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壶口瀑布~乔家大院2日游

糖糖 (济南) LV.6
2016-01-22 22:35 5964/22
  • 出发时间/2016-01-15

拍照一定穿艳丽,对比度强的,大红大绿,大俗即大雅嘛。
吃面食,一定要吃,好吃。
戴口罩,一定要戴,灰太多了。

2016年寒假开始了,趁着春运大军还没涌来,就出去玩了。
日程安排为这样,跟着当地的户外群,算是半自助,价格为300元,包括交通和住宿一晚、一顿早餐,不包括门票和其他餐,已经很超值了。
1月15日济南出发,赶夜车,
16日早上7点到了王家大院。中午出发,下午2点去了壶口瀑布。5点出发,赶往平遥古城
17日上午游览平遥古城,中午去了乔家大院,下午3点踏上回家的旅程,到济南10点半。

1.16王家大院

山西的雾霾很严重,到处雾蒙蒙的,还有煤灰味道。王家大院很讲究,但是整个色调偏暗,给人一丝压迫感。
建议游玩:3小时
门票:成人票55元,半价30元
开放时间:夏季:08:00~19:00 冬季:08:00~18:00
地址: 山西灵石县静升镇

售票处

、正门

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和冰瀑没有照片看起来那么壮观,去的路上只闻其声,未见其瀑,过了一段水泥桥才能看到,黄呼呼的一大片,早上还是雾霾,到了壶口瀑布终于没有那么多灰了,不过还是地上土很多,因为北方冬天很干燥的。有好多玩摄影的大牛在那里支架子拍照。还有小驴,有大黑小黑,拍照十元,还算合理。
建议游玩:2-3小时
开放时间:06:30~19:30
地址:山西临汾吉县城西45公里

平遥古城

古城的商业化很严重,大概古城都是差不多的。我们住宿的地方在古城外,走路两分钟就到了。但是还是建议大家住古城里面,更有意思。买个地图,自己逛就行了,最好蹭导游听,因为都是要听里面的文化的。通票135,大大小小二十多个景点,但是不用都去,去几个特殊的,最大的就行了,什么票号啊,镖局啊,城隍庙啊,文庙啊,日升昌啊,什么的。平遥的面食很多,大家可以尝尝。我们吃了牛肉,揪片,栲栳栳,柳叶面。。。。。都还行。

吃饭的地方

揪片

乔家大院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亮堂堂,好多电视剧就是在这里拍的。乔家大院这个电视剧,就是乔家的后代,出资拍的一个作品。还有大红灯笼高高挂等等。天气好,房间也大气。
王家大院是馆家,乔家大院是民居。风格不同。为此,我回来都开始追乔家大院这个电视剧了。

最后,出去玩主要是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