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停不下来的2015

2015年,圈宝5岁,有了数次香港游乐园、三亚游晒太阳、昆明看海鸥、广州看马戏的经验,2014年底,圈妈开始计划出国游。考虑飞机时间,东南亚绝对二选,第一站放在2015年2月的泰国。从此开始一年疯狂的月月游。

2月 泰国 清迈.普吉岛clubmed

经过几个月的谋划,圈圈一家的出国处女游终于在出发了。清迈、普吉、香港,全程11天。2014年9月clubmed官网做活动买二送二的时候及时预定了2月份在普吉岛的clubmed住4晚,很期待!1月在淘宝上找代理办好泰国签证。订好行程中全部的机票住宿及景点门票。那个传说中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适合我们这种经济有限的拖家带口人士。

行程安排

D1:贵阳——清迈
贵阳深圳在这个时段是很便宜的,含税309元每人。香港清迈香港快运、清迈飞普吉、普吉飞香港都是亚航,全部廉价航空,提前在官网上付费预定了第一排的座位和餐、行李!旅程还是很舒适的!2月1日的机票是11月就买好的,遇到香港快运在去哪儿网的旗舰店开业,订机票送免费托运20公斤行李!但是飞机餐是需要另外购买的。机票价格订得早,才787元(其中包含[表情]70元选第一排的座位)。后来发现选座是有必要的,第一排位子宽很多,小朋友们坐飞机十分不老实,坐后面太不方便!在飞机上还了解到,订票晚的乘客,居然是1600的票价,太贵了!在飞机上发了泰国入境卡,填写好以后入境很快。唯一的缺点就是飞机噪音很大,尤其是起飞的时候!机上可以点餐,价钱有点贵、分量有点少。建议在机场吃了饭上飞机,香港机场的餐厅不错,在翠华餐厅点了四个餐才230元,分量那是相当OK的。
      第一次到清迈的朋友一定要住在古城里,价格实惠出行方便。我们到达清迈已经是夜晚,预订的专车举牌接机,妥妥的。办好入住,出门散步即到有名清迈周日夜市。全家逛得乐不思蜀。

D2:今天游玩大象营和丛林滑索。小朋友400元,大人500元(含门票)。在淘宝上预订的,感觉订贵了。滑索超级好玩,但是第一次没经验,听教练的,没带手机和相机,自己没有照相。活动结束以后买了一张,也不贵100铢1张。大象营马马虎虎一般般。

D3:双龙寺、蒲屏皇宫、夜间动物
泰国的寺庙都很美、很萌,据说是为了吸引小朋友从小就自发的爱上寺庙。蒲屏皇宫就是一个大花园,公主不在家,在那里我第一次见到了长在土里的香水百合(从前只见过花店里的)。清迈夜间动物园是亮点,很好的动物园,门口的长颈鹿餐厅性价比很高哟!带小朋友必去。

D4:清迈普吉岛,早上逛逛古城,中午飞。
clubmed的房间都是很朴素的,据说是为了让大家不要待在房间里,出去玩呗!事实也是,酒店活动区域很大,每天都有好玩的,出海浮潜、射箭、高尔夫、壁球、沙滩排球。。。。。。。

D5:从第二天开始,小圈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去mini club。mini club是CM的特色,4岁以上的宝宝交的费用含托管,每天早上吃了早餐九点半送进去,宝宝就可以和一大堆同龄人一起嗨皮,爸爸妈妈解脱出来,可以出海浮潜等等。娃娃每天的活动会提前在迷你俱乐部公司,家长可以任何时候去参观参与。

我最爱的clubmed多来几张图

D6:每天晚上都有各种秀,人气最高的就是mini club演出的秀,演员吸引人嘛。演出结束以后还有庆功宴。

D7:CM一般都是两个餐厅,大餐厅是自助餐不用预约,开餐时间随进随出,想吃就吃。还有一个环境比较好的西餐厅,中餐不用预约,晚餐需要预约,其实菜品和大餐厅差不多的,吃氛围而已。

成人的活动很丰富,慢慢体验。不用出村。

晚上的秀结束以后,小剧场马上开始。小圈还被请上台去互动。

普吉岛的CM地属卡塔海滩酒店群,门口挺热闹的,有很多马杀鸡店,服务都不错。价格很便宜,每天中午太阳最大的时候可以去按摩。

关于clubmed的一些其它问题:
1.接/送机的性价比。酒店的接机确实比较贵。但是方便啊!提前告知酒店航班号,出了机场顺着出口往外走就有工作人员举牌接机。每个行李会挂上一个有房号和名字的牌子。只要车车来了以后就算搞定了。行李上车以后会一直给你送到酒店房间。
2.如果你不做spa,你在酒店里可以一文不费!
3.记得给小朋友带一个小背包,去miniclub的时候带泳衣防晒霜之类的方便些。
4.酒店内没有拖鞋、牙刷等一次性用品。有大瓶的洗发水沐浴露(不可以带走)。泳池旁有毛巾柜台,凭毛巾卡借用。卫生间的一次性香皂洗衣超级好用!
酒店的图片我就不多秀了,clubmed已经成为我海岛度假的首选!

D8:普吉岛香港
普吉岛香港,15:35---17:45(不要忘记时差,飞行时间三小时多点点),1大1小机票合计1900,其中包含每人一份餐食,每人一个第一排的位子,每位成人20公斤行李托运。普吉岛机场充分体现了泰国人民的友好:从值机到过海关,由于带着小朋友,统统得到优待!安检人员发现我背包里有矿泉水,由于我带着小朋友,不予没收!唯一的问题是机场免税店太小,只能买到护肤品。

D9:大屿山水晶缆车。娃娃喜欢

迪斯尼乐园:小圈已经是第四次去迪斯尼,喜欢的项目直接奔过去。但是迪斯尼真心小,圈爸再三强调以后再不来了。网上已经有很多迪斯尼的游玩攻略,这里我就不细说了,反正进去以后拿张地图和时间表慢慢研究,谈点感想吧:
1.香港迪士尼真的很小,设施更适合低龄儿童。8岁以上的建议去海洋公园或科技馆什么的,不推荐来这里!2.第一次带宝宝来推荐住好莱坞酒店,设施服务都超级好,在酒店就有很多娃娃喜欢的玩乐,去乐园也方便,洗漱用品很精致。有宝宝拖鞋和牙刷浴袍等等。乐园酒店要贵些!3.乐园内游乐设施的身高要求可以见官网。110身高的小朋友能玩全部项目!4.不用带很多现金,所有商店餐厅都刷卡。最好买张八达通,用处很多!5.友情提醒各位家长,充好气的气球是带不上飞机的,乐园里100元一个的气球你考虑好是不是要买!6.至于买票嘛,携程的2日门票比淘宝便宜,换票证就在乐园门口十秒钟换票,餐券没意思,建议不买,乐园里餐厅很多,哪里饿了哪里吃,买了餐券还得到处去找指定餐厅,价钱也没多少优惠!7..住在乐园里的游客时间最好这样安排:10:00第一时间进乐园玩到中午回酒店午休,下午四点以后人少些再进去玩,有些项目晚上人十分少,比如小小世界,想玩几次玩几次!8.乐园不允许带食物进去,会开包检查,婴儿食物可以带一点点,可以带水!j

D10: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第一次坐缆车上太平山,实在是不推荐,太挤哦。

D11:香港贵阳,这个直飞的航班每天都有,就是时间不好,中午的飞机,当天没有项目。
圈圈一家的第一次出国游完美谢幕,期待四月份的第二次,停不下来的脚步。出国游真是物美价廉体会好。

4月 马来西亚 马步岛

行程总览:
D1贵阳深圳,游世界之窗,宿深圳城市客栈(世界之窗店)
D2深圳亚庇,游水上清真寺,宿亚庇哥打京那巴鲁梦想酒店
D3亚庇斗湖,游亚庇动物园,宿马步岛潜店
D4斗湖马步岛晒太阳,潜水,宿马步岛潜店
D5斗湖马步岛晒太阳,潜水,宿马步岛潜店
D6斗湖马步岛晒太阳,潜水,宿马步岛浅店
D7斗湖马步岛晒太阳,宿马步岛潜店
D8斗湖亚庇
D9亚庇深圳深圳贵阳

朋友WT前年斗湖潜水的经历让我羡慕不已!今年W再次出行,并且是全家出动!我果断的决定拖家带口同行!W家的小狗儿2岁,我们家圈岁,应该更能适应吧!国际航班全程亚航。两大一小的吃喝玩乐一共1.2万。第一次浮潜让我们见到大海之美。

仙本那的海鲜又好又便宜,下图这只马上要下锅的龙虾精280马币一公斤,1.7公斤。

上点马步岛的迷人风光。水里全是海星,不时游过大大海龟。

当地渔民划着独木舟来卖给我们的螃蟹,4马币一串。

5月 柬埔寨 吴哥窟

4月的一天,读到蒋勋的《吴哥之美》很想去看看,某知名旅游网站五一的广州出发的五钻团(全程住宿五星,无购物、无自费)的团3300元一位,加上一张贵阳广州的动车票,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吴哥之旅就成行了。建议各位亲去吴哥的飞机上可以恶补一下《吴哥之美》,柬埔寨的导游不会有太多的介绍,深层次的了解需要自学。除了看书自学,本人强烈推荐“吴哥博物馆”,就在市区,自己叫三轮车去吧。进去在大厅租一个讲解器,吴哥最美的雕像基本都搬进来了。去景点是看建筑,来这里是看雕像、看历史。必须去。

大吴哥城的能看到吴哥的微笑,但是很多雕像已经被破坏了。

下面这个遗迹叫“女王宫”,其实曾经的主人和女王没半毛钱关系,是一位高僧。只是西方发现者觉得这个建筑小巧精致,像是女性居住的,乱起名。不过雕刻确实精美。

崩密列在大多数行程里都属于自费项目,我们这个行程居然包含的,很超值。崩密列的规模和小吴哥差不多大,但是属于没有修缮的遗迹,像看看最原生态的就去这里吧。当地有很多小朋友可以做向导,请不要吝惜你的小费,他们可以带你去游人不常去的角落,发现遗失之美。想提前看看动态图的亲,可以去看电影《两只老虎》,就是在那里拍的。

7月 三亚 海棠湾

圈爸40岁的生日礼物——圈妈悄悄计划的三亚游,亲子照一套。住海棠湾万丽酒店,泡酒店五日游。海棠湾的风浪比较大,适合冲浪。

8月 广州长隆 珠海长隆

8月的一天,昕昕妈说:圈妈,我要休年假,我们出去玩吧!于是,我们来到珠海长隆,不知道照片为什么找不到了,用照片书的截图代替吧。此次之后,圈妈从此再不会暑假国内乐园游,那个挤呀!珠海长隆还一般般,广州长隆动物园可以用接踵摩肩来形容。价格也是贵得离谱。

9月 荔波 小七孔

反法西战争胜利70周年,国家放假一天,突如其来的小长假全家决定游荔波。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荔波现在酒店是越来越贵,不过景色还是不错滴。交通也方便,贵阳出发全程高速,4小时到。

住皇家山水驿站的客人进香草园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九月份的薰衣草已经是稀稀拉拉不成样子,估计卖票也不会有生意。

这个酒店“皇家山水驿站”应该是荔波最贵的酒店,去年刚开业圈圈一家三口就光顾过,服务是一年比一年差,房间卫生状况堪忧,早餐惨不忍睹,餐厅消费越来越贵。第二天圈圈一家开车十分钟到镇上去吃了性价比很好的晚餐。

后面绿得像宝石的就是小七孔的水

遇到下雨,但是圈妈走哪都带一次性雨衣。

建议最后一站游玩水上森林,绝对会湿身,部分年龄和性别,统统在踩水。

景区还是很原生态的,没有过度开发。当地依然有群众在务农。

最后上几张圈爸拍的美照,确实美。

10月 泰国 清迈

鉴于2月泰国清迈之行的意犹未尽,国庆节圈圈一家再游清迈。从国内飞清迈,最近的是昆明,火车贵阳昆明只需6小时,还是挺方便的。丛林飞跃肯定是要玩的,这次有经验了,带上手机,照了不少。

有些地方由于身高的原因,小圈无法自己通过,爸爸背!

中途有店家准备的水果。

小小农场也很惊喜

给小象洗澡太好玩了。在这个还看到出生十几天的象宝宝

清迈夜市必逛

因它侬山是泰国最高峰,山上有点冷

交通工具突突车

魏功甘古城这个经典非常冷门,国庆期间也基本算是没人。需要坐船才能到达。值得一游

11月 三亚

国庆归来,突然发现十一月的贵阳三亚机票很便宜。冲动下手,全家出行。爷爷奶奶逛景点,圈圈宝宝泡酒店。

12月 昆明看海鸥

每年国庆以后,西伯利亚的红嘴鸥就飞到昆明来过冬。恰逢幼儿园居然爆发手足口疫情,小朋友们被遣散回家,昕妈圈妈立马请霸王假——请假回家带娃娃,带娃娃在家多无聊呀,昆明看海鸥去!自驾游,800多公里

小圈坚信,海鸥最爱的食物就是面包

怡美天香是一个护肤品公司的人工景点,门票不贵,随意逛逛。

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孔雀舞,虽然不是杨丽萍演出,但是还是很惊艳。就是门票有点贵。

结尾

总结一年的旅程,已经是游得没边没际。2016年继续没边没际吧。12月31日,踏上厦门四日游的新旅程。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23 20: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5 15:54

引用 灵珊lydia 发表于 2016-01-25 15:54:51 的回复: