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Summer----我的第一篇游记

罗勒白 (南京) LV.9
2016-01-22 22:58 580/6
  • 出发时间/2015-09-03

前言

2014年去了趟台湾,2015年3月,想着上次出了境,这次出个国吧,于是在朋友圈摇旗呐喊号召一起去泰国的,好多小伙伴响应,最后一共4个小伙伴前往,23男2女,其中一个男生“少爷”一个女生“太后”是我的朋友,他们互相不认识,另外一个男生是“少爷”的朋友“单单(shan)”,少爷和单单是镇江的,我和很太后是南京的。
   盯着机票一个月之后,终于在4月中旬订好了机票,亚航4063块杭州清迈(我们从南京坐高铁先到杭州),亚航5543曼谷武汉武汉坐动车回南京)。
  写作水平有限,小时候作文常常不及格,就当流水账看吧,第一篇有机可算是给我糊完了,差点难产~~不过心思都在照片上呢,照片可是美美的~

先放几张照片

旅行前的准备

怕被抽查到随身的现金,我准备了这些,加上身上的一些人民币,加起来等值有2W泰铢了。

淘宝买的电话卡,真好用,一直撑到我们离开曼谷的前一天。

装备
相机:尼康D800
镜头:尼克尔14-24mm,24-85mm
手机:5C,5S,6,6+

D0 南京--杭州--清迈

2015.09.03
  下午出发去杭州,晚上到达之后,在网上搜了这家机场附近的饭店,味道还不错哦

飞机抵达清迈是凌晨了,在网上预约的接机,其实清迈机场离市区也不算很远,毕竟城市也不大,我们到达酒店洗洗漱漱之后已经四五点钟了,赶紧睡觉。
  以下是皇后大酒店,我们真的是超级满意,我觉得这是我有史以来住过的最好最满意最惊喜的酒店,小伙伴们也是深深被感动着。。。。

床上的是欢迎礼包,里面是一些蛋卷饼干巧克力,我们一共住了三夜,给了两次礼包。

D1 清迈古城

2015.09.04
这是酒店的自助早餐,我们看到早餐如此丰盛,眼睛都发亮啊,兴奋得不得了,而且还有人现场现做。

吃完早餐,回房间准备准备,下午就出来溜达了,看见有7-11,进去买了几瓶不一样的红牛尝尝跟国内有啥区别,不过红牛是真便宜。

路过香格里拉,拍几张装逼照~继续往前走,就到了一个租车行。

我们租了两台摩托,一共500株一天。
然后我们骑到了古城里,我是驾驶员带着太后,另外两男生一台车,接着就开始了,三步一寺,五步一庙的观赏体验了。。。

契迪龙寺,气势挺辉煌的,虽然已经被侵蚀风化受灾破坏。

街上买的冰激凌,绿色的不知道是什么口味的,但是挺好吃的,不是绿豆抹茶哈蜜瓜这些你能想到的味道啊~

途径一个小学,正巧是下课放学时间,小孩还挺可爱挺上相。

古城出来之后就去骑机车兜风啦,当地人骑机车都蛮快的,我们穿梭在车流中,真有点紧张呢,而且是靠左行驶。
  下午快到傍晚的时候肚子饿了,靠导航找Tong restaurant,最后在这家饭店的门口兜兜转转又是问人又是网上查的,都没什么人知道这家店,最后找到一家类似旅行社的地方问了之后才知道,原来就在眼前,只是没有店名的招牌。如果你们找这家店,他家门口是有人在烧烤的,院子里有大树,可能当地的叫法和Tong restaurant这个名字有出入。

虽然卖相一般,不精致不华丽,但我觉得这才是正宗的泰北菜。

D2 丛林飞跃,周六夜市@清迈

2015.09.05
  在酒店前台定的丛林飞跃,每个人1600株含午餐。那天下着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性质,真是有意思呀!幸好穿了皮肤衣,树上的雨水落在身上,还有绳索上的水,其实挺脏的像泥水,皮肤衣可以挡着一层。
  中间的老外也是游客,她一个人出来旅游的,玩丛林飞跃她挺紧张的,我们还安慰她。

中午是自助午餐,吃过饭之后休息一会,车子就把我们送回酒店了,换了身衣服出去做马杀鸡~做完马杀鸡去还机车,超过了24小时,加收了300株,也还好。步行回酒店的路上遇到这家香蕉甩饼,肚子饿了,买了一份四人瓜分了。

其实这天是太后的生日,我在网上预订九点的时候,看见别人的评价说这家酒店服务特别好,会有礼物惊喜什么的,于是我就在备注里写了我朋友会过生日,到达酒店前台的时候问了下,说我们有一次免费的自助晚餐,因为太后的生日。
  所以我们跟前台说好了6点开席,然后就有了以下的惊喜。由于去餐厅时间还算早,一进去并没有别的客人,我们看着烛光晚餐这个氛围,以为包场了哈哈哈O(∩_∩)O~服务生是下跪是服务,上菜的上完之后就站在后面等待随时为你服务,时不时的献上小礼物和鲜花,一起唱生日歌,我们还真有点不习惯,哪享受过这种尊贵待遇啊~
  那种被人众星拱月般捧上天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最重要的是这是免费的晚餐呐!最后我们四人一致商量决定给500株小费,这个其实已经非常高了,一般都给20株,但我们实在是太高兴了,最后服务生也很高兴,他们的大堂经理还来感谢我们,大堂经理祖籍是福建的,还会一些中文交流,真不错啊。

吃完晚餐,我们坐双条车去了周六夜市,真的是规模很大的夜市,有好多有意思的小玩意和衣服以及食物,我们买买买不停歇。

D3 骑大象@甲米兰塔

2015.09.06
早上从清迈飞去甲米,再从甲米到了兰塔,到达兰达皇冠温泉度假酒店已经是下午1点左右,前台check in之后预定了骑大象,3点出发,每个人900株。

骑完大象还有个类似野外丛林探险的徒步活动,很有意思,一起的还有三个外国小青年,同行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留念。。

晚上回到房间,发现可以看到cartoon network,童年回忆啊这个史酷比动画片。

D4 @甲米奈岛

2015.09.07
今天行程是奈岛Ngai浮潜,也是在酒店前台定的,每人800株含午餐。

其实本来想去Rok岛的,但是9月份闭岛,于是只能去了推荐的奈岛,不过奈岛沙子也很细很白还不错。

水好清啊啊啊啊啊!!!

下午回程之后,又骑机车出来转悠找吃的,哦对,我们租了机车,这次没在酒店前台组,前台贵点,往酒店门口走一点,有另外一家租车行,500株两辆,跟清迈租的一样价钱。

路上看到炸鸡就忍不住了,买了一小桶,125株。
  最后找了家海边的餐厅吃饭,算是景观位置吧,可以看到夕阳,不过那天夕阳一般化不是特别惊艳。

D5 兰塔国家公园@甲米兰塔

2015.09.08
这一天早晨,我起的挺早,为了在酒店的游泳池里好好畅游一下。

这是酒店游泳池外面的一片沙滩,也蛮让我惊喜的。

吃完自助早餐,就骑机车去国家公园啦,酒店里遇到了一堆度蜜月的广东小夫妻,我们结伴一起区国家公园。

结果呀!!去的路上,单单驾驶的那辆机车带着少爷,单单唱着歌兴致很高,在一个下坡的弯道没及时减速,地上有啥事,就发生了车祸悲剧,还好车子没什么问题。。。。但是两人都擦伤了,少爷伤势重一些,幸好跟广东小夫妻结伴出行,他们去附近找了家诊所,诊所开车过来吧少爷和少爷接过去了,其实距离也就二百米,但是人家这态度没的说啊。

这是少爷

这是闯了祸还知道笑的单单~

医生护士也是态度极好,极有耐心,少爷的鞋子坏了,医生还把自己的洞洞拖鞋送给他穿,因为脚包了纱布只能穿拖鞋了。
  【【【重点提示:这次行程我没有买保险!!真是失误了,广东小夫妻后来跟我说,在淘宝买个保险也就20块人民币一份。少爷和单单的医药费加起来花了6080株,等于是1200人民币啊!在当地,他们的一包条件还不错,所以基本上都能报销,而且外国的药,就阿司匹林什么的都比国内贵。如果我们买了保险,回国可以找保险公司报这些医药费的,可是没买呀。。。这也给我以后出国旅行多张了一个心眼。】】】

后来下了一阵子雨,雨停后,少爷和单单还可以上路,所以还是去了国家公园,国家公园门口那个连续弯道坡道真是蛮危险的,很考验车技和刹车。但是下去之后,真的很值,远处乌云正在袭来,刮起了大风,但这种风起云涌的时候,拍照片特别好看!

雨也是下一会儿就停了,公园里猴子真多,总想抢人东西,但我们没有吃的,我怕它们抓我相机,用三脚架驱赶它们还蛮管用的。。。

屌不屌?!!~~向青春致敬!!!~~~~~

回来路上吃到了第一顿芒果饭,糯米有点咸咸的。

回到酒店后,在酒店做了个按摩,也是要提前约的,每人1300株,做完可以洗澡的。少爷和单单回房休息了,我和太后又来了精神,
接着坐了酒店往返萨拉但码头的班车,去了萨拉丹码头吃饭。

鸡肉卷

终于吃到了菠萝饭!!!前两天跟别的饭店的服务生形容菠萝饭,结果端上来一盘菠萝炒饭。。。

D6 曼谷

2015.09.09
这天是从兰塔到甲米,再飞去曼谷

甲米机场吃了份冰淇淋。

达曼谷啦!!饥肠辘辘在街上溜达,找到一家自助火锅烧烤,就它了!4个人花了991株,吃到撑,至于为什么1株这种事,因为酒水好像是另外收费的不算在自助价格内。

D7 王权免税店,河滨夜市@曼谷

2015.09.10
  在曼谷游玩的第一天本来是要去大皇宫什么的,结果一大早就哗哗下雨,少爷和单单的腿脚也不能淋雨啊,只能把免税店的行程提前,上午就奔免税店,那天姨妈来看我,然后穿的短裤,王权免税店的冷气开的特足,把我冻死了,在里面吃了午餐才能有地方坐下来休息。
  到了下午,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决定去河滨夜市瞧瞧,夜市要坐船,船是免费的。

在夜市买了些纪念品,太后买了好多手工皂回去送人,我买了冰箱贴和明信片邮票寄回国,单单和少爷如愿以偿的看了人妖表演(但他们说哪里的人妖没几个好看的),最后我们还买了青草膏、海苔、榴莲干什么的,还挺便宜的。

D8 大皇宫,考山路@曼谷

2015.09.11
阳光灿烂,可以去大皇宫啦,不过由于坑爹的太后,本来下了taxi之后走个一百米就到景区门口了,在她的指路下,我们愣是在大皇宫的皇城墙外反方向绕了一大大大大圈,最后由于少爷的叫吃不消了,他自己又打车回酒店了。。。剩下我们三人继续游玩。

在皇城墙外兜圈子遇到的学校户外集体活动。

我滴娘啊,终于进去大皇宫了,金碧辉煌闪瞎眼啊。

太后开始发甩作怪了

我也不甘示弱

然后然后,又下雨了!!下了好长时间哦,不过雨水冲刷后显得特别干净。

打车到了考山路,一直到下午两点钟才吃上饭,这是家印度餐馆。

考山路上编了头发,画了手臂,一共500株。
裙子是河滨夜市买的~

考山路的白天和夜晚是两种feel

D9 旧国会大厦,柚木行宫,CENTER WORLD@曼谷

2015.09.12
这天的行程是旧国会大厦,柚木行宫。
国会大厦里面真是好东西不少,还有圆顶的壁画也美轮美奂,可惜不给拍照。
柚木行宫真的是蛮一般的。

中午到了Center world的Shabushi吃日式自助小火锅,375株一个人。

商场里有BMW车展,靠上去来一张~

一直逛街到了晚上,看到了四面佛

Center world对面就是一家Big C,我和太后去里面买了好多零食哦带回国,真的很便宜。

D10 回程武汉

2015.09.13
回国啦,飞机飞到武汉已经是下午五六点,来不及赶当天回南京的动车了,所以住一晚上,第二天悠哉悠哉的回去。

D11 回程南京

单单和少爷一大早就回镇江了,我和太后打车去老蔡林记吃了早点,晃到中午才坐动车回南京

晒晒我购物成果

清迈的皇后大酒店送的小礼物,对象~~~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5 01:0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5 13:52

引用 skylinexbb 发表于 2016-01-25 13:52:48 的回复:

回复skylinexbb:

2016-01-25 13:55

引用 sophiedongdong 发表于 2016-01-25 01:02:11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sophiedongdong:谢谢

2016-01-25 13:5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1-25 14:25

引用 sallly 发表于 2016-01-25 14:25:02 的回复:

回复sallly:去啊去啊,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