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我来了】北京之旅

小金嘴儿 LV.8
2016-01-22 22:45 135/0

旅行的意义

那里有天安门,那里有万里长城,那里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那是所有人向往的首都—北京。踏上那座城市,不仅仅是旅行,还承载着我未来的梦想……
      三岁那年,我开始把旅行的足迹留在北京,四岁、六岁、七岁……
      首都之旅一直在继续,它不会间断,一旦开始,就不会结束。

关于行程

时间:2015.6.6-6.7  (周末游)
 北京二日游:
 第一天,【北京动物园】。
 第二天,【北海公园】、【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国家大剧院】。

小科普

北京(Beijing),简称京,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办公所在地。
      北京位于东经115.7°—117.4°,北纬39.4°—41.6°,中心位于北纬39°54′20″,东经116°25′29″,总面积16410.54平方千米。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部,背靠燕山,毗邻天津市和河北省。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北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

人民英雄纪念碑

白塔

(2015.6.6-6.7) 【动物园】→【北海公园】→【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国家大剧院】

北京动物园,人山人海

棕熊

马来貘

南浣熊

南北貘

晚上在南京大排档就餐。

小科普

北海公园 ,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全园以北海为中心,面积约71公顷,水面占583市亩,陆地占480市亩。这里原是辽、金、元建离宫,明、清辟为帝王御苑,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1925年开放为公园。是中国保留下来的最悠久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六月七号早晨,在护国寺吃完早点,开始第一站北海公园,由于来的很早,公园非常宁静。游玩时长 2-4小时。

清晨的北海

北海公园五龙亭

小西天

五龙亭

表演京东大鼓的老先生,吸引了很多游客

北海九龙壁,建于乾隆二十一年(1756年),壁高5米,厚1.2米,长27米,是一座彩色琉璃砖影壁。我国现存的九龙壁有三座,其中最早、最大的是建于明永乐年间的山西大同市明王府门前的那一座。

做个晨练,小树你不会疼吧

坐船去琼岛

中国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China)简称国博,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东侧,东长安街南侧,与人民大会堂东西相对称,是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国家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国博藏品数量为100余万件,展厅数量48个。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是中华文物收藏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整体规模在世界博物馆中位居前列,是全世界最受游客欢迎的博物馆之一。

(2015.9.1) 【宋庆龄故居】→【什刹海】

老石榴桩景,据传植于清乾隆年间,原为皇家职务。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栽种在明代的紫砂盆中,宋庆龄生前十分喜爱这盆老石榴。1988年被专家誉为“国宝盆景”。

西府海棠。清醇亲王府原栽古树。每年四月十日前后开花,为京城赏花的一处盛景。宋庆龄曾用其果实制作海棠酱。

周恩来总理以及夫人邓颖超赠与宋庆龄的石榴树

烤肉季

外卖窗口,买了串羊肉串和鸭肉饼,味道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