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那段悠闲时光!

• 出发时间/2015-10-02

怀念那时的懒散

清迈之行不知不觉已是去年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悠闲惬意!
本来预计去柬埔寨,结果由于国庆涨价太凶猛就放弃了。。。清迈原本不在计划之内,居然就这样匆忙的定了,直到出行前几天我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

机票

由于国庆机票涨价,不仅买的非贵,还差点没买到票!!节前的票已经订不到,于是行程定的2号—8号,好在航班时间都比较好!
去程:成都双流机场—清迈国际机场,四川航空,直飞
回程:清迈国际机场—成都双流机场,东方航空,直飞

住宿

清迈的酒店比较好订,订的两家酒店,都是直接在agoda订的,非常方便!
2号—4号,Parasol Inn Hotel Chiang Mai (清迈梧桐酒店)
105/1-5 Klangwieng Intersaction, Prapokklao Rd., Prasing, Muang,老城地区,清迈,清迈府,50200,泰国(古城正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泰式风格,比较有特色)
5号—7号,Imm Hotel Thaphae Chiang Mai (清迈入境事务处酒店)
17/1 Kotchasarn Road, Tombon Changklan, Amphur Muang,老城地区,清迈,清迈府,50100,泰国 (塔佩门对面,酒店环境不错,性价比挺好)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人爆多!基本看不到队伍排到哪里去了
建议提前办好签证,找靠谱的旅行社,rmb260左右,一般一周就能出签。我们这次出发前两周办的签证,怕来不及,说是办的加急,结果还是一周才拿到签证,反正就是被坑了!

一日游

清迈当地有很多一日游,中文旅行社也有很多家,据说当地定便宜一些,不过只能交现金,我们懒得带泰铢,基本全部在网上提前定好,预约好时间就OK啦!话说,好像价格也差不了多少

泰铢

兑换泰铢建议到泰国现取,机场、古城到处都是ATM机,也有专门的兑换点,汇率比国内好的不是一星半点,就连双流机场的汇率都可以!因为看到有人说国内汇率比较好,所以我们在中国银行换的泰铢,事实证明又被坑了。。。
泰国建议不要刷信用卡,尤其是美元,这样就多了一道手续费,而且据说东南亚信用卡盗刷严重

电话卡

本人买的happy卡,七天无限流量上网,还有一部分电话费,打回国内也很便宜,信号挺好,上网速度也挺快,超过七天可以在7-11充费继续使用。建议在某宝买,比泰国机场便宜。

杂七杂八

行李基本都是夏装,带件长袖在机场用,还可以防晒!常备药主要带感冒药和肠胃药之类的就可以。
护照的复印件、酒店订单、行程单都要带好,一般会用到。

DAY1—初见清迈

二号中午坐动车到机场,因为时间充裕,慢悠悠晃到T1,还等了很久才办理登机。过了安检继续等待,还好航班没晚点,两个多小时的航程很快,飞机餐还是很难吃!到达清迈机场已经天黑了,从高空俯瞰清迈灯火辉煌,非常漂亮!由于泰国人的慢性子,等待入境花了不少时间,一出门就看到接机的司机举着牌子在等我们,司机说一口比较流利的中文,一路上交谈的很愉快,大概三十多分钟就到酒店啦!酒店位于古城正中心,地理位置很好,酒店门口布置的挺漂亮,前台懂英语,交流基本没有问题!酒店是泰式风格,每间房间的布置都不一样,很有特色!除了不喜欢我们住的这间的装潢,以及偶尔听到的奇奇怪怪的声音(不要问我是什么声音)酒店还是很合意的!

酒店旁边就有一家果汁摊,价格便宜,非常好喝!

清迈的街道比较窄,随时会有摩托车从身边呼啸而过。。。但是夜晚的行人不算太多,喝着果汁,吹着小风,走在这样的小街上还是很惬意的!路边的炸香蕉味道也不错,15B一份!古城区的寺庙挺多,走着走着就能看见一座,也不知道是哪座寺庙,进去一看才知道是柴迪隆寺!夜晚的寺庙人很少,风吹着风铃的声音,感觉好平静!

晃到差不多十一点才想起来没吃晚饭,这算是宵夜的节奏吧!只有几家餐馆还在营业,去了一家人比较多的,点了一碗酸辣汤,一盘炒海鲜,一瓶啤酒,胖纸还点了一盘炒素菜,在此不表 T_T 清迈的第一顿饭看着真不咋滴,根本不想动筷子嘛,乱糟糟的一堆,结果味道出乎意料,很好吃呀!炒海鲜里的鱼肉好鲜嫩!这一顿360B,真是很划算哒!

DAY2—闲逛宁曼路,素贴山骑行

三号没有任何行程,纯属闲逛!酒店包早餐,就在门口的小院子用餐,环境很不错。早餐很简单,包括泰式、欧式和美式,基本就是咖啡、茶、面包、煎蛋之类的,味道还不错!

一大早的太阳就很晒了,吃完早饭直接在酒店租了辆摩托车,250B一天,专门租车的地方也差不多这个价,酒店租车方便!租车需要压护照,最后商量的是压护照复印件和3000B,拿到车检查好有没有问题,最好拍照留证,免得还车的时候说不清,然后就可以骑上小车去溜达啦!因为泰国是左行,所以骑车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胖纸总是骑着骑着就跑右边了。。。古城中就是各种小岔路,地图就用google,其它的地图都没这个好用!白天的街道行人和车都还是挺多,途中路过了三王广场,据说是建立清迈古城的三个国王!

偶尔看见的一个小寺庙,里面非常幽静,庙宇旁的大象好富丽堂皇!顺便让可爱的小橘摩托车出来露个脸!

准备去宁曼路,从古城门出去就看见一截一截的断壁残垣,都是古城墙的遗迹!一路上很多双条车都在往宁曼路方向行驶,大概瞄了一眼,基本都是国人大军!清迈的汽车行驶都很文明,摩托车那是一辆比一辆快!清迈的红绿灯时间特别长,车队整齐的排成一条长龙,摩托车就在空隙里不停地往前蹭,等蹭到最前面你会发现停着的全是摩托车 囧 宁曼路也是一条一条交错的小路,我们没有目的地,就在其间来回穿梭,小路两边都是各种特色小店,本来想进去喝个咖啡或者果汁,才发现都写着十一点半开始营业 T_T 这是怎么样的节奏呦!有些小路很幽静,应该是住宅区,全是两三层的小楼,楼前是一大片的植物!还看到一辆改装的车,挺可爱的!

晃完宁曼路又准备去清迈大学看看,结果中途跑错路,差点骑到高速上,貌似是去机场的高速 T_T 后来又骑到大学后门,傻啦吧唧的骑过去就被保安大叔拦住,告诉这里不让进的,然后微笑着给我们指路,泰国人民果真是很友好滴!绕了一大圈终于找到正门,进去要买门票,于是就观赏一下学校的大门吧!

素贴山(Doi Suthep)

清迈大学离素帖山比较近,已经能看见远处的山峰!因为听当地人说素帖山的路不太好,骑车或者开车去都不太安全,我还在纠结到底是坐双条去,还是报个一日游,结果胖纸说:“都到这了,骑过去看看呗,路不好我们就回嘛!”我觉得这个决定不错,于是就朝着素帖山出发。可是没有想到的是,我们就这样骑摩托飙上了素帖山 囧
谁说的素帖山的路不好啊啊啊!三车道的路比我们这的山路好多了吧!路面平整的不带一个坑啊!九十度的弯道都木有算哪门子的路不好啊!!可以说山里出来的娃骑这条路完全没压力,越往山上骑越凉快,两边的风景也很美,那叫骑的一个嗨!

一路上的车很少,偶尔能看见双条车,基本都是骑摩托狂飙的歪果仁 •﹏• 途中看见一座小寺庙,孤零零的感觉。

半山腰俯瞰清迈,当地人都说“没到过素帖山,就不算来过清迈”!

虽然不是我骑上山的,但是请让我装一下下 囧

蒲屏皇宫

一路飙上山顶就是浦屏皇宫,本来没打算进去,结果门票才10软妹币,那就逛一圈呗!浦屏皇宫是避暑的行宫,里面就是一个大花园,各种鲜花,挺漂亮的,这个票价真是值了!

皇宫里的宫殿和大水库!

双龙寺(Wat Prathat DoiSuthep)

下山去看了双龙寺,门票也是10软妹币,还做了趟往返的缆车。。。我们就在寺庙周围晃了晃,没有进寺庙里面,感觉到处都是金碧辉煌的!

一处观景台,可以俯瞰清迈

寺庙门口的路边停满了摩托车,还有随处可见的流浪狗,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还以为挂掉了 T_T 话说这只白色的,确定不是一只猪嘛 囧

MAYA商场

下山时发现没油了,附近没有加油站,还担心最后会不会只能推车。。。还好有家店在卖瓶装的汽油,算是解了燃眉之急!下山骑摩托简直不能更嗨,一直觉得我们骑的很快了,结果眼睁睁看着一个又一个歪果仁从身边飞驰而过,才知道什么叫做飙车 •﹏•
下山去离得比较近的MAYA商场吃午餐,商场算清迈比较大的购物中心,里面的东西比较便宜,而且还在打折!
商场美食挺多,四楼主要是国际美食,负一楼基本是泰国菜,最后吃的日本菜。生鱼片口感挺不错,鱼子寿司很好吃,面和饭分量足,味道一般。一顿饭花费680B,不算贵。

吃饱喝足继续逛了一会就准备回古城,期间又去了一趟宁曼路,本来想去喝咖啡,结果有名的那家店人爆多,毫不犹豫的就放弃了。。。回到酒店稍作修整又出门在古城继续晃,打算去周六夜市,好不容易骑过去才发现没地停车,而且夜市已经人山人海,觉得根本挤不进去吧 囧 放弃夜市去吃晚饭,骑车晃了一圈又一圈,结果看见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环境非常好,人爆多,于是决定试一试!餐厅是地道的泰北菜,菜单除了泰文就是英文,反正都看不懂,就只能看图点菜,还好实物和图片是一样的。。。菠萝炒饭味道不错,菠萝冬荫功汤也挺好,水果虾好吃,椰子蒸蛋吃多了有点闷!这一顿花了大概1300B,算是吃的最贵的一顿!

DAY3—白与黑!周日夜市

四号定的黑白庙一日游,一大早导游就来接人,一车大概十个人,大家都比较准时,所以很早就出发啦!从清迈清莱大概三个多小时车程,路况非常好,一路上车也不算多,途中看见一辆黄色的双条,车顶上堆满了行李,车外还站着四个人,突然有种穿越到印度的即视感 •﹏•

行驶了一半有一处温泉休息区,只要去清莱的旅游车都会在此处休息,所以人比较多。休息区修整的挺漂亮,温泉可以泡脚,水温还挺烫!
看到有温泉煮蛋,一筐一筐的,价格很便宜,看的我有些心动!结果胖纸来一句“没看到上面都在洗脚么,你确定要吃这水泡出来的蛋” 呕~呕~

白庙(Wat RongKhun)

到达白庙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了,而且太阳不是一般的晒啊!其实白庙就在路边,由于太阳实在太刺眼,白庙白晃晃的实在没看出个啥。。。
路桩很有意思!只是这个绿色的家伙是个什么鬼 囧

经历地狱才能到达天堂,所以通过地狱的时候不要回头,一直往前走,两边都是恶鬼的头和手,看着有点膈应。。。
白庙不允许乱摸,寺庙里面不允许照相,但是还是有不少人不自觉,当管理者拿着高音喇叭喊着中文“不要摸”的时候,真的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为什么就不能尊重别人的习俗呢?

白庙很大,除了主殿还有其它的建筑群,依然在修建中。

中午的团餐80B一个人,刚好点一份饭和一杯果汁,吃的还是不错。点的咖喱面和椰子,面的味道真不错,椰汁好清爽,椰肉跟果冻一样QQ的,很好吃!
午饭时间寺庙禁止参观,刚好趁着没人拍了几张全景,白庙果真还是很美滴!

黑庙(Baan Si Dam)

离开白庙前往黑庙,大约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黑庙的主人是个艺术家,其实黑庙也算是一个艺术馆。
黑庙整个的建筑风格比较像,虽然看多了有点审美疲劳,但是不得不说这里的环境非常幽静!

各种形式的怪石阵,有没有神秘的感觉 ^ω^
还有休闲吃着草的小马!

个人觉得黑庙还是很有特点的,比较喜欢!部分建筑原始朴素。
黑庙里面类似于一个陈列馆,摆放着各种艺术品和画。

逛完黑庙在旁边的一家店买了两根雪糕,应该是泰国的古法雪糕,很小一只,但是味道好的不要不要的!榴莲味的超级好吃,百香果的那叫一个酸 T_T
黑庙里,第一次让我见识到了泰国的漂亮妹纸,当然也可能是汉纸……管他呢,who care!不过确实很漂亮!

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因为晚上有清迈最大的周日夜市,所以大家参观完黑庙就往回赶啦!返程也大概是三个多小时,路上车有点多,但是交通秩序非常良好。将近五点回到塔佩门,夜市已经开始摆出来了,我们就边逛边回酒店,反正酒店在夜市的正中心。。。已经有不少表演的,各种小摊也不少,看的眼花缭乱的!

从酒店再出来已经天黑了,这时的夜市才真正热闹起来。整个古城中心的两条主干道呈十字型交汇在一起,道路两旁和中间全是小摊,摆放的整整齐齐,手工艺品、明信片、饰品、衣服什么都有,五花八门的。道路上全是人,密密麻麻的只能慢慢移动,虽然到处都是小吃,人也很多,但是地上没有一点垃圾,大家都很自觉,每个小摊都放有垃圾袋,摊主会主动让你把垃圾给他们,非常友好!
竹筒茶、芒果糯米饭,还有好多不知名的小吃和水果,一晚上吃得就没停。。。

街头艺术也很多,看见一对中老年夫妻唱歌,声音很甜美,唱的很不错哒!还有很多卖画的,所以说清迈是一座文艺的城市,这已经是一种生活态度!

不得不说清迈的美女何其多!外国漂亮妹纸不少,本地的漂亮妞也很多,虽然不知道是汉纸还是妹纸 囧 黑庙和商场碰见的美女就不提了。逛个夜市,走几步就能看见一个,就连路边摊卖炸香蕉的都很~漂~亮!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雨,夜市早早就散场了,但这并没能影响已经逛嗨了的心情 ^ω^

DAY4—闲逛古城,SPA

五号闲逛古城,逛了一上午真心晒成狗了。。。古城的早上还是挺清静的,行人和车辆都不多,随处走走感觉挺不错!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有名的帕辛寺,虽然我觉得寺庙都长得差不多,但是还是挺漂亮的!
参观寺庙的人很多,寺庙比较大,各种独特的小庙宇!随处可见美景,盛开的鲜花,幽静的小路。

名气很大的spa连锁店,价格比较贵,但是看着环境貌似不错。

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白天的柴迪隆寺很庄严,可能是这种残缺给人一种沧桑的感觉!

寺庙里有很多写生的学生,还有很多膘肥体壮的流浪狗。。。从不同角度看可以发现不同的美!

盼道寺(Wat Phan Tao)

柴迪隆寺旁的盼道寺是座纯木的寺庙,看着很有历史感!

中午换酒店,顺便在隔壁的明信片店买了两张邮票。
从古城中心住到塔佩门附近,坐个双条就过去啦,很方便的!入住的第二个酒店比较大,算是经济型的酒店,价格便宜,房间没有特色,但是挺干净,大堂还是比较漂亮的!

收拾好出门吃饭,从塔佩门穿过去就可以啦!

找了一家很有年代感的餐馆,挺有特点!
菜的分量很足,价格不贵,只是我们点的有点多了。泰式凉拌菜味道还可以,咖喱牛肉也还不错,绿咖喱炒鱼原来就是青椒咖喱炒鱼 囧 不过鱼肉很鲜嫩!椰奶酸辣汤实在无法吐槽了,真不知道为啥那么多人喜欢,好奇怪的味道啊。。。其实感觉泰北菜基本就是香茅和柠檬汁的味道,而且香茅放的很多,吃多了真的好闷啊!

Fah Lanna Spa

吃饱了就回酒店休息,美美的睡一觉,等着晚上的spa啦!定的Fah Lanna的足底+全身+精油,有点小贵,想着反正享受一下正宗的泰式按摩呗!spa也是网上定的,需提前预约,有专车接送。Fah Lanna也是比较有名的水疗,貌似就是泰囧里面那家,环境非常漂亮,大门很古朴,还有美丽的莲花!
先在大厅休息一下,来做spa的客人还比较多,环境幽静,饮料好像是酸梅汁,清凉解暑!我们就是确认一下订单,然后填张表,选择着重按的部位和喜欢的精油,然后就跟着按摩师去房间啦!

七拐八拐的来到一个双人间,先简单冲洗一下,换上专门的衣服,然后就开始享受三个小时的按摩啦!时间基本是按够了,个人觉得按摩手法还是不错哒,最喜欢精油按摩,全程听着舒缓的音乐,都要睡着了 ^ω^
按摩结束会到一处休息区,提供免费的茶点,那个饼干和姜茶味道都不错!这里有各种香薰产品,手工皂价格还可以,精油种类很多,价格当然不便宜啦!觉得姜茶很好喝,最后买了一包 ^_^

做完spa回到塔佩门吃晚饭,餐厅、酒吧的人都很多,晃了好久都不知道吃啥,最后被胖纸忽悠去burger king吃了个汉堡,还说这是最好吃的汉堡!但是,为啥要夹酸黄瓜啊。。。真心太难吃了好吗 T_T 还好后来喝了一瓶西瓜汁,缓解了一下沮丧的情绪。

DAY5—Flight Of The Gibbon

六号是最期待的一天!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丛林飞跃,这是当地很有特色的一个旅游项目,说的简单点就是像猴子一样在丛林里飞来飞去 囧
最早的丛林飞跃是Jungle Flight这家公司,在国内的名气比较大,有长线和短线可以选择。我也是很多年前在一档电视节目知道这个的,以至于这么多年一直念念不忘,这下也算是得偿所愿啦!不过我们选的是Flight Of The Gibbon(飞翔的长臂猿)这家公司,一共三十多个平台,价格是最贵的,但是有部分利润是投入到长臂猿等保护项目中,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而且这家公司的安全性高,运气好还能看见野生的长臂猿。我能说我就是想去看猴子的吗。。。
丛林飞跃也是网上订的,也可以在当地的中文旅行社定,至于两种的价格高低,我觉得差别不大,只是旅行社只能付现金,对于不想带太多现金的人就比较麻烦。当地的中文旅行社很多,如果定行程可以多问几家,有的貌似可以讲价。。。汉清迈是当地最大的中文旅行社,已经有四五家分店,我们因为spa订单发错去店里询问,看见好多天朝人民呀,生意很好,店员的服务态度也不错,解决问题也挺快。
早上等到八点半都还没人来接,怀疑会不会把我们给忘了。。。电话联系了说是还要等会儿,结果是最后来接的我们,上车发现一共才五个人,两个歪果仁还有一个中国妹纸。在车上看了视频,主要就是公司的简介和一些安全知识,最后的路程基本都是在爬山,因为要去原始森林中,越到后面树林越茂密,入眼的全是一片绿!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休息站,大家下车填了一张表,主要就是健康证明,然后由向导帮每个人穿上装备,上车继续出发。

行驶了几分钟就下车步行一截,来到了第一站!说白了这个就是滑索,两棵树之间一根铁索,人从上面滑过去。但是对于我这种恐高的,还是很紧张,虽然底下都是树木,但是也不能安抚我焦虑的心情!我们这个团队五个人加两名向导,除了我们还有一个上海妹纸,一个美国人和一个澳大利亚人,向导的英语还ok,也会一点点中文。
滑之前向导会讲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还有一些肢体动作。开始滑的时候,一个向导先过去,然后团员一个一个的过去,一个团员站上平台,另一个才开始滑。胖纸打头阵,我们两个女生在中间,两个歪果仁殿后。被推出去的一霎那,只感觉自己往下一沉,咋就到平台了,完全没反应过来嘛 •﹏•

其实滑的时候不觉得什么,因为速度比较快。站在平台上很恐怖好不好!平台不是固定在树干上的,而是用绳子悬挂的,所以一直在晃,尤其是有人滑过来上平台的那一下,整个平台感觉要被撞飞了。。。反正晃的我头晕腿软的 囧 还好每个人身上都是双重保险绳,每次都是取一根挂好了在取另一根,还是很安全的!
连着滑了两段,就觉得要习惯一点,至少在平台上也没那么晕了。过了一个吊桥,就开始步行上山,山路有点滑,向导边走边介绍一些植物,还看到了咖啡豆,绿色的一颗颗的,第一次见呢!

走了很长一段路,忽然听见奇特的叫声,向导说那就是长臂猿的叫声。感觉还离得有点远,我们停下来向声音处看,向导说远处的树上有长臂猿,反正看了半天我是啥都没盯到,大家好像都挺茫然。继续往上走,就没听见叫声了,估计它们知道有人来了,就躲起来了吧!爬到山上,有个休息处,还有饮用水。向导又带着我们向前走了一截,说这片可能会看见长臂猿。我们站了一会,什么动静都没有,本来以为要失望啦,结果在我们准备往回走的时候,听见树叶沙沙的响动,向导赶紧给我们指方位,远处一颗大树上挂着一只黑色的长臂猿,它还在树之间跳来跳去!
稍微近一点的树上挂着两只,一黑一白,时不时还发出叫声。

看了一会儿我们就离开了,不再打扰这些可爱的家伙啦!我们还是很幸运的,看见了野生的长臂猿。
休息处是一个平台,这截滑索非常长,根本看不见对面的平台,就连滑索都被郁郁葱葱的树叶遮挡着,向导只能靠对讲机联系,滑过去的人根本看不到,只能听见尖叫声,这点上,歪果仁都表现的很淡定!站在平台上就心虚了,做了半天心里建设,被推出去的那一下直接就懵了。。。滑到中间还自动转了个圈,那速度快的,除了风声还是风声 囧
自从滑完这一段,其他的基本都没压力。除了有一段是像蹦极一样跳下去,然后滑出去,我和妹纸墨迹了半天才有勇气跳出去,之后就是一阵尖叫。。。胖纸滑过来的时候摆了个超人的造型,把大家逗乐了!
森林里有很多古老的大榕树,它们的气根不断的向下生长,当这些气根长成一颗树,旁边的老树就会枯萎。向导说banyantree时,我和妹纸都以为向导说的是中文“白杨树”,结果胖纸说“榕树啊,悦榕庄的嘛”, 还敲我脑袋引得大家一阵笑。。。原来是banyan啊,我和妹纸顿时觉悟 囧

大家玩得很嗨的时候,这趟旅程就结束啦,明显都意犹未尽嘛!随着最后一个速降平台,就回到了地面,还好降的速度都比较慢,不然就太刺激了。
终点处有人负责照相,然后在休息站可以看照片,喜欢可以买,一个人500B,好像包括一个U盘。不得不说歪果仁的镜头感就是好,照片都很不错,我们三个就找不出一张正常的。。。滑行过程建议不要带单反,相机带着基本也没法照相,滑行速度太快根本照不出来,只能摄像。
整个滑行大概一个多小时,滑行结束回到休息站提供一顿午餐,种类比较丰富,味道也还不错,饮料自费。

吃完饭又带我们去了一个小景点,有一座很古朴的寺庙,藏在山林间显得更加幽静!寺庙旁边有一处小溪,虽然景色一般,但是那几只无忧无虑的汪星人,非常可爱。

愉快的旅程总是那么短暂,回到酒店直接就瘫了,等到四点过才决定出去找美食。有家心心念念的法餐厅,就在塔佩门附近,好想去吃法国蜗牛!沿着古城墙慢慢寻找,偶尔还能发现美景。

找了半天,悲催的发现那家法餐厅好像关门了。。。于是考虑要不要去塔佩门吃烤鱼,有家烤鱼很有名,但是考虑到胖纸不能吃鱼,还是算了吧!沿着城墙走回塔佩门,夜幕快要降临了。

因为实在受不了泰国菜那个味道,就选了一家咖啡馆吃西餐。泰国的咖啡挺便宜,而且很香,一杯卡布奇诺90B,味道很好! 胖纸点的牛排挺不错,黑胡椒味很香,至少不再是香茅味。点了份吞拿鱼意面,为啥还是泰国菜的味道啊。。。这是放了多少柠檬汁,老远都能闻到那个味,真的是流着泪噎下去的,呕~呕~

吃完这顿郁闷的晚餐,决定到处逛逛消消食,居然还偶遇了一起飞跃的妹纸 ^_^ 夜晚的清迈餐厅、酒吧都很热闹,偶尔走进一条小巷又很清静!

清曼寺(Wat Chiang Mun)

无意间晃到清曼寺,清迈的第一座寺庙,走进去一看,到处都是黑漆漆的,只能看见寺庙的轮廓。隐约可以看见由十六只大象托起来的佛塔。

走了一晚上都还觉得被酸味萦绕,赶紧买瓶果汁压一压!瓶子很可爱,非常好喝。
在连着吃了几天Thai Food后,胖纸悲催了,回到酒店就吐了个天昏地暗,看着好造孽哦,真可怜 •﹏•

DAY6—shopping+发呆

七号没有啥安排,本来考虑要不要再租摩托飙一飙,由于胖纸的身体原因只能作罢!大概十点过在塔佩门坐双条去MAYA购物,车费60B两个人,坐在双条上很凉快,还可以欣赏沿路的美景!清迈的古城墙,都是一截一截的,古老而沧桑!

到了MAYA因为司机没有钱找零,就开到自助银行,把我俩和车子丢在路边去取钱,这服务态度真是很到位了!

刚好看到Ristr8to在旁边,我们就在这下车,准备去咖啡店坐坐,这家店的老板好像是国际拉花大赛的前几名,比较有名气的一家!早上的人不多,咖啡店装修的很古朴,全木式的桌椅,墙上画着咖啡的产地和制作方法。墙上的柜子放着各个产地的咖啡豆,有兴趣的可以买。咖啡很苦,但是回味很香!

喝完咖啡刚好去MAYA吃午饭,一走到泰国餐厅附近,一股浓郁的香茅和柠檬汁味飘过来,那酸爽。。。最后选的日式铁板烧,现点现做,用餐环境不错。

商场的衣服价格还不错,本土品牌较多,基本都是夏装,所以没有兴趣买了。胖纸买了两条Lee的牛仔裤,一共4000B还打八折,在机场还能退税,真的好便宜有木有!
逛完坐双条回酒店,等到晚上又才出门。可能是这几天柠檬汁吃多了,晚饭实在不知道还能吃什么,最后在路边一烧烤摊买了一个烤玉米,觉得实在是太美味了!

吹着夜风,在古城晃悠,看着各种伸出墙外的植物,好有喜感!墙上还爬满了大大小小的壁虎,伸出手指去逗它们,飞快地就逃跑了,很可爱的!

走到盼道寺和柴迪隆寺,再去感受一下寺庙的宁静!坐在柴迪龙寺脚下,听着风铃声,看着夜色中庄严的寺庙,还有三三两两的僧侣,难得的平静。正在神游之际,突然听见咚咚咚的声响,抬头一看,一只强壮的大黑狗从面前慢悠悠的走过去,还有那鄙视的小眼神。。。寺庙的狗要不要这么拽啊,吓我一大跳 •﹏•
清迈的最后一晚,就这样悠然的度过了!顺便附上清迈地图一张,酒店和旅行社都会提供各种各样的地图,基本都差不多。

DAY7—See you,Chiang Mai

八号早上的飞机,六点过起床收拾行李,外加吃早饭和退房,然后就等着接机的专车啦!早上路上的车比较少,所以很快到达机场,终于能看见清迈机场的原貌了!天气非常好,天空很蓝,机场不大,但是干净漂亮!

因为到的比较早,人不算多,办理登机也比较快,过了安检到退税窗口办理退税也很迅速!机场的免税店很少,有家曼谷包的店,看了下价格不算便宜,化妆品和香水也不算很优惠,酒类和香烟的品种也不多,晃了一圈基本也没什么可买。
本来九点过的航班,果真又延误了。。。好担心一直延误会把回程的动车给蹉跎了,还好十点过就开始登机,清迈之行顺利结束啦!
这次没有看大象,很多寺庙还没有逛,说好的许多美食也没品尝。。。带着些许小小的遗憾,期待再次到清迈感受悠闲!

不错

2016-01-23 20:0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3 20:25

引用 mhy31 发表于 2016-01-23 20:25:17 的回复:

回复mhy31:谢谢

2016-01-23 20:29

我是正儿八经的看完了的!CYY以后你从事旅游算了,有这个潜质!还是多安逸!饱享眼福,顺便感谢带回来的小礼物!

2016-01-23 22:49

引用 Double-seven 发表于 2016-01-23 22:49:37 的回复:

回复Double-seven:只是习惯性写下来以免忘记了😁😁

2016-01-23 23:2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25 12:53

引用 uomouomo 发表于 2016-01-25 12:53: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