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长林无人,空阶留响,这里有雪花的浪漫

雪山 (南京) LV.5
2016-01-22 22:54 332/4

小前奏:雪让安徽变成了徽州

因为在天气预报上看见了黄山暴雪,临时决定出发,去黄山看雪。
      黄山冬天鲜少封山,大雪覆盖山路,虽有人及时清扫,但最深处还是可以淹没膝盖。山路因为结冰,容易摔倒,再加上风口之处,雪沙簌簌地像子弹一样刷的脸生疼。但是无限的风光总是让人有“值了”的感受。

关于行程等安排

两天黄山之旅,一天上山,歇在山上,一天下山
关于交通:黄山市有火车有高铁,如果奔着雪景来千万别坐汽车,因为汽车会停运,而且不会通知
                 从各车站均有班车到达黄山脚下,车费20元,回去也是如此
                到了黄山脚下,还要再买车票到黄山真正的山脚,就是爬山的入口处,大约一个小时,车费还是大约20
                上山两个方向,云谷寺和佛光阁,可以选择步行和缆车
                雪天,基本都是缆车,因为缆车上去还要走很远的路,而雪天爬山更是不易
准备工作:我是临时起意,根本没有准备,但是穿的暖和轻便,还万幸带了手套,这让旅程很愉快
                 其余装备都是在山脚下购买的,防水鞋套和防滑鞋底还有一次性雨衣,这是最低配置,防滑防湿
                还看见很多人带登山杖,穿雨裤,打雨伞不方便但是也有用
                 自备食物,因为山上很贵,一顿饭50元
住宿:这是淡季,山上宾馆随到随预约,网上订的比现场便宜一些,多人间和标准间还是差挺多的
其他:相机基本上长时间都是湿的,最好备塑料袋或者防水罩;手机也是如此,苹果手机到山上会因为低温没电不开机

满身风雪我从山里来

黄山看雪景,好像邂逅冰雪奇缘,所有的树木都粉妆玉砌,山泉结冰,山石上黑白分明,风乍起,山石上的雪滚落下来,像在往空中撒白盐,飘飘扬扬。雪景和日出云海不可兼得,山雾缭绕,远山如黛。

上图是一个冰湖,被松树环绕,偏居一隅,很幽静

上图是黑色山石,黄山多怪石,冬天的黄山美在这些石头半白半黑

这是索道附近的山路,已经算是好走,只是滑,在最险之处没法腾出手来拍照,山路极其陡峭。上图是挑夫

最爱无人寂静的小径

黄山看雪景,可以看见恢弘的山谷,满山的银松,银装素裹,惟余莽莽。
可是对我而言,最喜欢的还是一些小景,
喜欢看雪花落满了袖子,每一片都是一整朵
喜欢看,暗暗的灯光下,一家四口堆雪人,给它取名字
喜欢看,小道路上,雪透过树枝一层一层筛下,埋了一层又一层脚印

上图是栏杆,全是雪花,对于一个没有见过大雪的南边人来讲也算是难得

路上巧遇小松鼠,乖乖的爬山爬下给我们拍照,很可爱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3 14:22

2016-01-23 19:15

怕冷的人就坐在电脑面前欣赏楼主的美片了。

2016-01-25 15:0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