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津味-天津逛吃三日游

芝麻 (大连) LV.15
2016-01-22 22:51 439/13

写在前面

2015年的尾巴,伴随着雾霾心情也压抑起来。想想去过那么多次京城了还没有到过天津呢,于是诞生了这次逛吃穷游的天津之旅。在此感谢蜂蜂上提供行程推荐的各位伙伴们。
沿袭一贯的屌丝穷游作风,小女子偏爱平常的市井和老百姓,如果你也喜欢这样的行走,那么请随我来吧,一同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平平常常的津城津味。

Day1

DAY1:
国航CA8923, 大连-天津,7:00-8:05,准点100%。给力!
天津地铁有一日票,三日票的纪念票。一日票每张售价12元,从进站刷卡激活起24小时内有效。三日票每张售价25元,激活后72小时内有效。乘客在车票有效时间内,可不限线路车站、不计里程、不及次数无限次乘坐地铁1、2、3号线。
由于考虑到景点比较集中,这次没有购买纪念票而是单次买票进站的,附一张天津的地铁票,硬币式的,好好拿着别丢了哈。

下了灰机坐地铁直奔住处,提前预定的青旅就在五大道的小巷里面,戈萨国际青年旅社。知道为嘛叫戈萨么,three brothers,哥仨啊,晕倒~
灯光还是很温馨的嘛~

放下行李,开吃。搜索到点评蛮多的一家,桂圆餐厅。点了招牌的黑蒜子牛肉粒和八珍豆腐。豆腐好吃,黑蒜子牛肉有点呛啊,胡椒味很重。小女子口淡,咳咳。

吃饱喝足,开逛吧。第一站,作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修养的人,必须学府逛一遭,天大南开走起。
看看这天,灰蒙蒙的,雾霾不容小视。不过校园还是美美哒。

逛~吃~下一站,不吃终身遗憾,吃了遗憾终身的狗不理包子。地脚那是刚刚的,海河河畔,价钱也是刚刚的。就来一屉招牌的好啦,咱就尝尝哈哈。屌丝范儿又暴漏了。

世纪钟,海河,解放桥,夜景不错不错哒。

Day2

DAY 2
西开教堂,瓷房子。
西开教堂全年开放,开放时间平日5:00——16:30,主日5:00——20:00。弥撒时间,平日6:00和7:30各一台;主日6:00、7:30、10:00、11:30、15:00和19:00各一台。
前来做礼拜的人很多,尊重信仰,只拍了外景。真心建议大家前往感受。

瓷房子。蹭导游听了两遍讲解。没人讲真心逛不明白呀。
门票35元。从和平路步行到滨江道,出滨江道后,对面就是天津赤峰道的瓷房子。

瓷房子拐角,名流茶馆。

逛吃~回五大道,九香河舍,很有味道的馆子。天津菜也地道。罾蹦鲤鱼,招牌醋卤面,酥香小排骨,白灼芥蓝。都成功

伪知识分子,每到一个城市都喜欢去博物馆。这次对天津的博物馆有点小失望。

逛吃继续。
耳朵眼炸糕。选了黑芝麻和红豆的。可以再多装点馅儿嘛~

小宝栗子。名不虚传,真的好吃。糖葫芦也好吃,山药豆也好吃,哎呀呀。

鸭油包,烧饼夹肉。

吃饱喝足,天津之眼消消食儿。

Day3

DAY 3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大福来,菱角汤,豆腐脑,鸡蛋果子,嘎巴菜,烧饼夹肉。
真能吃(⊙﹏⊙)b

吃饱了继续暴走。
意大利风情街。很快就逛完啦。白天不怎么热闹,夜晚应该会好些吧。

古文化街。和各个旅游城市的古街相仿。还得蹭导游,才能知道崩豆张,泥人张,年画,海河守护神背后的故事。
古街从不缺乏美食,熟梨糕,茶汤,崩豆等等等。

午餐。肘子酥。点了新爆三,招牌肘子,还有木耳豆腐圆白菜。大赞~

重回五大道,天总算放晴啦。珍惜没有pm2.5的日子。

天津怎能不来一套煎饼果子嘛。瞧这娴熟的手法,啧啧。

好啦,城际列车,下一站北京方向。天津有机会再见啦~

第一篇游记,感谢小伙伴们捧场^_^!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23 17:26

引用 meirenyua 发表于 2016-01-23 17:26:04 的回复:

回复meirenyua:好哒,谢谢^_^。第一次写游记,以后争取完善哦。

2016-01-23 18:13

引用 芝麻 的图片:

2016-01-23 23:37

2016-01-24 00:2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1-25 01:02

引用 qlyouleer 发表于 2016-01-25 01:02:10 的回复:

回复qlyouleer:去逛吃吧,走起~

2016-01-25 09:2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1-25 14:54

引用 rebeccahe 发表于 2016-01-25 14:54:37 的回复:

回复rebeccahe:谢谢支持

2016-01-25 15:03

好棒哦~我在天津待了好几年,楼主把好玩的地方都去了差不多,咦有木有名流茶馆的相声?

2016-02-06 22:18

2016-03-16 18:54

爱生活,爱旅游,爱摄影!好多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