时候已经订不到性价比高的酒店,于是听从同学的建议选择了Airbnb。如果不准备选择民宿可以跳过这一条。
Airbnb就是空中食宿。空中食宿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各式各样的住宿信息。也就是所谓的民宿,性价比较高,适合预算有限又想体验日本当地住宿的人。我选择的是位于墨田区的一个民宿,说是民宿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其实是个宾馆式的民宿,见不到主人,但是一应俱全,干净整洁。墨田区是个日本的居民区,很本地化,基本看不到外国游客,早晨可以看到上学的学生和骑自行车的欧巴桑~PS:这里有关于Airbnb的小tips:1.在Airbnb上看的时候注意照骗,日本国土面积小很多地方都会显得很局促,包括住宿,有些房间看起来很大实际上会比较小,当然这和酒店有类似的地方。同时还是要多看评价的,毕竟民宿不像酒店有保障,类似淘宝的买家秀有可参考的价值~2.如果是独身女性的话不要和别人同住卧室,这里就不赘述啦~如果想了解我住的这个地方可以提问,我再补充。
三个晚上加上清洁费等共890RMB(妥妥的节省预算方法,但也存在问题,最后的tips我会提到)
上网:
淘宝上的日本docomo卡。67RMB一张,网速很棒,微信语音图片视频都没有问题,我嫌wifi背着太重就选了手机卡,信号也很好,在箱根的山里依旧没有任何问题,八天不限制流量。很愉快,需要淘宝链接的也可以留言~
交通:
淘宝上购买suica卡。非常方便的公交卡,节约时间,到了日本直接就可以使用了。有些人会说到一日卷,在去之前我也做过攻略,最后放弃了一日券。由于东京地铁是由多个公司组成,一日券似乎只适用于都营地下铁,如果要搭乘JR线则需要另外买票,小田急什么的也是不能用的,而且一日800yen实际来看并没有节省多少钱,所以建议还是西瓜卡,节约地铁站的进出和买票时间,便利店电玩城很多地方都可以用这张卡。充值可以在便利店和地铁站。关于交通的小tips我也会在后面写出~很重要哦!
语言:
这个的话准备也来不及啦哈哈,具备简单的英语交流能力就可以。日本人的英语实在不怎么好,大多数时间他们能听懂你在说什么但他们说的英语我真的理解无能基本是听不懂的,除了一些大商场的导购和一些国内很火的饭店的服务员的英语还不错,普通的路人,就请大家连比划带翻译机吧。当然,日本人是非常热情的,只要是求助他们都是尽全力帮忙的。这个之后会提~
大概硬件的准备就是这么多啦~

前期行程安排

硬件准备完毕,接下来就是行程的规划和一些必去景点饭店和商店啦~
       首先要根据自己去的天数和地点来规划行程,由于我只有四个白天时间,所以只选择了东京一个地方游玩,当然还有个原因我认为东京日本传统与现代结合最好的一个城市,可以看到日本几十年来的发展和变迁。当然,我的旅游观念一向都是在精不在多,专注一个地方的深度游,比很多地方的走马观花好,所以这次的行程规划便是只玩东京~
       由于时间有限,我的行程规划秉持着用最短的时间看东京最值得看的地方和体会最地道的日本,每天游玩的地点都是在一个区域的,这就要求大家首先摸清东京的区域,和你想去的地方在哪个区域,将一个区域的景点放在一天来玩既可以节约时间也可以节约路费,离得近一点的地方可以选择步行,惬意且能最真实的感受日本
       先来张区域图感受一下,当然你们也可以在网上下载详细的图

在这里就只简述一些著名的景点所在的位置(不一定是真正的行政区划只是接近)
涩谷区:忠犬八公、涩谷十字路口、表参道、原宿
新宿区:明治神宫、歌舞伎町、新宿商场
台东区:浅草寺、上野公园
中央区(港区):东京铁塔、芝公园、银座、筑地市场
墨田区(接近台东区)天空树
千代田区(接近中央区):东京站;皇居;靖国神社
港区:台场
文京区: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高等学校
迪士尼在千叶县浦安市舞滨;箱根在遥远的郊外。
这样有了一定的区域概念,规划行程也不会多走远路啦~大家可以把一个区域的行程规划在一天,安慰好自己的双腿,边走边看你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东西哦~
以下是我的行程(仅供参考,有任何问题都可以交流哦~)
DAY1:涩谷——明治神宫——神宫外苑——表参道——原宿——涩谷。
DAY2:筑地市场——浅草寺——东京天空书——上野——秋叶原
DAY3:箱根——强罗公园——温泉
DAY4:东京塔——银座——(涩谷原宿)购物!
放弃了台场和迪士尼,因为两个不是我最想要去的地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添加和删减。
这里有小tips供大家参考:
1.可以用Google地图网页版查询各个景点的位置和所需时间,最高效的利用时间和交通费,当然不用完全记下来路线因为随时有变动,到那边再用Google地图搜索就可以了
2.酒店尽量定在市中心,我这次的一个小失误就是酒店定在居民区到了晚上回去只能逛便利店了哈哈哈,如果大家觉得白天还没逛够,晚上回到住处还可以吃吃夜宵逛逛小店,旅行很大的意义不就在此嘛哈哈
3.我的路线大部分是一个环形,从起点开始最后回到起点,因为这样可以逛到最多的东西,而且我喜欢行走在路上的感觉,地铁会失去很多东西,所以那几天微信运动基本都是第一啊~
二、购物(不考虑购物的可以跳过)
(一)物价
日本的物价分不能一概而论,在我看来,饮食方面的普遍高于国内,而日用品方面与国内持平甚至低于国内(关键是东西好用),衣着服饰方面持平一样的,同样价格的东西质量远高于国内,电子电器和动漫周边没有了解过,不过逛秋叶原的时候看了看周边手办什么的都是可以接受的价格范围,具体还是自己去看看呀~看好自己需要什么再去扫荡~
(二)购物地点
一般来说我们购物都集中在在两个地方
1.药妆店
作为一个女生,药妆店是必去之地啊!里面的东西真的好用又实惠,关键是好用。这里,我要提醒各位爱美的女孩子们!如果要去药妆店扫货,我强烈建议先列一张单子,自己需要什么,按照需要去买!不要抱着边逛边买的想法去因为这样!你!会!很!容!易!超!支!不要看着什么都想要,东西再好适合自己和自己需要的才是你应该买的,买回去一堆不需要的东西不是浪费钱嘛~因为药妆店的商品琳琅满目,化妆护肤、减肥保健、药品、日用品什么都有,所以,列好单子直中目标,这是省钱又省时的办法。因为如果没规划要不停的逛,也很浪费时间~看看微博上的功课,有规划的去购物……没错,我就是在这里栽了一下哈哈哈,没控制住,看什么都想买哈哈哈。
2.综合卖场
上到电器下到食物都有的地方。一般来说在这里买药妆店买不到的东西。比如炙手可热的保温杯和旅行箱还有电子设备。这里购物的男生就比较多了,一些电脑配件和手机配饰也有。还有一些食品,比如卡乐比的麦片,抹茶粉什么的,这里可以选一些伴手礼,也会供应一些药妆店里的东西。一样的,购物要理性
3.大型商场
小田急百货,银座松屋……大型的百货商场,和国内一样,地下食品,一楼化妆品奢侈品……往上杂货服装。这个和国内一样,有需要的可以逛一下,关注了一下神仙水的价格,和国内差不大多~
(三)免税
所谓的税呢,就是消费税,不是我们所谓的关税。日本购物要交物品本身价格百分之八的消费税给政府,用于填补社保这一块的空缺。所以日本境内的免税店和机场的免税店是两个概念。一个是免消费税,一个是免关税。不一样的。
药妆店和综合卖场都是免税的,认准tax free。这些店都是配有中国导购的,并且会在门口用中文喊免税啊什么的……感慨于国人的购买力啊。
免税规则:

消耗品(食品,化妆品)5000日元免税。且在离境前不能使用,店员会用一个密封袋将你买的免税物品封起来,离境前密封袋也不能拆开,所以不能拼单,最好一次凑够五千免税,这里又体现了购物清单的重要性了,如果没有规划看一个买一个是不能免税的哦。当然,土豪请随意~
非消耗品(电器、杯子、箱子……简单的就是除了食品化妆品之外吧)10000免税。没有离境限制,你买个杯子第二天就可以装热水用起来了。可以拼单,如果遇到国人同胞可以凑个单,我在新宿的时候就是拼了一个单~
购物大概就是这么多了,接下来介绍一下交通。

(四)交通
1.地铁
被谈论最多的交通工具,地铁图想必大家已经感受过了,这里就再给大家感受一下哈哈哈哈哈!

首先,我要说的是交通卡,上面已经说过建议买suica卡(西瓜卡)或者moto卡(似乎是这么叫的)这种公交卡可以搭乘任意轨道交通,直接刷卡进刷卡出不需要买票什么的,同时在很多地方也可以直接刷卡使用。非常方便,节约时间。
其次,也就是我个人总结出来的一些方法避免大家在乘坐地铁时碰到问题。
1.请安装谷歌地图app和换乘案内app,这两个软件基本就可以解决地铁换乘的所有问题了,谷歌地图可以直接搜索你想要去的地方该如何去,包括步行路线和换乘方法。换乘案内作为一个辅助,可以提供最便捷的换乘路线。换句话说谷歌地图有时的换乘方案不是最好的,有时会绕路,而换乘案内则可根据需要给出不同的换乘方法,更加专业的换乘软件,我在地铁上看到日本人基本都是用的这个软件。提示一下,换乘案内只能输入日语的地铁站名,要大家查好和复制粘贴。
2.大型换乘站请认准站内提示信息。日语里有很多汉字,极大地帮助了我们辨别地铁线路,只要看清楚自己要乘哪一跳线,跟着提示走就没有问题了。大型站点走的时间可能会久一点,不过按照箭头走是没有问题的。
3.请看清急行和各停标志,列车到达站台后请看列车车身上的标示,有些列车是有急行和各停的,急行的话也许你要下的站点是不停的,所以看清楚了再上车,不要看到列车来了就上哦~
4.尽量不要坐过站,不要以为坐过站了只要换到另一边坐回来就好。日本有些站是需要上去到对面换乘的,上去的时候就要刷卡出,所以,坐过站意味着你又要掏钱坐回来了。本来车厢内报站就是用日语,多多注意,不要玩手机哈哈。
最后,搭乘地铁的其他注意事项:
不要在地铁上大声说话和吃东西(虽然我也见过在晚上十一点左右的地铁里大声嬉笑的妹子……但是白天还是很安静的,体现同胞素质的时候到啦)。优先席确认在没有老弱病残孕的情况下可以坐,日本车厢里的优先席在人满时都空着的情况也是有的。如果要接听手机请到车厢连接处。
(二)JR电车
JR电车算在东京地铁里,但我还是单独拿出来写其实只是为了不让大家困惑。一会儿JR一会儿地下铁到底什么意思。JR呢就是除了都营地下铁之外的另一个轨道交通。由于我只在东京玩,有关东京大阪的JR乘车指南还请大家自行查找哦~在东京市内的JR线就是地上电车哦,类似我们的轻轨列车吧~JR山手线呈环形联通东京各大站点,新宿,涩谷,原宿等。其实也就是公共交通的一个部分,大家按照换成的路线正常换乘就好。这时候还是强调公交卡的重要性,如果是买的单程票或者一日券在换乘JR的时候就要重新买票,持有公交卡可以直接刷卡出地体站然后进入JR的站乘坐JR电车。下图是在JR站的原宿站拍摄的,对面就是郁郁葱葱的树林,等车空余实在惬意。

(三)出租车
想必这个也是大家早有耳闻的,以贵闻名。确实要比国内贵很多,但也不到接受不了的地步。如果实在是着急距离近也是可以考虑出租车的。东京市区的出租车起步价730日元,两公里后没274米80日元,晚上十一点以后加收30%的费用。第一天晚上到羽田机场的时候遇到一个人特别好的小姑娘和她一起坐大巴到市区两个人打车到住的地方。

前期我觉得要介绍的就是这么多了,还有一些细节的东西我会随着我的行程一一介绍给大家~很高兴可以分享我这短短的几天,写游记的过程也是回味旅程的过程。有开心有遗憾,遇到很多人,看到很多风景,这些旅行的意义大概就是支撑我们一次一次行走在别地的动力吧!

我的行程DAY1

出发的当天晚上,从浦东机场到东京羽田机场。东京的机场有两个,一个成田一个羽田。类似于上海的浦东和虹桥的区别。成田机场更多的是国际航线,离市区较远。羽田机场更多的是日本国内的航线,离市区较近。从落地到出关大概用了半个小时,入境单和税单在飞机上要按照要求填写好。入境时要检疫,不过貌似不严的样子。
由于是深夜到达,我在落地之前还在担心住的地方,本以为这么晚所有交通都没有了,但是日本是个非常人性化的国家,巴士会运营到最后一班航班到达。
这里要说的是在飞机上遇到了一个人非常好的姐姐,虽然看起来和我一样大但是她是在日本留学的研究生,在飞机上因为借笔填入境单而结识。她看我一个小姑娘大晚上的一个人语言又不通,就主动提出了要我去她那里住一晚上。真的超级感动。
于是,当晚还下着小雨,地面被冲洗的非常干净,出了机场在旁边的候车室等车~这是深夜巴士的车票。

这就是巴士车啦~所有的巴士都在这里井然有序的排列,工作人员也是有条不紊的发行李卡,以免拿错行李。

日本是个时间观念很重的国家,巴士地铁公交车对的到站和发车都是准时的,在谷歌地图上搜索路线也会有具体时间,如果实在有不可抗因素延迟了,谷歌地图上会显示出来。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的发行李收据,一边说着空帮哇(晚上好)一边很麻利的帮你搬行李~

我住的留学生姐姐家位于东京的学区——文京区。一大早从公寓出来就看到了行色匆匆的各类制服学生,大家都带着口罩,步伐匆匆。
一边看着这些穿校服的少女一边走向地铁站,觉得我真的是到了日本啊。
图为后乐园地铁站。
先来一张感受一下日本随处可见的秋意,之后的图片真的会让你醉死在日本的秋天的~~

昨天晚上下雨的乌云还没完全散去,不过到了上午,乌云会全部散去,天真的超级蓝。

乘地铁先到涩谷存放行李。
这就是传说中的女性专用车厢,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执行只能有女性。但好像到了晚上和周末就没那么严格了。

到达了涩谷地铁站,先找到寄存行李的箱子把行李寄存下来~就是下图中的这个东西,有大小不一的自助储物柜,最大的800日元一次最小的200日元一次。储存到凌晨三点,由于我是晚上才去酒店办理入住,也为了节省时间,直接将箱子存在了这种自主储物柜。
这里一定要提醒一下的是!像新宿涩谷东京站这种大型的交通枢纽站你一定要记住你放行李的箱子的位置!地铁站有非常多的这种储物柜,几乎每个出口都有,真的太大了,尽管我怕忘记特意拍了照记了下来,但在晚上回来找的时候依旧在地铁站了转了十几分钟,最后在好心人的带领下找到了这个柜子。所以!一定要记清楚附近的出站口,路痴的话,我真的建议不要一个人来这样复杂的地方

存好行李出站
第一站:涩谷十字路口!
原谅我没有拍出这里的壮观景象,绿灯亮起来的时候人群攒动,摩肩接踵的样子真是让我叹服啊。
两边的楼上的屏幕播放着广告,好像是给一款爆米花零食打广告,声音大的可以让整个十字路口的人都听见,却也不觉得吵,反而有种非常有活力的感觉哈哈。

来到涩谷我也不能免俗的要来忠犬八公像凑个热闹啦~从涩谷地铁站出来,一个小广场叫八公广场。八公雕像就在广场的边上。旁边有很多椅子可以做,很多人在这里吃东西,聊天~以及,围在八公边上照相的游客。
因为一个人用自拍神器总是不好意思的哈哈羞涩的照了几张就没多做停留了~

规矩的日本就是会有很多规矩哦~日本大街上是不能抽烟的,只能在一些规定的场所吸烟。于是这个烟雾缭绕的露天房子就聚集了很多烟民。在这里不得不感慨一下日本人民的素质。尽管拥挤也不会有人在这个区域之外抽烟。这也是和国民教化有关系,规定就要服从。天皇权威至上的信仰凝聚力真的是我们没办法做到的。

从涩谷离开前往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也位于涩谷区,从涩谷站乘地铁两站便到了。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出了地铁站看到了有名的秋田犬,可是这位好像有点傲娇,不肯给正脸啊~

步行来到神宫,被门口的银杏吸引的都迈不动脚了。实在是太美了。
那天的天气非常好,阳光穿过树梢洒下阴影,金黄的落叶铺满了路面。原谅我的摄影技术是在是不怎么好,所见之景我认为照片和言语描述都还是欠缺了当时的那种味道。

神宫正门,典型的日式风格

进门内的小径,当时是深秋,温度不冷不热特别合适。阳光洒在身上真的有一种要融化的感觉。
日本,乌鸦是神鸟,一路上听到的都是不绝于耳的乌鸦叫。乌鸦的叫声反而映衬了这里的清幽。在繁华的都市有这么一片清幽之地也是难得。

一路抵达神宫入门处,恰逢秋日,这里有菊花展,和一些精巧的略缩山水景观,每一盆都相当精致,这里展出的菊花都是木本植物,就是像树木一样可以一年一年荣枯不断~

神宫门口偶遇一家老小前来参拜。女人穿和服,男人穿西装,尽显重视。小朋友特别可爱

门前的净手池,水质清凉干净~很多人在这里用图中的水舀舀水洗手和漱口,寓意洗净污秽,虔诚的参拜。

心愿牌,一个木牌在上面可以写上心愿挂起来。由于我不会日文如果用中文怕神灵看不懂就算了哈哈哈,不过还是有很多中文的牌子,大家如果觉得好玩也可以挂一个~

一个人的旅行照起相来还真是不方便啊哈哈,我拍来拍去也没把神宫的整个拍完,真是惭愧啊。只能从我的自拍中看到一个角。神宫门口有一个钱币箱,先掷钱入赛钱箱里,接着鞠躬两次、拍手两次、接着合掌祈愿,离开前再深深一鞠躬就好了~心诚则灵~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酒桶了~

参观了神宫本身就准备离开这里去寻找神宫外苑的银杏树。神宫位于代代木公园内,图为代代木公园一角,如果时间允许可以逛代代木公园。城市清幽之地。

出了神宫到地铁站的路上看到了这条小路。我对日本的喜欢大概其中一点便是这狭小的国土也能生活的如此惬意,街道干净整洁,生活井然有序。蓝天下的这条路显得非常美丽。

在去神功外苑的路上买了哈根达斯,一个这么大的人民币大概16的样子,便利店都有卖。但是日本街道上是不能边走边吃东西的,于是乎我就坐在了路边吃。由于找错了路,街道上只有零星几个人,秋风和煦,那种感觉真的棒呆了~

从明治神宫出来寻找网上所说的美不胜收的明治神宫外苑的银杏树,刚在神宫门口看见之后更是坚定了要去外苑的心。可惜最终我也没能找到那一排到底的银杏树,不过旅行便是如此,即使走了很多弯路也没关系,沿途的风景才是最重要了。即使没找到外苑,我也在寻找的路上也看到了那些有名的景点看不到的美,仿佛不小心窥见了日本深秋真正的样子。

干净的蓝天洁净的街道。不自觉得放慢了脚步~

来到了谷歌地图上提示的神宫外苑,但我想应该不是这个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建筑看起来很肃穆啊~建筑前方是个大大的广场

绕过这个大广场,走出来,准备出发去原宿~
原宿是小女生必去的地方,逛不完的小店,吃不完的小吃~适合年轻人走一个下午!

这是我在刚才那个大广场出来之后上的一个天桥,站在天桥上拍下的这张照片,现在是我的手机锁屏~不知道为什么对这张爱得不行。可能这里涵盖了日本真实的样子吧~~

天桥上伸手可以碰到的树叶~

从天桥下来坐JR线坐了两站到了原宿站~
好吃的和好玩的我来啦~
图为原宿站的候车点,对面就是郁郁葱葱的树林,车站牌立在树中,别样的感觉。

来原宿,你可以坐JR线到原宿站,也可以坐地下铁到神宫前站,下图是从神宫前的地铁站出来,进入原宿、表参道,涩谷这一大片区的一条路~
落叶撒了满地却一点都不觉得脏~

中午饭定了一蘭拉面~
即使知道这是外国游客必来的一个地方,我还是不能免俗的去了,为了体验那种一格一格前面有个帘子的日式拉面店~
从远处就看到一蘭拉面的大招牌了,这条路通往涩谷,身后的路通向原宿~

果然是声名在外的拉面店,门口排起了长队,前面好像是一个台湾的旅行团~

进门之后是在自动贩卖机上点餐给钱的~自动贩卖机会给你你点的东西的卷,将这个券给服务员,服务员会领着你到位置上,之后会给你一张口味意愿表,上面有辣度葱蒜汤头浓度等等口味的选择~将表填好之后按一下红绿两键中的红键,你前面的这个帘子之后的人就会将你的口味表收走,这时候你就只用等待拉面上桌了~
表上写着辣度可以免费加到十倍,我加了八倍哈哈,我可是川妹子啊,心想一定会辣的~事实证明那一团红红的八倍辣度真的一点都不辣啊,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口味合理选择啊哈哈

拉面汤头浓郁,典型的日式拉面,不过面的口感我不是很喜欢,不是很劲道,有些死。整体味道就是好吃的面啦~
此外我还点了一份叉烧和一个温泉蛋还有一杯姜解脂茶~

日本的鸡蛋非常神奇,好吃不腻~生吃也一点腥味都没有。这个温泉蛋口感非常好,蛋黄的凝固程度真的是恰到好处,两口就被我吃掉了。太好吃了

吃完饭出发前往原宿。
原宿是一片区域,一条主干道的两边有很多的小路,在日本被称为XX通路。最有名的当然是竹下通,里面人群攒动,很多服装饰品店!当然,除了竹下通还有很多其他的小路,虽然人气不如竹下通但是里面的有很多潮牌店,如果喜欢潮牌一定不要错过竹下通对面的原宿通路~

竹下通门口的可丽饼店!既然来了还是要尝一个的。里面是奶油和各种水果~我不是很喜欢吃甜食所以这个饼对我来说太甜了~喜欢甜食的可以尝试,毕竟国内比较少~

竹下通由于逛的快加之人太多了就没有拍照~不过我到了竹下通对面的原宿通路里面逛,这里相对人少,有一家卖表的店非常不错。
下图是在原宿通路里的扭蛋机,200日元一次~我扭了一个左下的馒头~

从通路出来就到了东京白富美的聚集地——表参道。
街的两边种着高大的树,树木和现代化的建筑物交相辉映很有一种违和的美感。

道路两旁都是高端奢侈品店~有条件的亲可以进去扫货哦!都是退税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朝五晚九。当时我去的时候这部剧特别火。十元妹子上班的地方就是表参道,还记得她从表参道地铁站走出来的时候,白领装扮美煞旁人~

走出表参道可以沿着路一直走到涩谷。
日本到了十一月天黑的很早,三四点就夕阳西下了。
我在夕阳的陪伴下,徒步从表参道走到涩谷。这是途中的小路,不知怎的我对这样的小路情有独钟。

下面的图就可以看到已经是接近黄昏,可是当地时间才下午四点,街上拎着公文包穿着西服的上班族越来越多,我和他们一样,准备去涩谷新宿好好享受夜晚时光~

下图是宫益坂大街,走过这条大街就是涩谷十字路口了!
道路两旁很多小资咖啡厅,林荫路也是非常的美。
BTW涩谷邮局就在这条路上,看见邮局我进去买了五张明信片写好投寄。
这里可以说一下明信片事宜:
我在涩谷邮局买的明信片是邮票和卡片一起的,卡片就是一张空白的卡片上面自带邮资。邮资70日元
日本,寄明信片的邮资都是70日元,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我寄到英国的明信片也是70日元。
所以,要不就在邮局买这种卡片带着邮资的空白明信片。要不就在景区纪念品店买有风景有图画的明信片,然后自己在便利店买邮票,一张明信片只需要70的邮票,不用买多。如果便利店没有卖70整的邮票也可以买50+20这样~
关于填写明信片:
大胆的写国内的地址就好:中国XX省XX市XXX。日本人看的懂汉字,他们会妥投。邮编可以不用填,因为日本明信片上邮编设计是符合他们的格式和我们不同。
日本用信件交流的频率还是很高,所以邮局的速度非常快,寄到英国只要一个星期,到国内的上海一个半星期。我寄的13张明信片现在已经全部收到,明信片收不收得到最重要的就是地址了,一定要将地址填写清楚。

到达涩谷,黄昏的涩谷~
我去逛了一下潮流聚集地涩谷109 不过让我有些失望,感觉里面的衣服都不是很洋气。不适合我的风格,比较小女生一点。
还有就是,在涩谷原宿买衣服非常容易买到中国制造哦~百分之八十都是上海七浦路拉过去的哦

绿灯每亮起一次,你就会被人流震惊一次哈哈

从涩谷做地铁出发去新宿啦~
地铁站里朝五晚九的宣传照!

到达新宿!
晚饭计划的是三国一的乌冬面,晚饭后的活动是去东京都厅看夜景~

新宿更像是大人喜欢来的地方哈哈,随处可见的彩票站,还有歌舞伎町~
新宿非常的热闹,霓虹闪烁,穿着西装的大叔来来往往,在这里喝酒吹牛消除一天的工作压力~

来到三国一乌冬面店,点了招牌三国乌冬和天妇罗。
顺便还是要提一下,日本餐厅和便利店都提供的水都是冰的,不管春夏秋冬和你是否来大姨妈哈哈。
我当天小腹痛所以都没有喝这个冰水。当然也是可以和店员说换成热的,可以就指着水hot,如果它听不懂就说:目录马哟。让它换热水。我曾到便利店里买矿泉水,找遍了都没有常温水,只有冰柜里的冰水,和店员连比划带翻译机终于他从仓库里给我拿了两瓶常温水

乌冬面比拉面劲道多了,口感也很不错,汤头有点草药味,不过能接受~
天妇罗口感非常好,虽然是油炸的但是一点都不腻!外酥里内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啊。
天妇罗其实是炸蔬菜,后来有了炸虾炸鱼等,里面的蔬菜没有被破坏原味,吃起来清香可口。

新宿街口,人非常多

这里就是有名的歌舞伎町一条街了了,由于当时在拍视频,就没照相,将视频中的图片截图给大家看一下。有点模糊见谅~
歌舞伎町好像就是红灯区吧,传说拉客很严重,还提醒中国游客不要相信,不过我走进没有看见有拉客的,也没有红灯区的那种感觉,就是很多饭店,然后还有一种我看不懂的店不知道是干什么~
看起来一切正常,不过有很多穿着妖娆的女的和一些长发男子,看着还是很不正经的,匆匆的走出来了

在出歌舞伎町的时候遇见一个日本大叔非要邀请我喝酒,说就耽误我五分钟……我当时被吓到连忙摆手哈哈,好不容易摆脱他,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又遇见了,好像是跟过来的,一直在说:please please……我连忙走掉……吓死了

日本有名的电玩店~~
很多提公文包的大叔,在之后的秋叶原动漫店也是这个景象。还有很多小情侣,有些人提着个大袋子,里面全是娃娃我以为这是很容易的,结果……

结果。。这只单脚吊着的兔子坑了我 800日元。。。。。
我也是看着容易。。事实上那个夹子非常的松,兔子很重,夹上来就是轻轻的动一下又挂在上面了………………

从电玩店出来准备前往东京都厅看东京夜景。东京都厅分一二两厅,都有展望厅开放,不过好像二本厅晚上七点就关了,普通游客可以上一本厅观看夜景。
厅舍的展望室设于第一本厅舍45楼,可从1楼乘搭直通电梯直达,时间为55秒。除新年以外,假期亦照常开放,由早上9时半至晚上11时,附设咖啡室及手信店舗。
东京都厅是东京都市政厅的摩天大楼,高243米,共48层。第一本厅内的展望室,可以从离地面202米高、45楼的南北展望室可360度尽览东京全貌。俯瞰东京,不仅近处的新宿御苑、皇居、明治神宫、代代木公园、东京塔等尽览无遗,天气晴朗时,还可以远眺东京湾跨海彩虹大桥的壮观景色和美丽的富士山
这个巨大的LOVE是在走去都厅的路上看到的,当时的灯光也很漂亮~

东京都厅是政府办公楼,在走过去的路上人非常的少,道路又宽,一个人走在大马路上还是有点吓人的哈哈。找了半天找到了办公楼的正门可是没有找到观景台从哪里上。于是乎问了路人,一个穿职业装的女性,日本人真的很热情,她生怕自己没有说清楚,直接说了一句follow me就带我走到了观光厅门口,后来才知道她是政府工作人员,刚从楼上下班准备回家,亲自把我带到门口再折返。真的超级感动啊~
都厅观光厅免费,坐电梯很快就到达了四十五楼

观光厅360度全景可看,人不多,不是很知名的景点。很多日本人在上面观望的时候都发出赞叹。
我拿着相机一阵拍拍拍~

当我站在窗前,看着万家灯火,脑子里浮现了海子的那句诗:你说你孤独,就想很久以前,火星照耀十三州府。

从都厅下来再次返回新宿,准备去综合卖场买点东西~
新宿有一个叫做思出横丁的饭店街,里面全是居酒屋。下班的大叔们在这里喝酒聊天,巷子很窄,经常要侧身避让,居酒屋密集的遍布在路两边。从门外看进去烟雾缭绕。有烧烤店,寿司店,拉面店等等。厨师就站在客人面前烹饪,时不时还吆喝一声。这里可以看到典型的日本生活。上班族下班释放压力的最佳场所,同时在公司里,如果前辈想要去喝酒夜宵,晚辈也必须陪同,无论是否愿意。所以其实日本还是个等级制很严重的国家。很多时候我们喜欢日本,但如果真的生活在日本还是会有些压抑吧。

采购完东西,准备坐地铁回涩谷拿行李。在地铁站看到的流浪汉。
日本不仅是个等级制森严的国家,同时在某些方面对人的要求非常苛刻。在日本,如果你在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就很容易被社会遗弃,包括家人。如果你是外科医生,在一次手术中由于你的失误使得病人病情加重或者死亡,那就要承担全部责任,并且再也找不到工作并且家人也不会收留你。所以在日本流浪汉很多,而且很多都曾经是社会中的重要人物。这种重大的责任制度使得日本人在工作中压力很大,当然也一定程度的避免一些问题。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为什么日本的自杀率会这么高了。

在回到涩谷的时候,我的微信运动提醒我今天拿到冠军了。一看竟然是三万多步哈哈。所以,这暴走的一天就用微信运动做个总结啦~~

夜晚的涩谷~

第一天就是这么多了!接下来是第二天!从现代的东京回到遥远的江户时代,筑地市场 浅草寺 天空树我来啦

DAY2

本来打算早上四五点钟起来去筑地市场吃寿司的……可能是因为前一天走了一天第二天早上实在是起不来那么早啊TAT昨天还在药妆店买了足休时间贴在脚上,第二天起来又满血了。出发筑地市场~
图为筑地市场正门,我到的时候已经九点了,我想应该都吃过了人应该没有那么多了吧。。事实证明都是我天真

筑地市场是海鲜市场,没有国内海鲜市场那种鱼腥味和布满脏水的地面,市场内非常干净,路面看不到一点垃圾和处理鱼留下的脏的东西,店家有序的开着类似电动车的东西来回运货
进门向左走,就可以走到寿司店和一些卖餐具的店。这就是火爆的寿司大了,看看门口的人以为没有多少,回身一看拐角拐了好几个柺了……

看到寿司大的壮观景象……我决定放弃……本着筑地寿司都好吃的想法我选择了一家看上去人没那多的……
名字叫井富寿司,图为旁边的寿司店的人群……
大概排了一个小时左右,我进了门……

这是两位寿司大叔,一个负责捏寿司,一个负责烤鳗鱼。

捏寿司的手真的是非常快啊,鱼片米饭芥末在手中来来回回就出来了一个寿司,个大饱满,看上去就非常好吃!

不免俗的要了一个套餐!
我知道,有人一定会问:你一个人吃的完吗……我其实真的吃掉了。。不过剩下了五六个的样子……
看着这么大个的寿司我也是一惊,赶紧拿起筷子尝一尝,一个寿司很重,吃寿司是将有鱼肉的那边蘸酱油,我将寿司倒过来鱼肉也没有掉下来,紧紧地贴在米饭上。我喜欢一口一个~于是一口吃掉真的好满足啊。芥末是夹在米饭和鱼肉,所以桌面上不提供芥末,如果需要向捏寿司的大叔要wasabi~
味道自然是非常棒了,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寿司。鱼肉的新鲜度自然不用说,米饭和酱油的完美搭配幸福感简直upupup~

吃的好撑,来张店内的全景~

吃饱之后离开路过寿司大……真是伤不起啊。

下一站:浅草寺!
这次日本之行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之一应该就是浅草寺的和服体验吧~
下了地铁就看见一家和服试穿的店还不需要预约,想着到了里面应该很多还不着急,所以就先到了雷门门口~

进入雷门,里面就是仲见世街了~两边的纪念品店和小吃店栉比鳞次,虽然被人说商业化很严重,我还是觉得有很多可以逛的店,一些扇子和和服衣料,还有大名鼎鼎的人形烧~如果时间允许是可以好好逛逛买些纪念品的。

不止仲见世街一条街,和原宿一样,一条主干道上左右都有小路,小路中有咖啡店和甜品店,还有药妆店等等。
图为我在小路上抬头看到的一个气球飞行器?

来到浅草寺,繁华的都市感退去,扑面而来的江江户气息,非常的古朴。后面可以看到天空树~

在仲见世街逛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可以租和服的店,我决定折返回我刚才下地铁看到的第一家租和服的店~先去看看情况,如果很不好或者有些坑我就不租了~
折返的途中看到朝日啤酒大楼~

好了,前方高能……我的大脸要出现在屏幕里了。
在这里我还是要说一句,虽然我在之前都不怎么好好介绍我去的那些店,因为我觉得还没有到要强推的地步。但是!这家店!我拍胸脯良心推荐!绝对的正规店,和服款式多且衣服质量好,绝对不是旅游景点糊弄游客的穿完不洗的那些服装租赁店。店主只会一点点英语,交流起来可能有点困难,但是基本都能明白。
首先:收费标准(租赁无押金)
女士有两种方案可选,第一种包全套,包括发型、衣服和手袋(不包括化妆哈,妆是自己化的)第二套好像只有衣服,没有发型。具体店长会拿出一个单子让你看你的~你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我选择了全套
其次:除了上述的套餐外,内衣和袜子是要单独购租的,相当于一次性的吧。内衣就是里面贴身的衣服。白色的袜子就是穿木屐会穿的那种。
我全部都要了一共是5508日元。下面是在店里,店员帮忙照的。
和服可以选择的款式很多,当时店员推荐了一些大红大橘的颜色确实非常好看,可是我比较喜欢素色,不太喜欢太艳丽的颜色,所以就选了一个白底粉樱花的款式,大家可以看自己的喜好选择。
顺便一说,帮我穿和服的老婆婆人超级超级好,很慈祥,很耐心,虽然只会几句英语但所有事都顾及到你的感受~
和服真的很美,可是美丽还是有代价的,肚子那里有腰带的地方起码有五层东西,很厚很厚,弯腰会有点难受,时间久了也会有点累。
这家店真的是推荐,如果大家有体验和服的意愿,这家是不错的选择。
下面是这家店的小票,上面是地址,我记得是从前地下铁浅草线浅草寺站的一个出口出来就是。地址是:台东区雷门2-18-12.直接输入谷歌地图就可以了

穿好和服走到街上完全不用担心一样的眼光,在日本,和服上街完全不会奇怪,因为这也属于他们日常装束的一种。不只是一些特别节日会穿着,在去神社参拜时为表尊敬也会穿和服。去寺庙也会穿着。
于是我就这样穿着和服上街了,再次穿过雷门,仲见世街来到浅草寺。

来浅草寺一定要抽签啊!
所有都是自助,投入100日元,摇签然后自己取签。
幸运的抽到了吉签,上面写的真的非常贴合我现在的生活啊。将这个签保存好,时时提醒自己~

寺庙正门,前面有一个巨大的香炉,很多人用手将烟不断地往头上弄……我也没懂这是个什么说法……应该也是洗净的意思吧~

穿着和服自拍一张~这一拍不要紧。。拍来了无数要求合影的人。。都把我当成本地人,一边对我说着私密马三一遍把相机手机递给同伴……于是我脸都要笑僵了,一波又一波招架不住啊TAT好不容易离开了,细细一想都没有人给我拍个照TAT

正想着都没人给我拍照的时候,有个国人同胞在要求合照之后和我聊了起来,于是,我便拜托他帮我照了几张。
这是一张~

这是我和国人大叔的合影~~

这张是后来国人大叔发给我的他的抓拍……看起来我傻傻的哈哈

浅草寺里遇到的学生们~聚在一起不知商量什么好玩的事

还记得樱桃小丸子的小黄帽子吗~
看到这群小学生觉得好可爱

水超级清的池塘,锦鲤真的很漂亮。旁边立了一块牌子:不要向池塘里扔硬币……

浅草寺的一抹秋意,美不胜收

从浅草寺出来了,吃了人形烧,没有吃人气的大黑家,和服穿到最后虽说很累但真的觉得很美。雷门旁边有一家纪念品店,走到门口的时候起了一阵风,店门口挂着的一排风铃迎风叮铃铃的响,那是我听过最清脆美好的声音。就是那一下子,被吸引住了,心里想的不管怎么我都要将这个风铃买回家。带回去的不止是风铃,也是我在浅草寺的回忆,也是听到瞬间的那丝悸动。现在这个风铃挂在我寝室的书桌旁,偶尔听到它清脆的声响就仿佛看到了我身着和服站在店门口的样子。
店铺很多纪念品,虽说很贵,但是我觉得还是值得。买了明信片和风铃。这是小票,如果大家想买纪念品,这家也是推荐的。

去归还了和服,从浅草寺出发到天空树。
在下面拍到的天空树。
大家都知道天空树是电波塔,值得一提的是:东京晴空塔的建造目的是为了降低东京市中心内高楼林立而造成的电波传输障碍。并且因类比电视讯号发射于2011年7月24日终止后,需要建立一座高度达600米等级的高塔取代东京铁塔(333米)作为数位无线电视的讯号发射站。
大家看过legal high这部日剧的都知道古美门律师和他父亲关于东京铁塔和东京晴空塔的争论。一个是古典的象征,一个现代科技的代表。各有各的美。个人觉得晴空塔还是有必要来一下的。

高耸入云的晴空塔。

塔下面搭了个临时集市,日本的圣诞总是来得特别早,十一月中旬就洋溢着圣诞的气氛了~

登塔!
350米展望台,成人票价:2060日元。450米展望台,成人票价:在2060的基础上加1030。450米的展望台只能在上到350之后再买。
我没有排队,直接买票直接登塔。外国人貌似是不能预约的,需要日本居民身份证。而且日语网站看起来还是很麻烦的……之前看游记有很多人碰到排队排到塔外面的情况。只能说,不要在国内的节假日旅游旺季出游,要巧妙避开高峰哟~
从买好票到电梯,电梯旁有人用日语解说。。反正也听不懂。。就等吧,等从上面下来的电梯~
进入电梯,电梯里非常的漂亮,黑底有各种花纹浮动。完全没有失重感,只是耳朵有些难受,毕竟一下子升这么高~
来一发白天的东京~
远处可以看见朝日啤酒的那个大便建筑哈哈~还有一条很宽的河流~查了一下并不知道是什么河,应该挺有名吧~

相比夜晚的东京,白天的东京实在是好温柔~

这里能看到不远处的浅草寺,图片有些模糊。
在观景台周围都遍布有电子大屏幕可以告诉你现在所在的方位可以看见哪些东京有名的地方~

密密麻麻却又错落有致的建筑物这么看起来真的好像积木,想起了小时候玩的大富翁,买地盖房

一条河流穿城而过,流向天际。这张照片不禁让我对远方产生了遐想

在展望台上的咖啡店买了一个超级可爱的冰淇淋。

还有这个可以看到下面的玻璃!惊恐~~恐高就别凑过来啦~

从展望厅上下来是一个商场,我在三楼转了转还买了件衣服,很便宜哟~
出来之后拍的晚上亮起灯的天空树~是个变色树

走了一天有点累,买了杯星巴克坐在路边休息。不知道是不是奶的原因,比国内星巴克的奶泡细的不止一点点。口感真的很棒~
路旁的书上都装饰了灯,浓浓的圣诞气息呀~

离开天空树,步行到前方的十字路乘公交车去上野公园旁的伊豆荣解决晚饭。来日本一定要坐一次公交车。虽然东京的地铁已经发达到到哪里都可以坐地铁但是黑洞洞的隧道总是少了那么个味道。坐在公交车上看窗外的风景不失为一种乐趣。日本的公交车非常准时,精确到分钟,我上的这辆车只有两三个人,上车从前门,师傅还说了一句空帮哇(晚上好)下车要按铃。这是我在公交车上拍到的景色~

车在等红绿灯,看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相扑人偶。
现在所在的墨田区是两国国技馆所在的地方,而两国国技馆正是日本国技——相扑所经常使用的比赛场馆。所以在这里相扑特别流行,之前有看介绍日本美食的《孤独的美食家》这个日剧里,大叔吃的相扑火锅便是在墨田区两国。
BTW那个人偶的双腿会上下抬动,特别好玩。

终于要吃晚饭了,离上次吃寿司都过去好久啦。来到伊豆荣本店,就是来尝尝最副盛名的鳗鱼饭。伊豆荣本店一共有八层,最高层是高级的预订席,就是高级餐厅,需要预约。下面几层不需要预约,据说三四层是跪坐式的,我直接在一楼就坐。服务员都是穿和服的欧巴桑。
伊豆荣是典型的日式餐厅,装修典雅,墙壁上挂着浮世绘彰显品位。在这里吃饭的人大多西装革履~

上野公园里还有一家伊豆荣梅川亭分店,由于时间关系就没去上野公园看不忍池。为了弥补遗憾,我点了一个套餐叫:不忍御膳。想着身在上野公园旁没能去看看不忍池,就点一份膳食纪念一下吧。
烤鳗鱼也许是一个慢功夫吧,我等了好一会儿终于上来啦。
上来的时候这两个是叠在一起的,看上去就是一个很精致的食盒。欧巴桑拿过来打开的时候真心觉得不愧是御膳啊。精致。
桌子上有其他调味料,貌似是山椒粉什么的,可以洒在鳗鱼上。
两个小碗一个是米饭一个是味增汤。
不得不说,不愧是百年老店,鳗鱼味道不油不腻恰到好处,口感松软,实在是好吃。生鱼片也非常的新鲜。值得一提的是我之前从未吃到过的味道,就是粉色小碗里所放的腌菜,吃起来有酒的味道,后来看孤独的美食家知道了这个叫奈良腌菜奈良腌菜是将白瓜、黄瓜、西瓜、生姜等蔬菜瓜果用盐进行腌制,不断更换酒糟制成。是吃鳗鱼饭必备的一样东西哦。
如果大家想了解日本美食可以去看一部日剧叫——孤独的美食家。鳗鱼饭的这期是S3E01。
BTW价格不便宜……一顿两百多……

吃完饭出来,真是随处可见的霓虹啊~不管你在哪里,都有的逛啊~

酒足饭饱,出发秋叶原。其实秋叶原是动漫爱好者的福地,可爱的手办和周边让你眼花缭乱。由于我对动漫的兴趣已淡,来秋叶原是因为我把秋叶原看做了一个必游景点。如果你对旅行有坚定的想法且对动漫没有特殊感情的,这站可以放弃。
山P的照片又是那个最显眼的。

下班的大叔拎着公文包在动漫店里走来走去,在地铁和电车上也有大叔拿着少女漫看的津津有味,便利店的动漫杂志架(N18)也经常看到大叔们的身影。我不能解释这一现象,姑且认为这也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吧。

DAY3

第二天到此结束了。接下来是我的箱根之旅。在进行箱根之旅之前,我先简单介绍一下到箱根的交通问题。
我在之前看攻略的时候以为自己都懂了,但到了站还是有点蒙,我会着重介绍一些容易困惑的地方。
首先:你住的地方到新宿站的路线
最好早点从你住的地方到新宿车站,越晚人越多。
首先从地铁或者电车下来之后,按照指示到达小田急车站。在地下一楼有一个外国人旅游服务站,这里有韩语、中文、粤语、英语服务。
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买往返的电车或浪漫特快的车票,也可以买周游券。由于我当天去当天回只想看看枫叶所以没有买周游券,买的是普通的电车车票,就是有轨电车,人满了需要站着,三十分钟一趟车,随坐随走,先到达小田原站,站内换乘电车到达箱根汤本。大约两小时。
如果当时有空票的话建议小田急浪漫特快,有固定时间的出发,需要指定出发时间,过期作废,直达箱根汤本站,无需换成,一人一座,便于观看沿途风景,还可以买点吃点在车上吃。大约一小时二十五分钟。
我当时买票的时候浪漫特快的票已经买到中午了,这样的话我坐普通电车已经到地方了。于是选择了普通电车。
这里说一句,如果你和我一样不准备买周游卷又不像做浪漫特快,那么你可以直接刷公交卡进站做小田急电车就可以了,无需浪费时间买票。但如果想的话还是找到服务站,也可以问问清楚。
买好票,登上电车居然是一辆空车,找到一个位置坐下来等开车~~
电车摇摇晃晃的行驶,一个小时后,满眼乡村景象。很幸运,今天又是一个大晴天。天气美的不像话。这是在车上的随手拍~!

日本乡村~
干净的天和利落的房子~

运气实在太好了,远看到富士山。也不枉此行。

两个小时左右,到达了小田原站。这时候站内换成箱根小火车,到达箱根汤本。
这样的红皮火车,我只在动漫里看到过,很有日本的气息。

到达箱根跟站了,我真是太不会拍照了,没有拍下箱根车站的样子,还是很大的,上下两层。
这是我出了站之后闯入眼睛的景色。满山的郁郁葱葱和满眼的阅兵蓝?哈哈

NOW
关于箱根的游览,一定要记得在服务站拿一个导游图中文版,上面会把你想要知道的都告诉你。由于我没有大涌谷、小王子、海盗船、芦之湖、富士山的计划,我只能说,你拿到那张导游图你一定看得懂的。
简言之,你现在下车的地方在箱根的城镇,也就是山下。著名的温泉街也就在这里,而有名的景色都在山上。你现在要根据你的计划选择登山交通,有巴士和电车可选。我选择了电车,乘车地点就在我刚才出来的箱根车站。也可以刷交通卡,如果你没有买周游券。选择巴士就要出站到对面乘坐巴士,巴士线路很多,根据线路图看清楚乘车。芦之湖海盗船和大涌谷不是一个方向的,所以要规划好时间。不知道我这么说能不能懂,总而言之,拿到导游图就好了,上面路线很清楚的~
这是我在电车上拍到的沿途的风景,技术渣,不要嫌弃

茂盛的植物像给山铺了一条绿色的毯子,软软的。

我当时在想,住在这里一定很舒服吧。好适合养老的。

人家种的大柿子,被萌到。

红皮的电车,穿梭在山间,这种感觉真的好奇妙。

半黄半红的枫叶,像炸开了一样。

醉人的金色,可能没有樱花大蔟大蔟的那么吸引人,但却感觉这种颜色瞬间涌入我心里,然后我的心被它填的满满的。

如果选择一个养老的地方,我一定会选择这里吧。一切都是那么的浑然天成。

有一辆自己的小汽车,自己种点吃的,不够了开着车下山去买。惬意悠然

我选择的赏枫地点是强罗公园。登山电车的强罗站下车,出门遇到强罗温泉的人偶,太可爱了,忍不住合照。游客标准剪刀手哈哈哈

强罗这里也有一个短短一条街的商店和饭店。强罗公园要从强罗站步行向上,在路上看到了山间的陶艺教室,实在是太喜欢这种感觉。陶艺这种需要静心的技艺就应该在山间,出门即可看到自然美景,创作出来的作品也会纯净且充满内容吧。

购买了周游券的人强罗公园的门票不需要再购买,单买门票550yen。
日本的田园艺术世界顶尖,从小小的公园便可看出。

从早上开始都没怎么吃东西,本来刚才想在强罗站下来的饭店里吃点东西,人都排到门外了,哎。现在找到一个地方可以坐下来吃点东西了~
好多人来这里野餐~

坐在这里一边感受秋风一边享受美食,好想躺在椅子上睡一觉啊~

十一月中旬,东京的枫叶还没有红透,如果可以的话可以选择十二月上旬来,那时的红应该就是纯粹的了。

箱根站最喜欢的照片。
我当时站在这就在想,这条路到底通向哪里呢,感觉可以一路到天际。一家人在这里愉快的玩耍,实在是词穷,描述不出我当时的感受。万千想说的话都在照片里了~

山林中的小木屋。可爱。朴素。

这照相技术也是没谁了TAT很美的景色被我拍成了这样子TAT

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了一诗: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再贴合不过了。

好清澈的水,不知是不是山泉可不可以喝~

这个房子里有一个穿和服的女人,五百日元可以体验一次日本茶道,挺传统的。当时都没体验,挺遗憾的~

没有满山的红叶,却也有小惊喜~

屋顶的落叶实在是太有感觉了!

走着走着视野开阔了。树枝的形状实在是美~

公园内的喷泉,水是翠绿色的~

买了一杯牛奶,很好喝~浓郁不膻~

找了一个石凳坐下,看着风景喝着牛奶,别提多惬意了!

从公园出来准备回到箱根站找到温泉街去泡温泉,看到了登山电车经过,红皮小火车,真的好有感觉~

等公交车的时候拍张自拍~下山泡温泉去啦~

前门上车上车刷卡下车刷卡~

提前一站下车,准备步行一段距离,再看看这里~就像那首歌: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步行到达了箱根汤本站,这里一条街有纪念品店也有饭店,如果准备在这里过夜可以晚饭之后逛逛街泡泡温泉。我找到了一家温泉店,不是温泉旅店,就只是温泉店。大人1200yen,储物柜100yen押金。不过这1200yen应该不止是温泉,还有温泉后的一些服务吧,具体我也不清楚,只是最后在走的时候看到很多泡完温泉的人都到隔壁的一个房间里,应该是躺下休息什么的吧。老板还问我这就走了吗……我心想是不是还有什么项目没体验完。。
温泉店不能照相,所以没有照片。
注意事项大概就是常说的那几点吧:纹身(不是特别大的没关系)毛巾一定要自己准备不然要买一条,泡完温泉进更衣间之前一定要擦干净身体。泡温泉之前要洗净全身,温泉店都有准备洗发露和沐浴露,长发泡温泉时一定要盘起~
当时我去的那家店坐落于箱根山脚下,室外的温泉有三种类型,不同类型的水里成分不同,一些矿物质和硫酸盐,长时间泡对身体有好处。院子中间有一个木床一样的东西,刚开始我还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后来看到好多人泡久了都跑到上面坐着……好像是在散发热气……因为温泉水比较烫,时间久了会有点难受,所以要坐在上面让身体散发一下热量,再继续。
秋天的傍晚还是有些冷的,当时我走了一天路,也是很累,一脚踏入其中一个不停冒泡翻滚的温泉的瞬间,我一天的疲惫都消散了,通体舒畅。温泉是修在一个小亭子里,古色古香的,箱根山就在旁边,山上枫叶零落的红,头顶的月亮又圆又亮,我就靠在温泉池壁觉得整个世界都明亮了。不时的鸟叫,让这个地方更显清幽。不能照相真是太遗憾了,不过那个感觉,真是一辈子都不会忘了。
有时候在想,旅行大概就是让我们暂时放下身边的一切,去感受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吧。那些你没看到的没感受到的美好,让你相信生活是美好的,让你又有新的力量前行。

泡完温泉称了一下体重发现瘦了两斤!水肿都消了!之前隐约的马甲线都出来了!好神奇
泡完温泉去吃饭,晚饭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亲子饭,一个很可爱的名字,因为是鸡蛋和鸡肉一起烹饪所以叫亲子饭
鸡蛋是生的直接敲进去,在日本鸡蛋经常生吃,不用担心细菌和腥味,吃起来没味道,就是粘粘的~

启程返回东京了,在电车上写了写明信片,迫不及待的想和朋友们分享我的愉快旅程,精心挑选的明信片,承载着我的旅行感受飞向我的朋友们哈哈~静坐下来,笔刷刷刷的停不下,每一张都写了满满的,最后写地址的时候都有点写不下了,生怕邮局的工作人员看不到哈哈,但最后证明我想多了,寄出的明信片都收到了~~
到达东京之后去新宿购了购物,买了一个箱子,准备好明天的扫货哈哈哈哈,本姑娘的另一面要显露了!

DAY 4

东京塔(芝公园)——银座——购物(涩谷原宿)
早上,退了民宿,拖着箱子准备享受我的最后一天。
开头曾说过选房的注意事项,不要太远离市区,我这个民宿在居民区,离市区远的结果是我每天晚上回到酒店之后就没什么事做了,周围都关门了,只有便利店可以逛……
不过这里真的很安静,典型的居民区~

离开的时候发现这条路上有一家店有好多的多肉,种类丰富……不知道是不是卖的,店还没开门,这样摆在外面真的没事么哈哈。

将行李寄存在新宿站的地铁行李寄存处,第一站出发东京塔。
东京塔为什么要来呢,可能还是抱着一点执念吧,这个东京的标志,怎么说还是应该来看一下。从地铁上下来大概要走一公里左右,穿过居民楼,看着早上给商店送货的人从火车上一样一样的把货物搬下来,感受一个城市清晨的忙碌。
到达东京塔脚下。

东京塔下面一个大空地是停车场,大家也可以选择登塔,由于已经登了两次高,这次就放弃了,就在下面绕了绕就准备离开了~
绿叶与塔的交错,小路的尽头是什么呢~

从小路出来之后经过一条马路,另一边是大梧桐树,枝干粗壮叶片巨大,我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看见其中一片从树上飘下来,在空中转了好久才安静的落在地上。穿过马路之后,我将它捡了起来,因为太大了,全程我都是手拿着,到了机场把它放在箱子里带回了国。我希望从这里带回点什么特别的东西,既然这片叶子有缘,那么就随我离开故土吧~

返回地铁站是走的另一条路,会路过一个寺庙,寺庙供奉了德川将军家族的墓。这些戴帽子的石人就相当于我们的牌位吧。有趣的是上面的针织帽子,看上去好可爱,每个石人旁边都有一个风车。

寺庙叫做增上寺。这个桶看上去蛮有感觉的,我就照了下来~~

路上捡到的巨大的梧桐叶,真的是巨大啊!比我的大脸还大!

好,这里来一点其他游记可能没有的东西。这是我从增上寺出来之后拍到的照片。当时是被巨大的声音所吸引,回头一看就看了两辆车载着两个巨大的喇叭在等红绿灯。声音大到什么程度呢,就是离很远的距离你都会觉得有些刺耳。再一看这车身上的字,着实令我震惊。
日本玩的太嗨,若不是看到这个景象,我怕是要把国恨家仇都抛诸脑后了。虽然说我们要理性的看待历史问题,但在以和平共谋发展的今天,这样的行为显然是让两国人民都感到尴尬的。且不说宣扬大和民族魂无可厚非,但就论靖国神社的事,作为一个中国人还是无法理解。这次的日本之行之所以没有去靖国神社,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不希望带着民族仇恨来感受这个国家,我希望我可以平等的,客观理性的看待它。只可惜,在日本行的最后一天,我还是不得不正视这个我一直逃避的问题。当然,右翼势力在日本并不强大。我观察过往的日本人的反应,似乎也都是熟视无睹的状态。也许是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杆称吧。

好,离开了增上寺和东京铁塔,走上一条主干道。这个时间,街道像是刚睡醒的小孩,开始逐渐热闹起来。远看现代化街道和东京铁塔的结合还是别有一番感受的~

午饭来啦!
银座一风堂拉面。
这家店在我来日本前和来日本时都被强烈推荐了的。当然,这也是游客中享有盛名的店,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多去一些本地人喜欢的店,在出行之前做好攻略。
当然,这家店的味道也是绝对的没话说。我要了一份叉烧一份招牌豚骨拉面。汤头浓郁,面条劲道。如果100分我会给90。
虽说这家店在上海北京甚至成都都开了分店,回国之后去吃过也觉得南橘北枳,很多东西还是要在当地品尝最是味道。

厨房就在你面前,连玻璃都没有,坐在这里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帅小伙哈哈~

日本拉面汤头最是讲究,如何能让汤浓而不腻是一个很大的学问。一风堂的拉面便是如此,包括有很多肥肉的叉烧。我自己是非常不喜欢吃肥肉的,可是这里的叉烧我一口气吃完了,真的一点都不腻,让人吃完没有负担感。面条很劲道,不是国内的那种劲道,而是有一种像是没煮透的感觉的口感,面里面的芯是比较硬的,外面比较软,吃起来软硬适中刚刚好。汤也是弄而不腻的猪骨味。五星推荐。
PS日本吃拉面崇尚哧溜哧溜的吃,我旁边一个男生吃面声音超级大哈哈。由于个人习惯,我还是是在没办法做到啊哈哈

吃完一风堂的拉面,出来走几步就到了银座了。相比银座我更喜欢涩谷原宿,因为涩谷原宿更适合年轻人,而银座则更适合稍成熟一点的。银座有许多奢侈品店也有很多大型的商场,还有一个十二层还是多少层的优衣库哈哈,喜欢优衣库的可以在里面逛好几个小时。

停在步行街上的鸽子,真是胆子大啊~
对面的木村家是糕点铺,传统技艺。想带一些简单的面包糕点的可以去逛一逛,适合自己吃,送人的话请到银座诸商场的地下,购买纪念品状的礼盒。
我在这里买到了一种面包味道真的非常好,是我在国内没吃到过的味道。

看到三菱东京银行这个大标示的时候有一种在国内的错觉……所以,在日本,即使你不会日语你依旧可以玩的开心,毕竟日语里有太多的中文汉字,连蒙带猜,绝对没问题。

大型奢侈品商店,土豪请随意,我就看看不说话哈哈

下午返回了原宿涩谷等地购物。一下午之后大包小裹实在是累坏了,选择了涩谷十字路口上方的欧舒丹咖啡厅解决晚饭。绝对的好景象。推荐

味道嘛,就是那样。不过坐在这里休息休息准备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我坐在窗口无限伤感,因为一会儿就要去机场离开这里了。看着十字路口川流不息的人群,我心中有万般不舍,想起了宋冬野的那句歌词: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晚上十点,从新宿坐机场大巴赶到机场,出关之后到免税店扫荡。强烈建议,在日本的免税店买,浦东日上根本不行,东西不多还很贵。羽田机场的免税店种类丰富价格便宜,真的是非常的适合购物!
白色恋人、生巧扫扫扫~~

坐在飞机上,望着窗外,真的千般不舍也平复了。最后一张照片由于空姐的关机提醒而拍成了这个样子不得不说是又一个遗憾。
旅行,不就是会有一个又一个的遗憾吗。
这一个又一个的遗憾便是告诉你要下次再来。

后记
终于要在今天将这篇游记发出去了,从日本回来整整两个月。历时两个月,终于完成了这篇游记。中间发生不少事,搁置了一段时间又重新启动,耗时久且历经波折,但最后还是完成了,不管是好是坏,都是对我这次旅行的总结。我真心希望里面的些许内容可以帮到你,希望你的日本游一切顺利。
这个后记仅仅想写下一些个人的感受,四天的时间,也许还不能完全体会日本这个国家,但是我依旧有不小的收获。
一个人的旅行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了吧。吃想吃的东西,做想做的事情,即使走错路也没关系,不怕同伴焦虑,也不用根据计划刻板的一项项执行,灵活且自在。当然,有时还是会有点孤独,有着美景和美食无人分享的遗憾,有些悸动只能深藏自己心底。
走在日本的街道上,蓝天下干净整洁的街道实在是让人心旷神怡,我喜欢沿途的风景,所以有时我宁愿走慢一点,也不愿赶着去景点。有时我宁愿坐公家车慢慢的前进也不愿坐地铁。我喜欢慢慢的欣赏这里的一景一物,太快总是会错过一些东西。
我总是对居民区和小路特别感兴趣,也许是因为我潜意识非常想要在这里生活吧。有一次,我站在天桥上,我看着这座城市,多么希望我可以不要离开,多么欣喜我找到了一个希望余生所在的地方。我朋友说,能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不容易。没错,过去走过的那些地方都没有给我留下这样的触动。那一刻,我真的非常希望我可以留在这里,生活,老去。
日本这个严谨认真的国家,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干净整洁的街道,体贴周到的服务,人性化的设施,热情的市民。这些都让人情不自禁的喜欢上它。而古旧刻板不懂变通的思维,等级制森严的社会,无法忘怀的历史问题也都让我们对这个国家可望而不可及。日本作为一个旅游地点绝对是非常推荐的,可是若是要长期生活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去适应,最终也许还是很难融入的这里。这是我个人比较难过的事。
这次的旅行的确是有不少的遗憾,前期的没有详细的规划,导致很多问题。每当遇到这些问题,我就告诉自己,心态一定要放平。旅行就是会有或多或少的遗憾,何必抱着完成任务一样的心态去呢。每当走错路我就告诉自己,如果不是走错,这么美的景色我也就看不见呢。每当找不到我想去的地方,我就告诉自己没关系,下次还有机会。那些遗憾我没有让他们成为影响我心情的因素,反而让我成为我的动力,争取下次来时弥补。那些遗憾就是你下次再来的理由。只有好的心情才有好的旅程。
我不知道对大家来说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其实,在这次去日本之前,旅行于我不过是奢侈的消遣,整个家庭对于旅游这一方面的态度都是消极的。总认为旅行带来的不如付出的多。可是,这次之后我认为很多东西不能用得失来衡量,那些旅行中的见闻和触动,对人生的长远发展总是好的。纸上得来终觉浅,听说总是不如亲眼所见。当你亲眼见过那些外面的世界,就会发现视野开阔了。那些见闻都会变成漫长人生路上的树荫。同时,旅行的意义还包括交更多的朋友,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放逐自己的心灵……那些美的东西总是有精华心灵的作用,让人脱离浮躁的社会,真正的沉下心来感受一些生活的美好。当你静下心来来感受这些美,你会发现生活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
整整两个月之后,我敲下了这写文字。一是为自己的日本行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二是希望能帮助准备去的你们,希望你们也能和我一样,爱上日本
                                                                                                                                                                                 2016.01.2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1-23 20:25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1-23 20:25:13 的回复:

回复monkey:哈哈,我也是怕自己忘记,总觉得记下来好些~

2016-01-23 23:27

你没住箱根

2016-01-24 00:03

引用 黄三三👒 发表于 2016-01-24 00:03:40 的回复:

你没住箱根

回复黄三三👒:嗯呢,并没有,当天去当天回。不过强烈建议住当地的温泉旅馆,有个叫强罗温泉的旅馆不错,我找温泉的时候误入,相当的高大上~

2016-01-24 00:04

引用 思雨要练出马甲线 发表于 2016-01-24 00:04:50 的回复:

回复思雨要练出马甲线:那他们跟我说当天去当天回不可能

2016-01-24 00:05

引用 黄三三👒 发表于 2016-01-24 00:05:42 的回复:

那他们跟我说当天去当天回不可能

回复黄三三👒:当然可能,关键是看你要看什么景点,如果你像我一样看看🍁泡泡温泉的话完全可以当天回,但如果要去大涌谷,海盗船,富士山就不太可能了,因为这些地方离箱根车站还很远

2016-01-24 00:07

引用 思雨要练出马甲线 发表于 2016-01-24 00:07:35 的回复:

回复思雨要练出马甲线:只想泡温泉那下午几点回东京

2016-01-24 00:08

引用 黄三三👒 发表于 2016-01-24 00:08:28 的回复:

只想泡温泉那下午几点回东京

回复黄三三👒:只想泡温泉的话晚上十点半以前都是有电车可回的,我觉得天黑了泡温泉感觉好些,你可以晚些再回,日本收车蛮晚的你到时候查一下末班车

2016-01-24 00:09

引用 思雨要练出马甲线 发表于 2016-01-24 00:09:50 的回复:

回复思雨要练出马甲线:你有温泉推荐么

2016-01-24 00:16

回复思雨要练出马甲线:主要我的时间好紧张。你微信多少 我自由行 在做攻略

2016-01-24 00:16

楼主很漂亮哇

2016-01-24 00:19

引用 Free*。恋妍 发表于 2016-01-24 00:19:17 的回复:

回复Free*。恋妍:谢谢

2016-01-24 00:24

2016-01-24 01:08

思雨欧尼猜猜我是谁😄专门跑来给你点个赞 你太有耐心了 辛苦你了😘

2016-01-24 04:01

引用 HermioneNikita 发表于 2016-01-24 04:01:34 的回复:

回复HermioneNikita:哈哈哈你的id姓名暴露了你~😘美汐oni么么哒

2016-01-24 08:02

引用 qiwei 发表于 2016-01-24 01:08:16 的回复:

回复qiwei:谢谢谢谢

2016-01-24 08:02

思雨女神好有心~

2016-01-24 08:26

lz美,简直会玩:-)

2016-01-24 08:35

引用 你猜我是谁啊_ 发表于 2016-01-24 08:26:49 的回复:

思雨女神好有心~

回复你猜我是谁啊_:😳嘿嘿

2016-01-24 09:33

引用 与光同尘 发表于 2016-01-24 08:35:52 的回复:

lz美,简直会玩:-)

回复与光同尘:小青青么么哒!

2016-01-24 09:33

回复qiwei:谢谢

2016-01-24 17:09

楼主好美

2016-01-24 18:11

引用 思雨要练出马甲线 发表于 2016-01-24 08:02:17 的回复:

哈哈哈你的id姓名暴露了你~😘美汐oni么么哒

回复思雨要练出马甲线:你难道不会写写就觉得很麻烦了吗

2016-01-25 00:4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25 09:55

引用 thezack 发表于 2016-01-25 09:55:33 的回复:

回复thezack:谢谢

2016-01-25 11:21

引用 HermioneNikita 发表于 2016-01-25 00:41:40 的回复:

你难道不会写写就觉得很麻烦了吗

回复HermioneNikita:中途也是觉得麻烦但是觉得既然要写就写完嘛😂还是写的有点久😂

2016-01-25 11:21

楼主游记超级详细,特别喜欢你去浅草寺那天的行程。简直美美美美美!打算按照你的行程走了😚😚

2016-01-25 21:30

引用 翠翠翠儿sze 发表于 2016-01-25 21:30:52 的回复:

回复翠翠翠儿sze:哈哈,谢谢谢谢,能帮到你就好。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

2016-01-25 23:10

想去东京吊娃娃,新宿那家在哪还记得不?

2016-01-25 23:31

引用 heyan18 发表于 2016-01-25 23:31:39 的回复:

回复heyan18:新宿到处都是不用担心找不到😂

2016-01-26 00:16

引用 思雨要练出马甲线 发表于 2016-01-25 23:10:39 的回复:

哈哈,谢谢谢谢,能帮到你就好。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

回复思雨要练出马甲线:哈哈,谢谢楼主☺️☺️☺️☺️☺️写游记也辛苦你拉,便宜我们了😝😝

2016-01-26 10:29

一个人旅行好棒哦~~~

2016-01-26 14:35

引用 咩小咩 发表于 2016-01-26 14:35:59 的回复:

回复咩小咩:没错没错,比较自在

2016-01-26 14:36

英语基本不会…怕沟通不了迷路那些…怎么办 好犹豫…又怕不安全,如果去了还想去冲绳呢?可是一个人胆子真的小!

2016-01-29 00:59

引用 谭阿姨miss 发表于 2016-01-29 00:59:57 的回复:

回复谭阿姨miss:那真的有些困难,冲绳不比东京语言不通更麻烦,如基本不会不建议一个人啦

2016-01-29 11:14

下回找好友一起再去一次吧,去弥补这次的遗憾吧!

2016-01-31 23:50

半的是700签证?是3年饿吗?

2016-02-01 00:03

如果是单次就

,,,

2016-02-01 00:03

引用 gujiaqi626 发表于 2016-02-01 00:03:07 的回复:

半的是700签证?是3年饿吗?

回复gujiaqi626:单次的

2016-02-01 00:04

引用 AntheN 发表于 2016-01-31 23:50:59 的回复:

下回找好友一起再去一次吧,去弥补这次的遗憾吧!

回复AntheN:会的~

2016-02-01 00:04

那个领事馆?

2016-02-01 00:06

引用 gujiaqi626 发表于 2016-02-01 00:06:20 的回复:

回复gujiaqi626:重庆

哦,怪不得呢

2016-02-01 00:07

睡觉了

引用 思雨要练出马甲线 发表于 2016-02-01 00:04:47 的回复:

会的~

回复思雨要练出马甲线:我也好想再去一次哦!有很多很多的遗憾!

2016-02-01 01:52

做攻略好头大

2016-02-01 08:11

很精彩

2016-03-08 14:57

请问你在东京买的箱子是什么牌子的呀,方便说一下多少钱嘛~正好七月要去英国读书,想顺便去日本买个箱子~

2016-03-17 20:26

2016-03-30 00:26

求docomo卡链接

2016-04-12 16:11

引用 很靠近海呀 发表于 2016-03-17 20:26:33 的回复:

回复很靠近海呀:没有牌子貌似。。在我说的那种综合卖场买的,新宿有一家很大的,你去的话一定会看到。价格便宜质量好,你可以多逛逛

2016-04-22 01:29

涩谷站寄存行李方便吗  28寸的行李箱?有的都说要靠抢?

2016-05-09 21:37

你好,麻烦给我一个docomo的链接,谢谢

2016-06-20 22: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0 22:20:02 的回复:

你好,麻烦给我一个docomo的链接,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包邮Suica卡西瓜卡 日本交通卡送地图优惠券laox 3000日元】¥AAFxMSAM¥http://tmqd.me/h.ZXu0G1?cv=AAFxMSAM&sm=7c7416

2016-06-20 22:21

引用 思雨要练出马甲线 发表于 2016-06-20 22:21:43 的回复:

回复思雨要练出马甲线:谢谢

2016-08-02 19:01

楼主好棒啊!!一个大写的赞 打算11月去东京就按楼主的行程表走了 只不过会多加一天东京迪斯尼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