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香港自由行,一千块钱的自由行(迪士尼)

野猫不二 (临汾) LV.5
2016-01-23 00:05 2772/12

将近年关,突发奇想,去看看TVB里的香港到底是什么样子,于是我就带着寥寥无几的工资开始了我人生中为数不多的自由行,gogogogogog
我开始查资料,订船票,因为在珠海工作,去香港也是比较方便的,我们在网上订的往返的船票230,会便宜很多。由于妹子是山西签的港澳通行证,所以过关要团表,在淘宝上拍的9块钱,就在九洲港码头门口就能取,很方便,要提前一天预约。本来妹子我是没打算去迪士尼的,但是,我的少女心却在我看过一系列香港自由行攻略以后沦陷。在网上搜索了很久买了迪士尼门票+一张餐卷,可以在迪士尼门口的售票处兑换,399块钱,还挺划算。

出发前做的准备

迪士尼一日嗨~

咳咳。2016年1月12日早上七点半到达珠海九洲港码头,联系了旅行社的人拿了团表,还有船票,就登上了八点出发的船,风大,晃的妹子晕晕乎乎的,大概九点半的样子就顺利抵达香港的中港城码头,妹纸提前没有换散钱(温馨提示,其实珠海很多地方都有换港币的地方,千万不要换错哟,换成葡币可花不出去呢。)在码头大厅里有个角落可以换港币,也不需要手续费,就是汇率会低一点,珠海是1:1.7,这里是1:1.1。事先下载了香港的离线地图,也基本研究好了路线,所以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地铁站,码头附近有很多地铁站和巴士站,我们选择了地铁,快嘛,其实不太赶时间也可以坐巴士,可以看看香港的城市面貌。在地铁站问询处买了八达通(150HKG)和地铁一日通(55HKG),我觉得很有必要买,你也可以网购,淘宝上也有卖,会便宜一点,但是要提前三五天的。妹子我几乎说走就走了,没来得及网上订。建议各位看官朋友可以从迪士尼出来以后再买地铁一日通,因为他是24小时的,第一天都在迪士尼了,也用不上,我们从柯士甸到迪士尼,地铁是22HKG。从码头出来左转步行10min左右就到柯士甸地铁站了,买了八达通和一日通坐地铁到迪士尼,大概十点半的样子(顺便说一句迪士尼10才开门,并且不让带吃的,要拉开包包查看的,并且不能用自拍杆),到达迪士尼妹子我瞬间就开启智障模式,蹦蹦跳跳就去了。。。因为最后烟花的时间是晚上的八点一刻,周六日好像是八点半来着,所以我们选择中午吃了点零食,晚餐用餐卷来吃,说实在的迪士尼的饭贵啊,基本都一百多。。。接下来是上图环节,有码,想看无码的二十块...

妹子是个懒懒散散的人,所以对于出门玩这种事,我一般都是舒坦就好,不会像赶集似得。走走歇歇,玩玩看看的在迪士尼晃了一天,几乎所有游戏都玩了个遍,也几乎所有游戏都要排队,半个小时20分钟什么的,看到很多坐着轮椅的孩子,大人,还有老爷爷老奶奶什么的,他们的眼神。。。。
从迪士尼出来坐地铁换乘几趟线到香港站,D出口出来步行2min左右有个巴士站,就在右手边,很近,基本出了地铁站就可以看到,在那里坐15路上天平山顶,之前看的攻略还有买门票的时候看到有上太平上山顶的缆车加观光平台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套票,一百好几。个人建议不要买,因为15路9.8HKG到山顶,可以刷八达通。到了山顶随便走两步就能看见一个坐缆车的站,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单程28HKG,下山也可以选择坐缆车,刺激,至于观光台在往前走个50米就有个凉亭,能看见的也都看见了,夜晚的维港美的让人心醉,如果寒风没有吹的妹子流鼻涕那就更美好啦

夜上太平山顶

中环—天星小轮—尖沙咀—重庆大厦

妹子没有去杜莎夫人蜡像馆,因为个人没啥兴趣。欣赏了维港的夜景,妹子哆哆嗦嗦的回到巴士站下车的地方,偶遇绿色专线小巴,可以坐到中环码头(10.2HKG,可以刷八达通)。环山公路一样的下山了,下车直走上天桥按指示标到中环码头,步行大约15min。坐天星小轮(2.5HKG)到尖沙咀天星码头,全程也就十来分钟,很短,不过很舒服。到了尖沙咀大概十一点钟的样子,我们提前在网上订的住的地方,就是那种家庭旅馆220RMB,提前打电话约定一下,一般都会给留房间,我还在网上看到有青年旅舍。一个床位不到90RMB的样子,有兴趣可以注意一下。我们在尖沙咀闲逛一样的朝着住的方向走,偶遇重庆大厦。住的地方离重庆大厦也不远,很难找,问了人才找到,里面很大,就是那种回字型的住宅,住的房间很小,两张单人床,卫生间刚刚好够转个身,不过还算干净整洁。不得不说香港的楼很高,路很窄,人行道并排站两人就满了,车道并排两辆就满了,所以香港大街上人来人往,形形色色都是排队的而不是并排的,不管走路,等车,坐电梯,买东西都是排队的,很有素质的样子,其实是转不开养成的习惯吧。十一点四十左右安安静静躺下了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安然入睡,一觉天亮再见迪士尼,晚安HONGKONG

第二天的行程从波鞋街开始,逛累了在星光大道静静休息

咳咳咳,2016年1月13日,在生物钟的作用下我醒了。九点左右,我想着离我昨天买地铁一日通还有一个多小时就24小时了,就不能用了啊。我就麻利的起床了,洗漱完下楼就是尖沙咀的地铁站,go  shopping啊,最后一次刷全日通到旺角,特意看了一下5.5HKG,还好刷回本啦。出了旺角在路边一家看起来挺红火的小店吃了早餐,不便宜,两个粉80多,还不咋好吃,作为一个在山西长大的吃货,呵呵呵呵呵呵呵,勉强填了填肚子,我们就去逛波鞋街了,全部关门,随手连了个WIFI,对了,香港很多地方有免费WIFI,不过限时。上网一搜,波鞋街从中午十二点开始营业,呵呵呵呵呵呵(友情提示要逛街的朋友们,晚点,晚点去)。不过也十一点多了,只有零星的几家店。逛到十二点多买了自己喜欢的鞋子,又非常偶然并且心血来潮的买了块表,买了块表!然后我就离开了,坐地铁回到了尖沙咀,这个时候就不能刷全日通了,只能刷八达通了,哎,没有计划好,要是前一天从迪士尼离开的时候再买全日通就好了。到了尖沙咀有好几个出口,别乱出,按图标,往尖东方向走,最后在星光花园的出口出来。出了地铁站往回走个两三分钟就看见“香港艺术馆”,拐进去就豁然开朗啦,休息椅很有特色,坐在上面就不想走了,不想走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这里可以连免费的WIFI,叫香港政府免费WIFI,简直人间天堂。但最终我不能在那扎根,再走两步就到了海边了,到现在我也没闹明白那算不算星光大道。我们去的时候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李小龙的雕塑,按手印的地方,就问了一个修剪植物的阿伯,他告诉我们封了,要修整还是重建来着,要封三年。我也不知道他说的真的假的。不过白天的维多利亚港别有滋味啊。我是看了半天才看出来和昨天晚上看的是一个地方。那个海边一坐下来就不想走了,我静静做了一个多小时才离开。

吃九记牛腩,坐叮叮车穿梭在香港的大街小巷

离开海边居然一下就到了尖沙咀的天星码头,在码头门口还偶遇了冰激凌车,还能刷八达通,我就愉快的买了两支。然后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然后看着地图一路步行到了九记牛腩,用了大概20min左右,然后排队,门口贴着最低消费43HKG,然后就43HKG吃了一份牛腩河粉。在牛腩河粉对面一个街边摊位排了好长好长的队,出于好奇我进去看了看,我要瞎了,我居然看见了西红柿打卤的方便面, 还有类似炸膜片一样的炸面包???我到现在都百思不得其解,为啥啊。。。排太长队了,我就没那个耐心试吃了。吃饱了以后我就在路上溜达,中环附近很有大都市的感觉。天桥下车来车往,但到了九记牛腩这一片都是很窄的路,坡上坡下的,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对了我们在从中环走过来的路上还看见了那个半山扶手电梯,不过没去感受,看看就算了。然后走到皇后大道看见有路标,大概到中环地铁站附近我们看见了古老的铛铛车,哦不,是叮叮车。两块,随便坐,可以刷八达通,上车不刷卡,下车刷。我们坐在二层后面,晃了一个多小时,在炮台山附近下车,随便进了一家粥店,点了我梦寐以求的干炒牛河,然后随便点了一个不知道啥的粥,结果干炒牛河太失望了,好油好腻,倒是粥好喝的不要不要的。然后出来看着地图找到最近的地铁站,坐到港澳码头,在问询处退了八达通,除去你花了的钱,还有9块手续费,还退给我50押金和40多零钱,当然都是HKG。沿着图标走,都不用出去,上到三楼就是港澳码头的大厅,登船的时候还能看见夜晚的维港,也是美美哒。晚上七点半我们坐的船驶离香港,大约九点,我过完关离开九洲港码头结束我为期两天的香港自由行。

结束了愉快的香港之旅,妹子的花费如下399(迪士尼)+230(往返船票)+9(团表)+110(住宿两人AA)+300(换港币,吃饭,全日通,八达通还没花完)=1048(其实也就是不到一千,只不过剩下的是90多港币)(当然这不包括我心血来潮逛街的花费,什么鞋啊表啊包啊的)
其实妹子的这次香港之旅有很多的心得,就不和大家分享了,仅仅只是个人见解罢了。
温馨提示
1.在香港多看看路标,他们那的路标很清楚。因为有的地方也会靠左行。
2.香港路窄,都是赶着上下班或者办事的行人,他们形色匆匆,所以大家尽量不要并排走,也尽量不在路上晃悠照相。
3.一定不要闯红灯,香港的路不像内地宽,也不像内地直走拐弯横是横竖是竖,他们的路东插西插,七拐八拐的,不定哪就冒出辆车。
4.能看地图就别问路人,因为他们不一定会普通话。
5.坐扶手电梯请都靠右站。(妹子有幸赶上了晚高峰的地铁,对于挤过北京下班高峰1号地铁线的我来说,觉得很轻松,但是,虽然人多,电梯都是靠右站。左边都是形色匆匆的路人在走。妹子前面站了个阿拉伯孩子,带个白头纱,站在了左侧堵住了后面匆匆上来的行人,妹子扯了他一把,指了指自己前头说站过来,他竟然默默站过来了。。。。。)
6.没啥事千万别逛街,真的,随便一逛就有想买的,随便一逛就多双鞋多块表。

最后妹子在说下心得

2016-01-23 12:03

2016-01-23 12:48

2016-01-23 13:21

请问楼主,现在过去的话穿裙子会不会很冷?

2016-01-23 13:23

2016-01-23 15:2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23 15:26

2016-01-23 16:58

引用 步迷小婷 发表于 2016-01-23 13:23:47 的回复:

请问楼主,现在过去的话穿裙子会不会很冷?

回复步迷小婷:白天不会,晚上有点

2016-01-25 07:0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1-25 09:55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1-25 09:55:40 的回复:

回复allen:我觉得是十一月十二月,不冷,避开寒假。

2016-01-31 00:21

2016-02-28 17:23

请问楼主可以发下购买迪士尼门票那个网页过来吗,还有住哪里比较便宜,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