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NEYMOON~在世外桃源塞舌尔,体味最原始的美好与静谧!

笑唱花腔 (北京) LV.9
2016-01-22 22:58 1204/6
  • 出发时间/2015-10-08
  • 人均费用/22000RMB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水平有限,请大家多多包含。因为塞舌尔实在是太美太美了,所以决定把这次度假的所见所闻都记录下来,跟大家分享,同时希望能够给后面要去的朋友们一点有用的信息。本游记里的照片都是没有修过图的,原汁原味,是的,塞舌尔就是这么美,把蜜月交给这里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如果你喜欢海,喜欢浮潜,喜欢动物,喜欢大自然,那么选择这里就绝对没有错。
塞舌尔的夜生活并不丰富,在塞舌尔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他不像普吉岛,一到晚上就各种酒吧各种high,不过这也正说明了他的原始,没有被过度的开发。塞舌尔有自己的人文景观,以至于11天面对大海也不会觉得无聊。我们去的这些天,赶上了几场雨,除了一日游那天稍微有影响外,其他都还好,我觉得下雨总比天天暴晒强。
其实去塞舌尔自由行很简单,订好酒店和机票,换好欧元,拿着护照就可以出发了。首都机场航站楼有中国银行,如果之前没换到欧元,可以直接过去换。要是想提前准备,那要尽早,我们十一才到处找地换钱,有点晚了,由于放假很多银行都没有。
每个女孩儿都会对自己的婚礼和蜜月抱有各式各样的幻想和憧憬,我也不例外。我是个有“选择性恐惧症”的人,去哪里蜜月,我纠结了好久,因为实在有太多的地方想去,蜜月又是一个这么重要的假期,所以必须要深思熟虑。因为梦想中的蜜月是与相爱的人在海边漫步,休闲放松又浪漫,而且我是个超级喜欢大海喜欢浮潜喜欢游泳的人,所以这次我不想采用平时旅游的暴走模式,也不想跟团,我觉得蜜月应该是属于两个人的而不是一大群人的,所以我PASS掉了欧洲游,决定去海岛度蜜月,这样省去了办签证的麻烦,也不用跟团到处走景点。去哪个海岛?又是一番挣扎。看到很多岛玩的时间都短而且距离近,就都被我pass掉了,我这次必须要趁着长假冲出亚洲!所以,最后我选择了塞舌尔,一个奢华的海岛,印度洋上三大明珠之一,威廉王子和小贝夫妇的蜜月圣地一定差不了!决定了,就开始订机票!我订的是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两个人15600元,是托大飞哥的朋友买的,貌似是比当时携程上看到的便宜了一点。接着订酒店,我的住宿都是在agoda订的。在马埃岛住的珊瑚智选酒店我很喜欢,门口的博瓦隆海滩不错,吃饭的餐厅边上就是大海,前台有中国人,对于我们这种还去普拉兰岛和拉迪格岛住宿的人,很合适很方便,离着码头比较近,价格是两晚上2800,带了自助的早餐和晚餐,很实惠!我在普拉兰岛住的Acajou Beach Resort酒店,四晚共5300多元,带自助早餐,酒店离海滩也很近,吃饭在花园里,餐桌经常有小鸟光顾。拉迪格岛住的椰子岩酒店,三晚共2700多元,是一个民宿,园子很漂亮,我们在里面照了婚纱照。最后一晚住在马埃岛Berjaya Beau Vallon Bay Resort酒店,1000元一晚上。海滩不太好,但酒店设施比较完善,有健身房。

物品清单

这是我这次出去玩列的物品清单,我觉得很全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床单。换洗内衣内裤,睡衣,拖鞋,洗面奶,香皂,洗头水,毛巾,牙刷牙膏,擦脸油和水,化妆品,卸妆棉,眼唇卸妆水,卸妆水,隐形眼镜和水,相机,三脚架,水杯,伞,电小二,相机和手机充电器,婚纱,换洗衣服,耳钉头绳,手纸湿纸巾,耳机,IPAD,夹直板,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手机防水套,一次性雨衣(要知道坐快艇和骑车是没办法打伞的),比基尼,肤浅三宝,面膜,保鲜袋,驱蚊液,身份证,护照,近视眼镜盒,笔、小本子、攻略,酒店以及行程确认单。保险单,药,信用卡、储蓄卡,驾照,创可贴,指甲刀,插头转换器,充气枕头,刮毛刀,透明肩带,衣架

美照赏鉴

摄于拉迪格岛三连滩的第一滩

我在拉迪格岛报了浮潜半日游,这张照片是浮潜的时候照的,水真是太美太清澈了,我不能自拔!

这张照片是在拉迪格岛的码头拍摄的,拉迪格岛真的是好美,处处是风景

拉迪格岛,每次去三连滩那边,都会经过这颗开粉花的树,记得当时有一对外国情侣,还让我们帮他们摄一段他们骑车从树下经过的画面,真是浪漫极了,这张照片是他们帮我们拍的。

我来塞舌尔度蜜月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超喜欢他们这里的象龟,实在是太可爱了。

在鸟岛拍摄的小鸟大鹏展翅~

游记正文

粗发啦~准备了很久,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激动的心情难以表达,我们订的是红眼航班,需要在飞机上睡一宿,第二天一早到达阿布扎比,再从阿布扎比塞舌尔。去的时候,因为我在免税店里逛疯了忘记了时间,差点耽误了飞机,幸好工作人员来找我们,开着小摩托给我们送到了登机口。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长记性,在回来的时候,也差点错过飞机,比这次还要险,原因是我们等错了登机口......哎,两个粗心的人,以后不能这样了!

我比较喜欢吃飞机上的餐,不是因为他味道有多好,而是觉得飞机上的餐很有意思,再加上旅行的时候,我感觉吃什么都香,哈哈!面包吃不了不要扔,可以喂鱼哦。

阿布扎比机场,我感觉还挺有的逛的,塞舌尔北京的时候,我们在这儿买了两个墨镜和很多巧克力,还有孕妇吃的维生素什么的。

乐高做的骆驼

阿布扎比转机,又坐了5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了塞舌尔

这是我对塞舌尔第一印象,一下飞机看到的第一个画面,美!这里有个小插曲。。在塞舌尔机场我们带了几条从T3买的烟,因为回北京一个人只能买两条烟,出境却是不限制,所以我家大飞哥一激动买了一堆!不过都被扣在了塞舌尔机场,一开始我还以为不给我们了呢,吓出了一身冷汗,后来经过好一番的交流,我很费劲的听安保人员的英语,才恍然大悟是帮我们保存,因为入境只能带两条烟。

出了机场,就能看到当地很有名的旅行社,曼森,我一激动,冲过去跟人家鸡同鸭讲了一番,想预定一日游,但又不知道如何说起,人家跟我交涉了半天,最后塞给我一张名片把我打发走了...然后我在机场换了点塞舌尔钱,然后打车去了珊瑚智选酒店,花了300大洋,塞舌尔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他们的人工费很贵,没有砍价的余地。路上我们让司机给我们在买电话卡和换钱的地方停留了一下,换了当地的电话卡,又多换了点塞舌尔钱。

到了酒店,我们放好了行李,便跑到海边去照相,非常近,下个电梯就到了。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博瓦隆海滩。

照相过后,我换上泳衣就冲进大海畅游起来

我们订的是山景房,大飞哥在凉台销魂的抽烟。

洗过澡后,我们又到海边溜达,等待吃晚饭。塞舌尔酒店开饭的时间普遍较晚,一般是7点以后。

吃饭的餐厅就在海边,这样的烛光晚餐很惬意吧

窗外好像有个“行尸走肉”...我一定是美剧看多了

吃饱饭,我们到酒店外面散步。外面有很多吃烧烤的小摊儿,因为我们两天都有自助餐,所以我们没机会品尝。不过第二天我们有幸喝了门口卖的椰汁,超贵,水还不多,大飞哥一口就给吸完了......买椰子老板还没找我钱,我特意用手机查了英文找钱怎么说,他才一脸歉疚的给我。

回到酒店的泳池边,我们坐在草丛中的吊床上喂了会蚊子后,便躺在泳池边的长椅上上网、聊天,小风嗖嗖的吹

第二天,我们起床先去吃了早餐。

如果每天的早餐都能这样吃,那吃什么就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吃过早餐,我们又去海边溜达,沿着海岸线,边走边照,心情不错。

这么近的海补到这么大的鱼,中国什么时候可以这样啊

人狗和谐共处

世界这么大,我想到处去看看,哈哈

这个石头好像鲸鱼的头

我是世界的主宰!

大飞哥就喜欢玩螃蟹,走到哪玩到哪。。。我的自拍杆儿都成他掏螃蟹的工具啦

下午,我们去了市中心维多利亚,挺小的,这是他的标志性建筑,小笨钟。据说这里周末犹如死城,大家都不营业了,塞舌尔人民真想的开。马路上,车永远让行人先过,也不鸣笛,也是,这儿人又不多,要赶上北京,永远车给人让道,那可能这车就得跟原地呆上一天了。

下午回到酒店,继续去海边畅游。因为第一天到的有点晚,没游爽。

第三天一早,我们去了普拉兰岛。下图是普拉兰岛的船票。船票是我们前一天买的,打车过去的,买完船票就去维多利亚了。

船上除了我们俩,其他人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我们一开始很享受这个感觉,但是玩到最后,偶尔看到两个中国人,我们还是挺兴奋的,毕竟跨越了半个地球还能相见也是一种缘分。

海水特别蓝,我们坐在二层,船开起来,我就站到船边,随着船晃动起来,有点像坐过山车的感觉,边上的外国小朋友也玩的不亦乐乎,不过最后玩大发了,小盆友晕船了一个劲的吐。

没见过这么蓝的海,真的特别蓝!

快到普拉兰码头了,水变绿了。

到了普拉兰岛,我们打车去了酒店,休息片刻便又打车去了五月谷。

五月谷是全世界最小的原始森林,据说侏罗纪公园就在这儿拍摄的。天然氧吧,感觉还不错,人超少,偶尔见到狭路相逢的外国人,他们都会主动跟我们说hello

回去的路上,我们直接让司机给我们送到了酒店旁边的一个市中心转悠

海滩边上的沙雕

大飞哥用刚从超市买的面包喂鸟,一群鸟蜂拥而至。塞舌尔的超市都不大,大多数感觉跟好邻居、711这种便利店大小一样。我见过最大的,应该是在拉迪格岛上,每次去三连滩那边路过的那个超市。

沿路走回酒店这边,我们去了酒店的海边。

很多外国人喜欢在海边晨跑和读书,这些习惯值得我们国人学习,我们更多的时候喜欢在海边玩手机...就像照片里的大飞哥。

又是新的一天,我们在酒店花园里用膳,小鸟在边上飞来飞去,偶尔还飞到我们的桌子上来蹭吃蹭喝,鸟语花香,甚是惬意。

吃完饭,我们打车去了世界排名第二的海滩,拉齐奥海滩,这是在边上看见的圈养起来的象龟,来了几天了,头一次看到它们,很是激动。

拉齐奥海滩的沙子特别的细腻,不愧是世界顶级沙滩。

拉齐奥海滩各种拍摄后,我们开始游泳。其实主要是我在游,大飞哥更多的时间是在沙滩上玩螃蟹。拉齐奥海滩的浪还是挺大的,一个浪过来,我的泳镜葬身于此。让我气愤的是,浪来了大飞哥竟然不提醒我,还冲着我阴笑,结果我一个猝不及防就被拍进了浪里,泳镜就这么被冲走了.....后来,我拿着面包在水里喂鱼,还分给了外国的小朋友,小朋友直对我说3q。

回到酒店洗澡后,我们又去边上的市中心觅食,外面下了好大的雨,为了躲雨,我们在市中心随便找了一家餐厅打发了午饭,味道一般。我还尝试了当地的冰淇淋。回酒店的路上看见很多大大小小的螃蟹洞,我们一过去,他们就钻进去了。

吃饭的时候就赶上大暴雨了,停了我们才走回酒店,在酒店的海边又开始大暴雨,不过海边的暴雨场景也是很美丽的,眼看远处的大雾一点一点向我们逼近,水位也涨上来了,我们赶紧往岸上走,再回首,已是雾蒙蒙的一大片。总之,塞舌尔的美是千变万化的。

普拉兰岛的第三天,我们在酒店前台报了一日游。结果,这一天淅淅沥沥的一直下雨,上图是早上阳光明媚的时候照的。坐了一整天快艇,淋了一整天雨,不过坐快艇的感觉还是蛮好玩的,尤其是浪来了,整个人感觉快飞起来了。快艇上除了我们俩,其他都是外国人。

一日游去的第一个岛是鸟岛,因为当时雨下的很大,导致最后连照相的心情都减半,少了很多照片,有点遗憾。不过鸟岛还是很有意思的,热爱生命与自然的人一定喜欢这里。不过,蚊子超多,岛上有休息站提供蚊虫剂。

去的第二个岛是无人岛,我们在这儿吃的烧烤,有烤鱼和烤鸡,餐厅边上有一只大象龟,似乎想进来吃东西,一直在餐厅边上徘徊。

吃完饭,雨停了,我们在无人岛溜达,大飞哥又在玩螃蟹了。。钳子有点大,感觉一个不小心就能把手指夹断。

上了快艇又开始下雨了,去的最后一个岛是龟岛,这是我比较期待的一个岛,不过在这个岛呆的时间有点短,我还没有玩够就被叫回了船上。

普拉兰岛的最后一个整天,我们选择在吃早饭前,去海边照婚纱照,因为这个时候海滩没有人,而且不会被太阳晒得睁不开眼。照的时候,还有个外国姑娘跑来跟我说,恭喜你哦~嘿嘿

大飞哥汗如雨下,为了能让我尽兴,他也是蛮拼的了。

下午,我们打车去了珍珠制造厂,特别小,完全没有可玩性,参观还要单收费。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跟司机说,给我们在超市停一下,我们去买点吃的。然后让司机等了我们十五分钟,结果到酒店后,他还管我们多要了200块钱,因为等了我们15分钟。。。这劳动力也太贵了吧。

在酒店看到的塞舌尔猫咪和塞舌尔独有的绿蜥蜴。

在酒店休息片刻,我们决定再去一次拉齐奥海滩,让前台给我们叫了车,结果还是刚才那个司机- -!最后一天送我们去码头也是他,大哥这两天赚了我们不少钱,这一片儿估计都让他承包了。我们到拉齐奥正赶上涨潮,水势很凶猛,不过这也没挡住我游玩的决心,我坐在海滩上冲了半天浪,还是挺有趣的,回去洗澡一身的沙子。来了两次拉齐奥,见证了两种不同的景观,值了

下图是普拉兰岛去拉迪格岛的船票。是当天到码头直接买的。

我们在拉迪格岛住的民宿,小院很别致,老板很友善。

在民宿老板那儿租了自行车,准备粗发去世界排名第一的沙滩。

在去沙滩的路上,路过一个小教堂

这就是第一沙滩,人很多,怎么照都是大合影。可能我来的季节不太对,沙滩没有想象中好

大飞哥从水底捞出来的海胆,用手一触,触角蠕动起来。这天后来也一直下雨,外国的小朋友们似乎并不介意,无论多大雨都在水里玩的不亦乐乎。雨稍停,我们便打道回府了。路上雨又下了起来,我们被琳成落汤鸡了,这次雨超大,我被雨水打的睁不开眼,车链子还掉了,暖心的大飞哥,让我先去路边的饭店躲雨,他冒雨给我安上了链子把车推到了一边。我们就在这个饭店解决的晚餐,这是我们在塞舌尔吃的最便宜的一顿饭了,两个人才100多人民币。

拉迪格岛的第二天,我们在民宿老板那儿报名了一个浮潜半日游。之前在普拉兰岛那个一日游,其实最后也有个浮潜的活动,当时我们不知道都没有穿泳衣,但是为了能浮潜,我毅然决然的穿着裙子跳进去了。那次裙子吸水后一直往下坠,我没有玩好,所以决定报一个专门浮潜的团。一早我们到码头集合,锁好自行车后,找到船长便出发了。早上码头有很多人拉生意,价格跟我们订好的差不多。浮潜是没有救生衣的,一共去了两个浮潜点儿,第一个比较深,第二个比较浅。在第一个浮潜点千万不要喂鱼,那里的鱼牙齿很锋利容易误伤。一开始我们不知道,我还让大飞哥拿着面包下去,结果刚一下去他就冲上来了,拿着面包的手指被咬伤了,想想觉得怪对不起他的,没有弄清状况就让他下去了。后来船长赶紧说不要喂食。浮潜的时候,一开始心里还有点怕怕的,一是因为看到了大飞哥被鱼咬伤,另一个就是以前在别的地方浮潜都是有救生衣的,而这次没有,同船的几个外国人玩的比较high,一下水就都没了踪影,后来发现他们游上了附近的沙滩,所以周围就剩下我一个人了。不过,后来游了一会就完全不畏惧了,开始享受其中的乐趣。

鱼的种类还是蛮多的,记忆深刻的是有一种彩色条纹的鱼和一种超级大的温顺的鱼,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海龟和鲸鲨。

回岸上的路上,船长带我们去看海豚,可惜只看到了他的背影

下午,我们骑车去了三连滩的第一滩,因为拉迪格岛在晚上6点以后人就很少,天黑的很快,而且,因为那天问了两个刚从第二滩回来的外国人,他们说因为下雨路上积水很严重,所以安全起见,我们就决定打道回府。

这里浪很大,看到许多冲浪的人。

晚上回到市区,在海边的餐厅,喝了鸡尾酒吃了当地的小吃。

第三天一早,我们在园子里照婚纱照。

下午,我们又去了三连滩,在第一滩坐了一会后,我们决定去第二滩看看。

这是在通往第二滩的路上照的,要翻过一个小山。

去第三滩,还要翻山越岭,由于骑车加上爬山,我已经很累了,于是就放弃了去第三滩。决定在第二滩好好休息一下。在拉迪格岛上骑车,爬坡的时候确实挺锻炼身体的,我通常都下来推车,下坡的丛林飞跃感极爽。

回来后,我们又去了另一个方向,在路上看到了一只野生象龟。

这边的景色独好,之前一直没往这边来,骑车的时候能看到波光粼粼的海面,美极了。

路上我们在一个海滩停留

大飞哥从这个被风刮倒的椰子树上摘了三个椰子,带回了我们住的地方。因为敲椰子的声音很大,把老板娘都招过来了,她说不要在房间里砍椰子,于是她把椰子拿到院子里,用专业的工具帮我们切开了椰子。椰汁没有什么味道,椰肉很是鲜美。我们还带回了一个回北京

第四天一早,我们来到了码头准备回主岛。由于之前工作没做好,以为拉迪格岛可以直接坐船回马埃岛,其实是不行的,我们只能坐船先去普拉兰岛,然后从普拉兰岛再买票回马埃岛

拉迪格岛就连码头的水也那么清澈,等船时闲极无聊开始在这里喂鱼。

到了普拉兰岛,最早一班去马埃岛的船是在下午了,所以我们有5个小时的空挡期,在码头附近晃悠了一会后,我们决定打车去一个很有名的餐厅——PK餐厅去吃饭。餐厅在半山腰,能够眺望到大海。 吃饱喝足后,在餐厅等待之前送我们来的司机师傅,我们跟他约好了时间让他给我们送回码头。

我们回到马埃岛就住在这个宾馆。我们去了健身房,在里面结识了一对广州的小夫妻,他们说浮潜的时候看到了小海龟,让我很是羡慕。第二天吃过自助早饭后,在泳池边坐着休息,又碰到了昨晚健身房遇到的那个女孩儿,我们一起在这里见证了一场当地人的婚礼,在宾客们的欢声笑语中,我们离开了酒店去了机场,结束了我们的蜜月之旅。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5 12:53

引用 白云与天使 发表于 2016-01-25 12:53:56 的回复:

回复白云与天使:哈哈   谢谢啊   确实不错哦~~

2016-01-25 14:3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5 16:25

我二月一号去,现在那边下雨频率高吗

2016-01-30 19:20

引用 🎀Lina 发表于 2016-01-30 19:2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