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重镇——武汉之行

2016-01-22 23:06 978/8

时间:2015年3月下旬
地点:武汉

朋友一直想去武汉玩一圈,趁着樱花未落,一拍结合,决定趁着周末来个两日游,于是就在蜂窝做了下功课,找了篇游记,确定了几个地点,就这么出发咯……

武大——浪漫樱花园

为了节省时间,节约成本,坐的夜间的列车,抵达武汉已经是凌晨3点,直接打车到定好的酒店。为了方便进入武大游玩,就在武大旁边找了家七天,结果周末人满,我们这凌晨到的,人家还没退房……于是把行李寄存在吧台,背着重要物品和相机,在大厅的沙发上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给手机补满电后,也为了避开周末去武大看樱花的人潮,五点多就出发了~

在去武大的路上,有一家面馆早早地就开门了,吃了碗必须要吃的热干面,味道不错哟。

走入武大校园,天光已经亮起来。前一段近一周的持续阴雨,据说樱花已经凋谢不少。校园的路面还是湿漉漉的

我们是从一个小侧门进来的,反正就是随着心情往前走,不知不觉就走到这个鲲鹏广场。这时候的人还不多,天依旧是灰色的,樱花果然很烂漫

鲲鹏广场得名于这个大型的鲲鹏雕塑。顺便百了下度,了解了鲲鹏之名的含义,最早出现于道家学说《庄子·逍遥游》。书中记载“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灰色的天空实在是看不下去了,那么我们就来走进樱花的世界吧。

我们走得都很随性,看到楼梯就上,看到岔路就转,不知不觉就走到一个高台上。台上的小爬藤植物也很喜人

东方的太阳,正要冲出云层,洒下万千美腻

出芽的早樱在朝阳的映照下,格外清新可人~

随包携带的御用小model——wall-E,也来露个脸

朝阳,穿过云层,翻过墙头,透过枝桠,四散下来

落英缤纷,与春天刚发芽的小草更配哟

漫漫樱花路,怎么拍都好看

树下是大片大片的樱花瓣,有没有想起来了郭天王的那首歌《浪漫樱花》——Sakura!

变个色看,暖暖的

冷色的花瓣也别有韵味

偷拍一张妹纸的,偷偷传上来~

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早春时节,各种草花也不示弱

正好包里装了几个买来的小摆件,拿出来跟这绿色的苔藓配起来吧

青砖绿瓦,红花映衬——怎一个美字了得

校园里游人多了起来,继续拿着镜头去发现美吧

墙头的小草,在缝隙中生长着,展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不小心走到一处秘境,流水潺潺。有没有听到叮咚的水声呢?

小灌木也在这个春天使出了全身的劲道猛长。

背景的一处建筑在镜头的虚化下,呈现出的线条让人想象

栀子花一层一层的,分辨不出真假。

最后在武大南边的一个门出来,正好就是东湖。结束这次武大樱花之旅。

湖北省博物馆——历史的传承

武汉的第二站,直接在武大东湖那个门口坐着公交车直达博物馆。一路上可以欣赏整个东湖的平静,还能看到各式各样的湖边建筑。

刚踏入博物馆,就看到这个展品,越王剑。

下面几个也算是镇馆之宝,我都忘记名字了。想起来了一个专门拍博物馆的朋友,他每次来拍都是拍完展品再拍名牌,这样不至于忘了拍的啥玩意。对于我来说,这些就是看一遍……

我最喜欢这样的微型景观,感觉整个的东西都缩小了……

一处车马坑内,展示着历史的车轮……

这个铜质的车饰,乍一看还跟现在的Mic很像

玉器

瓷器

这个皇冠,经常出现于秦王嬴政的影视作品中。

博物馆出来已经过了中午,公交回到东湖边,找了家小店解决午餐,回酒店休息。

昙华林——让时间慢下来

下午地铁直奔昙华林,是武汉之行计划中的第三站。

这个管子立在一口水井旁边,也不知道若干年前是什么用途。

昙华林中有各式各样的小店,反正就是随便逛逛嘛。就像是一些特色的艺术街区之类的。

一个小路口,一帮学生模样的在摆摊,这些都是纸质的镂空立体作品,很有意思。

一家咖啡厅。

看到这样的吊扇,我还很惊奇,以为是古董级别的东西……后来才知道,真是少见多怪了,这种吊灯吊扇很多店铺都有的。

有一家花店,大门紧闭,写着转让,里面很多植物已经枯萎

但是隔壁不远的一家特色店铺,倒是人气旺盛。看这盆神采奕奕的铜钱草,精神着呢。

店家的吧台上摆着一个无脸怪。

里面露天的院子的墙壁上也挂着各种绿植

喜欢种多肉植物的人,看到这些小盆子估计就走不动了吧——我也不例外

屋内的一面墙上,挂满了特色的风铃。

这家店铺应该是所有来昙华林都会看到的特色咖啡店吧。上去喝杯咖啡歇歇脚吧

从DreamCity出来,暮色已经降临,街灯也开始亮了起来。对面有家老面馆,看起来也是备有特色。

从昙华林出来,直奔楚河汉街,其实就是万达金街嘛。时间原因,也没怎么转,在CA买了几件衣服就撤了。

户部巷——过早

武汉之行的第二天,早早起来直奔户部巷。路上能远远地看到黄鹤楼的影子,外面被施工的脚手架包围着,幸好这次没有把黄鹤楼安排在内,要不然也上不去。

户部巷就是各种小吃一条街,武汉当地的叫法,早饭就是过早。空着肚子就来了~

在一条胡同里,意外的发现浑身涂满铜油色的大哥正要拎着家伙出摊了。喝!上面的扣子都崩开了,是有多壮实啊~

开工!

各种造型~

户部巷里面有一条小巷子,估计这才是原来的正宗的户部巷,人流攒动,热闹非凡。这一串串的糖葫芦诱不诱人?

从这条小巷子出来是一条步行街,两边都是各种商铺。路边摆置的小花倒是很惹人注目

还有各种工艺品

这种玻璃制品。

手艺人在现场制作着。想起来了小学学过的课文,高尔基写的三部曲中《我的童年》节选——苦难的历程,他就是在玻璃工艺品做童工的,制作工艺就像下面的手艺人这样,用高火烧化玻璃,然后勾拉扯出各种造型。

武汉长江大桥——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顺着户部巷出来的这条街道,一直走过去,就到了大桥的桥头堡下面。宽阔的江面,大桥的气势油然而生。

汉口江滩——雨中的邂逅

桥头堡里面的楼梯居然是关闭的,想上去必须通过电梯,而电梯,是收费的……一次只能上下10个人左右~

从桥面上通过长江,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南京的时候,走了一半我最后还是上了公交车,因为桥面晃动的厉害,特别是公交车过去,桥下火车过去,吓得腿软……

一路过来,还是要从桥头堡下来。天气不大好,阴沉沉的, 放眼望去,有种时光隧道的赶脚~
这里,就是汉口江滩了

既然是时光隧道,那我就纵身一跃,穿越一次吧~

穿越回来……

没呆一会,便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江滩上面有条步行道,一面柳色青青,一面樱花漫漫,闲来江边走走,倒也是不错的

看着一对老人,老伯端着相机拍照,老伴儿伸着劲儿举着伞。神仙羡慕好眷侣啊~

桥下的路灯也很别致,有种民国风

雨一直在下,下午回程的火车。不能耽搁,最后叫了滴滴打车回酒店,收拾行囊,直奔火车站……
次日清晨,回到工作的城市,两天三夜的武汉之行圆满结束。
游玩的几个地方都还不错,虽然还有计划没去成的, 留有遗憾才能再次造访嘛~

2016-01-23 19:1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23 19:26

引用 青菜女王囡囡 发表于 2016-01-23 19:26:00 的回复:

回复青菜女王囡囡:佳能650D

2016-01-23 23:23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1-23 19:14:18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谢谢

2016-01-23 23:23

引用 litbear 的图片:

2016-01-23 23:3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1-23 23:35:48 的回复:

回复简单:谢谢哈

2016-01-24 06:5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